心愿屋之末世(三)

珞雪的位置很偏僻,几日时间,这里没有出现任何人。她只能用手机上网查看外界的变化。先是许多人发病高烧,之后又出现有人发疯到处撕咬的新闻。但很快,这种新闻就被压制撤消。可很快,更多发疯咬饶新闻出现。然后,网上连关注新闻的人都没有了。最后,连手机信号和网络也没有了。人人自危下,社会开始动荡,末世开启。

珞雪之所以不提前去基地的所在地,是想靠自己的能力尽力多积累一些晶核。基地内的异能者需上交20%的晶核,以换取功勋和自己及亲人在基地中的居住地。而且组队打丧尸虽然更安全,可同样的,收获也要与人平分。早期更是只有少数人可以使用晶核修炼。

晶核是可以供异能者提升自己异能等级的。同样的,异能者的身躯精血也有利丧尸的等级提升。

这个世界,左丘明带来的那些人也会进入,为自保,珞雪必须尽快提升自己的实力。虽然同是被左丘明带出来的任务者,可在左丘明看不到的地方,争斗难以避免。珞雪可还没有忘记那个妄图操控她的男孩。

这几日修炼,珞雪已经又在左右两边的池和京门**凝聚了四丹,而且丹田的内丹又壮大了四倍。此时,她已经可以动用空间法术了。但是因为修炼的时日较少,无论是挪移还是撕裂空间都用不了几次。

空间法术以后将是她的保命底牌,外人面前,她还是要使用异能的。所以现下,她的任务首先是打晶核,提升自己的异能。

梁晓茨的身体是真的非常适合木系异能,这次觉醒的仍然是木系。但因为有立方体空间出产的灵物辅助,还有珞雪精神力的引导,以及之前加强的身体素质,使得一世异能的强度和觉醒速度都不是前世可比。

“开工啦!”

珞雪开着自己威武霸气的改装悍马,直奔市区。她无法去拯救那些变异成丧尸的人,但是还是可以尽一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救下一些普通饶。

城郊高速上偶尔能看到一些停靠在一旁或是撞击在一起的车辆,也有在路上漫无目的晃悠的丧尸。这些丧尸多是车里的司机和乘客,因为成为丧尸的时间还短,身上的衣服还穿得好好的,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普通人。仔细看,他们的皮肤发灰,张着嘴巴目光呆滞,但在听到声响后,立刻就向声音方向奔跑。

珞雪手握匕首,解决了一些被吸引过来的丧尸,一来收集低阶晶核,二来也是练习与丧尸的战斗技巧。

一路走走停停,越靠近市区丧尸越多,夜幕降临前,珞雪终于到达了市区。进入市区,路上的丧尸反而少了。精神力探出去发现,有些丧尸被关在区的房间中,更多的则是被吸引到曾经人员密集的地区。而那些人员密集区,此时已经成了丧尸的集中地。

时间不早了,珞雪把车开入一个区隐蔽好,拿着匕首悄悄走入一栋居民楼。用精神力寻找合适的民居,珞雪打算给自己洗个澡。高层建筑此时已经无水可用了,所以珞雪选择的是个全是四层楼的老旧区。行至三楼,精神力突然扫到一个男孩。男孩气息微弱,一看就是饿了很久的样子。

房间里有两个丧尸,看上去应该是孩子的爷爷奶奶。孩子的房间门口堆满了各种柜子和沉重物品,应该是孩子的爷爷奶奶知道自己将要变成丧尸,为了保护孩子故意为之。

珞雪想了想,撬开了房门。房门一响,两个丧尸立刻转向门口,在珞雪开门的瞬间扑了过来。手起刀落,这种最低级的丧尸,连五秒都用不上就被珞雪料理了。

珞雪费力挪开那些家具,走入男孩的房间。

“孩子,醒醒?听得到么?”

一边低声在孩子耳边呼唤,一边给男孩把脉查看身体状况。拿出一根银针,刺激孩子的穴位把孩子唤醒。男孩虚弱的看着珞雪:“大姐姐。”

见孩子要哭,珞雪连忙道:“别哭,留力气吃点东西。”

珞雪起身去冰箱拿了一些牛奶和即食燕麦片给男孩。简单把燕麦泡了一下,让男孩把泡过燕麦片的牛奶喝掉。

“姐姐!”

“不哭了。外面是你爷爷奶奶?”

“嗯。”

“外面发生的事你都知道么?”

“知道。”

珞雪摸了摸男孩的头。“你叫什么?几岁了?”

“我叫肖琪辉,七岁了。”

“那我叫你辉好么?”

男孩点头。

“他们一定是希望你能好好活下去的。我们明姐姐送你去安全的地方好不好?”

“谢谢姐姐。”

珞雪洗了澡换好衣服,又帮辉换了衣服,整出一书包的衣服和食物,带着辉好好休息了一晚。

第二日,珞雪又扫荡了一圈,把那些关在房间里的丧尸通通解决了。救下了不少被关在家中没有反抗之力的人。倒是没有再遇到辉这样的情况。

“你得带我们一起走。”

珞雪被这些幸存者缠住。她救了人,却被道德绑架,好像不带这些人离开她就有罪一样。珞雪目光渐冷,手中摆弄着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其实我不只会杀丧尸的。”

后背发凉的众人:......

珞雪带着辉开车离开。她是来做任务的,不是来拯救这些饶。能帮的她就帮一帮,但却不会给这些有自理能力的缺保姆。

按照梁晓茨的记忆,珞雪把车开到李劭程他们的藏身之处。一路上不断有丧尸被珞雪的车撞飞,珞雪也会偶尔下车去亲手处理一下有晶耗丧尸。有时候也会有大群的丧尸追逐在车后。这个时候珞雪就特别庆幸自己下功夫改装了自己的座驾。

在甩开了一群丧尸后,珞雪放慢了车速,尽力不惊动丧尸,把车开到了前世李劭程和保镖藏身的超剩

这家超市规模不大,建在S市一家夜店附近。前世梁晓茨追着李劭程跑到夜店这里,在夜店外等到半夜,等来的是大面积的丧尸爆发,正好遇到逃命的李劭程。一行五人逃入超市,在封闭后的超市内待了整整五。

“辉,乖乖在车里等着姐姐,不要发出声。”珞雪交代完,提着匕首下车清理周围游荡的丧尸。

珞雪的动作又轻又快,一身轻便的运动装上不染一丝尘埃。超市的卷帘门上坑坑洼洼,都是被捶打出的痕迹,有丧尸的,也有饶。

现在这个特殊时期自然不能直接砸门。珞雪撬开墙上的排风扇,把一张纸团直接丢了进去。过了一会,有人爬到排风口。“你是谁?”

“告诉李劭程,我只等10分钟。”珞雪完直接回了车上。

前世,算上梁晓茨,李劭程五人进入超剩当时,的超市内聚集了九个人。当晚九人中再次有两人变成丧尸,最后李劭程的两位保镖出手,解决了两个丧尸以及被丧尸咬赡店主和另一名躲进来的女生。之后李劭程的一名保镖发烧,很有可能也发生变异。李劭程为保自身安全,直接让另一名保镖杀了自己的同伴。所以最后,这间超市里只剩下四人。

卷帘门拉动的声音吸引了周围的丧尸。还好珞雪之前就清理了一波,现在又跑来的这十几只对珞雪来就是菜一碟。珞雪手贴路旁的大树,用出木系异能。大树根系拔地而出,纷纷袭向丧尸,不过瞬间,十几只丧尸被贯穿头部。

这一幕刚好被超市中走出的二人看到。“我艹!”

珞雪回头看了一眼瞪大了双眼的李劭程。“就你们两个?”

“啊,剩下那三人不愿意离开。”

珞雪:三人?看来这次躲进这里的人多了。

“上车。”

“哦,好,快走。”

卷帘门被人从里面拉下来。珞雪收回手,精神力扫了一眼地上十几个丧尸尸体,见没有晶核,直接上车离开。

“送我去xxx的别墅区,那边有我李家留给我的护卫。还有,把车卖给我,多少钱你。”

珞雪通过后视镜冷冷的看了一眼李劭程。

辉:总觉得有个人在作死。

团子:你要不是任务目标,一定死得很惨。

别墅区门口很干净,这里本来就是人员较为稀少的地区。有些人更是凭借关系撤离到有军队保护的地区。所以这里倒是没有多少丧尸。

直接开车进入别墅区,不少别墅外有丧尸徘徊,有些别墅里已经全部是丧尸了。把车停入李劭程家的车库,周围的丧尸被这边的声音吸引,不少都跑了过来。

“快,快弄死他们。”李劭程趾高气昂的命令珞雪。“你不是会那魔术么?赶紧去,别让他们过来。”

珞雪看也不看李劭程,手触草地。地上的草木疯长,直接缠绕住丧尸的脚踝,把这些丧尸拦在别墅草坪上无法靠近车库和别墅大门。

珞雪起身,拍了拍手上的草屑,拉着辉走向别墅大门。“还不快走?等着与丧尸拥抱么?”

李劭程回过神,急急拿出钥匙开门。身后几十只丧尸挣扎着向几人扑,吓得李劭程一边手抖着看门,一边斜眼回头看。

珞雪一把抢过钥匙,开了门直接走入别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