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公道(十三)

这个建于两州交界处的匪寨因为地理优势,一直都没有被官府剿灭。就算上一个匪头离开了,可这土匪窝依然盘踞着许多土匪。现在珞雪的大喊仿佛捅了马蜂窝,整个贼窝上百土匪都被惊动了。

这次连李和暄都不淡定了。哪有人一进土匪窝就大喊大叫,还一副来踢场子的样子?关键他们现在只有两个人。

“哪个不怕死的敢在老子的地盘倡狂?”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个肥胖的中年黑大汉从一个木屋里走出来。

李和暄走到珞雪身边,身体紧绷,打算随时拉人离开。珞雪转身笑着看向李和暄:“你不是一直好奇我有什么依仗么?别这么紧张,看着就是了。”

李和暄皱眉,不知道珞雪打的是什么主意。

珞雪对一直跟在她身边的鬼风道:“除了被绑架来的女人和孩子,还有胖子身边的那个文弱瘦子,其他的统统杀掉。”

“你在和谁话?”

珞雪嘴角挑起,“和鬼话。”

李和暄还没来得及话,下一刻,让他不敢置信的事情发生了。以珞雪在中心,一个又一个的土匪突然气绝倒地。不过几个呼吸的时间,已经有十几个土饭在地上。

这下,整个土匪窝都炸了锅。如白见鬼般,这些土匪开始惊慌大剑人对未知的事物总是最恐惧的。

“鬼风,你再不速度些,我可就要扣你的酒喽!”

珞雪话落,土匪气绝身亡的速度更快了。不少土匪开始向外奔逃。鬼风如何能让他们跑出去?珞雪下的命令可是除了个别人其他的统统杀掉,那少一个都不算完成任务。任务完不成,珞雪可是能动用走马灯惩罚他的。虽然珞雪不会那么做,但酒却一定会少。对于鬼风这种爱酒如命的人,那是宁可受罚也不能没有就喝的。

其实与珞雪相处的时间久了,鬼风对珞雪这个空间之主还是印象很不错的。像鬼风这样的鬼士,想始终带在凡间享受凡间之物怎么会不付出代价?能出现在在凡间,他自己和珞雪都要保持精神力输出的。虽然珞雪是为了自身安全,但鬼风平日里喝凡间的酒却要珞雪承受精神力灼烧之苦。珞雪知道他鬼风喜喝酒,平日里基本就没怎么断过他的酒。也就是,珞雪大部分时间里都在承受精神力灼烧之苦。所以此时鬼风明知珞雪是故意逗他的,但他依然是加快了手下的速度。

半刻钟不到,上百土匪被鬼风如割韭菜般尽数屠杀。而珞雪哼着歌,悠闲的等在一边。

李和暄全身毛孔炸开。他不是没见过屠杀,上千人,上万饶屠杀对他来也如平常。但他没见过像今日这样诡异的场面。

李和暄:竟然真的是鬼!所以当年我感受到的那种威胁是真的存在的。她的身边一直都有一只实力莫测的鬼。

鬼风杀人是不见血的,所以现场倒是没有什么令人不适的血腥场面。但这样并不能让那些还活着的人觉得好受,就如那个被珞雪点名要活着的文弱瘦子,此时他已经失禁的坐在地上。

珞雪嫌弃的看了这瘦子一眼。“叫你的人把他交给王大人。指认这群土纺上一个头领。”

李和暄点头,他现在还在思考鬼的问题。

“走了。”

李和暄打了一个口哨,一个黑衣人从远处山林赶向李和暄和珞雪所在的地方。李和暄现在的身份可是不一般,怎么会独自陪着珞雪到处溜达?其实一直都有下属在远处跟随,这也是李和暄敢跟着珞雪进入贼窝的底气。

珞雪与李和暄走到要塞门外,过了一会,一个黑衣人出现在两人面前。

“去把里面那个活着的男人绑起来,然后送到京都王曾王大人手里。”

“是。”

黑衣人转身进入要塞,然后愣住了。

一路上珞雪都没有给李和暄解释,现在回到山林外的马车上,李和暄再也忍不住了。“解释。”

珞雪从空间中拿出一瓶茅台酒。在李和暄看来就是珞雪手中凭空出现了一瓶酒。珞雪把酒倒入酒壶,然后酒瓶有凭空消失。

“这!”

“来,之前你不是要喝酒么?现在请你喝。”

“能先解释一下这一切么?”

珞雪还没开口,鬼风突然显形。吓得李和暄全身紧绷,手已经放在佩剑之上。

“酒。”

珞雪拿出一坛自己酿的米酒。

“不要这个。”

“嘿~!怎么,我酿的酒不好喝?”

“不够烈。”

珞雪翻了个白眼,收起米酒,换成了联盟杂货店里买的酒。“这个行了吧?”

鬼风点头,“花生。”

珞雪又抓出一把烤好的花生拍在鬼风手里。“我叫你显形了么?”

“反正他也知道我的存在了。”

珞雪知道鬼风的“他”是指李和暄。本来她让鬼风当着李和暄的面动手就是没想再隐瞒鬼风的存在。只是自己酿的酒被嫌弃,不两句心里总觉得不爽。

珞雪给李和暄和自己都道上一杯酒,虽然李和暄的马车很大,但空间还是有限,珞雪只在案几上摆了一盘虾饺。“你对这个世界是怎么看的?”

李和暄放开握着剑柄的手,眼睛却始终看着凭空出现的鬼风。鬼风拿到了自己要的东西,又一次消失在李和暄面前。

“你能先刚才突然出现的那个人么?”

“鬼风是负责保护我安全的。你就当他类似于你的那些暗卫。”

“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他就在你身边?”

“嗯,他一直都在。你不用理会他,你对世界的看法。”

李和暄终于把眼睛从刚刚鬼风出现的位置挪开。其实鬼风一时,他就什么都看不到也感受不到了。当初他遇到珞雪的时候之所以有危机感,那是来自道的偏爱。

“难道真的有阴曹地府?”

珞雪摇头,“我不知道有没有你的阴曹地府。但我知道,除了这个世界,其实外面还有其他世界。就如并列放在一起的盒子,你身在一个盒子中,自然不会知道外面是否有其他的盒子。也许外面有各种各样的世界。我和鬼风都不属于这里。”

珞雪给李和暄思考的时间,拿起酒轻抿了一口。然后拎起一个虾饺放在口中咀嚼。

这种已经被做成成品的食物,无论在立方体中放多久依然不能给灵魂食用。所以珞雪只能在自己接管别人身体的时候吃一些。但她在各个世界里遇到美食还是忍不揍买许多囤积在立方体郑反正放入立方体的食物都会保持它们放入时的样子和状态,珞雪总是会有机会拿出来品尝的。

每次这种时候,团子都极为不爽。因为它无法拥有身体。

团子:“哼!墨宸大大不在,你就浪吧!等墨宸大大回来,把你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统统丢掉。”

其实珞雪有时候会想,也许再也不会遇到墨宸了。每当她这样想时,都会叹气。她欠了墨宸许多,她不喜欢这种感觉,尤其在找回记忆后,她极其讨厌这种亏欠别饶感觉。当初就因为她欠了一个人,导致她被剔骨抽血,连灵魂都被打散。如果不是她的母亲出于愧疚,用自己的骨血为她重新塑体,动用九名灵猫的本命神通替她凝聚灵魂,此时的她早就魂飞魄散连轮回的机会都没樱而那人他是她的父亲,她欠了他一条命。

可笑,可笑至极。他给了她什么?蝌蚪?她宁可不要这个人给她这条所谓的命,没有他,也许她会轮回成一头猪,或者颗草,但总比做他的女儿强。

“你和那个鬼风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李和暄的声音把珞雪的思绪拉了回来。珞雪微笑,“这个不能告诉你。反正不是你猜的阴曹地府。”

“那你是如何凭空变出东西的?”

“有些世界里是有类似乾坤袋那种东西的。就是很多东西可以装进一个的袋子里。”

“我怎么没看到你身上有什么乾坤袋。”

“我类似。我既然是灵魂进入这个身体,自然不会有什么袋子放在身上。”

“灵魂状态的乾坤袋?”

珞雪笑笑没话。立方体可不是那种普通的储物空间。虽然她见识的东西不多,但商场里的东西可不少。与商场里那些动则上百万功德的灵魂空间法宝比,立方体简直就是超级豪华版。所以珞雪让团子帮她隐藏所有立方体空间的痕迹。

再次感叹墨宸的先见之明和厉害。他教给团子的技能都超级实用,简直都是为珞雪量身打造的。这份恩情,珞雪真的不知要如何偿还。

李和暄也端起一杯酒慢慢的品着。“这酒也是你们那个世界里的?”

“不是。如果你再活个八九百年,你就买到这种酒了。不过烈酒的话你再活个百年估计以你的身份可能喝到一些。”

“你还去过后世?”李和暄也不等珞雪回答,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难怪你会知道那么多还没有发生的事。”

珞雪也不解释。她能知道那么多,一来是她生前本就是后世的现代人,二来她还有委托者的记忆和世界剧情辅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