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囚徒(五)

不过就是三月时间,珞雪的试验地里已经是绿油油的一片。按照珞雪的吩咐,族里其他的人收集着珞雪要的东西。生活过得很平静。珞雪就在这平静的三个月里,突破了修为,完成了真正的化型。按照灵兽一族的修为划分,如今她也算是高手了。可化型只是高手的起步标准,这世上修为更高的人是什么实力,莉莉安不知,珞雪自然也是不知。

墨宸自然是知道的,他刚一进入这个世界,这世界的一切就尽在他精神力的探查之下。珞雪知道,但她不问,她不想自己太多依赖他,她知道他早晚要走。墨宸也不,因为看她自己到处折腾,远比直接告诉她来的有趣。

珞雪人前还是猫耳朵细尾巴。身上的衣服是这里的人用鱼皮做的,坚实耐用,而且方便下水。她白日无事可做,奉行生命源于运动的真理,常跑到岛上跑圈。今日也是这样。

突然远处传来喊声:“快来帮忙,有海兽,海兽来袭!”

下一刻,岛上的人,船篷里的人都跑向海边来人。珞雪也跟着跑了过去。

“快,快,海兽,有海兽。莫斯被海兽拍晕了。”

族长眉头紧皱,“扶莫斯上岛。其他人那武器到这里集合,准备驱赶海兽。”

艾米眼泪啪嗒啪嗒的往下流,身体有些颤抖,眼里是恐惧和悲伤。

珞雪拉住艾米的手,“怎么了?”

“每次海兽一来,不死几个族人,海兽是不会退走的。这一次,不知道又有多少族人受伤,多少族人被海兽拖走了。”

“以前也有过海兽袭击你们?”

“嗯,很少,但偶尔有路过这片浅海的海兽会来。我要去帮忙了。珞雪你快躲起来。”

珞雪自然不会躲起来,反而跑到浅滩上,精神力往远处海水中一扫。远处果然有一只海兽,此时海兽正不慌不忙的游过来。岛上这几十个人,它完全没放在心上。

海妖一族能趋势海兽,所以海兽对海妖有生的感应。可海妖的混血迪鲁却属于海兽的食物之一。

来,这个世上的许多迪鲁不只可怜,更是可悲。就如海妖的迪鲁,本是发情期到处放滥海妖与一些大鱼或海兽所生。生下来的一代迪鲁自然不会被海妖一族接受,而是被当成替代品被海妖圈养起来。被圈养的迪鲁生下二代迪鲁。若是血脉还算不错,就会被海妖当奴隶养在身边。血脉和长相不好的,就会被驱逐出海妖的领地,任凭这些迪鲁自生自灭。大多数被驱逐的迪鲁就会成为海兽的食物。那些血脉好拥有海妖外貌和能力的孩子,就会被海妖族接受。而生下这种孩子的迪鲁母亲,则会直接被杀掉。因为被族群认可的海妖,是不能有一个迪鲁母亲的。

这些都是珞雪听艾米讲的。结合莉莉安的记忆,珞雪猜,在那两大势力里,应该也是相似的光景。

“族长,带着大家去岛上。”

“珞雪姑娘,你不善水,快到岛上躲着。”

珞雪这次真饶看着族长,“我不会有事,族长,你信我,带大家上岛。你也不会希望族人们有事吧?听我的,速速撤走。”

“这?”

珞雪不再废话,魔力往手掌上汇聚。

“你会使用魔法?”族长吃惊的看着珞雪,很快又镇定下来。“不可,珞雪姑娘,你不知道这海兽的厉害。你会使用魔法是好事,但你一人是斗不过那海兽的,不如我们忙你一起。”

“您放心,我不会有事。您带着大家快上岛。”

“好吧。那你一定心些。一旦自己撑不住,就喊我们帮忙。”

珞雪一笑,“知道了。”

族长带着族人上岛。有几个刚才也看到了珞雪手上的魔力,一边往上岛跑,一边回头看珞雪。眼中的神情有惊疑,也有担心。

大家刚刚撤离,海怪已经到了浅滩。头部如珞雪以前世界中的腕龙,长有四只如脚的长鳍。虽然笨重,却一步步的向珞雪这边走来。

珞雪手中魔法凝聚成球丢向海兽,魔法球在海兽面前炸开算是警告。可能是刚才遇到莫斯的时候,莫斯的孱弱让它觉得这里都是它的食物,此时竟完全不估计珞雪的警告。不怪没有灵智的生物会被看不起,光有一身蛮力,没有脑子。

既然警告无用,珞雪只能下杀手。其实她也不想用出本事的,因为迪鲁对纯血和近乎纯血的人有生的排斥。珞雪在这里住了几个月,无论是感情上还是为了以后的生活,她都不想与艾米他们族群伤了感情。不过现在可能不行了,她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心见死不救。毕竟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曾对她真心的微笑。

脚下腾空,迎着海兽冲去,身周出现十八个魔法光团,随着珞雪上下翻飞,十八个光团击向海兽的头部、眼睛、四鳍。这海兽不仅力气大,皮更是厚得很。珞雪十八个光团打下来,直到把海兽的脑袋炸开,这海兽才倒了下去。

珞雪回身,看到一片惊愕的面孔。珞雪安然飘下,停在岛外的船篷上。她已经完全化型,随时可以离开这里,去往任何一个势力。这些人不接受她,虽然她会觉得可惜,但可以理解,也不会怪他们。这世界如此,怪不得他们这些可怜人。尤其还是艾米出去被抓以后。

“大家都受惊了,各做各的事去把。来几个力气大的,把那海兽推到远一些的深海去。”

“族长,她,她是纯血者!”话的人声音怯懦还带着颤音。

族长叹气,“可她刚刚也救了我们。”

艾米突然跑向珞雪,挡在珞雪面前。“珞雪是好人,她与那些欺骗我、伤害我的人不一样。她不仅救过我,还帮我们改良土地。刚刚如果她不出手,我们谁也不会知道她的身份。她是个好人。”

艾米的话让一些人陷入思考。有些对珞雪没有敌意的,对着珞雪一笑,按族长的吩咐,忙自己的事去了。

族长对还站在那里的族韧声了些什么,那些人也散开了。不过看向珞雪的眼光却有些复杂。

几个成年男子跟着族长走向海兽的尸体。珞雪跟了上去。那几个男子,有两个比让开去,明显是有些畏惧珞雪。毕竟他们虽然没经历过,但也听过纯血的残暴。

“为何要把海兽的尸体推入深海?海兽的肉不能拿来吃?”

“虽然海兽的肉吃不死人,但却又臭又柴。放在岛附近,更容易引来其他的海兽。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推如深海。”

“这样啊?”

待走到海兽的尸体旁边,珞雪看着海兽被炸开的位置微微蹙眉。

见几人开始动手,珞雪再开口。“等等。骨刀借我一用。”

几人中,刚刚没有躲闪她的一个男子递来一把骨刀。珞雪接在手里,从伤口处割了一片海兽肉。拿到鼻子前问了问,又咬了一口尝了尝,眼睛顿时一亮。抬头看向身边望过来的老族长。

“我想,改良岛上土地的材料有着落了。”

“啊?”

“这海兽的肉,是改良土地最好的材料。”

“珞雪姑娘,你真的?”

“嗯,真的。叫人帮忙剥皮,把肉剁碎晒干。然后弄得越碎越好,混入土中,应该比我之前改良的那块地效果还好。不信你叫人先照我的弄一些撒在长了谷物的地里,就当肥土那么用。”

族长看着海兽的尸体,有兴奋,还有犹豫。最后开口:“我相信珞雪姑娘你的话。试试倒也可校但我担心会引来其他的海兽。”

“有我呢。我不会让大家有事。”

族长再看向珞雪时,眼中尽是感谢。那两个刚刚躲避珞雪的男子,此时看向珞雪时再没了排斥。眼中也多了感激。

珞雪知道自己现在在这里的身份尴尬,也不其他人难受,直接回了自己的船篷。事已交代完,珞雪再不管其他。既然大家已经知道了她的身份,索性也不再掩饰,直接开始修炼。之后的日子,珞雪船篷周围的空气成漩涡装,中心正是修炼中的珞雪。

起初,这族群里的人都绕着她的船篷走。时间久了,大家慢慢就习惯了。艾米日日来给她送吃的。而且送来的吃食越来越好。

这日珞雪没有修炼,艾米看到她出了船篷,高心拉住珞雪。“你可算出来了。族长按你的,已经在种谷子的地里试过了,效果好极了。走,我陪你去看看。”

珞雪一笑,“不必了。”

她自然知道效果会很好。那海兽肉她闻着就觉得有碱味,放入口中一尝,发现里面还含有魔法能量。这样的肉,正是解决土地问题最好的肥料。估计游商手中的肥土也是这样来的。由此,珞雪也多多少少猜到了这岛上土的来历。应该是有海兽死在了这个岛上。风吹日晒,上百年后,这岛就成了艾米他们族群来时的样子。至于岛上的植物和树木,八成要感谢那些飞来岛上的海鸟了。

珞雪不知道,她的这一猜测,就是事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