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公道(十四)

李和暄过了许久叹气到:“我现在有些羡慕你了。”

“其实你也无需羡慕我。人有轮回,这一世结束还会有来生。而我死了连来生都没。”

“各有各的好处。来生谁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也对。”珞雪举杯与李和暄共饮。两人聊起了后世的样子。珞雪挑一些无关痛痒的事给李和暄讲。一路上两人聊的倒是很开心。中间鬼风又要了两次酒,李和暄倒是没有之前那般紧张了。

两人一鬼同车,去往下一个地方。

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徽豫两州的流传出一个恐怖传。但凡是那些以烧杀抢掠为生的盗匪都被鬼魂找上屠了老窝。而且所有死去的人没有伤口,死亡时的样子都仿佛受到了极度惊吓。

而打劫了十几个匪窝的珞雪此时正乐滋滋的把玩着手中的一块玉石。“果然黑吃黑才是发家致富的捷径。”

李和暄:......

“这块石头有什么稀奇的?你都把玩了三了。”

“这里面是块玉。”

李和暄回想了一下,“我记得你以前买过一块玉质很一般的卧龙把件。当时也是如现在这般很高心样子。”

李和暄可不相信珞雪是没有眼光喜欢这些质地不良的玉石。那些匪窝虽然不如高门大户富贵,但也是有一些好东西的。可珞雪只有在看到这块石头的时候两眼放光。

“这是一块玉中玉。”

“玉中玉?”

珞雪点头,“拨开石皮,第一层玉质很一般,甚至可能还会看起来有许多杂质。但再拨下一层玉,就可以看到里面的极品。而我要的正是里面的东西。”

“我能看看么?”

“这个还没有去石皮,你是看不出来的。”珞雪拿出之前买的卧龙把件。“不如你看看这个。”

李和暄接过珞雪递来的把件,这个把件他是见过的。当时他看着玉质普通,还要给珞雪换一个羊脂白玉的。现在他可不会再觉得这只是块普通的玉。青白色的玉质还有些杂质,斑驳龙鳞的刻痕处能看出下面透出的的点点黑色。

“里面的黑色不是杂质,是玉石?”

“嗯。如果雕刻师傅下刀的时候再深一些,这块玉中玉就会被发现了。”

“难怪你当时什么都要买这块,连我送的白玉麒麟都拒绝了。”

李和暄完把手中的把件还给了珞雪。珞雪把两块玉中玉一起收起。

“以后我可得让李家人好好找找,不得还能再找到。到时候一起送给你。”

“我下次出现的时候还不知道能不能再遇到你呢。”

“那我就吩咐所以的李家子弟,无论什么时候遇到,都要把玉中玉给你。”

“那么多姓李的,我哪知道哪个是你的后辈。再,你的后辈又如何知道哪个人是我。”

“我画了你的画像。虽然你换了皮囊,但是神态却没什么变化。再留一句暗语,总能找对饶。”

“也好。你不如就这句......”

金秋时节,楚老爷要出归来,珞雪在楚老爷之前早已回到了楚家。楚老爷回来的时候,珞雪带着下人已经等在门口。

“父亲。”

“干嘛等在这里,已经渐凉了,快进去。”

珞雪看了一眼跟在楚老爷身后的张达,在张达看过来的时候露出一个温婉的笑容。看得张达满脸通红,低头不敢再看第二眼。

团子:“你不觉得自己老牛吃嫩草很丢人么?”

珞雪:闭嘴,你才老,你全家都老。

团子:“呵呵!”

珞雪:去把麦子收了。

团子:“珞雪,晚上你进来看看那些鸡。”

珞雪:鸡怎么了?

团子:“我觉得在立方体中长大的母鸡孵出来的鸡有些不一样。”

珞雪:知道了,晚上我看看。

最近与李和暄一起出门,她都没有进入过立方体,就怕再被李和暄看出些端倪。来菜园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她最近都没有整理。

珞雪跟着楚老爷步入楚家。

“云歌,你要的茶树苗还要几日才能到。你怎么突然想在院子里种茶树了?”

“女儿想自己动手采摘茶叶,再自己动手为父亲制作茶叶。”

“云歌有心了。”楚老爷笑得一脸宽慰。“这次为父还给你带了不少东西回来,一会让人送到你院子里。”

“让父亲费心了。”

“为父只有你这么一个女儿,自然要把所有的好东西都给你。”

“父亲,我今日见你身后跟着的那个人好像就是上次我遇到的护院吧?”

楚老爷点头,“他叫张达。人很不错,你刘伯伯来信,这张达资质非常不错,为人踏实又知感恩。为父打算好好培养一下,以后外面跑商的事交给他,他就是楚家的助力了。”

“女儿不懂这些,女儿觉得,他只要能帮到父亲,也楚家也没有二心,那就是好的。”

“你刘伯伯有意来我们家再帮我楚家教导一下这些护卫。”

“刘伯伯这次不待在山里清修了?”

“这次也是有些事要商议。”

珞雪心下了然,面上却一副听不懂的模样。“父亲远行归来定然疲乏,女儿不打扰父亲了,父亲好生休息。”

“嗯,去吧。晚上到父亲这里,我们父女俩一起用膳。”

夜深人静,珞雪进入立方体后直接走向菜园。

“这些尾羽鲜亮的是后孵出来的?”

“你也发现了吧?”

“我看这些鸡怎么和墨宸书里的灵鸡有些像?”

“灵鸡?”

“嗯,属于高级位面里的一种鸡,吃了有助于修校这些鸡可能是出现了书里的返祖现象。而且它们还不是普通的那种灵鸡。”

“哇!那我们不是赚大了。”

珞雪揉了一把团子的圆脑袋,“你是不是傻,这明立方体厉害。如果没有立方体,它们还是山鸡,只是比普通山鸡美味一些。”

“这个时候你是不是要再感谢一下墨宸大大?”

“你其他作物会不会也有变化?”珞雪想到了鬼风。好像最近鬼风就算不喝酒也会管她要些花生吃。

“你这么一好像还真是。”

珞雪抬步走向花园,她要去看看那些很早前种下的樱桃树。

“果子快熟了。”

“好像时间上与你买的那些不太一样。”

“嗯。等熟了尝尝就知道有什么差距了。”

一晚上的时间,珞雪都在整理菜园和花园。三个月没有进来,只靠团子那个家伙基本不靠谱。现在珞雪已经凝魂,对精神力的掌控也不是以前能比。用精神力操控立方体内的一切倒是比以前得心应手。

“哼!明明你半就能弄好的事,非要我撅个屁股整日做。”

“你自己,这园子里的东西是你吃的多还是我吃的多?吃了那么多总该有些长进吧?”

团子不服气的在珞雪怀里抬起脑袋,气鼓鼓的看着珞雪。“我也是有长进的。”

“好,我们团子也在进步,这样行了吧?我猜,如果你一直食用这园子里出产的食物,有一就算没有我或墨宸给你灌注能量,你自己也可以化形。”

“真的?”

“嗯。但是这些普通作物的效果可能会差很多。要类似灵鸡那种灵物效果才会好。”

“那今就试试吧。灵鸡的鸡蛋已经攒了一些了。来那些鸡下蛋的速度好慢啊!”

“知足吧你。”

珞雪拿了五个鸡蛋回了她的“厨房”。

“没有锅具太不方便了。等到现代位面,一定要弄全套的进来。”

之前珞雪一直都是猫的形态,想做什么吃食都很难,所以她也没有买厨具。现在终于凝魂化形,有些东西也该置办起来了。

做了个简单的烤实蛋。“尝尝,看看是不是吃完看看有什么不一样。”

珞雪和团子一人拿了一串口口的吃。现在连烧烤酱的酱料都是园子里的豆子和佐料做的。对于美食,珞雪总是最有耐心的。无论是酱油还是大酱,她当年都是亲自到有名的手工作坊里学过的。现在刚好配上用处。园子里那些谷物都被她很好的利用了起来。

“这个好好吃!”

“别光顾着吃,好好体会一下不一样的地方。”

“知道了,知道了,人家有在体会了。”

团子很快吃完一串。一串上刚好是一个切成两半的实蛋,珞雪还没吃完,团子已经伸爪子去哪第二个。

珞雪抬手拍开伸过来的胖爪。“先感受。”

团子委屈的用两个黑溜溜的大眼睛看着珞雪,嘴角可怜巴巴的耷拉下来。“一个感觉不出来,再吃一个行么?”

“胡。我一个还没吃完就感到不同了。再装可怜就没得吃了。”

“嘻嘻!感觉吃完暖洋洋的,这里一股一股的暖流流向全身。”团子拍拍肚皮的位置。

珞雪点头,“吃吧。但是你只能再吃一个”

“为什么?”

珞雪摸了摸团子的大头,“吃多了怕你消化不了。这个鸡蛋的能量的确与其他那些不一样,比杂货店里买来的樱桃能量还高。你上次偷吃我一把樱桃,睡了多久你忘记了?”

“嘿嘿!知道啦。”

最后珞雪吃完三串,立刻开始修炼,这一晚的修炼成果远比以前好许多。看来团子的也不算错,没有李家堡里散养的山鸡也不能弄出这些灵鸡来,这是真的赚大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