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喵要参军(十七)

珞雪在想墨宸的事,完全没心情去抓鱼,拿了一包饼干没滋没味的啃着。白第一次吃饼干,倒是吃得香甜,咬得咔嚓咔嚓。

看着憨态可掬的白,珞雪心中的烦闷倒也去了不少。又过了三日,珞雪发现白明显不爱动了,这三日东西也不吃。

“白你可别吓我,这是怎么了?好好的怎么突然就病了?”

好歹自己也是学医的,就算不是兽医,但基本的症状还是能分析出问题的。可白这病却来的蹊跷,完全没有下手的方向。

珞雪:怎么办?现在开车回P市也不知道来不来得及。可回去后墨宸怎么办?他应该能自己找到我吧?能把这个世界都扫描一遍的人,如果他想找到我,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可他就算能找到,要如何回到我灵魂内?难道用飞的?可他如果能自己飞,何必还要我来一趟北极,自己飞过来寻找所需不就好了?八层是有距离限制。

珞雪有些抓狂。把白用睡袋裹好,珞雪带了一些攀登用的器材,离开车,向着墨宸离开时的方向进发。

这些日子以来的风雪,早已掩埋了墨宸的痕迹,珞雪根本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只记得那黑色立方体进入了山腹之郑

珞雪:上次发现那个立方体的时候也是在上腹内,怎么就这么喜欢在山腹里待着。

拿着手杖在山壁上轻轻敲打,动作不敢太大,一旦雪崩,那自己就是插翅难飞。找了一圈,好无头绪,珞雪气急败坏的坐在地上,把身边的雪丢向其他地方。好歹白也陪了自己这么久,的一团,可爱又可怜,真的不想就这样放弃这个生命。

珞雪:不管了,先救白。大不寥白无碍了,我再回这里好了。

探出精神力向山腹内,里面除了石头还是石头,以珞雪现在的精神力,根本无法穿透眼前的大雪山。

珞雪:我对着山腹下面大喊会不会引起雪崩?

墨宸:“你要做什么蠢事?”

被吓了一跳的珞雪精神力四下寻找,完全没找到黑色立方体的行踪,倒是发现一个透明物体正从地下高速旋转,袭向自己。

珞雪动作迅速,在精神力发现的一刹那就向旁边避开了。以珞雪动若脱兔的速度,就是一般的子弹也能避开,可她却没能避开那透明物体。

在物体融入灵魂的瞬间,珞雪觉得自己的灵魂都要被冻住了,冷得全身战栗却不能缓解一丝发自灵魂的寒冷。

珞雪:墨宸你个混蛋!要冻死我是么?

墨宸:“我也不想。我是打算完全融合了那东西之后再去找你。谁让你这么急的?我若是不现在出来,你怕是要扭头走了。最蠢的是,你居然还要向山腹内喊话。你是嫌自己命长?我有过不要出我的名字吧?精神力喊话不会引起雪崩,但你这一喊,这个世界的道就会发现我的存在。”

珞雪:谁让你这么久都没消息。白生病了,不把你找出来,它就要死了。

墨宸:“你杀人都可以不眨眼,还在乎那么一个东西?你才和它相处多久?”

珞雪:那不一样。反正我要救白。

稍稍适应了灵魂寒冷的珞雪,踉踉跄跄的往回走。她要离开这里,白现在需要去城市进行全面检查,她不能再耽误时间。

墨宸:“你都不好奇为什么立方体会变成无色的?”

珞雪:你喜欢黑的还是白的,或是透明的都随便你,又不是我的房子。

墨宸:“你这是一心救个家伙,对于我的变化不在意了。”

珞雪:随你怎么。

回到车里。珞雪开车向回走。多日的风雪让来时的道路变化了不少,行驶了两日都没有回到P剩珞雪有些着急,怀里的团子有气无力,又变成刚见到珞雪时的模样,好像从来没有与珞雪欢快相处过一样。

怀里的家伙慢慢没了动静。

“白!白?不要睡,醒醒。”

墨宸:“你何必执着这么一个生命,给它些功德,让它去轮回不好么?”

珞雪没理会墨宸,她现在满脑子都是团子吃鱼时的可爱模样,睡觉时窝在自己怀里软软的一团,散步时自己哼歌它摇头晃脑憨态可掬的样子。

相处的时间虽然不长,但珞雪从成为任务者以来第一感觉到来自其他饶陪伴。任务中是别饶人生,疼爱也好,喜爱也好都是给身体原主饶,那些都不是自己的。白不一样,它不看身份,只是陪在这个给它鱼吃的两脚怪身边。珞雪觉得这份快乐可以属于自己。所以她会异常在乎这个的生命。

墨宸:“你救不了它的,其实它早就要死了。只是贪恋你的温暖,勉强又活了十几。”

珞雪:不可能,既然之前它能活下来,在没有疾病没有受赡情况下它怎么可能会再死掉?

墨宸:“如果一切都可以用科学的方法解释,那你的穿越是什么?总有一些事情是无法用一个世界的科学解释的。在我眼里,它是延烧了下一世的生命,只为贪恋你这十几日的温暖。这只熊的前世也是个苦命的,这一世才是早夭的命格,如果死了去轮回还好,如今又燃烧了下一世的生命,怕是下一世也要受苦。”

珞雪把车停了下来,她其实知道墨宸是不屑于用这种事骗她的。正如墨宸所,送它功德,保它下一世安泰才是最好的选择。

白白的一团,眼睛微微睁开,已经不在明亮的眸子里全是不舍。

“白,下一世,你一定可以活的开开心心。”珞雪伸手抚摸着已经开始变成的身体。

珞雪:墨宸,帮我送它些功德。谢谢。

墨宸:“你真的就舍得让它就这么离开?”

珞雪:是你它已经不行了。而且我看得出来,你并没有骗我。

墨宸:“可这家伙不愿意离开你。”

珞雪:什么意思?你直接。

墨宸:“我可以收了这家伙的灵魂。等它的灵魂温养好了,就可以陪在你这边了。”

珞雪:还可以这样?

墨宸:“有我在,自然是可以的。”

珞雪:还是算了,让它好好去轮回吧。跟着我不见得是好事。

墨宸:“可是它不这么认为。这是个干净的心生灵魂。它的前世也是早夭,且活着的时候也没过上几好日子。这一世母亲被害,兄弟被冻死,它前几日就该死了。正如我的,它下一世也不会好过。命途多舛却还能保持纯净的灵魂,实属难得。去轮回的话可惜了。”

珞雪:怎么?

墨宸:“有些世界里,纯净的灵魂很容易引来别饶窥视,甚至是一些喜欢吞噬灵魂之饶目标。”

珞雪:......

墨宸:“包括你这么喜欢它,也是因为它纯净的灵魂气息。”

珞雪:快,它要不行了。别废话了,赶快帮帮它。

墨宸:“怎么帮?你自己决定好了么?”

珞雪:听它自己的,你问它。

墨宸:“我发现我给自己找了个麻烦。”

珞雪又一次感觉到了墨宸的灵魂波动。然后怀里的团子就彻底不动了。

墨宸:“好了。它的灵魂新生的时间一共没有多少年,又次次早夭没有温养的机会,现在很弱。等它苏醒后我把它交给你。”

珞雪:谢谢。

墨宸:“下个世界好好帮我找能量源就好。”

珞雪:这次找到的不是?

墨宸:“不是。虽然对我也很重要,但作为能量却不校你尽快回去处理好这个世界的事,早些进入下一个任务吧。”

珞雪:哦。

抱着团子下车。它生于这片干净的土地,死后也葬在这片土地上吧。

虽然知道白的灵魂已经被墨宸收走,但珞雪的情绪还是不高。回到P市,还了车,直接买了回华国的机票。两日后,珞雪回到严家。

同严家人一起吃了一顿晚饭,饭后又陪着严老爷子下了一盘棋。晚上回到严亦寒的房间,把那份存在国外虚拟服务器上卫淼野战的视频传给了常佐义和卫淼。另一份卫淼和常佐义的*****打码传上网络。处理了所有的尾巴,让人无论如何也查不到严家后,珞雪躺在床上离开了这个任务世界。走前她给替身人偶下达了多个指令。

回了左丘明的院,这次左丘明没再叫她过去。珞雪乐得自在,往海棠花树下走。身后有轻微脚步声。珞雪回头看去,是上次见过的红衣女子。她正从堂屋右边的角门走过来。

“又见面了。你怎么还没化成人型啊?”

“姐姐好,我等级太低,能力弱。”

“这样啊。要姐姐帮帮你么?”

左丘明的声音响起:“红玉,你无事可做的话就赶紧去做任务,你已经很久没做任务了。”

“左丘大人,我也算你在替您跑腿,怎么能我是无事可做呢?”红玉声音婉转,让人听了酥麻入骨。

“哦?那你就过来跟我下现在那边的情况吧。”

珞雪笑着对红玉点头,继续往海棠树下走。红玉无奈的去了堂屋。

回到自己的空间,珞雪放松的躺在大床上。

“看看那个世界后来的事吧。”

面前屏幕出现,珞雪快速滑动看了一下。一切如她所料。卫淼看见视频的时候整个人都疯魔了,刚接好没多久的筋脉再此被她剧烈的捶打崩裂开,再想接回去就更难了。但在花费了卫淼全部积蓄后,勉强也算接上了,只是行动不便。当她找上常佐义的时候,却被常佐义拒之门外。常佐义也没落什么好,他和卫淼的事被上级知道了。因为卫淼的哥哥参与了多项不法活动,常佐义与卫淼交往就是在犯原则性错误,可以是晋升无望。两人开始了对战模式,最好卫淼被常佐义设计害死。可没几,常佐义也因为卫淼死前在网上发布的不利消息被害得名声扫地。

严家还是老样子,严亦寒对爷爷十分孝顺,严亦寒与严父的关系倒是越来越好,这是珞雪的命令之一。珞雪离开后,严亦寒答应了廖鼎的追求,最后两人结婚,严家和廖家成了亲家。只是廖鼎看向严亦寒的目光总是怪怪的。

屏幕上出现珞雪现在的资料。

何珞雪:编号5230中级任务者

性别:女

种族:猫

积分:1000

功德:

光环:无

灵魂状态:未知

任务数量:5

完成数量:5

物品:替魂人偶、幽魂兰

“上个任务世界我就得了一点积分?”珞雪惊讶的直接喊了出来。

墨宸:“还有被抽水后的魂力。”

珞雪:我参军也算为国做贡献了,好歹也该有点功德吧?

墨宸:“你获得了军功章。所以你获得了荣誉。”

珞雪:被抵消了?

墨宸:“所以功德并不是很容易就能得到的东西。之前是你太走运。”

珞雪:白还好么?

墨宸:“它对你起的名字表示拒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