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喵要参军(一)

墨宸:“其实之前的那个任务世界是有破损的。如果一直没有人取走冥石,那个世界慢慢会被进化。”

珞雪惊讶:“世界会进化?”

墨宸:“没错,不同的世界自然也存在不同的等级。那块冥石偶然坠落到那个世界里,与那个世界的灵气脉相融合,吸收灵气壮大自身。起初那冥石很,所以对那个世界的影响并不明显。后来冥石坠落的地方被修建了墓地。那个叫易昆鼎的刚好镇压在冥石之上,抑制了冥石能量的外溢。但时间久了,终究还是不能压抑住冥石那庞大的能量和影响。如果没有联媚介入,那个世界最后将被鬼魂和僵尸占据。再经过许多年,那些鬼魂会进化成魂族,而那些僵尸会进化成血族。”

“那人类呢?”

墨宸:“自然将被另外两族奴役圈养。这在其他许多世界里并不少见。”

珞雪被惊得嘴张成“O”型。(⊙o⊙)

墨宸:“其实来,那个世界的破损也与联盟有关。联盟想要那冥石,但是那个世界想要进化。于是联盟一次次的派人进入那个世界,试图拿走冥石,而世界意识也就是那世界的道,为了自己的进化不被破话,就一直阻挠任务者的进入。两方拉锯,世界时间被来回逆转,最后自然就破损了。这时候,联盟也没了更好的办法,只能谨慎派遣任务者进入,最后还要承担修补世界的任务。”

“原来是这样。那冥石究竟有什么用?”

墨宸:“你还没到那个层次,了估计你也听不太懂。简单来,就是构成冥界的基础。你上交的那一块儿就够给一个世界搭建冥界的。”

“那么一块儿,就够一个世界用?”

墨宸:“是啊,所以你用来交换的要求可以低得不能再低了。”

“没什么,既然决定了,我就不后悔。倒是有一个问题让我觉得奇怪。我当时吸收的时候,那黑石明明有一人高的,为什么回来后只剩一个篮球大?”

“咳”,墨宸轻咳了一声:“浓缩的才是精华。”

“那你心虚什么?”

“咳咳咳!”墨宸比刚才咳得还严重。“那个...”

“不许骗我哦!”

墨宸:“被我吸收了一半,然后又扣下一部分。”

“吸收的我就不算了,毕竟你也算救了我。那扣下的部分怎么?”

墨宸:“我现帮你保管,如何?反正现在就是给你,你也没地方放。冥石可不能收进灵魂。”

“行吧。那你扣下了多少?”

墨宸:“呃!大约三分之一。”

“你吸收一半,又扣下三分之一,也就是,我上交的部分连五分之一都不到?”

墨宸:“我扣下的部分不能全给你。”

“见面分一半。我分你一半就是。我够意思吧?”

墨宸失笑:“那好像是我弄回来的吧?难道不应该是我分给你么?”

“自然不是。那整个黑石都是我的。你救我的恩情,我用一半的冥石还了。剩下的自然也都是我的。”

墨宸:“看来我下次救你,还要现和你谈好条件啊!”

“嘿嘿!下次再下次的。”珞雪笑得一脸油滑。“你还没告诉我,之前那任务我得了多少奖励呢!”

墨宸:“原主黑猫甜甜很感谢你不仅救了它的儿子,而且还保住了它的女儿。所以这次的魂力除了联媚任务奖励,还有那黑猫额外送你的50年魂力。至于功德值,本来你也算救下了亿万人类,但是因为你,那个世界的进化改变了,所以道很不爽的气了一把。最后只给了1万。”

“好气的道!”

墨宸:“所以算上之前剩下的,你现在还有5万多的功德值。”

“那积分呢?”

墨宸:“你不是刚升了中级任务者么?已经清零了。”

“那邮件里不是免除我升级所用的积分么?”

墨宸:“你是要跟联盟讲道理?”

珞雪抿嘴。很明显,这个道理是没办法去讲了。

墨宸:“你还要休息么?或者去做任务?”

“你很希望我去做任务?”

墨宸:“我可是不知道沉睡了多少年了。现在当然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在这么的房间里,一直面对你有什么意思?”

“好吧,那我去做任务。你确定我出去后,你不会被发现?”

墨宸:“放心吧。现在的我,在联盟眼里就是寄生在你灵魂内的那个系统。”

得到确定的答复,珞雪抬脚就要往外走。

墨宸:“你干什么去?”

“出去做任务啊!”

墨宸:“你有了我做辅助,还需要再去那界石?你见过外面成百的任务者来回进出么?”

“没有!这院子里住了那么多人么?”

墨宸:“这海棠树,一花就是一个空间,你就没想过这么一片海棠,得有多少人住在里面?”

“原来是这样?那外面看到的任务者事去做什么的?”

墨宸:“那就不一定了。反正只要是绑定了系统的人,都可以在系统的辅助下直接进入任务。那界石只是让你和委托者共处的一个空间。你若喜欢,去那先见见委托者也是可以的。”

“见完了不接任务可以么?”

墨宸:“自然不可以。”

“那见不见的也没多大区别。不过这次还是先出去一趟吧。”

墨宸:“随你。”

珞雪离开自己的空间,重新站在海棠树下。回头看了一眼花团锦簇的海棠树,原来那些红得似火的海棠花里都住着和自己一样忙碌着的任务者。

走进左丘明的堂屋。一个清冷的声音居高临下的传来:“何事?”

珞雪低头行礼:“谢谢!感谢你帮我多要了一次豁免权,还帮我提升寥级。”

左丘明没想到珞雪是专程为了感谢的。“你是我的手下,自然不会让你太吃亏。既然已经绑定了系统,以后没事就不要过来了。”

“是。”珞雪答应完离开。

左丘明又看了珞雪一眼,这次低头继续手中的事。

珞雪依然选择了使用界石做任务。黑暗中,一个瘦削的女子坐在黑暗中,眼神空洞。

“你的愿望?”

女子听见珞雪话,缓缓的转头看过来。“我恨他们两个。不爱我,还要利用我。我有三个愿望。第一、不可以在让那个渣男站着我家的势力上位。第二、我要让卫淼这个贱人体会一下我的痛苦。第三个,也是我最想完成的心愿,我希望爷爷能以我为骄傲,希望他能健康安享晚年,不要再因为我病倒。”

出第三个愿望时,女孩已经泪流满面。

“好,我接下了。”

女子消失在黑暗郑当珞雪感觉到身体发重的时候,意识到自己已经进入了委托者的身体。第一反应就是放出精神力观察四周。

珞雪:嗯?精神力可探查的范围好!

墨宸:“这是低级世界,道会压制一切过于强大的力量。”

珞雪:你能知道我在想什么?

墨宸:“你没有屏蔽我的时候,我自然可以知道你的想法,不然怎么辅助你?”

珞雪:那我要怎么屏蔽你?

墨宸:......

墨宸:“你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先观察一下四周么?”

珞雪:啊,你一打岔忘记了。

精神力虽然可探查的范围变得非常,但还是查清了现在自己周围的情况。这明显是一个女孩的房间。除了自己,房间里没有其他人。此时光正好,墙上的水晶钟表上时针在10的位置。

既然是安全的环境,珞雪决定直接查看记忆。

委托者名叫严亦寒,出生在一个军旅世家。爷爷是曾经的某军区退下来的军区首长,父亲和哥哥也都是军人。父亲事务繁忙,经常不再家,更鲜少理会家中的事。哥哥更是常年不在家,只偶尔回来过年过节。原主的母亲是个非常有文艺气息的贵妇,家族联姻嫁入严家。一个喜欢浪漫的女人,却嫁给一个像石头一样还经常不在家的男人,她自然是不开心的。所以在原主眼中,从到大她的母亲都是个不喜欢笑,却很优雅漂亮的女人。但是这个女人除了安排好一家饶吃穿住行,却很少关心她的儿女。

这个家中唯一会关心原主的只有那个离休在家喜欢下棋的爷爷。可以原主是爷爷一手带大的。

原主还有个青梅竹马的男朋友,是在同一军区大院长大的,名叫常佐义。原主从就喜欢这个比自己大四岁的邻家哥哥。常佐义当兵后,在原主的大学里做过原主的军训教官。就是在那个时候,两人才确立了爱情关系。双方家长都以为等原主研究生毕业,两个孩子就会结婚。没想到原主和闺蜜一起去旅游的时候出了事。

两人旅游的地方是Y市,有非常好的自然风光,但同样靠近边界线。两人森林遇险,在Y市驻扎部队中的常佐义亲自带人来救援。很不巧的是,此时刚好有一拨雇佣军在森林里活动。双方相遇。原主的好友,也就是那个卫淼被常佐义成功救走。而原主却非常悲催的被抓走了。

被这些雇佣兵抓走能有什么下场,不用想也能猜到。原主承受了各种虐待,被轮J,被毒打,被当成猴子一样戏耍。如果不是因为这些人知道原主的身份背景,那么原主是一定活不成的。

原主的爷爷因此一事病倒。老将军宁愿抛弃脸面,也要救自己疼爱的孙女回来。最后严家拿出全部积蓄,才把原主赎了回来。

但回来的生活并没有让噩梦就此结束。常家提出解除婚约。大院里的人都对原主指指点点。更让原主痛苦的是她的母亲用嫌恶的眼神看着她,把她关进阁楼,不准许她踏出阁楼半步,视她为她如瘟疫。

当原主已经任命的时候,她的好友卫淼来看她。原主这次知道了这一切的真相。

“亦寒,我好嫉妒你。你长得好,家世好,连男朋友都那么好。这样的你怎么会真的当我是朋友呢?不过是想用我的卑微来衬托你罢了。所以我讨厌你。我抢走了你的男朋友。你知道么,佐义一点都不喜欢高高在上的你,不过是需要你家在军中的影响力。他更喜欢对他温柔意的我,可是他又舍不下娶你带来的好处。所以我帮他下了决定。旅游计划是我制定的,我就是想让他亲眼看到你被那些人抓走。这样他才会死心,才会娶我。你知道么?后我就要结婚了。就要嫁给你的义哥哥了。你开不开心?哈哈哈!“

原主如被冰水当头淋下,通体冰寒。可她就算知道了真相又怎么样?就算她出去也没人会相信。而就在她得知真相的那夜,疼爱她的爷爷去世了。她的母亲连爷爷的最后一面也没有让她见。无处发泄的怒火和悔恨让原主选择了自缢。

整理完原主的记忆,珞雪不由得皱眉。第一个愿望很简单。但第三个愿望中原主提到要让她的爷爷为她骄傲。珞雪想来想去,最能让原主爷爷骄傲的事好像就只有一样。可是如果那样做了,如何要结识卫淼,如何完成第二个任务呢?

墨宸:“会那样残忍对待姑娘的可不只有雇佣兵。”

珞雪:我知道。不过我觉得同一拨人动手更能让严亦寒觉得痛快。所以我决定,本喵要参军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