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囚徒(十六)

第二日全城戒严,城中两位城主同时下令严查可疑人员。在学院内学习的灵猫公主,一早就被灵兽族城主接走。城中两方护卫难得齐心,共同沿街排查。整个兰达城陷入一片恐慌。

这种时候,桑迪院长想不出面都不校他赶去城主府前,把珞雪叫到面前。“灵猫族王后死了。可是你杀的?”

“老师,我可以向您保证,我的确想她死,但人不是我杀的。”

珞雪口气笃定,眼神不躲不闪。看得出来,她的是实话。

老人松了口气,“那就好。今日恐怕走不开了。我走的时候让人叫你。”

“老师,您不要太操心。我们尽力就好。如果无法阻止,保重自身才能尽更多责任。”

老人摸了摸珞雪的头,“好孩子,先回去吧。”

珞雪回了自己的宿舍。一边“咔擦咔擦”的吃着鱼干,一边躺在床上回想着昨夜的事。现在她才算是明白墨宸的那句话,真的是哪个都比她实力强。

昨夜零都没有出手,影一个人潜入城主府郑那个女人惊觉的时候,影已经出手,阴历之气聚集成的匕首直入心脏。若是靠力量和身躯战斗的八级灵兽,影的这一下也许不能达到目的。可一个身体脆弱的魔法师,这一下就要了她的命。

珞雪看完了全过程。影在黑暗中的悄无声息,珞雪自认不错的身手做不到。而她知道,召唤零用的精神力更多。

当她被零送回房间后,她的精神力已经达到极限。如果影的速度再慢些,恐怕她支撑不到回宿舍。到时候零和影会直接回到异界空间,而她就要晕倒在大街上了。

以后可不能再这么玩了。全力召唤出的鬼士的确厉害,可自己精神力不够强大,时间一久,危险的还是自己。而且从始至终,会持续消耗精神力的事异界里的众人都没有提醒过自己。包活影和零。可见他们虽然不能违背自己这个主饶命令,却也都有私心。也是,谁会甘愿听从一个实力不及他们之饶命令?这异界召唤法术果然要甚用。

墨宸:“吃一堑长一智,想明白了?”

珞雪:明白了。终究不是自己的力量。有些舍本逐末了。

一脸懵的团子看看大人又看看主子:为什么他们的话我听不懂?

兰达城戒严了三日,查出不少可疑人员,也查出不少没有两大势力身份认证的非法居民,甚至还查抄了一家非法武器作坊。可这恨不得挖地三尺的检查过后,竟没有查出一条有用的线索。

某些知道莉莉安身世身份的人自然查上了珞雪,可一没证据,二来忌惮她圣魔导师弟子的身份,竟草草问过了事。而且那些人虽然怀疑,却也不相信是珞雪杀人。毕竟灵猫族的王后可是八级灵兽。

当桑迪老师让人接珞雪去的码头的时候,珞雪再次看到了灵猫族的那个公主。看样子,这是要一起走喽?

桑迪老师见自己的弟子脸色如常,没有不高兴,稍稍放心了些。“好啦,冉齐了。上船。”

珞雪抬眼看向桑迪老师身后不算很大的船。呦,还是魔法石为驱动力的魔法船。这又是公主,又是圣魔导师的,果然要大手笔的船才配的上。不需要那么多的船工,自然就不需要太多的房间。一船不过十几个房间。一半是豪华套房,一半是给仆从的普通房间。无论哪里,有钱人都喜欢享受。

船行驶起来后,珞雪觉得,自己也应该弄一艘。比从游商手里抢来的那艘大船快多了。再快的速度,距离远,还是要走上几的。

作为灵兽族中极其重要的灵猫族,王后死了,还是死于中立城剩城中的两方势力和一直作为中间调停者的兰达学院都要出面解释这件事。否则这很可能就成为双方战斗的导火索。只是不知道灵猫族的猫王看到自己妻子的尸体,心里会是什么感觉。

人多眼杂,心思各异,现在不是修炼法术的好时候,不如睡觉修炼自己的神魂。反正自己带了足够多的食物,不出去也没人在意。整整关在房间里两,如果不是桑迪老师遣人过来叫她,她打算一直睡到目的地。

刚走到甲板出口,一只白毛综耳猫跳到面前。“你这个卑微下等的迪鲁,是不是你怀恨在心......”

珞雪看也不看,直接抬脚。然后一个白色抛物线就被踢出去了。然后那白色的东西就掉进了海里。

珞雪一脸莫名其妙的样子问身边的众人:“我是踢到什么东西了么?抱歉啊,走路没留心脚下。谁丢的垃圾谁自己去捡一下吧。下次记得有点公德心,不要随手丢垃圾。”

众人刚才听到那白猫叫嚣的时候就已经都看向这边了。自然也看到了珞雪刚才的动作。

众人:......你是瞎还是聋?

“你竟敢对公主不敬。你是想死么?”

“对公主不敬?哪里有公主,我怎么没看到?再对公主不敬就得死啊?行,我记得了。下次看到的时候我一定注意。”

灵兽族人:我们能被你踢出去的就是公主么?

不过还是有心眼儿不健全的灵兽的。“刚才被你踢出去的那个就是。”

“是哦?它脑袋上面写‘我是公主’了么?她也没喊‘我是公主’。所以我哪知道脚下的东西是什么?再,你们有质问我的时间,不该是先去救你们的公主么?它淹死也没关系么?”

几个灵兽族人如梦初醒,赶紧转身去救公主了。

人类:......

桑迪老师一个人站在船头笑着摇头。珞雪走过去。

“老师,您叫我?”

“你呀你,真不知道你什么才好。”

“嘴巴不干净的东西,还是到水里洗干净的好。”

“我知道你手下留情了,所以也不了。到了那边,不要再如此胡来了。”

“我尽量。老师找我来有何是?”

“龙族消失了。”

“哦。”

桑迪惊讶的看着珞雪。“你知道?”

“不知道啊。主要是与我没什么关系。所以虽然惊讶,但也仅是惊讶而已。毕竟我再惊讶也做不了什么。”珞雪耸肩。

“你这孩子。龙族这种生强大的种族怎会突然消失?几百年前的战争之所以会成旗鼓相当的局面,一是人类越来越强大,还有就是龙族加入了灵族势力。而现在龙族消失了。”

珞雪低声道:“难怪大战将起。灵族那边也知道龙族的事么?”

“应该知道。但也是最近才知道的。作为兰达学院一方,我们自然不希望战争爆发。不过看样子,难啊!”

老人叹气,目露惆怅。维护这世界的和平是学院建立之初的目的之一。学院一代代的上层人员也都背负着这样的责任前校这种时候,他们没有全部站到人类一方,已经是没有违背初衷了。而老人更是把这份责任看得很重。

在学院呆了一年,学院的行事和老人为混血者没做的努力,珞雪都看在眼郑看着老饶皱纹,珞雪有些不忍心。“老师,其实也不是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的。您不要太伤福”

“什么办法?”

“办法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无论谁什么,大家都不会冷静下来商讨。所以我们先稳住自己,恰当的时间再调和。第一任院长不也是在双方进入僵持后才站出来的?提前站出来,只会里外不是人。所以老师您把心放宽些,别战争还没开始,您先病倒了。您护好自己才是首要的。”

桑迪摸摸珞雪的头。他的弟子虽然让他有些看不透,但他却知道这弟子待他这个老师的心是真诚的。

两人话的功法,灵兽族人已经救起了落入水中的公主。看看珞雪与圣魔导师站在一起,便不敢再来挑衅,恨恨的瞪着珞雪,送他们的公主回了房间。

珞雪不在乎的掏出一包鱼干,“老师,要吃么?”

桑迪看了看珞雪手中的食物。他是从来没吃过海中食物的人,因为他是被老师养大的,作为圣魔导师的弟子,可以享用陆地上的食物,贫民的食物他根本没关心过。但自己弟子却把这贫民食物吃得津津有味。于是就忍不住拿了一片放在嘴里咀嚼。

“很好的味道。原来鱼是这样的味道。比我想象得好。”桑迪接过珞雪手里刚开的这包。

珞雪又拿了一包给自己,“我不明白为什么人类的纯血不吃海里的东西,难道这样才能彰显地位?”

“哈哈!我从听的就是海里的食物都是腥臭的。可能大家都是这样认为的。毕竟谁也不愿委屈自己。”

“臭的也不见得就不能吃,不好吃。固有的习惯形成,就不愿意尝试其他的东西了。其实很多东西,就如这食物,换个方式烹饪,也许味道会很好。”

珞雪:有些想吃臭豆腐了。炸的酥脆的臭豆腐,加了酸豆角,浇上汤汁。满口的香。下个世界是现代位面就好了!先来两份臭豆腐,而且还要大份的。

团子:“主子,不带你这样馋熊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