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八十年代(十五)

年后,有羚脑的珞雪终于做了一些让上层领导比较开心的事。然后珞雪的跟班李和生每日就多了一件事,搬电脑。

珞雪的电脑可不是冷鸿勋刚买回来的样子了。她自己写的操作系统,硬件是把两台电脑拆开后,她重新组装的。她现在的电脑可是要超出国内所有的在使用的电脑。就是与M国研究室中的相比都不遑多让,而且系统还要远比他们的好。

一个月的时间,珞雪一人在三个研究所之间往返,时不时还要去义诊。李和生的任务从保护珞雪变成了保护珞雪的电脑。如果不是珞雪坚决反对,上面会最少再派两个人过来。每次珞雪离开研究所时,那些老教授幽怨的眼神让李和生无比蛋疼。可在看看走在前面的姑娘,没事人一样的坐上车。

在李和生把他眼中冷轩彤的一切上报之后,上面决定为冷轩彤开绿灯,直接授予少校军衔。当珞雪穿着一身军装出现在李和生面前的时候,李和生觉得眼前的人就是该穿这一身的。英气逼人。冷爷爷看着孙女穿着这一人也是笑得合不拢嘴。

虽然是为了拍证件照,但珞雪觉得只要穿上这一身,就要对得起这身军装。所以她收起了平日的嬉笑和慵懒,拿出帘年在部队时的模样。

珞雪这边一切顺利,而南一最近却无比头痛。颜家起初无比重视她,可随着来求药的人越来越多,她却一直推没有,颜家对她明显出现了不满。

南宫玲那一颗后,为了早日让颜家娶她过门,她又拿出一颗用于颜家为颜晓宾铺路。可是订婚后,颜家明里暗里的又向她要了多次。她自然不可能再拿出来。于是颜家从最初的感激,变成了现在每次看到她都要上几句。

颜晓宾对南一依然很好,可最近不知道什么原因,原本年前铺路定好的升职却迟迟没有下来。对此,颜家人也找人询问过,却没有得到任何结果。颜家其他人也好像诸事不顺。比如某个职位有三个候选人,颜家的老二是其中之一,本来年前走过关系有很大被提干的可能,但最后的结果却是其他人提干。这种情况在颜家孙辈一代就更明显了,但凡有点错都会被针对。所以颜家现在急需查明颜家被针对的原因。为了颜家的发展,他们再次找上了南一。

原本南一以为自己的任务四平八稳,但看着现在有下滑趋势的颜家,她觉得如果不快点结婚,自己可能任务会失败。失败的原因也不单单是因为颜家地位的下滑,还有谭家的崛起。

王婷花找南一来做任务的时候是82年,而那时的谭家已经把家族企业的重点转移到南方去了。没眼光的王婷花根本不知道谭家隐藏了多少,她只当谭家是个开公司的。可现在两年过去,谭家早已不是王婷花以为的那样,如今已是南方巨头。而且谭家也显露出家族在政界的实力。

按照王婷花的要求,南一要找一个比谭家还要显赫的人家嫁了,这比以前还要困难。原本的颜家自然是没问题的。但年后一家下滑,一家上升,两相对比下,南一真的不知道等结婚的时候,到底是哪家更显赫。那她的任务根本不算完成。

南一现在终于感觉到好像是有人在针对她了。是谁呢?她怀疑过冷轩彤这个人。可是她查看过世界剧情,冷轩彤这个人虽然与原剧情有了区别,但是区别并不大,只是被抢了男友后一心放在科研上的女人。倒是那个重生的王仙很奇葩。其他的,南一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南一:你觉得是谁在针对我?

系统:南一你这么好,谁会这么讨厌要针对你?

南一:你那个冷轩彤到底有没有问题?

系统:管她有没有问题,南一不喜欢的人,弄死就是。

南一对自己系统的逢迎很满意。她最后还是决定把冷轩彤弄死,不管冷轩彤是不是那个影响到她任务的人。

团子:“珞雪,有人使用了系统搜索功能,锁定了你的位置。”

珞雪:系统还有这功能?

团子:“高级系统有的功能,查询一次要100积分,锁定位置要100功德。”

珞雪:这南一是抽的什么风?难道是看出我再针对她了?不应该啊!

团子:“谁知道呢?现在怎么办?”

珞雪:自然要给她这个机会。我估计她这次还是会让颜晓宾找人。

团子:“她现在应该知道你身边有时刻保护你的人。”

珞雪:嗯。差不多吧。

团子:“那他们如果这次用枪怎么办?”

珞雪:那不是更好?

团子:“为什么?”

珞雪:之后你就知道了。

第二日,珞雪陪着冷爷爷一起去了研究所,并在研究所一呆就是一时间。这可是把生物研究所的一众老教授高兴坏了。没办法,现在南一已经锁定了她,除了这里,其他地方她都不能去。

晚上,她并没有和冷爷爷一起回家,让李和生开车把电脑先送回家后再来接她。李和生自然不肯。

“晚上可能会有危险,你确定要把这台全是秘密的电脑放在外面?”

李和生纠结了一下,“那你一起回去就安全了。”

“我回家了,他们找谁动手去?按我的,把电脑送回去。然后会来找我。”

“那你不要乱跑。”

珞雪没话,看着李和生抱着电脑离开。

收拾了一下,又等了一会,珞雪起身离开,向着研究所最偏僻的方向走。

这次南一要亲眼看着冷轩彤死。其实珞雪不知道,南一和冷晓宾到现在都不知道那些人怎么就因为流氓罪被抓了。他们只当那日刚好有严打行动的警察在舞厅附近蹲守。而那些被抓的人除了通知了一下家属,再没机会接触其他人。

南一和颜晓宾带人开车埋伏在研究所附近,见他们的目标冷轩彤走出来,而且还是一个人,立刻就兴奋起来。六人跟在后面,越走越偏僻,更是兴奋。

珞雪在树林停步,“都出来吧,不用躲了。”

六人不再躲避,从树后走出来。南一惊疑不定的道:“你知道我们会过来?”

“知道啊。只是我不明白,你为什么针对我?”

“讨厌你需要理由么?我想要你死,你就得死。”

“也就是不管我做什么,反正你看不上我,我就要死?”

“你还算有自知之明。”

颜晓宾走到南一身,搂住南一对珞雪道:“我的心肝儿想让你死,你就活不过今晚。”

珞雪轻笑,看向另外四人。“这几个和上次那些废物一样?还是你们换了一些实力不错的?”

南一没有话,看向珞雪的眼神更幽深。

颜晓宾一脸嚣张,“对付你根本不用这些人,带人过来只是怕你跑了。”

“南一,你就找了这么一个蠢货?”

南一大惊,“你是谁?”

颜晓宾奇怪的问:“南一是谁?”

珞雪鄙视的看着南一,理都没理颜晓宾。“你猜。”

南一表情开始变得狰狞,“不管你是谁,今你必须死。动手。”

南一完就往后退。其他人立刻想珞雪扑过来。珞雪藏在身后的手挪到前面,此时正握着一把墨色无光匕首。

先扑过来的人直接被割喉。另外三人也很快被珞雪收拾掉。根本不再一个级别的战斗,不过十几秒,四个流氓混混就直接倒地。这次珞雪一点都没有留手。这次的四人可是明知要死人还是过来了。

颜晓宾傻傻的站在那里,他从来没想过会是这样的结果。

南一大叫,“开枪,白痴,快开枪!”

颜晓宾这才反应过来,抽出腰间的枪对准珞雪。

珞雪怎么给他打中自己的机会?她特意挑树林就是为了防止对方有枪。曲线躲避,袭向颜晓宾。

颜晓宾恐惧的乱开枪,一枪都没有命郑最后被珞雪直接打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