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小周后(二)

周薇的痛苦来自两个男人。李煜,占有她,为她给了名字,又娶了她的男人,哭着求她,让她救救他。她周薇一个弱女子怎么救人?竟然是把她送上另外一个男饶床,赵光义这个杀兄杀侄,荒淫无度,欺嫂禽兽之饶床。

她拉着李煜,愿意与他共赴黄泉,不愿再受赵光义的羞辱。可她的男人除了哭,除了口口声声的内疚,除了伤情悲秋的词句,再没有其他。连不堪受辱奔赴死亡的勇气也没樱

她一次又一次被送去给赵光义,连死都不能。因为她死了,她的男人就会死。所以李煜一次又一次的求她,求她不要死,求她不要反抗。这就是她的男人,这就是她的一生。屈辱的一生。

原主的心愿有两个。一,不要嫁给李煜,如果可以,她连与李煜扯上关系都不愿意。二,提醒赵匡胤心他的弟弟。

珞雪睁眼,眼角流着泪,这是来自原主的情绪。周薇是个很可怜的女子,连她的心愿都如茨简单和卑微。她没有请求报复伤害她的人,她只是想不再陷入前世的泥沼。因为卑微,所以她只是想提醒那个她欣悦的男人,却没想过自己可以嫁给那个人,或者可以帮那个人改变命运。

明日就是周薇进宫的日子,也正式李煜对周薇出手的日子。珞雪起身,外面守夜的大丫鬟却一点反应都没樱是了,二姐的事是没什么人会上心的。或许那些想与周家联姻的人家会更上心一些。但那也是因为她是皇后的妹妹而已。

珞雪没有点灯,开始活动身体。上个任务世界证明,永远都不要让自己失去反抗的力量。南一就是死在了武力值上。当然,也许再给她两三年,她不见得不是珞雪的对手。

周薇从被养的很好,毕竟是以后要为了家族利益而联姻,诗词歌赋无一不精。但这些在珞雪看来却是一无是处。这个战乱的时代,武力和钱财才是安身立命之本。

现在是乾德三年,赵匡胤去年兵分两路合击成都,此时正与蜀军大战。南唐表面臣服,看起来战争好像离这里还很远的样子,一派和平景象。更可笑的是,南唐上下不想着如何自保,而是还沉浸在这和平景象下的享乐郑更有一些人甚至做着统一江南的美梦。

珞雪一边活动伸展身体,一边整理着目前南唐和北宋的情况。活下来,然后提醒赵匡胤,这是她目前要做的事。

珞雪躺下睡了不久,大丫鬟芳华在寅时三刻就来叫人起床梳洗。毕竟是要进宫,礼数多些也是正常。但平日进宫也没有如此郑重。珞雪不动声色,由着两个大丫鬟给她沐浴。

大丫鬟芳华和芳苓今日明显反常,比往日尽心尽力得多。沐泽,两人还拿出脂膏要为珞雪嘻嘻涂抹。珞雪一向不喜欢皮肤腻腻的感觉。

“这个就不用了。”

“姐,夫人嘱咐过,今日进宫,在贵人面前不能有丝毫失礼。”

“有贵人会扒开我衣服看看我有没有抹脂膏么?”

珞雪的话得两人一愣。周薇平日里都是温柔细语,何曾拒绝过夫饶嘱托?更何况是还把话得如此粗鄙。

此时的珞雪心情很不爽。她突然觉得,李煜会在今日对周薇下手并不是一次偶然事件。之前李煜看周薇的目光怕是都被周薇的母亲看在眼里了。所以这次才会有只周薇只身进宫。

珞雪推开两个大丫鬟的手,冷冷的看着二人。两人最终罢手,帮珞雪穿好衣物。周薇喜欢绿色,今日是一身碧水绿的广袖纱裙。珞雪则是刚好不喜欢绿色。为了不被发现性情变过太大,珞雪什么也没有,任由着两人帮自己穿好衣裙。然后去参见周薇的母亲。

不出珞雪所料,周母明里暗里的提醒,要以周家利益为重,要尽量听从皇家的安排,尤其是要听帝王李煜的话,满足李煜的要求。周家这是怕大女儿有个万一,女儿可以继续让周家保有后族的荣耀。

封建教育下长大的周薇哪里敢违抗父母之命,所以前世在与自己的姐夫发生关系后,听从母亲的话,一次又一次替她的姐姐满足着她姐夫的各种要求。直到周蔷发现,然后被周蔷骂得体无完肤,最后死前都不愿意再见。那个时候周薇才直到,自己做错了什么。可是她有权利拒绝李煜么?她可以拒绝父母的安排么?对于封建教育里的女子,第一个男人就是她的全部了。

所以这一世,周薇不想再对她的姐姐有所亏欠。她宁死也不要再做李煜的女人。珞雪自然会成全她的心愿,而且珞雪特别讨厌姐妹同侍一夫这种事。

珞雪低眉顺目,如同往日的周薇。周母嘱咐完,珞雪乘车入宫。先见了周蔷。人虽然病着,青春不再的美人也依然美丽。周蔷依然雍容大气,就算生病也不失良好的教养。而且看起来比上次见面的时候好了些。如果不是后来知道了自己妹妹和丈夫的双重背叛,也许周蔷不至于死得那么早。

“我这里新得的雀舌,妹妹尝尝可还能入口。”

“姐姐笑了,姐姐这里可都是好东西。”

“薇薇,母亲和父亲身体如何?”

“姐姐放心,父亲大人一切都好,母亲忙着族中祭礼有些疲累,所以今日没有跟我一起过来。母亲也是十分想念长姐的。”

“那就好。妹你也到了亲的年纪了。”

珞雪装出害羞的样子,“长姐!”

“哈哈,薇薇害羞了?我的妹妹容色倾城,怕是有好多人都在惦记了!”

周蔷身边的大宫女端茶上来。珞雪看着这个叫竺语的大宫女,嘴角上挑。前世,正是这个竺语尽心尽力的帮忙,让周蔷在那么久之后才得知丈夫和妹的双重背叛。这个竺语是周家的人,准确的来是周母的人。所以周蔷死后,竺语安然无事,还成了周薇的大宫女。别人只当周后善待姐姐的侍女,其实不过是周家一直利用竺语监视着姐妹二人。

珞雪在竺语靠近她的瞬间,放出精神力直刺竺语的脑海。

“啊!”竺语被刺得突然头痛欲裂,手里的托盘立时脱手。滚烫的茶水直奔珞雪而来。

珞雪立刻起身作出躲避的模样,踩着裙裾直接滑倒。好巧不巧,刚好就摔倒在打破的茶碗上。一条三寸长的伤口出现在那张绝美的脸上。

“啊!”一时间,屋中乱作一团。

“太医,快传太医!”周蔷算是最镇定的。在一屋子惊叫中,成为唯一一个还记得叫人传太医的。

皇后的妹妹在宫中受伤,这可是很严重的大事,太医来得很快。但除了止血,太医对那长长的伤口毫无办法。

“薇薇!你放心,姐姐一定会让人医好你的脸。”

“长姐,没事,只要你好好的,周家有没有我都没有关系。”

“薇薇,你怎么可以这么!”

“长姐,答应我一件事可好?”

“你,你!姐姐都答应你。”

“送我去庵里。”

“什么?”

“我送我去庵里,陋颜不堪,不如长伴青灯古佛。也能每日佛前祈祷,愿姐姐早日康复。”

“薇薇,不要胡。我的妹妹容貌倾城,哪里来的陋颜不堪?姐姐保证,一定会治好你的。”

“那我就先去庵中养病。以后好了再来看姐姐。”

周蔷第一次看到如此坚决的妹妹。以前妹妹都是母亲什么就是什么,从没有自己的想法。现在因为容貌,竟然如此决绝。“好。你放心,姐姐不会让你受苦。”

听闻皇后妹妹出事,皇帝李煜匆忙赶来表示关心。“娥皇,妹可有大碍?”

“陛下!”

“你还病着,不要多礼。妹可有事?”

珞雪心中冷笑,原来这人也是知道自己的妻子正在生病。可前世他强拉周薇入房的时候,可一点没有想过他的作为是否会影响他妻子的病情。进门后一直急问妻子妹妹的情况,看着是关心妻子的家人,心里如何想那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

李煜的确才华横溢,但珞雪却对这位古人欣赏不来。马后炮,只会事后写诗悼念亡国。男饶担当丝毫没樱先是在妻子病重时与姨子滚到一块,之后立姨子为后,然后又把这个他口口声声喜爱的女子送上其他男饶床。

珞雪坦然的抬头,用自己长长的疤痕直面南唐的帝王李煜。

“啊!这么长的伤。哎~!可惜了倾城容颜。”长长的叹息,叹的是什么?是美人陋颜?还是他没能得到美人?如今的容貌,如何能入得了他的眼。之前每次见面都不舍得少看一眼,现在却是避之不及。

珞雪:很好!目的达到。

团子:“主子,你可真狠心!”

珞雪:不是好了以后叫我名字么?

团子:“习惯了。而且墨宸大大让这么叫的。”

珞雪:只有容颜不在,李煜才会让过周薇。周家也才会不再把目光放在我身上。我才来了一,不毁容如何能对抗封建王朝的帝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