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小周后(十三)

汴梁城,珞雪吃完邻三笼灌汤包后,李和暄默默付了银钱。“西城那边有我李氏的一套院子,我已经叫人去收拾了。我们在那边落脚。”

珞雪对这些不在意,由着李和暄随便安排。反正她的任务快结束了,抽个时间去见见人,她就可以狗带。珞雪满足的坐回马车郑

“今日要去见一位长辈,珏曦跟我一起去见见如何?”

“李兄自去,我第一次来这汴梁城,想多逛逛。”

李和暄直视珞雪,“珏曦先陪我去见长辈,明日我陪你好好逛逛如何?”

今日珞雪刚刚随李和暄进城,闻到一阵香味,她就被吸引到这灌汤包摊位上来了。李和暄初到汴梁,要拜见一些家族相熟的长辈也是应该。但珞雪觉得李和暄特意让她一起过去拜见是另有他意。

见珞雪没有回答,李和暄又道:“我这位长辈平生一大爱好就是吃,你和他应该会很投缘的。”

团子:“哈哈!珞雪,你的弱点真是很容易被发现呢!”

珞雪没理会在立方体内嘲笑她的团子,看着李和暄,“何必呢?”

“我想试一试。”

“我不做你的妾,并不是因为想做你的妻。你就当我真的是个男子不行么?”

李和暄突然靠近珞雪,声音低沉,“既然想得到,即便你真的是男子,你也必须是我的。”

珞雪没有把人推开,“那你知不知道,如果我想,现在出手就可以要了你的命?”

“那你就当我是飞蛾扑火。”李和暄知道珞雪所言不假,曾经那种自己再有所动作就会死的感觉再次出现。可这次他却没有丝毫畏惧。“我不管为何会被你吸引。如果真的是上在操控着我,那我只要把你时刻放在自己身边就是了。早晚能知道原因所在。”

反正就算没有鬼风珞雪也不怕一个李和暄,何况鬼风此时正在旁边看着。珞雪索性直接闭眼,做出要睡觉的样子。

见眼前人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李和暄无奈退后。抛开那种一见就被吸引住的原因,一个相貌美艳、聪明又懂时局的女子,换谁也都会想得到。可这女子又对一切都不是很在意,你和她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她嗤之以鼻。你和她家世,人家后族千金的身份不要就不要了。你和她可以给她像要的一切,可人家明明是凤命,难道他李和暄还能与高高在上的皇帝相比?唯一能知道的就是,这女子喜欢自由。人家自己都已经飞出牢笼了,你还能做什么?

李和暄始终有一种感觉,眼前的人如何想离开,他根本拦不住。去李家堡也好,来着汴梁城也好,都不过是她想跟着来而已。

三月初的汴梁城还有凉,李和暄拿珞雪一点办法都没有,可他还是忍不住想照顾眼前之人,拿过车厢中的毯子给珞雪盖在膝上。

李家在汴梁城的院子看着不大,在一众商贾的院落中毫无出奇之处。马车直接进侧门,有管家样子的人迎过来。

“大公子,里面已经收拾好了。配了两个婆子和几个厮。您的几位随从也已经安排好了。您还有什么吩咐?我这就去办。”

“买两个丫鬟。”

管家惊讶的看着李和暄。李家之人都知李家大公子从不近女色,连侍候之人也都是厮。今儿这是怎么了?

这也不能怪管家,珞雪住进李家堡,从来都是一身男装出门。除了李和暄的至亲,都不知道李家的这位人杰居然把一个女子接到了身边。李和暄之母也曾找上珞雪,但一见珞雪那一身的贵族气派,就知她出身来历不凡,最后问候几句就离开了。也是李和暄向来有主见,父母对他的事也不好多,只能配合帮忙隐瞒。

管家见李和暄没有解释,答应了一声后引着人向里走。

这院子里面倒是别有洞。宋代开始,商人多模仿皇家修建园林。没想到这李家够超前的,这汴梁城内的院子竟然是按照南方园林格局修建的。外面看起来平平无奇,里面却雕梁画栋,一派江南园林风光。

“这园子是前几年修的,可还能入得了珏曦的眼?”

“李家好眼光。”

李和暄知道珞雪夸的不是这园子,而是李家早早就对北宋的看好。嘴角泛着笑意,李和暄带珞雪在这套三合一的院子里转了一圈。三套院子并成一套,外面看还是三套院子,里面却大大不同。

三辆车加上二十多名随从进京,中途被李和暄分散开,真正入汴梁的时候就只剩一辆车和四个骑马的随从了。其他人都不在这套院子里。

珞雪被安排住进西跨院,没多久,管家带着两个十三、四岁的姑娘过来。

“这两个是老朽刚刚买回来的,以后让她们侍候您。您有什么吩咐,尽管让她们做。”

珞雪点头表示感谢,然后让两个姑娘帮她打水沐浴更衣。一路奔波入汴梁,终于可以舒舒服服洗澡了。

两个姑娘害羞的低头,管家摇头,一脸不赞同的离开了。八成是把珞雪当成燎徒子。没办法,珞雪穿男装时,无论举止还是走路动作,根本看不出是女子。

一个时辰后,珞雪身着柳绿色罗裙,外罩月白色褙子,一支碧色玉柳叶步摇把长发束在身后。不施粉黛,白净的一张脸上,眼睛亮如星辰,琼鼻朱唇。如八月的水蜜桃,无需含笑已是无尽风情。

管家傻眼的站在一旁。李和暄笑着起身,走到珞雪面前,抬手轻抚垂下的柳叶步摇。“果然很适合你。”

珞雪轻笑不语。周薇的确很适合穿戴绿色系的东西,让她有种雍容中带着一丝娇俏的美。

“想来你也不饿,晚些我们去世伯家。现在无事,我陪你下棋可好?”

“好啊。”

管家退下,珞雪与李和暄坐在院子里下棋。芊芊玉手执白色棋子,珞雪下得专注。李和暄看得专注。珞雪之前棋艺一直都不算太好,有几个世界里,她都专门研究过。现在,她的棋艺已经堪比国手,不专心的李和暄很快就败下阵来。

“没想到珏曦的棋艺如此撩。”

“你知道南唐的情况么?”

“想家了?”

“没,只是想知道南唐现在的情况。”

“你姐姐时不时身体一直不是很好?”

珞雪点头。

“年前南唐之主新得了一位周家送去的美人,年后不久周皇后病故。为量念亡妻,皇帝李煜一首《》传唱整个江宁,引无数少女对故皇后羡慕不已。”

“还是死了么?”

“据周家送去的美人与皇后周娥皇极像。”

珞雪冷笑。周家的手法还是那么令人不齿。没有周薇,还会有别人。总之后位不能落于旁人。

李和暄看着珞雪的眼神有些意味深长,“外人都周家二女已死。可皇后周蔷却一直派人在私下寻找一个带这面具遮住半张脸的人。”

见珞雪没什么反应,李和暄又道:“南唐之主也是深情,在周皇后离世前,发誓此生不再立后。”

珞雪叹气,如果周薇听到这话,怕是要落泪了。她的姐姐虽然恨她,可也心疼她。前世周蔷可没有逼李煜不得再立后,恐怕那时候她就知道妹妹将来会成为下一任皇后了。周蔷一方面不满妹妹的背叛,一方面又希望妹妹心想事成成为那个最尊贵的女人。

可这一切真的是周薇想要的么?她不过是个不谙世事的少女,被家族推到那个位置,做着父母让她做的事。就是后世传出的那些周薇奢侈无度的传言,造成这一结果的依然是周家,因为周家需要皇帝对周后的盛宠。

李和暄见珞雪面露惆怅,默默不语,看着这个本来该是南唐继皇后的女子。他猜,如果送入宫的美人换成周薇,恐怕皇帝李煜就不会有那样的誓言了。

李和暄:皇帝的女人么?难道这就是她吸引我的原因?

珞雪没理会李和暄的脑补,她现在有些心情复杂。她想到了自己的前世。没人知道,在道送了她一份大礼,她又修复了灵魂后,她就慢慢找回了记忆。那段时间里,她常常被噩梦包围,满脑子都是杀念,她一直在克制。也许墨宸发现了,所以就帮她接了那个罪恶之城的任务。然后把立方体和关于她重生的原因留给了她。

她一直在告诉自己,一切都要等她实力强大之后。可今日在得知周家的行为后,她的心弦还是被拨动了一下。

“如果李家为了李氏一族的利益抛弃了你,你会如何做?”

李和暄没想到珞雪会问出这样一个问题,他只当是周薇被周家抛弃,所以由此一问。“家族培养了我,就算抛弃,我也不会有怨言。”

“那如果是背叛么?”

李和暄想了一下,“可能会与家族恩断义绝吧。”

珞雪低头把玩着腰间的玉佩络子,让人看不到她的表情。

团子:“雪雪,不伤心,团子陪着你好不好。”

珞雪轻笑,团子是纯净的灵魂,对别饶情绪最是敏福

珞雪:我要出烤红薯。

团子:“不要吧!每次烤东西都烤得团子爪爪疼。”

珞雪:那你还叫我给你烤花生?

团子:“嘿嘿,那个火听你的!”

被团子插科打诨,珞雪刚刚浮起的阴郁一扫而空。是了,她现在也不是不谙世事的姑娘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