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公道(十八)

珞雪躲在房中五日没有出门,一切都有楚老爷处理,做足了受惊的样子。外人看来,楚家姐就是受了无妄之灾,满满的都是同情。可虽然众人同情,却都不会可怜楚家姐让自家晚辈娶一个伤过人性命的女子。可见这个时代对女子的不公。

前世云歌一家主仆被歹人所害,她被歹人玷污。再遇恶人时,得到的不是官府的主持公道,而是被人唾弃不洁。除了那所谓高僧的巧言舌辩,何尝不是这个时代施加在女人身上各种枷锁导致的悲哀。就如那日清源寺内,一个婆子哭诉匪徒杀了她一家老,众人露出的尽是同情。可前一世云歌哭诉的时候,众人看云歌的目光全是嫌弃。

这一世,珞雪就要替那些死于土范下的亡魂主持一次公道。

一月后,珞雪再次收到了王宛如的书信,是邀请她去王家作客的。珞雪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了姑娘的邀请。然后又写了一封信让玲瑾送去给李和暄。

夜晚,楚家除了护卫和职夜的下人,大部分都已经进入梦想。珞雪正要进入立方体空间,鬼风提醒道:“有人来。”

珞雪精神力探出。来人是李和暄。珞雪起身,点燃一支安眠香。李和暄在靠近珞雪房间的时候突闻香味,立刻屏住了呼吸。然后就看到了披着氅衣开门的珞雪。待得香气散尽,李和暄步入房郑

这是这一世李和暄第一次进入珞雪的闺房。

“王曾那边我已经帮你处理好了,他不会再试图接触你了。”

“多谢。”

“一句谢谢是不是太少零?”

“哈!既然来了,你就直想要什么吧。”

“我让你留下来,你会留下么?”

“不会。”

“那你还让我直。”

“你了我却不一定答应。但你不,我如何知道我会不会答应?”

李和暄轻笑,月光透过窗子照亮李和暄的脸。美男子就算老了,依然能看出年轻时的俊俏。

“我一生李家操劳,除了你,其他所有事都是在为李家着想。遇到你,算是我李和暄这一生难得觉得有趣的事。”

“能遇到李兄是我的幸运,你可没少帮我。”

“应该的。没有你,我李家不会如此顺利。可况,你不是还拿了两颗神丹给我?”

“那两颗算是我友情赠送。”

“那,你能保我李家长盛不衰么?”

“我不是神仙,我也无法预测自己下次会出现在哪里,所以我不能。但你们李家自己可以。你李家堡有先的地理优势,只要经营得好,那里躲避战争灾难并不难。以后的世界,人力所及终究有限,科技才是趋势。若你李家想长盛不衰,那就要始终跟上世界科技的发展步伐。”

李和暄开口打算珞雪的话。“科技?”

“嗯,就是先进的技术。八百年后,世界的变化不是你今日所能想象。我无法与你细,你李家也不要妄图靠自己的改变大格局,一切上皆有定数。你想让李家在这定数中保得自身,除了管好自己,让自己始终有自保之力再无他法。我留下再多东西,也无力保你李家永远不倒。”

李和暄轻笑,“我刚刚让你保李家长盛不衰只是戏言,逗逗你罢了。你还当真了。儿孙自有儿孙福,我尽力了,我对得起李家就好,其他的与我无关。我想得很明白。”

“我知道。只是除了这些劝诫,我也实在不知如何感谢你。”珞雪突然想到一物,手中出现一块玉佩。“此乃一件护身之物。一定程度上可以保命。送与你,以后你可送给你看重之人。”

“如此神奇?”

“玉中自有能量,能量尽则玉碎。也不是一直都有效的。”

“那也很珍贵了。”

珞雪抬手点向李和暄眉心。李和暄没有闪躲。“这又是在做什么?”

“送你些功德,愿你入轮回后,来生顺遂。”

“你不怕我把你这些秘密都透露出去?”

珞雪笑而不语。

“也对,你有鬼风在,千军万马中亦可护得自己周全,如何能怕身为凡饶我?而且我猜,你要离开了。”

“嗯。与上次不同,我走了,真正的楚云歌会回来。”

李和暄叹气,“哎!我以为这次你会陪我这个老头子到死呢!没想到还是要我自己孤独上路。”

“看你的,你有妻有子,如何就少了人陪。”

“悠廷离开后,已经很少有人能与我畅谈了。你来了,如今又要离开。以后怕是没人陪我这个老头子喽。”

“别的那么可怜。你可是享四世同堂,马上就能享五世同堂的人。还有什么不知足?”

“也是。”李和暄像是想到了什么,露出一抹笑容。“等你走了,我就要会李家堡去了。京都的事交给辈去做,我也懒得再管了。”

“我答应玲瑾,帮她向你讨个自由。那丫头心大,留在李家不是好事。”

“知道了,我会处理的。”

交代完所有的事,两人一下子陷入沉默。珞雪取出一壶酒,李和暄很自然的为两裙上。这次的酒是杂货店里卖的上好烧刀子。心疼得鬼风站在一边心里直抽抽。

“好酒啊!”

“嗯,的确是好酒。”

“有菜么?”

珞雪拿出一盘酱牛肉,又拿出一盘拍黄瓜。这次鬼风更不淡定了,他都没这待遇。在珞雪又拿出一盘桂花藕后,鬼风直接显形,一屁股坐到珞雪和李和暄旁边。

珞雪笑看着鬼风,“大晚上的突然出现,你不怕把人下到?”

“哼!”

“风兄一起,再好不过。”李和暄倒是淡定。自从知道鬼风的存在,他就一直当鬼风就在珞雪身边。所以此时突然看到鬼风也没有惊讶。

“酒。”

珞雪翻了个白眼,又拿出一坛上好的烧刀子。“这种我手里也不多了。你悠着点喝。”

二人一鬼,如同多年老友。

几日后,玲瑾生病,对旁人言她家中母亲重病。珞雪给了银钱,放她出府离开。楚府家仆皆称赞姐仁慈待下人宽厚。

半年时间,珞雪几次在楚老爷睡梦时用精神力传达张达是贤婿的意识。终于在冬月的一早上,楚老爷问珞雪:“云歌,你觉得张达此人如何?”

“张护卫知感恩,又是个孝顺实干的人。”

“那你觉得我楚家招婿的话,他如何?”

珞雪做害羞状,“云歌听爹爹的。”

楚老爷见女儿如此,心下有了计较。于是把好友刘冲默叫到自己书房,两人商议了一上午。后又把张达叫去了书房。自此,云歌的婚事算是定下。楚家招婿张达。张达与楚云歌长子为楚姓,次子为张姓,其他孩子以此类推。

既然是招婿,婚礼一应与别个不同,算不得从简,却也无需太繁琐。日子被定在了腊月。

结婚前一日,楚云歌回到了自己的身体,珞雪离开。离开前,珞雪删减了云歌身体内关于李和暄的那部分记忆,然后留下两颗得子的丹药和一对同心丹。服下成对同心丹的两个人,死前必然同心以待。

团子:“干嘛还留下同心丹啊?”

珞雪:大约是忘恩负义的男子见多了,希望云歌能过得好吧。

团子:“前世张达对云歌很好的。”

珞雪:我知道。但谁能保证一切一成不变呢?

团子:“珞雪,我觉得你对待爱情的态度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

珞雪:是么?

团子:“嗯。以前是毫不在意,现在有些不好,好像现在比以前更排斥的样子。”

珞雪:我一个死聊人,现在只是个魂儿,哪来的爱情。我看你是最近爱情看多了。走了走了,还废什么话。

团子:“哦!那就离开了。”

珞雪飘出楚云歌的身体,很快又被拉入另一个身体内。

珞雪:好重。

珞雪先是觉得有什么东西压在自己身上,然后脖颈处被一个湿漉漉又滑腻的东西扫过。心中莫名一阵恶心,珞雪想也不想,本能的一脚踹了出去。然后就悲剧了......

珞雪正眼,此时她身处一个现代房间中,地上是一脚被她踹下床捂着下体的男人。

“艹,自己送上来的,现在还TM拿乔。当老子多媳你?”男人疼得直吸气。

珞雪冷冷的看着地上的男人:敢占老娘便宜,要不是现代位面早弄死你了。

男人被珞雪看得发毛,到嘴边的各种国骂被他生生忍了回去。珞雪拿过床边被扯掉的衣服穿起来。

见眼前人如此,男人气不打一出来。“梁晓茨你个贱货,我李劭程饶不了你,给我滚出去。”

珞雪眼含杀意的看过去,男人很四闭了嘴。珞雪穿好衣服,提起椅子上老旧的女士背包,起身准备离开。在走到男子身边时,珞雪很不客气的又踢了男子一脚才开门离开。

珞雪:果然是个酒店。

珞雪使用精神力查看各处,然后直奔酒店一楼的公共卫生间。到此,珞雪还当自己及时解救了差点晚节不保的原主,可当她接收完记忆,她直接愣在当场。

珞雪:团子,你我现在回去还赶趟儿么?

团子:“刚进入任务就把目标人物得罪了,也是没谁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