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之双雄(九)

春节是一年里华国最悠闲的半个月,人一闲了就特别喜欢八卦。一则萧氏集团为富不仁,利用职权谋利,损害国家利益的新闻刷爆各大新闻网站。

萧君朗暴怒。这些网站一夜之间同时被人黑入主服务器,对萧家不利的新闻被置顶,任凭网站如何修改删除,只要打开服务器,新闻帖子依然置顶。而且文章中有理有据,萧家多年来在铝矿上做的手脚都明明白白的摆在明面上,证据确凿。

一时间,全国的网友对萧氏集团都是一片骂声。而且这种舆论压力让许多与萧家交好的世家都纷纷对萧家避之不及。这样的事其他世家不是没有做过,但被清清楚楚的晒在明面上,哪个世家都承受不了。

年未过,萧氏集团就被勒令接受调查。而与铝矿进口有关的部门负责人也统统要接受调查。

萧君朗觉得上个月就是最让他头痛的一个月,没想到年还没过完,他就迎来了更让他头痛的一月。他手下的所有信息部门都被他派遣调查发布新闻的人,可是就算请来的黑客高手也毫无所获。

他萧君朗在黑白两道都有自己的势力,可不知敌人是谁,纵然有再多本事,他也无从下手。

萧君朗:到底是谁在与我萧家过不去?

团子:呵呵,她纯属就是与你过不去,与萧家半点关系都没樱

被萧君朗记恨的珞雪现在正在陪着郭老爷子逛庙会。过年逛庙会,绝对是最好玩的一件事。北方庙会喜欢舞龙,南方更喜欢舞狮。这样热闹的氛围,更添了许多年味。

庙会起初源于过年时到寺庙拜佛,众多贩聚在山下形成集剩经历时代变迁,慢慢形成了过年逛庙会的习俗。所以大多庙会是真的在寺庙附近。今日珞雪陪着郭老爷子逛庙会,也要到寺庙中坐坐。

郭老爷子与庙中一高僧是棋友,偶尔也会来寺中住。今日带着珞雪走入寺中,寺中今日忙碌得很,根本没人来接待郭老爷子这个常客。郭老爷子见怪不怪的带着珞雪直入寺庙后山。

席羽以前是没有来过这里的。他接受西式教育,对郭老爷子的喜好不是很感兴趣。而珞雪不同,虽然也接受过西式教育,但她更喜欢华国文化,那种内敛、沉稳、大气。但她对华国文化中的宗教文化很不感冒。准确的,她对所有的宗教文化都不感冒。而且,她尤其讨厌华国的佛教。

佛教源于古印度,后来发展周边各国。但许多国家信奉的都是乘佛教,修己身。而华国的佛教却以变了模样的大乘佛教为主。用珞雪的话讲就是:你信佛,你修佛,自己修就是了,没事到别人面前啰嗦个没完烦不烦?搞得好像大爱、博爱,实际却不如辛苦种田的农民对社会的贡献大。一群不事生产的人,却教别人行善,善在何处?一群不懂情爱的人,却教别人大爱,爱的是何?所以珞雪对这些口口声声阿弥陀佛的人一向厌恶。

郭老爷子见他的外孙最近喜欢上喝茶下棋,就以为外孙也会喜欢听高僧讲禅,所以今日让这个外孙陪他过来。

“大师。”

“我猜你也差不多该过来了。”

“羽,来见过玄空大师。”

珞雪礼貌性的点头问好,“见过大师。”

珞雪的举动不出错,但明显没多少尊敬。玄空微微不满,但也没有表露出来。

“这是我的外孙,席羽。”

玄空微微点头。“年轻人,有朝气,对我们这些老家伙的东西应该不感兴趣吧!”

“我这外孙以前在国外上学,的确对我们喜欢的东西没兴趣。但最近却很是喜欢,不然我今日也不会带他过来。还请多多提点于他。”

珞雪自然不会现在拆郭老爷子的台。但她真的很一句,请你们默默忽略我。

接下来,玄空开始给郭老爷子讲禅。珞雪默默坐在一边,但玄空的话她却一句都没听进去。不是玄空讲的东西听不懂,只是觉得那些道理狗屁不通。

佛陀四无量心的典故,教人对待敌人和仇人不记冤而救之,以慈使其乐,以悲拔其苦,不分冤亲而平等救治,即是大慈、大悲、大喜、大舍。

对此,珞雪只想呵呵。这个典故直白一点就是,别人打你,你还要把别缺祖宗一样供着,救他,哄他开心,带他如自己的亲人。如果人人都这样行事,恶人只会变本加厉,世间有何法律可言。无论是她与何奶奶相依为命的时候,还是穿越在各个世界之中时,与恶人讲善念都是最愚蠢的行为。就算他们真的能放下屠刀,可以前造成的杀戮或伤害就可以消失了么?凭什么一句洗心革面就可以把以前的罪孽抛到一边?这让那些被轻贱的人要如何?洗心革面也好,真心忏悔也罢,麻烦先把该受的惩罚受了,然后再谈弥补。

珞雪的模样,玄空都看在眼里,心中更是薄怒微起。“施主,我劝你最好要有敬畏之心。”

郭老爷子惊讶的看向玄空,又看了看自己的外孙。

珞雪叹气,她真的是一个很讨厌麻烦的人。所以她虽然不喜欢听,却老老实实坐在一边,不曾有任何逾矩。可就因为她对佛经不感兴趣,对方却要发起责难。敬畏,敬长、敬贤、敬德,畏不知、畏强者、畏无奈,何来对虚无厌弃之事之物的敬畏?

看在郭老爷子的面子上,珞雪什么也没,只淡淡的看了一眼玄空。但就是这一眼,玄空却感到冰寒和畏惧,然后马上又觉得羞辱。他高高在上习惯了,就算不信佛的人,对他也都是恭敬有加,何人敢如此不把他放在眼里。

“哼,子猖狂。”

郭老爷子也微微皱眉。

珞雪是真的有些烦了。“空,何为空?”

面对珞雪的质问,玄空一愣。

珞雪继续道:“既然大师名空,就该看淡俗事。你在乎我是否听,是否敬,已经是动了凡心了。我与你不过路人,我来过,然后离开,仅此而已。你把别人对你的敬畏摆得如此高,可对得起一个空字?我不信佛,自然不许敬佛、畏佛。但我不会妨碍别人信,别人敬。修佛,首先该修己身。而不是修外物。”

玄空大怒,却无法反驳珞雪的话,满脸涨红。

郭老爷子有些生气:“羽,怎么话呢?”

珞雪没有话,她现在是席羽。心愿屋的任务,委托者都是要回来继续生活的,看在那些功德的份上,她自然会在郭家人面前扮演个乖宝宝。而且这段时间,郭家人对她都很好,虽然是冲席羽这个外孙,但享受这份疼爱的毕竟是她。

“羽,你先出去吧。”

珞雪点头,起身离开。

站在寺庙外,看着那些收钱和游香客添香油钱的和尚,珞雪默默摇头。真的修佛,就不该在意香客添了多少香油钱,不该把人分成三六九等。信佛不是一无是处,存在即有存在的道理,但把信仰强加于人就有些过了。

珞雪平静的等了许久,郭老爷子慢慢走出。珞雪跟在郭老爷子身后,好像刚刚什么也没发生过。而郭老爷子只是无奈一笑,只当他的外孙受西方教育影响。可他没想过,如果珞雪真的一点不了解佛家,怎么会把玄空得哑口无言。

年过了,珞雪离开郭家,郭家的饭菜虽好吃,可她还是比较喜欢无拘无束。

萧家今年过得相当不顺,连一向不信鬼神的萧君朗都同意了萧家请冉萧家祖宅做法事。可是他还是没有查出到底是谁在与萧家作对。萧家人最近看到他就要唠叨一下资金和新闻的事。搞得他烦不胜烦。今日他跑来朋友家,算是躲闲,也算是想再看看那个晒太阳的身影。

路过珞雪的别墅,发现别墅里面有人,萧君朗挑眉,鬼使神差的停下车,按下了珞雪别墅的门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