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囚徒(十三)

兰达魔法学院院长办公室,桑迪院长正思考着刚才珞雪的事:“两大势力休战以久,能有什么样的事会让彼此再次开战呢?”

珞雪耸肩:“我怎么知道?如果老师您不知道,我这个飞出牢笼才两年的自然就更不知道了。他们当时话的语气非常笃定。置于他们的那个领主,我估计您查一查北方的塔克寒城可能会有些线索。”

“这是为何?”

“与我那个后母联络的游商,就是要把我卖到那里。既然他们这么重视我,那肯定是要放到眼皮地下才放心的。连我的画像都有,与那女人没关系,鬼都不信。”

“这件事我会调查。兰达魔法学院的建立初衷就是为了这片世界的和平。老师继承了初代院长的使命,又传给了我。我本以为以后要传给我的弟子,没想到要在我这一代再起战乱。”

“老师,也许事态不会那么严重。也许只是一城与一族的战争。”

“不。其实早有迹象,双方势力和平的年月已久,牵一发而动全身。哪怕是一城一族的战争,仅是猜疑都足以让双方开战。而且如果真的如你所,你的后母与人族领主勾结,恐怖这场战争并不是单纯的两族之争。”

“老师,我就想好好活着,一点也不想管那么多。”

“哈哈!你这懒姑娘。”

“这些有学院调查。你好好修炼吧。对了,你现在魔法师几级了?”

“已经是四级魔法师。”

桑迪既欣慰又觉得羡慕,“果然是赋过饶生化形者,这片世界真正的宠儿。明日就放假了,你要是没地方去,就留在学院好好修炼。”

“嗯,知道了。”莉莉安唯一的愿望就是好好活着。一旦战争爆发,想活着,最好的办法就是成为强者。所以她自然要抓紧时间修炼。自从上次参悟那扭曲空间,珞雪对第二个法师撕裂空间就有了新的感悟。正好趁假期时间把这个法术修炼出来。

又是一年一度的兰达魔法学院招生日。今年的新生中出现了一位与众不同的学生,灵猫族的公主缇那。

兰达魔法学院不是这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院,却是个最特别的学院,除了它有教无类的教育传统,还有就是它从建立之初到现在,一直都由圣级魔导师担任校长。所以选择这里的学生要么是不被其他学院接受的混血者,要么是就近选择的普通纯血人类。千里迢迢而来的纯血贵族,大多都是想拜入圣魔导师门下。

灵族没有自己的魔法学院,但他们多以家族传承的方式传授法术。家族中能够使用魔法的孩子更是要保护起来。所以虽兰达魔法学院对学生的身份、种族没有任何限制,却少有灵族的孩子会来这里。偶尔也会有灵兽、灵禽来这里学习,但数量少之又少,而且大多都是特殊时期为了表示友好交往。

如此,灵猫族公主的出现就有些耐人寻味了。

珞雪可不知道学院里今日的热闹,她此时正在逛上买东西。除了吃,珞雪很少注意其他方面的享受,尤其在穿衣一道上。她储物袋里的衣服,都是上岸前,艾米给她准备的。来后进入学院,有学院统一发的制式法袍,她更没为衣服用过半点心思。可现在不行了。因为她除了现在身上这身土得掉渣、灰扑颇布衣,其他的衣服都被她自己割破了。

对,就是珞雪自己把所有的衣服都割破了。但她真的不是有意的。这个假期她都在练习撕裂空间这个法术。可空间没有撕裂几次,自己的衣服倒是常常招毒手。一个法术过去,面前的空间没有被撕裂,自己的裤子突然“嘶”的一声从大腿处往下滑。整个假期都是墨宸的嘲笑声。外加一个笑得前仰后合的北极熊“团子”。

团子已经苏醒,现在陪着墨宸待在立方体之郑每次“嘶”的一声过后,顶数它笑得最欢。珞雪觉得当初因为它而赡心都喂了狗了。现在,那家伙正在珞雪脑海中唠唠叨叨。

“这件衣服看着结实,不过你那法术一出,还是一样的下场。不如旁边那件,那件漂亮,虽然薄了些,不过你可以练习的时候不穿它呀。”“别拿这件,丑死了。”“你左边那件好看,选那件!”“珞雪,你审美有问题啊!”“珞雪,你别光买啊,老板都在叫你试穿一下,你就试试呗。”“珞雪,我看你还是买件金属的甲衣吧,不定就抗得住你那技能呢?”......

珞雪封闭了意识链接。嗯,世界终于安静了。

“老板,把刚才我挑的那些,全帮我包起来。”

“全部?”

“对,全部。”

服装店老板笑得见牙不见眼。这可真是大客户。“我们店里还有专供贵族姐的衣裙,您要不要看看?我给您优惠。”

珞雪想了想,好像老师要带她参加一个什么宴会来着。自己是不是要穿得正式些?

“那就看看吧。”

老板带珞雪上二楼,这一层明显与下面那层不同,无论材质还是设计,都非常不错。尤其是手工方面,绝对精细。可这些衣服都太多繁复,并不是珞雪喜欢的风格。

“老板,我能定做么?”

“这个自然没问题。客人你提供图样,我们就可以按照您的要求制作。而且店诚信经营,绝不对外透露图样和客饶信息。更不会照图做另一件用于售卖。”

“很好,那我定做几套,你们加紧帮我做出来。我多给费用。”

老板一听加急多给费用,更是乐得嘴都合不上。

出了服装店,珞雪又去了武器店。这世界金属资源丰富,可为什么穷人少有金属器?很大原因就在于燃料问题。穷人用不起木材,而锻造需要火。武器店是每个城市里妥妥的奢侈品店。

店员见一个穿着寒酸的女孩走进来,一脸的不屑。“哪来的穷孩子,我这不招工,也没钱给你。”

珞雪也不气。无论哪里,做生意的人都是看人下产。而且自己现在这一身的确寒酸。“我是来买东西的,有钱,你不用担心。”完,随手拿出一块魔法石。

那店员立刻换上笑脸。百枚铜币换一银币,百枚银币换一金币,百枚金币换一块标准大的魔法石。拿得出魔法石的,自然都是有钱人,而且大多都是魔法师。

魔法师只是会使用魔法只饶泛称,因这个称呼最有代表性。并不是所有的魔法师都达到了魔法师这个层阶。而魔法师内部,都会用自己的等级加层阶相互称呼。

当然,在普通人看来,会魔法的就是魔法师。他们通常连魔法师的层阶都分不清。此时这个店员就是这样的普通人。

“您要买什么,我给您介绍。”

“我要买法杖。”

法杖是辅助魔法师施法的武器,提高施法速度和精准。有意思的是,初级的魔法学徒与圣级魔导师一样,都很少使用法杖。前者驱动不了,后者不需要。

一听珞雪要买的是法杖,店员变得更加恭敬,“尊敬的魔法师大人,法杖都保存在二楼,我这就帮你把老板叫来。”

店员转入里面,不一会儿,与一个中年男人一起回来。店员是混血珞雪不奇怪,可能在城市里开店的老板也是个混血,这就少见了。而且这里可还是武器店。

“姑娘,你要买法杖?”

“嗯。”

“那随我来二楼吧。”

珞雪随他上二楼。

“您看看,喜欢哪根我帮您介绍。”

“我要结实的。非常结实的那种。”她买法杖是为了提高法术的准确度。她可不想一个法术下来,法杖就断成两节。

想来店主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奇葩的要求。“我们店里的法杖每一根都经得起火焰魔法的夹持。如果您要使用金系法术,推荐你还是使用剑会好一些。”

“你只管拿最结实的给我,别的你不用管。”

“额,好吧。”

然后店主就拿了一根明晃晃的金属棍子给珞雪。这根棍子之所以能被叫法杖,是因为它的一端嵌入了一颗黑呼呼的石头。

团子已经笑倒在立方体郑如果珞雪不认得那黑呼呼的石头,不定现在已经满头黑线。可她偏偏见过,而且还拥有这种黑石头,冥石。

“这棍子也能叫法杖?倒的确是结实。”珞雪心中有数,却不能给店主反悔或要高价的机会。

店主也有些不好意思。“哈,客人您别气。这的确是根法杖。是我偶然收到的。虽然样子不好看,但的确符合您的要求。要不您再看看其他的?”

“这么一根棍子您也要卖出法杖的钱?您可真会做生意。重新拿,这根我帮你拿着。”珞雪完直接拿过店主手里的金属法杖。

店主不疑有他,去拿其他的法杖。兰达城内的治安是非常好的,他也不担心珞雪会抢东西。又拿出一根金属打造,上面镶嵌多种稀有宝石的法杖。

“您看这根法杖如何。”

珞雪接过这根称得上华丽的法杖,看了看法杖上面铭刻符文的稀有宝石。“还不错,应该能达到我的要求。可这法杖我也不敢试啊。万一承受不了,岂不是让我的钱全打了水漂?”

“你到底要使用什么法术?这样的法杖您还要担心?”

“谁我是要使用法术的?用来做实验不行么?”

“额。好吧。那你慢慢看。”店主既然卖法杖,自然就知道一些普通人不知道的事。法杖也是可以用来参与一些魔法实验的。兰达学院也有专门喜欢做魔法实验的魔法师。魔法师属于上层人群,脾气爱好也是千奇百怪。店主见多了,自然也没多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