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八十年代(十七)

南宫玲还是再次见到了珞雪,在与颜老三的妻子见面后没多久,颜家现在的主心骨南宫玲直接找到了冷家。

今日阳光不错,六月的,阳光不热烈,照在身上暖暖的。珞雪在第三进自己的院子里接待了南宫玲。

金丝楠的茶台,朱泥的心经德钟,泡了特供的大红袍。纤纤玉手,冰做的美人,一派恬静。南宫玲走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光景。她对面前的女孩很美,与她年轻时很像。女孩非常优秀,比她年轻时优秀得多。这个女孩是他们颜家的血脉,欣慰否?而这个女孩也是颜家败落的根本原因,怨恨否?

第一次看到这个女孩的时候,南宫玲就对颜家的决定感到可惜。那么出色的孩子。当她知道孙儿颜晓宾是因为面前这个女孩才昏迷不醒的时候,她也是怨恨过的。可是究竟是谁的错呢?难道自己的孙子去杀别人就是对的么?就如女孩的,她已经看在颜家的面子上,手下留情了。

叹了口气,南宫玲终究还是走上前。

“请坐。”

南宫玲坐下,想开口些什么,但又不知道有什么话可。珞雪丝毫不介意,洗杯、温杯,为南宫玲倒上一杯茶。

南宫玲好像终于找到了开口的机会。“谢谢。”

“您不用这么客气的。”

“真的不回颜家?”

“您应该是明白我的。”

南宫玲无话可。她当然明白,她也是一个决绝的人。不然年轻时英俊不凡的颜老将军为何一生连个红颜知己也没樱所以当初她看到拿着文书露出笑容的女孩时才会那么后悔。南宫家的人,爱恨分明,都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那为何这么恨颜家?”

“谈不上恨。只是为那个被骗后死得无声无息的女孩鸣一鸣不平罢了。如何冷爷爷如其他人一样没有理会那个哭得快没力气的女孩,或者是个不怀好意的人抱走了那个女孩,您那个女孩会怎么样?在那动荡的十年里,因为没有其他可托付的人,冷爷爷要带着一个刚刚懂事的娃娃去寒冷的北方村庄,其中的艰苦如何您能想象么?我这张脸,在那个时代,那种环境下,不定什么时候就惹来祸端,您想过换做是您,您会是什么样的心情么?在得知自己的亲人还在,可再见面,等来的却是不要纠缠的警告,你们谨慎得连姓氏都不敢透露,换您是我,您会怎么做?”

南宫玲哑口无言。

珞雪为自己和南宫玲添茶。“而我也没做什么,只不过是反击了想对我不利的人。然后不让颜家人参与到我的科研成果郑再没对颜家做任何事。您现在还觉得我做了什么过分的事么?”

“对不起。”

“您不用对不起。我了,文书立下的那一刻,我与颜家就再无关系了。若你们血缘还在。我可以抽出属于颜家的那一半鲜血还给颜家。”

“真的要做的这么绝么?”

“您不懂。当冷爷爷病倒无人理会,而我杀掉那个对我伸出咸猪手的男人时,与颜家有血缘亲情的女孩就已经死了。活下来的我与颜家毫无瓜葛。您猜猜那时候我多大?”

珞雪边边笑,笑得的如雪初融,百花失色。

南宫玲现在却是遍体生寒。明明温热的茶杯在手,阳光正好,而心却凉得让南宫玲全身战栗。

“有些伤害,不是做的人不是你们,你们就真的与此无关。对于孩子,要么就不要生出来,要么就得负责任。毕竟选择让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人并不是孩子自己。”

南宫玲以为珞雪之前鸣不平的女孩是冷轩彤的母亲,其实珞雪始终的都是冷轩彤。对于冷轩彤的母亲,珞雪也是完全不感冒。的确,冷轩彤的母亲也是可怜的,她被骗了。但在那个年代未婚生子,遇人不淑,难道这不是她的错么?身为人母,却把自己和孩子置身于危险中,她有没有想过自己身为母亲的责任?她死的时候,有没有想过那个才3岁大的孩子以后会如何?所以珞雪虽然会觉得冷轩彤的母亲可怜,但珞雪却并不同情。如果不是冷轩彤灵魂苏醒的时候对颜家露出恨意,珞雪也不会多此一举的对付颜家。

团子:“明明主要是为了对付南一那个女人,颜家只是被南一连累了。”

珞雪:我第一次见到南宫玲的时候,南一还与颜家没关系呢!

团子:“好像是哦!那南一是顺便的?”

珞雪:巧合!

团子:“那南一还真是倒霉?”

最后南宫玲失望的离开,从此颜家再没人来找过珞雪,好像冷轩彤这个人真的与颜家没有关系一样。

珞雪又弄了一些课题出来,给了大方向,算是对那些研究所和上面的交代。虽然她之前给出的那些东西就足够那些人继续深度研究了,但为了让上面的人多多照顾冷家的辈,珞雪还是留了一些东西下来。这个时候她就特别庆幸自己平日在其他任务世界里喜欢看书的习惯。

冷鸿勋去世,珞雪也离开了这个任务世界。委托者冷轩彤了些感激的话就轮回去了。

珞雪步入心愿屋,左丘明看了她一眼,最后什么也没。南一的事左丘明一定是知道的。但那又如何?明显给南一捣乱的一次就是在刘亦崐的事上,之后都是南一主动找事,所以南一的死根本怪不到珞雪身上。最多就是珞雪没有手下留情而已。至于团子的与众不同,联盟不专门把人抓起来检查,根本发现不了问题。

珞雪跳上罗汉塌,继续专心扮演心愿屋的装饰品。屋子里现在除了左丘明还有夏姬和韩其琛。珞雪回来后,那两人只是稍稍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见珞雪回来后就去睡觉,两人也没有打扰,继续喝茶聊。

睡了一觉后,珞雪跳下罗汉塌,坐到茶台前。夏姬依然美丽温柔,对珞雪一笑,然后倒上一杯茶。

珞雪对夏姬的印象一直都不错,此时投桃报李,拿出一盘零食做茶点。

“珞雪妹妹,你这零食可不便宜。”

“买其他东西时掌柜送的,不用客气,一起吃。”

“送功德消费的零食?那你买的东西岂不是更不便宜?”韩其琛拿起一个的豆沙年糕一边看一边问到。

“没办法,有时候灵魂的问题就是要花费高昂的功德值才能解决。不然你们也不会缺功德不是么?”

三人心照不宣的笑了一下,继续聊喝茶。

“夏姬姐姐,像你这样变换衣着和发型是不是需要非常多的魂力?”

“你的灵魂不够凝实,多做些任务吧,不然的确不容易化形。”

“那要怎么看灵魂够不够凝实?”

“这个怎么呢,虽然在联盟或是这种联盟设置的这种房间里,我们每个人看起来与活着的时候并没有多大的差别。可是离开这些地方,我们每个饶状态就会截然不同。至于我为什么能看出你灵魂不够凝实,那时因为你抓拿杯子时杯子的状态。”

珞雪听闻此话,立刻仔细看向夏姬手中的杯子和韩其琛的杯子。果然是不一样的。这个房间的一切都是为这些灵魂准备的,可不同的灵魂魂力不同,自然这房中的东西也要适应所有的灵魂。夏姬手中的杯子与真实世界里相差不大,但应然能看出杯子与手接触的地方有微微的虚影。韩其琛手中的虚影更明显一些。而珞雪使用毛茸茸的两只爪子抱着茶杯,反而虚影被毛发遮挡,导致她现在才注意到。珞雪再转头去看拿着书看的左丘明,那边根本就如在先是中一样。

“原来如此,多谢指教。”

夏姬回了个温柔的笑容。“你要是感谢我,不如下次吃樱桃的时候分给我一些。”

“你也喜欢吃那种樱桃?我看你不想是重口腹之欲的人啊。”

韩其柰夏姬都一脸震惊的看着珞雪。

“珞雪妹妹,你不知道那樱桃的妙用?”

珞雪愣愣的看着两人,一脸不明白的表情。“我就是觉得好吃。”

韩其琛一脸心痛的样子,“那个有净魂的功效。我们进入任务世界回来,多少都会沾染委托者的情绪和感情。洗魂池旁边生长的樱桃树三百年才能结出成熟的果实。成熟的樱桃,一颗就可以洗去外出所带回的外来情绪。而且还可以滋养灵魂。”

夏姬苦笑,“我们每个高级任务者都会在樱桃成熟的年份买一些囤积在手郑但是今年我有事,却是一颗也没有买到。所以之前才会向你讨要。”

“这样啊!”珞雪现在才真正知道那樱桃的作用。之前墨宸好,她就买了一筐,都没有仔细问过。

珞雪看向左丘明,左丘明手一挥,一盘樱桃出现在书桌上。

珞雪:他这是什么意思?

团子:“炫耀?”

珞雪:我也有很多好么?

珞雪疑惑的看着左丘明。上次那盘樱桃是赔礼,这次是什么意思?

左丘明头也没抬,继续看着手里的书。只是一边看一边道:“不是喜欢吃么?怎么不来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