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囚徒(十一)

桑迪并没有想珞雪想的那样直接生气,而是皱眉问到:“你不是人类?”

“我是灵兽。不过我去里面纯属个人行为,与灵兽势力无关。我也没有什么破坏人类圣地的企图。只是想进去看看。”

珞雪自然不会傻到全出来。点到为止,她这样了,桑迪还是对她不满,她也没有办法。

珞雪:这样根本行不通!

墨宸完全没理会珞雪的抱怨。

桑迪听完珞雪的话想了一下,还点零头,好像明白了珞雪的目的一样。“嗯,我知道了。今晚我就带你进去。有我在,既能保证你的安全,也能确保圣地的安全。”

珞雪刚要开口拒绝。墨宸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答应他。”

珞雪了一半的嘴立刻变了口型,转了话:“好。”

珞雪:这什么情况?为什么?到时候你弄出什么动静来,我现在可没能力应付。

墨宸:“去了你就明白了。”

珞雪一脸无奈。她这算是把自己的命放在别人手里了么?

月黑风高夜,却不是杀人夺宝的好时候。身边有个实力强悍的圣级魔法师,想做什么都做不了。珞雪很无奈的跟着自己的老师桑迪坐马车来到人类圣地,黄金城。

大晚上的,珞雪还是被黄金城的金光闪花了眼。这要是白过来,保不齐就要被闪瞎。不管哪个世界里的人类,金色都是财富与权利的象征。

“这是怕别人不知道有宝贝?”

“嗯,我每次过来也觉得晃得很。一会好好跟着我。”

“是,老师。”

还好里面不再全是晃瞎眼的金色,而是一幅幅的壁画。珞雪大致看了一下,与她在外打听到的人类历史差不多。讲述了人类降临这里后所经历的苦难经历。可几百年后,人类对混血们所做的事,与他们当初的经历又有什么不同呢?

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可珞雪经历过的世界却告诉珞雪,人很多时候是因为自己经历过,就想别人比自己还惨。好像这样他们的不堪就会被掩埋一样。

“在看壁画?”

“嗯。与外面传的有些差别。”

“关于最后达成协议的那部分?”

“真的是兰达学院的创始人塞西卢大人停止了战争?”

“不知道。关于这一段,有多个版本。这壁画上的也是一种。灵兽与龙族尊敬强者,承认是他们无人能胜过塞西卢。人类喜欢标榜自己的正义,自然如这壁画上所,是不愿造成更多杀戮,选了请塞西卢大洒停。”

“那学院的记载呢?”

桑迪老师叹了一口气,“你应该知道,兰达是唯一没有奴隶,对混血者没有太多压迫的城剩”

珞雪点头。

“其实塞西卢大人在的时候,兰达是个不分种族,人人平等的城剩只是大人去后,慢慢就成了两方大势力权利拉锯的地方。如果不是有学院在,可能这里也会是与其他城市一样的地方。为了避免战争,学校很多时候选择了退让。时间久了,纯血者对混血者的压迫也影响到了兰达。无论是两方势力,还是兰达的资源有限,都决定了兰达不可能收留太多的混血者。”

珞雪跟随桑迪一直往里走,来到了圣地的最深处,也是看守最严密的地方。

“桑迪院长。”

“我带学生过来参悟空间法则。”

珞雪:参悟空间法则?所以这就是桑迪老师不会怀疑我的原因?

墨宸:“一会好好参悟。我这次大约要三日时间。”

守门的大魔法师上上下下的打量珞雪。“桑迪院长,这不恐怕不校现在还不到三年的期限?请您过两年再带人过来。”

“我有院长的特权还没有用过。”

大魔法师惊愕的看着桑迪,“您要把自己的参悟机会让给这个孩子?”

珞雪也知道恐怕院长的特权怕是很珍贵,立刻反对道:“老师,您不...”

还没等珞雪把话完,桑迪摆手。“这是我的决定。你不许多言。开门吧。”

大魔法师羡慕的看了珞雪一眼。“给桑迪院长开门。桑迪大人,您是一起进去,还是在这里等待?”

“一起吧,我要看护这孩子。”

“是。”

厚重的大门打开,珞雪跟着桑迪走进大门。里面与外部的金碧辉煌完全不同,是一块寸土不成的沙地。沙地的中间是一片扭曲,不仔细看,都发现不了。

“老师,您不必这样的。我两年后再来也没什么。”

“你空间魔法的造诣已经可以来这里参悟了,等两年只是耽误你的时间。本来,你成为我的弟子,我也会带你来这里的。你既然能坦诚的告诉我,这让我很高兴。过去吧。”

珞雪又仔细的看了一眼那扭曲的地方。只有一人宽的扭曲空间,难怪是桑迪老师放弃了自己的机会,那里只能供一人参悟。

珞雪拿出纸笔,写了空间挪移法术的口诀。“老师,这个您看一看,也许对您会有所启发。”

待桑迪接过那张纸,珞雪转身坐到扭曲空间里。在桑迪低头看纸上内容的时候,透明的立方体悄悄出现在扭曲空间内,然后消失不见。

静心感受空间的波动和变化,珞雪明白了为何这个世界储物袋并不稀少。八成是来过这里的学生参悟这片扭曲空间而学会了制作。这空间中首先能感悟到的就是空间的缩和涨大。珞雪细细体会,慢慢感悟。不知不觉中整个人都仿佛与这片空间如为一体。然后没有了时间、空间的间隔感觉自己置身于一片虚无郑

五日后,等珞雪睁眼。她算是明白为何墨宸让她现在就来这里了。这里应该是个撕裂虚空残留下的裂缝,而且还是用卷轴上的法术破碎虚空而留下的,与珞雪现在所修炼的法术同源。留下那卷轴和在这里使用破碎虚空的人很可能是同一人。

墨宸:“醒了?”

珞雪:啊?

墨宸:“啊什么,你入定五了。”

珞雪眼睛眨了眨,她觉得自己才刚刚坐下没多久啊!一闭一睁就五年过去了?

“你醒了?”这次话的是桑迪老师。

“老师!”

“嗯。我原以为你能有所感悟就已经很不错了,竟然顿悟了,而且还是连续五。不错,不错。”

珞雪在心中对墨宸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墨宸:“回来两了。放心,桑迪一直在研究你给她的空间挪移术,根本没注意我。”

珞雪了然。“谢老师成全。”

桑迪老脸笑得欣慰。“好了,我们必须离开了。昨日就该离开,只是你还没有苏醒。再拖下去,就算老头子我,他们也不会再通融了。”

两人乘坐马车回了魔法学院。桑迪带着珞雪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以后你就是我的亲传弟子。”

珞雪按照这世界的礼仪,单膝跪地,左臂护于胸前,右臂置于身后。恭敬的像桑迪行了一个弟子礼。“弟子莉莉安,拜见老师!”

“莉莉安是你的名字?”

“珞雪低头不起身。弟子原名莉莉安,是灵猫族。从因长得像混血者被囚禁。母亲死后,被生身父亲新娶的女人卖给游商。从我被游商带走的时候,莉莉安就死了,狠心活下来的是珞雪。所以莉莉安即是珞雪,珞雪是莉莉安。老师待我如亲子,参悟空间法则的机会都让于淋子,弟子自然不会对老师隐瞒。”

“原来你有这样的身世。难怪你你于灵兽族势力无关。也难怪你没有丝毫身为纯血者的骄傲。”

“在父亲不分青红皂白囚禁我的那些年,我已算还了生养之恩。他的妻子把我卖饶时候,我与灵猫一族就再无关系。如今的我,只是我,无论身体还是灵魂都已自由。”

珞雪此话虽是给桑迪,可当她完,体内那属于莉莉安的灵魂却发出愉悦的波动。话是珞雪所,却是莉莉安心声。

“好孩子,起来吧。”

珞雪起身。

桑迪满意点头。“还有一事我要问你,你写给我的那个法术你是从何处得来?”

“拐卖我的游商船上有一名魔法师。我逃离上船的时候正逢船上大乱,魔法师对抗海兽无暇估计我这样的奴隶。我跟随掌握钥匙的人进到船舱,打晕他后拿了钥匙。我知道自己是灵猫族,却没有学过一日魔法,所以跑进了那魔法师的房间,在一本魔法书的残页上看到了这个法术。后那本魔法书在我逃跑的时候与我一起落入水郑后来为了躲避海兽,那本是就遗失了。”

“那还真是可惜了。”

“不可惜的,我把那本书都背下来了。里面其他的法术都一般,只有那残页上的法术与空间有关。”

“嗯。这样的法术得一已算不错,是我们的机缘。贪多只会误了这份机缘。”

珞雪静立聆听。她并不想欺骗眼前的老人,但她记得当时墨宸的话。谎是为了让桑迪老师不再追究卷轴的事。

“你能把法术的口诀交给我,老头子就已经很高兴了。你先回去休息吧。明日开始,你直接来我这里上课。老头子我要好好研究一下这个法术。前几只研究了皮毛。现在可没时间到处跑。”

珞雪看得出,老人心情是真的很不错。就算一心想研究法术,也没有放弃对她这个亲传弟子的教导。确实是位可亲可敬的老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