纨绔的正确养成方式(八)

等死的穆舒闭眼,下一刻,预想的疼痛没有出现。再睁眼时,一个炔在了自己面前。

“谁给你的胆子竟然敢伤我的儿子?”

穆舒:儿子?这是?

很快他就看清敛在他面前的人。只见自己女扮男装的母妃抓着那大汉的手腕,然后如同丢沙袋一样把大汉丢了出去。接着,穆舒就看到了让他一生难忘的画面。

珞雪一步上前,一脚踢起倒在地上的大汉。抓住大汉的脚腕,拍苍蝇一样把大汉摔向左边,然后右边,然后再左边,再右边。

只听“啪,啪,啪,啪......”,伴随这声音的是大汉的惨嚎声。不过很快,大汉连惨嚎声都没有了。

珞雪把大汉丢到一边,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对楼中管事的妈妈道:“我儿子要五百两包下那个叫婉秋的是吧?”

管事妈妈已经被吓傻。见珞雪对她话,连忙点头“是。”然后又想到什么连忙又摇头“不是,不用银子。不用。”

珞雪拿出张五百两的银票,真气附上直接一甩。一张银票直直的钉入管事妈妈面前的楼梯扶手。

“我儿子多少就是多少。一会乖乖把婉秋送到别院去。明日你们自己把人接回来。”

珞雪转身面对穆舒。

穆舒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的母妃这么帅。如果不是熟悉的声音和那句“儿子”,他怎么也无法认出面前这个英俊不凡的人竟是自己的母妃。

“母,母妃?”

“嗯。怎么?还不跟我回去?难道还要在这玩?”

穆舒扑向珞雪怀里,“母妃!”

“行啦。你不是自己是爷么?看你现在像什么样子。”珞雪转身对刘护卫道:“你和其他护卫把刚才那个男人绑到京兆府。”

“是,太子妃。”

“把碧竹也绑起来,带回别院。”

刘护卫看了一眼还傻呆在旁边的碧竹,“是。”

珞雪牵起穆舒的手向外走。穆舒看也没有他的那些所谓的朋友。那些人在他遇险的时候动也没动。他们是都带着护卫的,可刚刚谁也没有让自己的护卫来保护自己。穆舒并不是真的傻,只是一叶障目。

当舒看到墨玉的时候,眼睛都亮了。“母妃,这是你的马?”

“嗯。喜欢么?”

“喜欢。它好漂亮。”

珞雪飞身上马,伸出手“上来。”

舒乐颠颠的拉住珞雪的手骑到墨玉身上。墨玉自从到了别院,每日有珞雪用浑厚的真气帮它梳理筋骨,有宏玉的精心照顾,吃的是最好的草料,自然身体恢复得飞快。今日珞雪也是第一次骑它出门。墨玉的聪明让珞雪都惊叹。让它自己躲在巷子里,它不仅没有跟着珞雪走出巷子,还知道把自己藏在阴影下。黑色的马融入围墙的阴影中,不走近还真的很难发现它。

舒的手抚摸着墨玉如缎的鬃毛,一双眼睛看着墨玉一点都不愿意离开。直到珞雪让墨玉停住,舒才抬头看向四周。

“母妃,这是哪里?”

“这是碧竹的家。”

“碧竹的家?我们来这里做什么?”

“我们进去看看吧。碧竹是我的陪嫁侍女,我也很好奇她的家里是什么样的。她随我嫁进东宫这么多年,有了你之后就一直随侍在你身边,都没有机会回家看看。如今她被你厌弃,是肯定要受处罚的。她的家人如果过得不好,我这个当主子的也过意不去。带你来看看碧竹的家,如果她的家中有困难,我们能帮的就帮一下。也算是全了这么多年的主仆情谊。”

舒对于碧竹的背叛还是相当恼怒的。但毕竟照顾了他多年,他对碧竹还是有些情谊的。舒把碧竹的背叛都归结为自己父亲的失势。所以虽然对碧竹很失望,却并不恨她。

碧竹一家住在京城的西边。这边住的大多都是各府的仆从家属。墨玉停在一个巷子口。

珞雪下马摸着墨玉的脖颈儿,“墨玉,如果有人想伤害或是带走你,你就踹他。我一会就回来。”

舒惊愕的看着自己的母妃。他听见了什么?居然让墨玉伤人。

珞雪拉起舒的手走进巷子。舒第一次接触到普通百姓的生活。巷子里住的人大多穿着洗得已经脱色的衣服,开着门的人家可以看见里面简陋的院子。舒有些嫌弃,但无奈现在被自己的母妃牵着手,只能继续往里走。难得在这里发现一家看着不错的拽。而珞雪也正好停在了这里。

珞雪敲门,很快一个胖婆子来开门。“谁啊?”

“请问这是碧竹姑娘的家么?”

胖婆子开门,见门口是一个穿着一般的俊俏侠士牵着一个穿锦缎袍子的公子。“您二位是?”

“我是太子府中护卫,碧竹姑娘摆脱我来看看。”

胖婆子一乐,“快进来,快进来。”每次她女儿碧竹叫人来家里,都是有好事或是有好东西带给她。

珞雪拉着舒走进院子。这里明显比周围的人家富裕。里面没有堆积的木材,没有浣洗晾晒的衣服,也没有圈养那些散发臭味的牲畜。有闲心在院里种花的人家,一般都不差钱,也不会住在这西城的仆从巷里。

“里面坐。麻烦二位来家里。碧竹这孩子就是孝顺,总是记挂着家里。”

珞雪没有话,随着这胖婆子进入正屋。屋里收拾得不错,家具摆设都不是便宜东西。

舒看着窗边案几上的一个瓶子微微皱眉。

“你们坐,我去给你们泡茶。这茶可是上次我家碧竹托人送来的,好着呢!”完,胖婆子转身出了整屋,在院中对西厢房喊道:“二宝,快过来陪客人。你姐又托人来家里了。”

“来了。”一个男孩子的声音从西边的屋子传出来。然后从西厢房跑出一个白胖白胖穿着锦缎褂子的男孩。他的手里还拿着一个活灵活现的木雕人偶。

当舒看到这个人偶的时候,脸色刷的一下就黑了下来。那是他的,是他一次偷跑出宫的时候买给自己的。那人偶鞋子的颜色他不喜欢,他特意找宫中的画师帮他重新涂了颜色。所以他绝对不会认错,也不可能有别人买到与这个人偶一摸一样的。

“嘿嘿,这次我姐姐让你们带什么好东西来了?有给我带东西么?”

珞雪笑得玩味,“你姐姐经常给你带东西么?”

“是啊,我姐姐对我可好了。常让人给我带玩具呢。你看,这人偶就是上次她让一个公公带给我的。我可喜欢了9有其他好玩的东西。”胖子看向穆舒,“诶?你是谁?”

舒的手已经死死的攥住。上一次他找这个人偶,碧竹找不到,还可能是被他自己弄丢了。结果他却在碧竹弟弟的手中看到了自己心爱的人偶。还有那案几上用来插花的瓶子。那是他从母妃私库里拿的,因为造型像鹅,所以他很喜欢。可是现在,这些东西都在碧竹家里。仔细一看,这屋中还有好几样东西都眼熟。

背叛,欺骗!原来这么早之前碧竹就一直在骗自己。原来碧竹早就背叛了自己。舒幼的心灵又一次被打击了。

珞雪看着舒的表情已经明白了七七八八。前几日袁杨氏来别院的时候,她可是特意让袁杨氏帮她打听了碧竹家的事。不然怎么会对碧竹家的位置这么了解?当然,她也知道了碧竹家与周围不同的富贵。

皇家多年的教养让穆舒没有当场发脾气。他是皇室子孙,跟奴才发脾气那是跌份儿。他看向珞雪:“我们走吧。我觉得他们根本没什么困难。”

刚才出去泡茶的胖婆子走了进来。“快尝尝,这可是宫里都难喝到的好茶。”

舒看着茶碗里的茶叶,眼里的愤怒又重了一分。那是他母妃的娘家大将军府送给母妃的极品雪贡眉。一共只得了半斤。他母妃见他喜欢就全给了他。他喝了没多久就喝完了。今日才知道,原来不是他喝完了,而是被碧竹拿走送来了这里。

胖婆子还在继续:“碧竹可是有日子没有让人送东西回来了。我也知道现在太子搬出了东宫。您帮我给碧竹带个话,让她尽快多弄点东西出来。万一那一家主子了出事,可就弄不到什么好东西了。要是能脱身出来那就更好了。这位哥我也劝你尽早离开那。护卫肯定是比婢女好脱身,找个有本事的官家可比守着个被废的太子强。”

珞雪笑着道:“你这胆子可真大,敢这么直接妄议皇室,不怕被听到?”

胖婆子笑得贼兮兮的,“看你这哥的。既然碧竹敢叫你过来,那肯定是信得过的。你也没少往外捣腾东西吧?那一家主子以后会什么样你不知道?咱在家里话,哪有人能听到?咱私下没事儿。哥你也太心了。”

胖子有些不耐烦了,“我姐姐到底有没有给我带东西?这人偶我都玩够了。我想要新的。”完直接把手中的玩偶丢到一边的桌子上。那动作,没有一点爱惜之意。

舒的心又被狠狠的捶了一下。虽然他平时也不算爱惜东西,可那人偶他还没有玩够就被人如此丢到一边,那简直就是在打他的脸。他一刻也不想呆在这里。拉这珞雪就往外走。

见舒这样,胖婆子微微皱眉。“我护卫哥,这位公子是哪位?”她刚才就看见穆舒了。舒虽然穿的好,可这些年碧竹送来家里的银票和东西让她的眼光也变高了,她自己的儿子也有不少的好衣服。她以为舒是面前这护卫的弟弟。

当然,胖婆子会误会也是因为舒每次偷跑出门,都会穿比较差的衣服。不然他皇室规制的衣服在外面太容易暴露他的身份。这还是他跟七皇叔学的。

珞雪没有理会胖婆子,跟着舒往外走。

“诶诶诶,怎么走了?我家碧竹让你送来的东西呢?”

胖婆子着就要来拉珞雪。珞雪冷冷的看了她一眼。七级武者的压迫力可不是一个普通百姓能受得聊。那婆子别拉住珞雪,现在连动都不敢动。

珞雪跟着舒出了碧竹家,然后走出巷子。珞雪抱着舒骑上墨玉,直接回了城外的别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