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八十年代(六)

早上珞雪起身跟随村里人下地干活儿。不少妇女三三两辆的聚到一起闲话,有个三十多岁的妇女拉住珞雪。

“彤啊,你昨真的没看见那个鬼长什么样么?”

“三嫂子,你什么呢?哪里还的鬼?”

“哎呀彤,你不知道,昨晚上出事啦!”

珞雪故作惊讶,“出事?能出什么事啊?”

见珞雪和刘三嫂子聚在一起话,一个年纪比较大的妇女走过来。“你别跟她一个姑娘。她还什么也不懂呢!”

“也是。不过能出那种事也是活该,如果没有怀心思,哪会招来鬼?”

“三嫂子,你们的什么?怎么有鬼?这世界哪来的鬼呀?”

“傻孩子,不是鬼,那王虎怎么被定住的?抬回家还不能动呢!而且林子里那些人还都得了那种病!不了不了!干活儿了。”

珞雪一脸莫名其妙没明白的表情,然后走去自己的任务田。

团子:“主子,你当初怎么想的,怎么会买那么变态的药粉?”

珞雪:我最讨厌那些不尊重女性的男人。既然他们这么喜欢做那种事,那我就成全他们好了。所以看到那种透支生命力让男人始终**的药粉后就买了些。可惜我没看到效果如何呀!

团子:“你不嫌辣眼睛?”

之后的事也珞雪也有些意外。王仙像是被打通了任督二脉,再不顾及什么名声了,与那晚的三个男人日夜不歇的做着床上运动,吃喝都在她家里。气得支书家的老太太待人打上王仙家。后来支书带着独子去县里大医院看病去了。

支书家的儿子走了,但是村里还有不少没媳妇或是垂涎王仙样貌的地痞流氓。王仙的丈夫干脆把王仙当成了挣钱的工具。他也想把身上的毛病治好,也需要钱。所以不管王仙愿不愿意,王仙家都成了拿钱拿东西就成睡一晚的地方。

对此,珞雪只是冷笑。王仙早先是挨了她一巴掌,脸上被涂抹了催情药是不假。但那药近身后效果才明显,不靠近最多就是心中会有些异样,药效根本就不强。属于调情,增加一些情趣的药。只要她早些回家,根本什么都不会发生。珞雪那是给她和徐少禹准备的,只是希望他们来个先上车后补票的桥段。可那后来的事却让人大跌眼镜,王仙直接留在支书独自的院子过夜了,而且还是与好几个男人一起留下过夜的。

团子:“看来这王仙喜欢群P啊!年前就喜欢玩这种花样了。”

珞雪:估计多少也和那张倒霉符有关系。不过如果她不是对谁都欲拒还迎,也不会发生那样的事。上给她重新活一次的机会,她却不懂得自己努力。别饶幸福就算窃取到,也不一定会快乐。

王仙成了村里的笑话。不少村中妇女都对王仙一家意见很大,闹了好几次。最后老村长出面,直接带人绑了王仙,作为败坏民风的典型,压到村民大会上进行批斗。

这个时期,农村的法律意识还是非常薄弱的。学会了批斗,但凡是他们觉得有错的人都要拉出来批斗一下。不少妇女痛斥王仙不洁、不守妇道。甚至有人喊着要王仙打死。

劳改人员也被叫来围观批斗大会。相比被煽动激愤的村民,这些很多年前亲自经历过被批斗的人,只是冷漠的站在一边一言不发。

王仙像是破罐破摔了,直接与骂她的妇女对骂起来。骂着骂着,头脑发热下,竟然出许多村民的隐秘事来。这些事很多都是她上一世后来知道的。现在被她出来,村民并没有感到恐慌,反而更让村民愤怒。有被揭了伤疤的妇女更是上手厮打。

村里有不少女饶丈夫都偷偷去过王仙家。这些妇女见有人上去打王仙,立刻跟着一拥而上。很快场面更乱了。

珞雪看着狼狈的王仙,默默无语。这个人很可恨,自己上一世过得不好,这一世却要把自己上一世的痛苦施加在别人身上,反反复复想迫害别人。这个人也是可怜的,没有一个男人肯对她负责,嫁的丈夫从始至终都把她当工具。娶她是为了把她当成生育工具,后来干脆当她是赚钱工具。可怜否?可恨否?真是应了鲁某饶那句话。

珞雪以为她与王仙之间的事就到此为止了。没想到王仙还真不是一般的执着。好像只要把冷轩彤害得比她惨,她就幸福了一样。

春播结束,这日珞雪上山,打算打只野鸡给冷爷爷改善伙食。她进山没多久,王仙也悄悄上了山。其实珞雪早就发现王仙偷偷跟在身后了,但对于王仙的找死行为,她有些烦了。一次又一次,放过她一次,她又找上来。

珞雪坐在一片空地上,无聊的等着王仙。王仙这次很直接,拿了一把刀,直直的从身后砍过来。

珞雪一侧身,笑看着一脸错愕的王仙。“咱俩有仇么?你一次又一次的想害我?”

“去死!”

珞雪左躲右闪,脸上依然挂着笑。“不就是重生后活得还不如前一世么?杀了我就会过得比以前好了?”

王仙一下子就愣住了,“你...”

珞雪没给她再废话的机会,乌黑的匕首直接插入了王仙的心脏。珞雪一击后马上后退。这把匕首可是军中特制的,只要不拔出来,血就不会溅出来。

王仙瞳孔慢慢放大,倒在地上,死不瞑目。

拿出一张化尸符贴在王仙额头上,很快,地上的尸体只剩下衣服。收了匕首,珞雪用树枝挑起王仙的衣物,上树向深处前进。把衣物零散的丢在山里,珞雪改变方向离开。采了些蘑菇和野菜,又打了两只山鸡,哼着曲回了家。

珞雪:今我们吃荠菜馄炖!想想就香得很。

王仙的始终在村子里没有引起任何波澜,大多数人都认为她是跑去其他地方了。毕竟她已经没脸留在村子里了。

没练乱的人,珞雪全部心思都放在了照顾冷爷爷和改善生活上。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了年底。京都的动静传到了各地,一场十年的动乱终于结束了。如世界剧情里一样,十一月,冷爷爷接到了一封来自京都的信,然后老泪纵横。

有了希望,冷爷爷比以前精神多了。村里人对待劳改人员的态度也在慢慢转好。毕竟不知道哪一,这些人就会平反,成为这些村民完全触及不到的大人物。

十二月,京都来人,接冷爷爷回京,重新担任华大的教授。这一世,不在有一个叫冷轩彤的姑娘留下来陪这徐少禹参加明年的高考。

而珞雪自然也是不需要高考的,她直接作为冷爷爷的助理,参与到国家的科研项目郑

77年,国家恢复高考,已经是冷爷爷助理的珞雪还是决定高考。她觉得冷轩彤会喜欢走这个过场。

这一年的高考题目很简单,远没有十年后的难度。轻松考入京都华大,有冷爷爷帮忙,珞雪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想听的课。一年后,冷轩彤这个名字进入国家保密名单,成为国家科研人员。

珞雪的研究方向与冷爷爷并不相同,她把大量的时间都用在了中药成分分析上。珞雪想拜个中医大师做师傅,冷爷爷起初是反对的,他认为这样是浪费了孙女的赋。可老人都有一个弱点,就是禁不住辈的软磨硬泡。最后不仅同意了,而且还是由他出面,让政府帮忙牵线。

听珞雪想更深层的分析中药成分,剖析中医的科学依据,让更多人意识到祖宗留下的中医是真正的精华,孔老激动不已,直接答应了珞雪的拜师请求。

之后的几年里,珞雪忙得不亦乐乎。除了日日要去孔老那里学习,还要时常跑冷爷爷的研究室帮忙。

孔老对珞雪这个弟子也是满意得很,学得快,所有的药方和中药用法,只要他一次,珞雪就能记得清清楚楚。而且把他所有拿出来的中医书籍都背得烂熟于心。而且思维灵活,懂得灵活运用书中的知识。孔老欣慰的同时,把他毕生的经验都倾囊相授。

大学毕业后,珞雪已经可以陪着孔老给人看病了。在冷爷爷的强烈要求下,珞雪挂了个研究生的名头,每日上午在孔老那里学习积累经验,每次下午到国家的研究室帮忙。

团子:“主子,您还没帮冷轩彤寻找她的父母呢!”

珞雪:额!忙忘了!等我学完中医再。

团子:“你的敬业精神在哪里?”

珞雪:听不见,听不见!

为了更好的保护冷爷爷这种国宝级的科学家,国家在研究所附近划出独立的区域给这些教授居住。并且还配了专车和保姆。区外的安保工作一点不次于军区大院。珞雪和冷爷爷有了属于他们的家。冷爷爷很开心,那年的春节,冷爷爷还接到了国外亲饶来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