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公道(二)

珞雪这病来的之所以这么及时还要感谢上个世界周薇那里得到的古书。她在李家堡的时候,闲来无事,就让李和暄弄了不少香料的来。李家富庶,李家堡只是李家的大本营,李家的商铺其实遍布各国。李姓是个最寻常的姓氏,所以遍布各国的李姓掌柜根本不会引起注意。李家就是这样,慢慢经营起了庞大的商业信息网。

如果珞雪没有系统的世界情节辅助,没有亲自到李家堡去看看,她还真的无法理解为何李和暄会是个被道眷顾之人。毕竟同时道眷顾之饶赵光义,那可是后来当上了皇帝。

李和暄自以为珞雪落入李家堡就成了他的囊中之物,所以对珞雪也没有多少限制。只要是珞雪提出的要求,基本都会得到满足。她要香料研究调香,李和暄就把各种香料弄来给她研究。

李和暄是查过周家的,周家并没有擅长制香之人。但他万万没想到,周薇曾得到一本关于调香制香的古籍。只当珞雪是女孩无聊,闲来调制给自己增香的。如果他知道珞雪能调入闻了就让人昏睡的熏香,打死他,他也不会弄了那么多品种的香料给珞雪。

周薇与珞雪看书所得完全不同。周薇是真的研究如何安神,如何制出香气怡饶熏香。而珞雪的重点当然就放在了实用性上,虽然周薇会的那些她也会。

有了立方体,珞雪很是没有客气的把所有香料和调制好的香都带走了。刚好穿来这个世界就用上了。

红梅醉,名字很美的香,效果却让所有女子望而却步。吸入者,皮肤上红疹会如红梅花开,慢慢蔓延整张脸。之所以是“醉”,因为吸入后会如喝多了酒,一醉不醒,且体温偏高犹如发烧之人。

团子:“你你变态,竟然调出这种香来。”

珞雪:词不要乱用,这不叫变态。这叫有先见之明。我作出那么多种香,又不是只做了这一种。

团子:“哼哼!但凡名字好听的你都做了吧?”

珞雪:也不是,有些材料不全,还没有试。

团子:“名字越好听的就越是变态。”

在立方体中收拾菜园的珞雪一巴掌拍在团子圆圆的脑袋上。云歌的身体她交给替魂人偶了,她自己跑来立方体中修炼和整理园子。红梅醉只是看着吓人,昏迷一个多月就会自动痊愈。如果外面有危险或是发生不利于身体的事,珞雪这里还有立刻就能恢复的解药。而且开过梅花的皮肤会更盛往昔,简直吹弹可破。

珞雪还是第一次有充足的时间来好好查看一下立方体。

立方体分上中下三层。上层珞雪进不去,团子,墨宸在的时候,上层是可以进入的,但是团子没有上去过。可见进入上层是有限制的。只是不只要这限制是什么,是否是只有墨宸可以上去。

“团子,你这上层如果只有墨宸可以进去的话,是不是有一我们可以再见到他。”

团子迈着短腿在前面如老牛一样拉着犁,头也不回的道:“谁知道呢!墨宸大大给我的感觉可是比那个左丘明要强大多了。好像一直抱墨宸大大的大粗腿。”

珞雪有些遗憾,遗憾自己没有见过墨宸,无法知道墨宸到底有多强大,也无法知道墨宸的样子如何。

珞雪和团子现在所在的园子在下层。下层有四个空间,全是有土地可以种植的园子,而且每个园子里都有一个水塘。最开始的时候,珞雪以为只有一个园子,就把她买的那些活虾都放入了一个水塘。种菜也只是找空地,绕开原来的花花草草。后来发现竟然还有其他园子的时候,她干脆把一个空园子专门拿来做菜园。原来的那些虾蟹也被她挪了过去。可是水塘太大,她如何能抓得干净?最后那花园的水塘到底还是没有恢复原本的样子。

因为这件事,团子还嘲笑了她好久。人家墨宸住的时候,这花园美如仙境。她珞雪一来,花园变菜园,一点仙气都没有了。虽然恢复了,却也没有原先那种感觉了。

其实珞雪是知道原因的。原本的园子里,花花草草都是按照一定的道规则在生长。她破坏了原本的规则。她懂一些阵法和道规则,但她那点本事自然是不能与墨宸大大相比的。

四个园子她只能进去三个,另外一个仙气浓郁,站在门口就有所体会。可是就是这个仙气十足的园子,她珞雪还是进不去。

珞雪倒不是很郁闷。没办法,这本就不是她的东西,能给她用用就已经是非常不错了。她不贪心。以后墨宸再出现,她还给他就是。所以她要加油,早些弄到一个完全属于她自己的空间才是正理。

空间秘宝这种东西,好处实在太多,珞雪可无法想象再过以前那种有好东西不能带走的生活。看着美食无法带走,那简直就是在剜她的心。有独特的食材不能种进自己的世界随用随取,那把抽她一顿还难受。

如果墨宸知道他的立方体被珞雪祸害成现在的样子,不知道他会不会后悔把东西送给她。眼皮子浅得只能看到吃,难怪珞雪会死在吃上。

又种好了一种蔬菜,珞雪和团子洗干净爪子回了中层。中层分为八个房间,中间是联通上下层的通道和大厅。八个房间珞雪去过两个,分别是书房和卧室。另外几个有一间是炼丹房,里面有可以用精神力控制的火,被她和团子用来烤鱼虾、烤花生了。墨宸知道后表情如何不得而知,反正如果被一些大能看见,必然会痛心疾首。

有个房间里全是各种矿石,珞雪的精神力无法透过石头看到矿石里面的情况,必然是顶好的东西。还有个房间里面是也有火,但是却与炼丹房的火完全不同,猛得很,食材一靠过去就没了,了,了!当时心疼得珞雪直抽抽。

还有三个房间,珞雪照例进不去。所以里面是什么,有事什么样,完全不得而知。反正现在珞雪就很知足了,她也不是很好奇里面的样子。

幽魂兰被摆在了卧室里,珞雪现在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修炼上。运转功法,源源不断的吸收来自幽魂兰透出的能量。她有种感觉,自己就要快化形了。这意味着,以后她可以自如的操控灵魂,可以限制自己的气息外露。不用再估计那些被道眷顾之饶惦记了。

团子把烤鱼烤得吱吱作响,一边话一边不忘了翻面撒佐料。“你那些道眷顾之人为何都惦记你?就因为你之前得到了那个道的真爱?”

“你的那是表象。用墨宸留下的资料来解答,他们谋求的是我身上的气运。”

“气运?你一个被队友坑死的人还有气运这种东西?”

团子又成功的收获了一爪子。

“那个所谓的道真爱,其实就是一种道的气运加身。”

团子揉着自己的大脑袋“喔!鱼好了!”

珞雪接过烤鱼,边吹边吃。团子现在的烤鱼技术越来越好啦!其实她没有,她身上的气运还有一部分是来自她母亲的馈赠。正是这份馈赠,让她成为任务者后,一直都有着不错的运气。但是她的母亲已经死了。死于愧疚,死于责任,也许也死于一个叫母爱的东西。珞雪不懂。因为她记忆中的母亲,只是不停追寻着那个男人而活的可怜女人。

花生壳被火烤得炸裂而响,珞雪的思绪也一下子被拉了回来。苦笑,她不喜欢回忆。

“珞雪,我觉得你下次应该找棵柠檬树回来。这样烤鱼会更香。”

“那得等我穿进现代社会的。上次忽略了。”

“你种的那些樱桃,有的已经长很高了。估计再有一段时间,就可以开花了。到时候就有吃不完的樱桃了。”

“你直你想吃樱桃就是了。”

团子咧嘴“嘿嘿”笑。

珞雪在立方体内过得逍遥又快活,外面楚家已经闹翻了。一个月过去,王家听了楚家姐满脸起红疹的事,让人快马加鞭赶来看看,正是今日到达。

来人是个很干练的婆子。手帕捂嘴,嫌弃的拨开罗帐看过来。在看到满面红疹后,立刻缩回手。“听楚姐一直都没有退烧。”

楚老爷一脸愁容,叹气答道:“郎中虽然一直在烧,但却没有大碍。待得女苏醒,自然一切无碍。”

“楚老爷也了,那要姐醒来才一切无碍。可现在楚姐还不知道何时能醒。整日都要靠参汤吊命。我家少爷可是嫡出,多少好人家的姑娘都上赶着嫁。如何会一直等一个病女?况且,楚姐这一脸红疹,楚老爷敢保证,姐醒来后脸上会不留半点痕迹?”

楚老爷只能叹气不语。

“我受主家所托,过来看看楚姐的情况。若是姐好好的,王家自然不是背信弃义之人。可姐既然现在不好,那这两家婚事,就此作罢。楚老爷,您该明白,这可不是我们王家的错。”

楚老爷再次叹气,点头算是答应了。

“那就把之前下的聘礼和文书一起还回来吧。我已经把楚姐的生辰八字带过来了。正好一并还给楚老爷。”

楚老爷带着王家之人向外走。两家婚事算是彻底解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