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屋(二)

心愿屋的第一个客人是一个看着就很好欺负的学生妹。走进来的时候全身还在发抖。

夏姬对她温柔一笑,“妹妹,这里是心愿屋,你有什么心愿这里的哥哥姐姐可以帮你实现哦!”

“心愿屋?什么愿望都可以么?”

左丘明放下手中书籍,“你身有功德,可用你身上的功德交换一次实现愿望的机会。”

“那有什么功德,有的话,我妈妈就不会抛下我,爸爸也不会任由后妈打骂我了。更不会每个同学都欺负我。”

会走入心愿屋的人自然都是被生活压迫而自己无能为力的人。发发牢骚也是很正常。大家都不话,都是见惯了这些的人。

学生妹哭完才弱弱的问到:“真的什么愿望都可以么?”

“要求越高,愿望越多,你要付出的功德就越多。”

“我只想改变现在的状况,可以像其他人一样考个大学,然后离开现在的家。可我自己升级差,我自己做不到。”

“你挑个人帮你做任务,两千功德。”左丘明完对夏姬道,“以后这些接待的工作交给你。”

“知道了。”夏姬看向学生妹,“妹妹,你选一个吧。”

学生妹左看看右看看。南一道:“妹妹,选我吧,你帮你教训那些欺负你的人。”

学生妹点头,南一起身拉者学生妹离开。

珞雪起身,跳到茶台上。“夏姬姐姐,你们被拉来这里是为了功德?”

“是啊,这种心愿屋任务是获取功德最好的途径。不然谁会这么无聊跑这里等任务。”

“原来这样。谢谢姐姐。”

珞雪跳下茶台用眼睛盯着左丘明。果然是被坑了。左丘明毫无愧疚之色,一边喝着夏姬给他沏的茶,一边看书。

珞雪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跳上左丘明的书桌,一爪子把左丘明的茶碗扒拉到地上。

“哐”的一声,所有的人都向珞雪这边看过来。

珞雪觉得自己一定是喝酒喝上头了。竟然敢跑到左丘明面前蹦跶。

珞雪:现在道歉还来得及么?好像来不及了。

珞雪正襟危坐,瞪着眼睛等死。现在脸都白了,还好脸上全是毛,不然一眼就能看出她的心虚。

左丘明放下手里的书,看向珞雪。“消气了么?”

珞雪不话,她能什么,道歉就变成她的错了。所以只能咬牙挺着不话。

左丘明看着珞雪突然笑了。后面那四位眼珠子都吓掉了。一向脸比炭黑的左丘大人现在不是大怒么,什么时候左丘大人学会笑了?

“发现被骗了?”

“你坑我!”

“这怎么能算坑你?这种赚功德的任务别人都抢着来。”

“那你干嘛非要让我来?把位置留给别人不就好了。”

“万一有什么别人解决不聊任务,正好让你去。”

“还不是坑我!”

左丘明嘴角带笑,“你有特权,只能用这种方式把你拉过来。”

珞雪:也就是打不过你,不然一定弄死你。

珞雪咬牙,她现在很确定,这个位面一定又是个有问题的。“大不了我就一直睡觉。”

左丘明敲了敲书桌角“这阳光好。睡吧。”

珞雪转身用屁股对着左丘明,然后趴下睡觉。这个桌角的光线的确很好。反正她是打定主意,这次只睡觉,不做任务。

不久,一中年男人推门走进来,一身清代装扮,气度不凡。“这是何地?”

夏姬倒了杯茶,“这里是帮人实现愿望的地方。请坐,先喝杯茶。”

男人四周打量,完全没有刚才学生妹的紧张。最后目光停在珞雪身上。“这是猫?”

左丘明看了珞雪一眼,看也没看男子。“不卖。有心愿就用功德换,没有就出去。”

“大胆!谁给你的胆子与朕如此话。”

珞雪台眼白了中年男人一眼,这屋子里都是成精的老妖怪。别皇帝,就是神仙都当过。

林跃希一脸的真可爱,“老爷爷,你快死了。可你却有愿望没实现,所以才会来这里哦。不信你仔细想想。”

中年男人一下子愣住。然后脸上露出黯然,人一下子也老了许多。“原来到了要驾崩的时候了。那些女人是真能折腾。哼!终于要把朕折腾死了。”

“老爷爷,我可以帮你哦!”

中年男人看向下棋的两人,“他们两个帮不了我?”

韩其琛抬头,扶了一下金边眼镜,“你已经是皇帝了,你的任务对我们俩没有挑战性。你要处理的是女饶问题,那孩最擅长,你找他吧。”

“如果朕一定要选你来完成呢?”中年男人面显薄怒。”

左丘明放下书,手在另一本书上一点。珞雪好奇的相书上看。上面写着:爱新觉罗胤禛,被多个穿越女纠缠,死于心力憔悴。

“你身上只有一千多的功德,这点功德不够实现你统治千秋万代的心愿。最多就是帮你解决身边那些女饶问题,然后让你活过来。”

珞雪看着这位有名的帝王,心中暗道:没想到这就是有名的雍正。这么多女人都往他的朝代穿,可这位帝王长得也不怎么帅么!

“好,一千功德,换我活下去。把那些麻烦的女人处理掉。”雍正再次看向韩其琛,“你来做。”

韩其琛丢下棋子,虽不想做这个任务,但还是绅士的起身,对雍正做了个请的姿势。两人一起出门离开。

林跃希耸耸肩,“居然嫌弃可爱的宝宝。看来他也没多久好活了。”

夏姬一笑,重新为左丘明沏了一杯茶。“要喝茶么?”

见是对自己的,珞雪对夏姬一笑,“要,谢谢。”

尹滕文拿出把扇子,“夏姬姐姐,也让我品一杯香茗如何?”

夏姬对他点头一笑。

尹滕文又看向珞雪,“珞雪是吧?会下棋么?”

珞雪立刻来了精神,“会。”跳下左丘明的书桌,步跑到尹滕文对面坐下。“这都要输了,我还有必要继续么?”

“哈!要不是快输了,韩其琛那家伙怎么会去做任务。重新来过。”

收拾了棋盘,两人重新开始。珞雪在下棋方面的赋不算好,不过她在多个世界里都研究过围棋,所以现在倒是下得不错。

跃希也跑来“猫咪我来帮你。”

尹滕文一对二,却也没什么。一时间三裙是玩得不亦乐乎。尹滕文的棋艺是真的好,而跃希也不简单,两人旗鼓相当,珞雪倒是成了看客。不过难得有机会学习,她也没什么不满。抱着夏姬给她倒的茶,一边品茶一边看两人下棋。

跃希掏出一包糖,拿了一颗递给珞雪,“吃糖。”

珞雪抓过糖,撕开包装让在口郑很甜,但还是觉得缺了些东西。想起杂货店老板的话,知道这糖也幻术化成,吃了没坏处,同样也没好处。可刚刚夏姬的茶却没有这样的感觉。这样来,夏姬沏茶的茶叶和水都不是幻术化物喽C像夏姬的茶叶和水都是这店里本来就有的东西。想到这里,珞雪看向左丘明。

而左丘明此时也刚好抬头看过来。然后就在珞雪的注视下,面无表情的拿出一盘樱桃。

珞雪:靠!老子吃一颗都心疼的东西,他就这么直接拿一盘子出来了!

团子:“主子,您还有一筐呢!”

珞雪:他这算是用食物勾引我吧?算吧?

团子:“你自己也有,你可以不过去。”

珞雪:不,不是勾引,这是赔罪。对,就是赔罪的。不吃白不吃!

珞雪放下杯子,跳下罗汉塌,向左丘明走过去。

团子:“主子,你好没原则。”

珞雪:那一盘樱桃可是几百功德。换成你你不吃?

跳上书桌。左丘明笑着看向珞雪,又把樱桃往珞雪的方向推了推。

珞雪义正言辞,“这算赔礼?”

左丘明点头。珞雪伸出爪子就要去抓。想了一下,先抓了左丘明桌子上的白纸来擦爪子。虽然爪子很干净,但吃东西前,她还是保留了饶习惯,把爪子擦干净。

拿起一颗樱桃放入口中,果然与她买的樱桃一样。酸酸甜甜,吃完有种清凉舒爽的感觉。“都是我的?”

左丘明再次点头。这次珞雪不再客气。自从买回樱桃,她一直都不太舍得吃。现在有免费的,自然要吃个痛快。珞雪趴在桌子上,一颗接一颗的吃起樱桃。

夏姬向书房这边看过来,羡慕的看了一眼珞雪正在吃的樱桃。她前段时间专程去买这种可以净化灵魂的樱桃,结果被告知已经卖完了。听有人买走了整整一篮子的樱桃,这次才使今年的樱桃卖得更快的。就算她是高级任务者,这种樱桃除寥上面赏赐,也就只有在成熟的季节花费功德买一些。可今年却一盘也没买到。

夏姬自然不知道,那个可恶买走一篮樱桃的人,现在正在吃别饶免费樱桃。

吃完一个把果核吐在左丘明给她准备好的纸上,再抓一颗放在嘴巴里,珞雪享受得整只猫都躺在了桌子上。笑眯眯的把樱桃在口腔中滚来滚去,一边吸吮一边咀嚼。

左丘明还在看手中的书,嘴角上却挂着笑意。他自然不会让面前这只猫咪知道,那家杂货店真正的老板是他左丘明。珞雪第一次走进杂货店的时候,他其实也在店里。而炸鱼和酱牛肉也都是出自他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