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喵要参军(十二)

对于严母提出的这次相亲,珞雪还是有些印象的。上一世这个时候,严亦寒的确被严母强制要求参加过相亲。相亲对象是与严母娘家有合作关系的一个富商之子。目的不用,自然还是绑上严家这个军中有影响力的家族。

也正是因此,让珞雪更加看不上严母。严母发脾气不是因为女儿不尊敬她,也不是因为女儿做事没有告诉她,只是用这种方式逼迫女儿跟她去相信。因为她怕这件事办砸了对娘家不好交代。

上一世,严母知道严亦寒在与常佐义交往,但还是带着严亦寒去相亲。不过因为那富商的儿子没有去,最后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那富商家据还是京城里有政治背景的家族。严母家倒是想嫁自己家的女儿过去,可惜家族实力与那富商家差距大,所以才想到严亦寒这个外孙女。

珞雪一来讨厌相亲。二来,她可没有被人羞辱的习惯。相亲被放鸽子?这样的男人珞雪看都不想看。把严母凉在一边,珞雪出门理发去了。

在珞雪理完发与卫淼虚与委蛇的是时候。一家高档餐厅中,雷豹队的队长夏正一边与身边人话,一边看向餐厅包厢的门口。

“难得你休假,带你来A市相亲,主要是因为这姑娘家的军中背景。既然你喜欢做军人,那就要做到最好。我们家其他方面都好,唯独在军中力量薄弱,帮不上你太多,所以你的妻子必须是一个家族在军中有实力的。严家刚好就是这样的家族。而他们家刚好不在京都,这样就不会犯某些饶忌讳。正是最好的联姻对象。今相亲,明就可以去摆放严老爷子。”

“母亲,我答应来相亲与这些无关。一会你不要当着她的面这些。”

廖家的大儿媳看着自己的儿子。“你是不是认识人家姑娘?”

廖鼎,也就是雷豹队长夏,没有话算是默认。

廖母大喜,“我你之前一直都不同意相亲,怎么这次我一人家姑娘的名字你就同意了。搞了半是看上人家姑娘了。早啊,何必让我把你骗来A剩我之前还担心把你诓到这后,你不肯来相亲呢!昨我跟你相亲的时候,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紧张,就怕你一不高兴,今就不来了。”

“我也没想到严亦寒的家里居然有位退下来的军区首长。不过就算这样,我也不会借助她的家背景。毕竟我并不是为了这个。所以母亲你们要不要想太多。”

廖母笑笑,嘴上着好,心里却不以为意。联姻这种事,不就是为了互相帮衬的,不然哪来的门当户对。

又坐了一会儿,廖母有些不高心时候,包厢的门打开,一个优雅漂亮的夫人走了进来。虽然这位夫人气质大方,长得也很美丽,但明显不是廖鼎想等待的人。

看见严母一人走进来,廖母的眉头微不可查的皱了一下,然后笑着起身对严母道:“程云,我们可是好多年没见了,快坐,快坐。”

严母笑得有些勉强。“是啊,是好多年没见了。我嫁出京都,相与陈姐姐见一面也难。难得你们来A市,一定要让我好好招待一下。”

“都是儿时的朋友,不用这么客气。对了,你家亦寒呢?”

严母面露尴尬,“她,她今有事没来。我代她向姐姐你赔罪。”

廖母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就没了。她的儿子那么优秀,特意从京都跑到这里相亲,结果对方敢爽约不来。这不是打她廖家的脸么!

见自己母亲生气,廖鼎怕母亲出难听的话,赶紧打圆场。“阿姨好,我是廖鼎。想来亦寒应该是真的有事不方便来。妈,你和阿姨多年不见了,今聚会你们好好聚聚。明我们登门拜访,见见严将军,我可是非常敬仰严老爷子的。”

儿子的圆场不但没有让廖母高兴,反倒更对这叫严亦寒的姑娘不喜。这还没怎么着,儿子就如此偏向。看自己儿子这上赶着的样儿,严母就知道这严家的姑娘绝对不是个省油的灯。可是奈何儿子乐意。为了儿子的婚事,她可算操碎了心。可儿子非要当兵,安排的相亲一次都不去,她也是没办法。难得有一个儿子满意的,廖母再不高兴,再不喜欢,也只能先看看再。

严母知道自己这次没把事办好,很难对自己的娘家交代。为了娘家的生意和人际关系,当年她自己都妥协了,如今怎会为了个自己讨厌的女儿违逆娘家的意思。现在听见廖家长孙如此,她当然乐意让他们到严家去。

“就是,就是,明日到我家,我好好招待一下陈姐姐你。鼎是吧?欢迎明来家里玩。姐姐你好福气,儿子这么帅,一看就是很优秀的。”

廖母脸色稍稍缓和了一些。三个人吃了不咸不淡的一顿饭。

珞雪不知道,自己无意间居然提严亦寒报了一次的仇。她已经与卫淼商量好了出行路线,并采买好了去Y市的一切物资。

晚上回到严家,珞雪跟爷爷要出去和同学玩几。严老爷子自然同意,他非常心疼这个孙女。自从五年前孙女上大学开始,这个被他宠着长大的孙女就一直在努力,甚至在拼命,无论是两年大学毕业还是参军一年就加入特种部队。严老爷子不希望孙女这么拼,能休假,他希望让孙女歇一歇。所以听孙女她要出去玩,他自然非常支持。

当晚上一家人吃完饭,严母提了明日自己朋友要来家里玩的事。老爷子点头同意后,严母一刻都不想看见珞雪,自然也就不会知道珞雪吃完饭后就离开了家。

与卫淼一起乘飞机到了Y剩如同前世一样,两人直接进了原始山林。

“亦寒你放心,我从在Y市长大,对山林熟悉得很。这山里的美景是外面看不到的。”

珞雪右边的嘴角挑起,“嗯,我对这次的旅行也是非常期待。”

卫淼看着珞雪那稍显诡异的笑容,心里没来由的一抖。“亦寒,你这两年去哪了?我们毕业的时候都没有看到你。”

“我转专业了,你不是知道么?”

“可是毕业典礼是一起般的呀。”

“嗯,我实习去了,所以就没回学校。”

“这样啊。要不是你偶尔还发信息给我,我都以为你不要我这个朋友了呢。”

“怎么会呢?我可舍不得把你忘了。你对我来是真的真的很重要。”

珞雪:看,姐姐的都是实话。

“那怎么我经常打不通你电话?你还常常不回我消息?”

“你也知道,医院有多忙。尤其是没有工资的实习生,当然是什么都要做。每次参加手术都要关机的。忙完后累得很,哪有心思给你回电话。你就体谅体谅我吧!”

“我当然会体谅你。我们是好朋友么!”卫淼笑得意味深长。

珞雪也笑了,“是啊,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墨宸:“咦~C恶心。你们女孩子都喜欢这么互相恶心对方?”

珞雪:我这不是为了配合她么。她喜欢这么玩,我就陪她玩呗。

墨宸:“那你继续玩吧。我睡觉了。”

珞雪:你怎么比我还喜欢睡觉?

墨宸:“和你话也是需要消耗能量的。”

珞雪:那请你闭嘴。免得我还要帮你寻找能量。

两日后,卫淼和珞雪跑进一处山谷。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遇到那些人?这里是山林外围,是不会出现危险分子的。”卫淼看起来焦急又恐惧。

珞雪笑眯眯的看着卫淼。

“你还笑。亦寒你就不害怕么?”

“怕什么?我们跑得快,又没有被发现。我笑是因为我们运气还算不错。”珞雪的不急不缓。

“我们快给佐义打电话吧。我知道他的部队就在附近。”

“为什么不是给警察打电话?有事不是应该先找警察叔叔么?”珞雪相当淡定的开着玩笑。

“警察不会相信我们的,而且警察出警很慢的。还是给佐义打电话吧。”

“怎么打?这里又没有信号。”

“我带了卫星电话。”

珞雪眼神鼓励的看着卫淼,“那你快打呀。”

“亦寒你打吧,佐义最在乎你了。”

“你打吧,我相信你。”

“那,那我打了。”

卫淼拿出卫星电话,一边哭得梨花带雨,一边讲诉她和珞雪现在的处境。

“什么?亦寒遇险了?”

卫淼:......我明明的是我和亦寒遇险了,怎么听进你的耳朵里就剩下亦寒了?

这次卫淼是真的伤心得哭了。没了刚才的美感,多了一分凄凉。

珞雪:也不知道你刚刚哭得那么让人怜惜给谁看?

珞雪坐在石头上,一只手放在蜷起的膝盖上,一只手托腮,静静看着卫淼边哭边。

听严亦寒有危险的常佐义以为自己终于找到了英雄救美的机会。打了报告,紧急集合了自己的队,向着山林进发。

珞雪看着打完电话后有些呆愣的卫淼,“电话打完了?”

“嗯。”

“我有个建议。”

无精打采的卫淼低着头,泪水还在无声无息的流着。

卫淼没理会自己珞雪也不觉得尴尬,依然笑着:“不如我们分开走吧?”

卫淼猛的抬头,眼里没了以往柔弱,狠狠的盯着珞雪。

“分开走胜算大,总有一个人能跑出去。只要有一人跑出去,就可以与救援的人汇合。就算一人被那些人发现,另一人也可以即时把这里的情况给救援的人。”

卫淼笑了,笑得讽刺有快意。反正卫星电话在她身上,她才不会怕自己出不去。而且这一切本就是给自己的情敌准备的。她怕什么?

“好。那就分开吧。”完给珞雪指了一个方向。“你往那边跑,那边是出山的道路。我往这边,我对这里熟悉,可以帮你多拖延一段时间。我们就此分开。”

珞雪点头,“嗯。那淼淼,你可,一定要,当心啊!”

“嗯,希望我们早点再见面。”

“一定会的。我保证。”

两人转身各自跑起来。

看不到珞雪的影子后,卫淼掏出卫星电话。“喂,哥,那婊子被我引到那山谷了,你快去抓他。不用再等了。那个白痴居然和我分开了。这次你一定要好好的折磨她。我要她以最屈辱的方式死在常佐义面前。你放心,她还是个处儿呢。我是给过你照片么,我保证,她人比照片上还漂亮。嗯。哥,谢谢你帮我。”

讲完电话,卫淼又回头恶狠狠的看了珞雪离开的方向一眼。

“严亦寒,你可不要怪我。要怪,就怪你出生好,还被佐义那么优秀的男人喜欢上。你挡了我的路,所以你就得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