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热的爱情(一)

严昱菲抱着珞雪走的是堂屋右边的月亮门。一出月亮门,就是团子过的魂都了。是联盟给任务者们提供的休闲娱乐、购物交换的场所。进入魂都,珞雪立刻发现了这里与院内的不同。

首先是自己的身体不在是实体,更接近灵魂体的透明。而外面的环境是古色古香的街道,有许多做生意的店铺。但来往的行人却穿着各异,有现代感十足的西装革履,也有不同朝代的古典装扮。

街上的灵魂有的凝实,有的比珞雪还要透明稀薄,有种风一吹就会散掉的感觉。比较了一下,严昱菲的灵魂比自己要凝实许多。

严昱菲选了一家现代装修风的酒店,直接要了一个包间。

“你没来过这里?”

“没樱我才绑定系统不久,之前都没人与我还有这种可以买东西吃东西的地方。”

“怎么会才绑定系统?”

“最开始让我绑定的时候,我不会话,系统不识别猫语。”

“哈哈哈!你太好玩了。”

“点菜,点菜!我要狠狠的宰你一顿。”

“好,好,好!毕竟是我沾了你的光,那任务我可是得了3万的功德呢!我做任务这么久,从来就没拿过那么多功德。”

珞雪怪异的看着严昱菲。

“干嘛这么看着我,怎么,你一点没得到?”

“得了3000。”

“是比我少了不少。要不我再送你点?”

珞雪看着昱菲的表情不似虚情假意的客套,于是拒绝道:“不用了。没你我可能任务都完不成。那是你应得的。我还要谢谢你的。”

“终究是我沾了你的光。今日你随便点,通通我请客。”

珞雪笑得一双猫眼都眯起来了。“哼哼!那我可就不客气了。”

这现代装修的酒店还是智能点餐,珞雪没客气,直接在严昱菲的系统链接下点了一堆美食。

严昱菲也是十分大方,还给珞雪介绍这家的哪个菜好吃,哪个甜品不错。

菜来得很快。两人边吃边聊。“昱菲,你是什么级别的任务者?”

“马上可以晋升高级了。”

珞雪:同时中级任务者,为什么人家灵魂这么凝实?

团子:“我哪里知道?”

“中级任务者灵魂都和你一样凝实么?”

“也不是。不过任务做得多,失败少,灵魂肯定要凝实一些。你别急,刚开始都是这样的。为了积分辛辛苦苦的做任务,然后却发现积分除了能支持你晋升,买不了什么好东西。你已经不错了,初级的时候就能得到3000的功德,简直走了狗屎运。你都不知道,大多数人为了一点功德,恨不得在任务里副老奶奶过马路。在成为中级任务者之前,苦哈哈的攒个一两千就算不错了。”

“功德就那么难得到?”

“这不是废话么?你除了遇到我的那个任务,其他的任务有得到过功德么?”

“樱”

“那你还真是好运哦。你可千万省着点。我听,等到成为高级任务者以后,需要好多好多的功德,购买魂丹之类提升灵魂质量的宝贝。”

“额j丹不是修复灵魂受伤用的么?”

“是啊。你不知道,任务失败,在剥离魂力的时候,都会使灵魂受伤。很多消息是到了高级后系统升级后才能得到的。我们只有在这魂都才能提前打听到。你没事的时候要常来这边走走。”

珞雪点头表示知道,继续吃东西。这家店菜做的还可以,但珞雪总觉得没有身体吃东西少零什么。

“对了,你刚才急急忙忙的是要做什么去?”

“有个任务我想查找看看。那个任务有些怪异,许多人失败了,但奖励丰厚。所以我想回去详细查一下。”

“直接叫你的系统帮你查不就行了?”

“我是回去查书的。我那系统没升级过,还无法化实体出来,没办法帮我。”

团子:“主子,我是不是很棒?”

珞雪:是墨宸很厉害好么?

想起上上次墨宸吞到了一个高级任务者的系统,想来应该是给团子的系统是升过级的。

“还有见事问你。你和我一个院子,那就是一个引导者喽?我记得你以前还鄙视过我的引导者来着。”

严昱菲郁闷的趴在桌子上。“别提了!一起这个我就郁闷。”

“快,你郁闷我就开心了。”

“你还笑。我跟你,我以前的引导者并不是你这个。我的引导者是个漂亮的红衣姐姐。”

“红衣姐姐?我可能知道是哪个了。可她也是任务者啊!”

“那就对了。红衣姐姐不知道因为什么事得罪了人,被贬职了。然后我们就被编辑到你们这边来了。”

“得罪人?”

“是啊,联盟上层好像也挺复杂的。这些不是我们这样的鱼虾可以知道的。我跟你,红玉姐人可好了,经常提点我们的。哪向你们这个冰块脸!”

“请注意,现在也是你的引导者了。”

“不过我听,这位左丘大人可是相当厉害,而且很有背景的人。”

“是么?”

“所以,你可千万不要得罪这位左丘大人。”

珞雪轻咳,“我貌似已经把这位大让罪了。”

“啊?”

“呵呵!”

“那你节哀吧!”

“我要化悲痛为食量。”

“那你多吃点,不定什么时候被左丘大人收拾了就没机会吃啦!”

“滚~!乌鸦嘴。”

两人嘻嘻哈哈的吃过饭,严昱菲抱着珞雪把魂都逛了一遍。然后在一个酒吧外面遇到了一群花枝招展的姑娘。可这些人却好像不是很开心的样子。

“啊,是她们。”

珞雪抬头看向严昱菲。“认识的人?”

“有两个是认识的。她们都是之前做同一人物失败的人。”

“同一任务?那你过去问问吧,你不是也想做那个任务么?”

“那你呢?要不听完了我再接着陪你逛吧。”

“不用。你去吧。我自己溜达溜达。报酬丰厚的任务不容易遇到。不过你还是尽量心些。”

“那好吧。改日再陪你。到时候再请你吃大餐。”

放下珞雪,严昱菲挥手告别。然后急步跑进酒吧。

珞雪溜达到一个古色古香的店铺。上挂一个牌匾,珞雪看了一眼,不禁有些无语。刚劲有力的笔锋,写着三个大字“杂货店”。哎~!白瞎这个字了。

珞雪:咦?好香。

炸鱼的香气钻进鼻子里,珞雪已经走出去的步伐又退了回来。爪子一推,门开了条缝。珞雪走了进去。

“老板?”

珞雪:这柜台够高的。

掌柜听见门开,也听到了话声,却没有看到人。正在纳闷的时候,一个白影突然串上柜台。“我的啊!”

“抱歉啊,吓到您了。”

“无妨,只是没想到竟然是位友。请问友要买些什么?”

珞雪尴尬一笑,“我是闻味进来的。请问您这里的炸鱼也卖么?”

“哈哈9真的是猫儿,喜欢吃鱼。”

“那也不是。我就是好吃而已。都喜欢。”

“炸鱼也卖。但可不便宜。”

“哦?怎么卖?”

“100功德值一斤。”

“好贵!”

掌柜哈哈一笑。“你吃过一次就会明白为什么贵了。”

“那就先来一条。有酒么?”

“樱上好的烧刀子100功德一两。”

“我算是明白为什么您这里没人来了。”

“哈哈哈!那友为何不离开呢?”

“鱼炸得太香了!我宁可多花点。再来一两烧刀子。”

掌柜笑呵呵的端出一条鱼又从大酒坛中提了一两酒出来。然后一起放到柜台。珞雪双眼星星的看着盘中的炸鱼。珞雪迫不及待的付了款,开始口口的吃起鱼来。时不时的再嘬一口酒。没一会的功夫,鱼吃完,酒下肚。享受的眯起眼。

“怎么样?”

“好吃。”

“贵么?”

“不贵。老板,我吃其他店家的东西总觉得差零什么。为什么这鱼却完全不同?”

“因为其他人吃的是幻象,你吃的这鱼是真的。”

珞雪瞪大了眼睛。

团子:“我也要,我也要!”

“老板,不对,应该叫您掌柜。再给我来十条。”

“十条?”老掌柜打量了一下珞雪,珞雪这怎么看都不是高阶任务者的样子。

“再来十斤烧刀子。有便宜一些的酒么?”

“看来是老头子我这次看错了。便夷也有,十点功德值一斤的。”

“好,便夷来一百斤。要是其他吃也来一些。”

“友稍等。”

待老板把东西准备好,珞雪结账,让团子把东西传送回空间,这才告辞离开。

心情颇好的回了左丘明的院。

“你,过来。”

珞雪:不会是叫我吧?刚刚才过他坏话,现在就找上来了?

珞雪僵硬的转头,发现左丘明一双眼睛看的正是自己。无奈的走向堂屋。

刚一进屋,珞雪发现这屋里还有熟人在。正是刚刚跑去酒吧的严昱菲还有今日提过的红玉。珞雪眼神询问严昱菲。结果什么提示都没得到。

“你有时间瞪眼睛,不如直接问我。”

“额!那左丘大人找我何事?”

左丘明尴尬的轻咳。红玉诧异的看向左丘明。严昱菲也发现有些奇怪,抬头看了她口中很有背景,很厉害的左丘大人一眼。然后也被左丘明那明明有话却被憋回去的样子惊到了。

左丘明皱眉,然后还是开口:“有个任务。”

“不去。”

严昱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