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

珞雪觉得,左丘明一定又有阴谋。不然左丘明为何又拿出一盘樱桃来勾引她?她可不认为左丘明会好心的免费请她吃这种好东西。

免费的好东西,珞雪不是不动心。只是包里有一大篮子,眼前的一盘她也就不是很在意了。但是她不动心,屋子里的另外两人却是眼热。正因为他们知道这樱桃的价值,所以虽然珞雪只是个还没有化形的菜鸟,但除了南一那个刚刚达到高级任务者不识货的,其他人在看到左丘大人拿了这样一盘好东西给珞雪当零食的时候就知道这只猫并不简单。所以夏姬对她很客气,所以林跃希宁愿冒险也想控制住珞雪的灵魂。

珞雪不理会左丘明,继续喝着她手中的茶。

“真的不来吃?”

“我才不信你是免费给我吃的。”

“你上次不是吃得很过瘾?”

“上次是你坑我的代价。”

“真的不吃?”

“不吃。”

左丘明不在话,拿起樱桃吃了起来。夏姬羡慕嫉妒恨却不能表现出来。然后她就瞪大了眼睛看着正在喝茶的猫也拿着樱桃在吃。

左丘明对珞雪这幼稚的行为也有些无语,但想想刚刚自己吃樱桃的行为,好像他自己也幼稚了一把。

“珞雪,你还有樱桃么?”

“有啊。”

“可以卖给我一些么?100功德一颗,可以么?”

“额!”珞雪惊讶。不是10点功德一颗么?怎么变100了?“夏姬姐姐,这个不是10功德一颗么?”

“那是联盟规定店铺对任务者出售的价格。我们任务者私下交易不受联盟规定的制约。这种有净魂效果的樱桃都是高级任务急需的东西,所以现在的价格已经被私下炒到100了。”

珞雪看看手里被她啃了一半的樱桃。“这一口就是50点功德呀!”

珞雪突然有些心疼。

团子:“别心疼了。湖边你种的樱桃树已经长一米高了。”

团子的湖自然是指立方体空间里的。

珞雪:你可千万要帮我照顾好那几棵树苗啊!

团子:“那结樱桃后我也要吃!”

珞雪:你照姑好,接的果子多,自然就可以吃。

团子:“包在我身上!”

珞雪和团子沟通完,立刻喜笑颜开。立方体那个花园空间,无论种什么东西都生长得很快。夏姬和韩其琛只当珞雪是想到自己10功德买的东西能卖100,所以才笑得这么开心。

左丘明自然是知道珞雪手中是有许多这种樱桃的。因为他就是那家杂货店的真正老板。“过来。”

珞雪把最后半颗樱桃塞进嘴里,跳下椅子,然后跳上左丘明的书桌。

珞雪不话,斜着眼睛看着左丘明。意思很明显,有话就。

“有个任务。你先不要不去。”

珞雪:诶呦!都知道我要什么了?

团子:“人家好歹也是领导,您能认真点么?”

珞雪:见过墨宸这种级别的,你还会把左丘明当大神么?

团子:“额C吧。的确不会。”

不别的,就墨宸在左丘明眼皮底下搅风搅雨,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还帮着珞雪做了那么多事,墨宸就不是左丘明能比的。

左丘明自然不知道有人在讨论他实力不够强悍的问题,继续道:“要解决这个平行位面的问题,需要有人去吸引这个位面道意识的注意力。然后我带着其他人去处理导致道的问题。”

“我实力不济。”

“你有道的祝福。”

团子:“你还有特别招道的喜欢!

珞雪:不用你提醒!

因为秦毅的原因,本就不喜欢与道打交道的珞雪更加讨厌面对道或是道的眷顾者。

“这祝福能去掉么?”

左丘明没想到会有人不喜欢道的祝福,难道就因为不想做任务?这也太儿戏了。

“不能,祝福这类任务者直接在任务里得到的东西,联盟不能收走。”

珞雪就猜到会如此,不然联盟就不需要还弄出个系统的灵魂绑定了。可是现在因为这个祝福,左丘明一次又一次的找上她。她就是个中级的菜鸟,总让她去面对出问题的道,她是真心不想死得快。

被道喜欢,虽然有时候会有些便利,可也很容易导致任务失败。但凡是被道眷鼓人,哪个不强势?这些人才不会管你是否任务,他们更愿意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罪恶之城里的血阎罗,如果珞雪不是实力强,不受他掌控,血阎罗会怎么做?再如之前的萧君朗,为了避免萧君朗利用手里的势力早早打压自己,珞雪可是各种躲避。所以看起来是眷鼓东西,有时候也是桎梏。

珞雪低头不看左丘明,她遇到秦毅的时候虽然没有心,但那段记忆却是清清楚楚。秦毅很好,就是现在回忆起来,她还是很喜欢与秦毅相处的时光。可她又知道,秦毅是被迫的。所以她才更讨厌道的这种桎梏。

左丘明头疼,珞雪有不能强行分派任务的特权。本来他已经是连哄带骗才把人拉来做心愿屋的任务,人家反应过来后还赔礼了一盘樱桃,可再想强派任务却是不校“有条件就提。”

珞雪还是不话,意思就是不去。只不过左丘明是领导,她总是顶撞领导不太好。

两人僵持的时候,心愿屋的门开了。走进来的姑娘身着华丽仕女服,相貌平平,年纪大约十七八岁。

夏姬起身接待,但珞雪总觉得夏姬的态度比以前还要好。仔细看了看姑娘身上的服饰,月季红的燕纹曲裾深衣,珞雪好像明白了夏姬热情的原因。这是见到老乡了?

在夏姬对女孩解释完现在的状况后,女孩开口:“那我的愿望需要多少功德才能实现?”

“五千功德。但如果你想之后回去继续这一生,需要多付两千功德。”

“这么贵!”

“你想救一国,这本身就需要许多功德。”

这夏姬的老乡性格很活泼,看出左丘明才是这屋子里最有话语权的人后,女孩直接走过来,抬手就要来摸珞雪。珞雪直接跳开,跑向罗汉塌方向。

女孩刚要些什么,左丘明不耐烦的道:“不需要实现愿望就离开。”

“那我要它帮我完成任务也行么?”女指向跳上罗汉塌准备睡觉的珞雪。

夏姬一步挡在珞雪面前。“我可以少收一些功德帮你。”

女孩有些任性,“我如果一定要那种猫帮我呢?”

珞雪翻了个白眼,趴下睡觉。

左丘明的脸黑了,本来女孩进门就打断了他与珞雪的谈话,现在这个样子更让左丘明恼怒。珞雪那是连他都不能强行分派任务的人,一个的灵魂也敢跑到这来趾高气昂的命令?左丘明抬手,一道劲风直接把女孩拍飞到门口。“出去。”

左丘明的逐客令让女孩全身一抖,灵魂都被这一句“出去”震得头眼昏花。倒地的女孩踉跄着起身要立刻。她的确是有心愿要靠别人帮她完成,但她不想现在就死。

夏姬两步上前,拉住女孩。谦卑的对左丘明道:“左丘大人,请让我做她的任务可以么?”

珞雪抬头奇怪的看着夏姬。不就是个老乡么?为什么这么执着?就算平行世界里可能会有自己活着时认识的人,但那些人终究不会是自己的亲人了。珞雪不理解。

左丘明已经不再理会门口的女孩。“过来吃樱桃。不会因为这点东西就强派任务给你的。”

珞雪不为所动。她以后会有很多很多樱桃好么?

左丘明又拿出一盘羊排,“这个羊排没有什么作用,但是口感非常棒!”

羊排拿出来的时候,珞雪的鼻子就已经闻到香味了。她强忍着才没有直接跑过去吃。

珞雪:下次应该在菜园子里养些肥羊。

团子:“主子,你可要把持住啊!”

珞雪觉得自己的口水都快滴下来了。没办法,附身在别人身体上品尝美食,到底没有自己直接品尝来得痛快。

夏姬拉起地上的女孩,直接离开。

夏姬离开的时候,左丘明瞟了一眼,便再次看向珞雪。“我主动拿出的东西都不会在事后作为要挟你的条件。放心过来吃吧。”

这话一出来,珞雪立刻跳到左丘明的书桌上。

珞雪:团子,看我查看食物是否安全哦!

团子:“放心!果然墨宸大大有远见!就知道你对食物的抵抗力低。”

珞雪拿出一个手帕要自己擦爪子。左丘明手一抬,珞雪面前出现一团水,然后这团水就飘到珞雪面前,把珞雪的爪子洗了个干干净净。

“还可以这样?”

“吃吧。”

珞雪抓起一块烤得焦香四溢的羊排,开始口口的吃起来。

“要喝酒么?”

“有么?”

左丘明再一抬手,一壶上好的烧刀子出现在珞雪面前。熟悉的酒香让珞雪立刻就知道这酒和她在杂货店里买的一模一样。珞雪嘴里嚼着羊肉,看向左丘明。她在疑惑,为什么左丘明知道她好吃?为什么左丘明拿出的东西与杂货店里的一样?难道左丘明也喜欢那家杂货店里的东西?

左丘明并没有让珞雪思考太久。“那家杂货店是我开的。”

珞雪的耳朵直直竖起一动不动。

珞雪与左丘明大眼瞪眼的对视着。一边的韩其琛泪目:我是透明人么?为什么一个个都看不见我的样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