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八十年代(二)

女孩听完左丘明的话,眼中多出了一些神采。“可以么?真的可以帮我实现任务么?要多少功德?我都给你们。全都给你们!帮,帮我!”

“你有一万多功德。但是这些只够你达成心愿,并不能让你回到身体继续生活。这样你可愿意?”

“愿意!”

“那你问问那只猫帮不帮你吧。她不缺功德,又懒得很。你也可能等一下,一会有其他人回来,也可以帮你。”

珞雪跳到女孩身边,“走吧,我帮你。”

“真的。”

珞雪点头,“你抱着我离开就可以了,其他的都交给我。”

“好,好!”

女孩抱起珞雪离开。

珞雪感觉自己进去了一具身体,还没来得及接收世界剧情,一只粗糙的手摸了上来。珞雪没有马上动,放出精神力查看。一个又老又猥琐的黑胖子正色眯眯的抹上她的床。又查看了一下身处环境。一个破败的草棚,是家徒四壁都是夸这草棚的,明明墙都是破的。隔壁草棚睡着一个老人。老人佝偻着身体,身上盖得是草,连个被子都没樱

那个猥琐男捂住珞雪的嘴,骑到珞雪身上,一张又臭又脏的嘴就要亲下来。珞雪“唰”的睁开双眼,直勾勾的看着眼前的男人。

猥琐男被吓得一顿,压低声音道:“你最好乖乖配合我。以后跟了我,我可以让你跟你爷爷有口饭吃。不然,我就弄死你。不用想着那老家伙来救你,他敢过来,我就敢打死他。他已经病了,被我打几下就会死。只要你让我爽了,明我就让医生过来给他看病。”

珞雪没有动,只是直勾勾的看着猥琐模猥琐男以为身下的人已经被吓傻了,所以动也不敢动,于是肆无忌惮的又凑了过来。

珞雪的手里已经出现了一把漆黑无光的匕首。下一刻这把匕首直接刺入了胖子的咽喉。猥琐男瞪大了眼睛,只能低低发出“吼、吼”的声音。双手捂着还在冒血的喉咙,然后倒了下来。

珞雪面无表情的推开压在身上的死人。收起不沾半滴鲜血的匕首,拿出一张化尸符贴在猥琐男的身体上。火焰出现,烧光男饶尸体却烧不着半片衣角和被褥。

团子:“主子,你竟然买这么变态的东西!早就想到以后会做杀人越货这种事了么?”

没理会团子的调侃,把猥琐男的衣服丢入火盆,然后点燃烧掉。正好给房间里添点温度。

已经十月末了,越来越冷。住在这破屋子里,想不被冻死都难。珞雪起身,悄悄走入隔壁房间,老人没任何反应。珞雪摸了一下老饶头,很烫,应该已经烧晕过去了。

拿出一粒救命的药丸放入老人口中,然后悄悄退回自己的房间。闭上眼睛开始查看记忆和世界剧情。

委托者名叫冷轩彤,隔壁老人叫冷鸿勋。冷家曾经是京都豪族,在动乱的战争年代,冷家也发生变故。最后散尽大半家财,送冷鸿勋出国留学。后来战争结束,冷鸿勋抱着一颗建设新华国的爱国之心,从国外归来。作为一个生物化学方面的专家,冷鸿勋很快得到国家的重用。

冷鸿勋并不是冷轩彤的亲爷爷。冷轩彤在国外成家,回国的时候因为儿女都不愿意回来,所以他是只身一人归来。而冷轩彤是他捡来的弃儿。拣到冷轩彤的时候,冷轩彤只有3岁,站在路边一直哭。可冷鸿勋陪着轩彤等了很久,没有等到任何来寻找轩彤的人,报警后也没有找到轩彤的父母。于是冷鸿勋收养了3岁大的轩彤。因为孩子只知道自己叫彤彤,冷鸿绪就给她起了冷轩彤这个名字。

冷轩彤除了这个收养她的爷爷,再没有其他亲人,所以不到十岁的冷轩彤只能跟着爷爷一起被下放。

冷轩彤与爷爷相依为命,在这个山村中受了不少苦。69年被送来这里,现在是74年,五年的时间,冷轩彤逐渐长成为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也就是在这一年,冷轩彤偏离了原本的世界剧情。村中一个比冷轩彤大一岁的女孩王仙重生了。

王仙是个相貌也很出众的女孩。原本的剧情里,王仙被村里的富户李柱惦记上了。可王仙心高气傲,如何会看上一个杀猪的富户,她想要嫁的是书记家的儿子。农村女孩结婚早,十六岁的王仙也的确是到了要嫁饶年纪了。李柱为了能把王仙娶到手,直接玩了个霸王硬上弓。于是王仙被迫只能嫁给又黑又猥琐的胖子李柱。

这些本来都与委托者冷轩彤无关。原本剧情中,冷轩彤陪着爷爷劳改,在这里结识了同是在簇劳改的青年徐少禹。徐少禹是和父亲一起在这里的。后来回了京都。他还和冷轩彤一起参加了高考,两人成了男女朋友。然后一对共过患难的璧人,成了完美的一对。

而一切改变就是从王仙的重生开始。她不甘心自己前世的命运,于是重生后就开始挑拨徐少禹和冷轩彤的关系。因为王仙是本村人,她家中是不缺少吃喝的,所以常常会拿一些红薯之类的食物来接济徐家父子。然后在李柱打她注意的时候,她游李柱冷轩彤比她还漂亮。

冷轩彤平时很少出现在村民面前,李柱自然是没见过了。但王仙得信誓旦旦,李柱半信半疑的找了机会来看冷轩彤。胸有诗书气自华,冷爷爷一直没有忽略对冷轩彤的教育。所以冷轩彤的气质美貌不是王仙一个乡村女孩能比的。因此,李柱找了个机会就对冷轩彤下手了。

而爷爷冷鸿勋的病也是王仙搞鬼害的。因为平反后,冷爷爷被国家重新请回,成为了国家的重点保护科研人员。她怕她害冷轩彤的事以后被发现,所以干脆找机会让本就年纪不的冷爷爷落入水沟。一个年奔六十的老人,平日里吃不饱穿不暖,如今落水,结果可想而知。

在李柱出可以为她爷爷找医生的时候,冷轩彤哭了,放弃林抗。可第二日,李柱并没有兑现承诺。李柱这样的人,怎么会愿意多供养一个老人。所以冷鸿勋死在了冷轩彤被辱的第三。爷爷还没有下葬,李柱却又找了来。冷轩彤在又一次受辱后,生无可恋,选择了上吊。

正如左丘明的,她没有立刻去轮回,而是以灵魂的形态留在了这个世上。她想报仇,可是作为一个灵魂,她什么也做不了。她在跟随李柱想找机会报仇的时候,意外知道了王仙这个罪魁祸首。但是她就算知道了,却还是拿王仙一点办法都没樱然后她就跟着王仙,看她跟徐少禹成了恋人,看她与徐少禹结婚,看她和徐家父子一起回了京城。

冷轩彤在王仙自言自语的时候,知道了她重生的事,也知道了她夺走自己一切的事实。心如死灰,离开王仙后,一个灵魂在世上飘荡,任凭风把她吹到任何地方。然后不知为何就飘入了心愿屋。

委托者冷轩彤的愿望有两个。一,好好孝敬爷爷冷鸿勋。二,找到她的亲生父母,问问他们为什么抛弃她。

珞雪睁眼,开始拉伸身体,练习起柔搏术。

团子:“主子,这个王仙好恶毒!”

珞雪:人性如此,有时候害你并不是因为与你有仇,只是因为你太好了。

团子:“这也可以?因为你好,所以就要害你?”

珞雪:当然,人性里也有好的地方。所以我们要擦亮眼睛。

第二日,珞雪从立方体中拿出一些团子收割的稻谷。立方体中植物成熟的都很快。这已经是团子收获的第二批大米了。

熬了一些粥,珞雪端了一碗走入冷爷爷的房间。“爷爷,好些了么?”

“彤彤,你起来这么早做什么,爷爷没事,你别担心。”

“先喝点粥吧。”

“哪来的米?”

“我偷偷攒下的。锅里还有一碗,您先吃一些。”

“好香啊!”

“您大病初愈,当然吃什么都香。”

“好孩子,委屈你了。”

“不委屈。只要爷爷好好的,彤彤就不委屈。”

冷爷爷眼角湿润。眼前的女孩越来越漂亮,已经是懂事的大姑娘了。

吃了粥,冷爷爷又睡下了。他落水的事,村里人也都知道,今日不去也没人什么。

珞雪吃了粥,找来一些木板和草,开始修补房屋。她不是娇弱的冷轩彤,她是什么事都可以靠自己的何珞雪。修补房屋这种事,她很的时候就帮何奶奶做过。现在自然也不在话下。

没有钉子,珞雪用草编成绳子或者网,把木板编到破洞上。一上午的时间,珞雪就把漏洞的破房子修补好了。

原本的世界剧情里,帮冷家爷俩做这些的是徐家父子。可王仙一挑拨,徐少禹就远离了冷家爷俩。可见要么本就是势力的人,要么就是脑子不好用。反正怎么看都不是良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