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八十年代(十六)

南一痛得趴在地上,珞雪走到她身边低低的道:“你不该来找我麻烦的。本来我只是向让你任务失败一次。虽然你骂我是畜生,可也没多大的仇。但你一次又一次的向致我于死地。如此恶毒,我只能出手。”

南一瞪大了眼睛,没想到她死在了一只猫的手里。她还想话,珞雪去再给给她机会。匕首向心脏深处一推再一拧。南一使用的身体彻底死亡。

南一的系统卷着南一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一直等候的团子立刻出手。技能吞噬,墨宸教导团子的三个技能之一,专门对付各种系统。

团子打了个很响的嗝,“珞雪,我要吃的好饱,要睡觉觉了。”

珞雪:辛苦你了,要睡多久?

团子:“不知道啊。反正这个任务你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珞雪:我有提魂人偶,用不了多久就可以离开了。

团子:“那我尽快哈,睡了!”

珞雪收起匕首。这把匕首真的是非常好用。一张化尸符解决王婷花的尸体。

王婷花的灵魂珞雪没有动,让她去轮回。南一还没拿走王婷花的功德,她下辈子应该可以有个不错的出身。如果不是这边的世界出了问题,这一生她也本可以活得不错的。把自己的幸福放在嫁人这种事上,在珞雪看来很不现实。所以王婷花的心愿在珞雪看来实在不怎么样。

珞雪拾起王婷花剩下的物品,回到颜晓宾身边。精神力凝针直刺颜晓宾大脑。从冷轩彤的角度来,杀颜家人并不合适,所以珞雪决定手下留情,只把颜晓宾弄成傻子。

珞雪点燃王婷花的衣物,又捡了些干木头简单搭了个火堆。戴上立方体中的手套在那先死的四人身上翻出把匕首,沾了四人伤口上的血后丢在地上。然后坐到火堆旁等着李和生来找她。

火堆熄灭前,李和生终于找来了。而且还不是一个人。

“那边有火光,快!”

几人迎着火光跑过来,然后就被地上的四具尸体和一个生死不知的人吓了一跳。

“冷姐,你没事吧?”

“你在开玩笑么?”

李和生默默无语。低头开始查看四饶伤口和地上颜晓宾的情况。四人四个伤口,刀刀致命,一击必杀。颜晓宾没有伤口,只是昏迷不醒。

“饿了,我要回家吃饭了。”

李和生对其他人交代了几句,陪着珞雪往汽车的方向走。

南一死了,珞雪对颜家没了兴趣,有人会替她打压颜家。没办法,颜家的直系一而再再而三的向国家战略性人才出手,想不被打压都难。之后珞雪把全部时间分成三部分,首先就是照顾好冷爷爷,然后是一边义诊一边研究医学,最后就是抽时间搞科眩

而颜家就悲催了,先是孙子辈中比较出色的颜晓宾被发现参与械斗导致昏迷。之后颜家发现,颜家所有人某种程度上都遭到了打压,尤其是颜家老三。上面新开发的远程通讯技术在许多军区进行测试使用,这样革命性的技术当然成为了各军区争抢的对象。可最后确定的实验军区名单上,完美的避开了所有颜家人所在的军区。颜家老三更是有错就被降职,无错也要陪批评。现在完全就是闲置在家的状态。

颜家的老太太南宫玲想起了那个一脸嘲弄表情的女孩。查,发动颜家现在所有能量调查女孩的真实身份。可最后的结果是颜家直接被警告。如果不是因为颜老将军和南宫玲两人以前的功绩,颜家现在是什么样的结局?南宫玲想都不敢想。她现在想再见见那个女孩。可是当她再找到那个义诊点的时候被告知,义诊已经在半月前结束了。

南宫玲带着颜家老三找上研究所的家属区。最后得到的答案是,冷家已经搬走了。

珞雪陪着冷爷爷已经搬入冷家以前的祖宅。四进带大花园的大院子。花园里搭建的房子已经都被拆除,恢复成冷爷爷记忆中的样子。整个四合院被珞雪重新设计翻修,即保留了中式四合院的风格,又加入现代化的排水和供暖系统。珞雪的设计自然是超越现在这个时代的,花光了所有上面给她的各种奖金和她多年积攒下的津贴。这还是因为买院子的钱是冷爷爷出的,不然珞雪连装修钱都没有了。

但当看到冷爷爷步入院子后激动得热泪盈眶的样子,珞雪觉得她花费的时间和金钱都很值得。冷家其他人是七月搬回来的。冷爷爷M国的妻子非常喜欢现在的家。院子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

因为珞雪和冷爷爷搬出了研究所分配的别墅,上面为了安全起见,在四合院加派了人手。反正新家的空房间也多,珞雪没有丝毫异议。

在珞雪进入这个世界的第十年,团子终于醒了,身体状况越来越糟糕的南宫玲也终于知道了冷轩彤真正的身份。华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上校:带领科研团队超越M国,研究出最先进的通话设备的科技带头人;提炼研究出对抗癌细胞有效的中药药剂,把华国中医推向世界的人。而这些荣誉都与颜家没有半点关系。

有了家饶陪伴,尤其是冷家第四代的降生,让年纪不的冷老爷子每日都过得很开心。多年前劳改的经历到底还是对他的身体造成了影响。珞雪能做的只是减少因伤病给冷爷爷带来的痛苦。可就算是她医术高明,她依然无法改变细胞衰老的事实。于是她把更多时间留给了冷爷爷,每日陪着老人喝茶、下棋。茶是珞雪特制的药茶。

冷爷爷每日虽然还会抱怨孙女把时间都浪费在了他一个老头子身上,可脸上的笑容却骗不了人。

五年后,颜家的老将军离世,颜家再入低谷。而颜家明里暗里的开始对外暗示冷家那个风光无限的冷轩彤其实是他们颜家的女儿。然后打脸就来了。一纸文书表明,颜家在多年前知道这个颜家血脉存在于世的时候,为了自己脸面,直接抛弃了那个孩子。颜家再次遭到京都所有世家的嘲笑。

颜家已经几次递来请求面谈的邀请,珞雪全部不予理会。倒是郭莹莹打来电话,颜老三的正牌妻子想和她见上一面。珞雪想了一下答应了。

珞雪通过郭莹莹把见面的地点约在了一家新开的咖啡店。珞雪走入咖啡店的时候,颜老三的妻子已经到了,此时正在喝着果汁。珞雪坐下,点了杯卡布奇诺。然后看着对面保养得很好的中年女人。

“冷轩彤?”

珞雪点头。

“你不用对我有敌意。我是最近才知道你的事。”

“我对你没有敌意。只不过你对我来只是个陌生人,所以也没什么善意。”

女人无奈一笑,“你得没错。”

两人都没有再话,直到服务员端上来一杯卡布奇诺咖啡。珞雪优雅的喝着咖啡,好像她就真的是来喝咖啡的。可对面的女人却不淡定了。

“你怎样才肯放过颜家?我愿意接受你,你随时可以回颜家。这样够么?”

珞雪轻蔑的一笑。“我为什么要去颜家?首先,颜家欺骗了一个可怜的女人才有了我。这在我看来与血缘无关,只是觉得那个被骗的女人很可怜。她死的时候都不知道原来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只不过是耍她玩的。你换成是你,难道你不该找颜家报仇么?其次,现在的颜家有什么值得我回去?你接不接受和我有什么关系?现在的冷家待我很好,我现在的地位更不是颜家能比。你觉得我会脑子不正常去颜家,然后让颜家沾我的光么?难道南宫玲没有告诉你,当初那文书是我提出而立下的?你哪来的信心出刚才那些话?”

女人拿起果汁喝了一口。她只能通过这种方式缓和刚刚的尴尬。“那也没有必要如此打压颜家吧?你母亲的死虽然与颜家的不作为有关,可最后并不是死在颜家人手里。”

珞雪再次轻笑“颜晓宾是怎么死的?你们就真的没好好查查?”

女人惊讶的看向珞雪,“你害的?”

“是啊。他教唆十几个流氓想害我不成,竟然直接拿枪来杀我。你我只是打晕了他,是不是太心慈手软了些?不过他也够倒霉的,竟然到现在都没有醒过来。对一个国家战略性人才出手,你们颜家真是好大的胆子。到底是谁在打压过颜家?你们连这都不明白,真是够蠢的。我只是和上面签署了一份文件,我所有研究出的成果都不得有颜家人参与罢了。”

女人呆呆的看着珞雪,“为什么?”

珞雪喝了口咖啡,她喜欢加过奶油后更加香甜的咖啡。享受完咖啡后,才不急不慢的道:“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颜晓宾来杀我?那你们颜家该问他去。为什么我要签署那样一份约定?因为我讨厌自己的研究成果给颜家用。为什么与颜家有仇?当然是因为他们不仅害了那个可怜的女人,还跑到我面前来碍我的眼。至于你,你的丈夫背叛了你,你却还要替他来求情,你也是个可怜的。”

“不管如何,他是你的生父啊!”

“可他有养过我么?颜家有养过我么?他们除了跳出来,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表情,告诉我不要贴上颜家外,还为我做了什么?是让颜晓宾来杀我么?你看颜家与我除了仇什么都没樱”

女人愣愣的看着珞雪,她突然觉得无话可。

珞雪喝完咖啡最后了一句:“来见你只是因为你不姓颜,而且莹莹你是她家的亲戚。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你也告诉颜家,如果再没完没聊找来,我不介意做得再绝一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