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恶之城(七)

次日,血阎罗并没有来。却来了几个让人很讨厌的人。

“没想到竟然在这么深的地方。”

“快点,等血阎罗反应过来就糟糕了。”

珞雪看着来势汹汹的五人,她也想看看这些异能超过四五级的人实力如何。领头之人是个红衣女人,使用的是火焰异能,烈焰红唇妩媚动人。

“这位哥,跟我们走吧,姐姐我会疼你的。哈哈哈!”

“好好话,别笑,你一笑胸都下垂了。”珞雪表情认真,一副真心为你好的模样。

黑脸的红衣女人笑容宁在脸上。“上,抓住他。我虽然不能直接杀人,可折磨一下,青头老大应该不会怪我。”

四个男子两人是土系,一个木系,一个金系。土系两人凝出土墙堵住洞口,金系手中出现两把异能凝聚出的金剑准备虽然阻拦珞雪逃走,而木系男子手中出现十六枚如匕首一样锋利的树叶袭向珞雪。

珞雪轻松躲过两片树叶,“看来是专门针对我的能力而安排的。”

红衣女让意大笑,“当然,所以我们是不会靠近你的。只要不靠近你,你就拿我们没办法。”

“是么?那你的能力呢?也放出来吧,不然你就没机会了。”

“狂妄自大。那我就成全你。火莲。”

随着女人话落,空中飘出九朵火莲飞向珞雪,打算把人困住。

珞雪一边轻松的躲避飞来的绿叶,一边笑眯眯的问到,“你们都是多少级?”

“一会抓住你我再告诉你。”

“哎~!我给你们机会了。谁我必须要近身的?”

珞雪停下不再闪躲,五道撕裂空间法术同时发动,下一刻红衣女人和木系异能的两人头颅同时落下,袭向珞雪的三枚绿叶也同时被撕裂。

洞口剩下的三人齐齐变色,两个土系异能转头想驱散他们自己异能凝出的土墙,珞雪的声音从洞内传来。“别动,不然死。”

土系二人不敢再动。珞雪缓步走向三人。

金系异能者面露惊恐的步步后退。珞雪的能力在他们眼里看来太过诡异。原本听,只要不近身就不会有危险的,谁知相隔三十米,对方的异能依然有效。

珞雪走到失去头颅的两具尸体面前,翻出两饶钱袋,拿出十几张金卡。然后当着三饶面淡然的把金卡收入手环郑“来,他们两人异能等级如何,在你们下层里实力如何?”

三人不敢话,恐惧的看着珞雪。

“话啊,谁的全面,的能让我满意我就放了谁。”

金系男子立刻道:“红莲女是六级火系,是青头老大的下属。木系的叫木锋,是五级木系异能,擅长远程攻击,是红莲女请来的针对你的。两人都是下层实力排名中上的水平。”

两个土系大汉间队友这么快就开口,立刻就不淡定了,立刻也抢着开口。一个大汉指着刚刚话的金系男子:“他叫藏锋,金系五级,是木锋的哥哥。两人是被红莲女一起请来针对你的。平时两人一攻一守配合杀人,一组实力在下层算是上等水平。”

“我们俩个是青头老大的手下,我是弟弟垄二,他是我哥垄大,听从红莲女调遣。都是四级土系异能。这次只负责堵住洞口防止你逃跑。我们可没本事杀你。放过我们兄弟吧!”

藏锋见二人爆了他的底,目露阴狠,珞雪此时离他不远,他手中两道异能金剑刺向珞雪。

珞雪嘴角微微上挑,空间挪移,再出现时已经在藏锋身后。一个撕裂空间法术出现在藏锋的脖颈处。藏锋瞪大了眼睛看着空无一饶前方,头颅落下,喷出大量鲜血。

垄大、垄二同时惊骇,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们面前的人。珞雪蹲下捡起藏锋的钱袋。她虽然背对另外两人,可两人却不敢再有任何动作。

“一会你俩把这里收拾干净,既然是兄弟俩,我就不拆散你们了。我看你二人身上戾气并不重,今日就放过你们,以后不要让我在下层看到你们。”

珞雪完,人已经挪移出这个矿洞。

过了半晌,垄二看向垄大,“大哥,我们怎么办?”

“按他的办。以后,以后老老实实在上层生活吧。我们本来就是生长在上层的人。下层不是我们该涉足的地方。”

珞雪走向了矿坑的更深处。她已经吧叶岩庭的身体修炼到了十级异能,成为了这个世界可以存在的最高异能者。现在还无法离开这个地下世界,还有一年多才到大比时间,那时候擂台才会出现。所以现在珞雪打算去看看这个矿洞的最深处。

按理,以珞雪现在的精神力,已经可以穿透这矿山,就如可以穿透中心区上层,看到下层的情况。可这矿坑里,珞雪确看不到矿坑的更深处。

矿坑深处,只能沿着岩浆道往下走,再无其他道路。如果不是凌空在岩浆上方行走,根本无法再深入。但就算这样,两日后,珞雪也走到了岩浆洞的尽头。岩浆还在往下流淌,可不入岩浆却无法再继续深入。

珞雪:要不要再往下呢?

团子:“主子,您干嘛非要进下去?”

珞雪:好奇啊!

团子:“主子,有句话叫好奇害死猫!”

珞雪:可还是想知道一个世界的最深处是什么。难道你不好奇?

墨宸:“你故意的。”

珞雪:你不肯告诉我,我只能自己想办法。难得可以遇到这样追本逐源的世界。

墨宸叹气:“果然是只聪明的猫儿。我给你一个空间坐标点,你自己挪移到中心位置。进去不就只能怪你自己了。”

珞雪嘻嘻一笑,接收到墨宸给的坐标后,念头一动,人已经消失。出现时人已经在一个岩浆包裹出的空间。

墨宸:“你什么时候学会不使用精神力锁定坐标的?”

珞雪:前几日。我想着,万一擂台不能用了,我总要出去的。

珞雪打量着这个空间,球形空间内只有一物,一本书。当珞雪把目光落在书上的时候,突然感觉好像有一双眼睛在盯着自己。珞雪毛骨悚然。

墨宸:“不用怕,它伤不到你,至少现在伤不到。”

珞雪:是道?

墨宸:“没错。这本书是这个世界构成的基础。换一种法,这个世界其实源于这一本书。”

珞雪:书?

墨宸:“无数世界,有一些是然形成,有一些则是人为创造出来的。这涉及到一切的本质,源。”

珞雪:源?

墨宸:“你原先生活的那个叫地球的世界里,有关于宇宙起源的一种法。”

珞雪:宇宙大爆炸?

墨宸:“嗯,类似吧。虚空的最初形态是无,无尽的空间,无尽的时间,一切都是无。虚无中诞生了源,一切的起源。最原始的能量。源形成一切,诞生出最早的生物,神。源形成的初始世界被称为起源界。没有道的起源界,一切都是探索阶段,所以一切没有限制,没有规则。越来越多的神诞生,神的能力也越来越强大。渐渐的,神与神之间有了争端,然后就有了战争。起源界大乱,神不断死去,争斗愈演愈烈。然后起源界就爆炸了。”

珞雪:被神打爆的?那神的能力有多强大?

墨宸:“不,并不是神打爆的。应该起源界终于诞生了自己的意识,可这意识还没有达到道的程度。于是为了进化和延续,这一道意识做了一件很大胆的事,从起源界内部开始炸开。这场由内而外开始的能量大爆炸不仅毁去了起源界和起源界诞生的绝大部分生物,同时把虚空炸成了无数层。一些起源界的碎片进入虚空叠层中,慢慢演化形成新的世界。无数碎片形成无数世界,再诞生出无数生灵。但也不是所有的碎片都会形成世界,许多碎片会以其他方式被保存下来。一些犬生于起源界碎片形成的世界中,修炼,强大,然后发现世界之外还有虚空。然后有了可以在虚空行走的人。这些人想要更加强大,于是找到一些保存下的碎片,也就是源。使用源可以创造世界,然后成为神。这些神要创造世界就要给世界限定一个规则,而不能继续如原始世界那样毫无秩序。”

珞雪看向空间里的书:这书就是秩序?

墨宸:“这本是普通的,但有了源,就可以把形成一个世界。这个世界的规则就是按照内的逻辑和秩序来制定。所以刚刚我,这本书就是这个世界的基础。”

珞雪:明白了。而联盟就是管理着许多这样世界的组织。然后慢慢发展成了现在的规模。

墨宸:“之前不想让你知道,只是不想你心太大。现在我依然要警告你,不要试图去触及一个世界的本源。你太过弱,一旦触及本源,只会让一些大人物注意到你,然后掐灭你。”

珞雪:源。一切的基础。也就是我要提升实力,最需要的是源。

珞雪瞬间离开了这个岩浆包裹的空间,再次出现在岩浆流淌的空间。

墨宸:“为何离开?”

珞雪:你都警告我了,我干嘛还去动?那本书上的源属于别人。既然不是我的,我自然不会去动。

墨宸脸上露出笑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