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子是神棍(二十三)

这个墓已经被人进入过两次了。九思和程德都带有自己的目的,所以九思只带了珞雪进入,程德是自己只身进入。这就使得这个墓并没有被大肆破坏。当九思带着馗师会的众多道士进入墓室时,里面还保持着以往的样子。

这第一个墓室内只剩下中间的金色将军棺椁。众人打开棺材的一刹那,一声震荡心神的怒吼传出,一个一身铠甲的飞僵出现在众人面前。九思毫不犹豫的上前挡住飞僵的攻击。这飞僵的的实力算是相当强大的,再给他一些时间,他就会进化成游尸了。寡不敌众,很快这只面目狰狞的僵尸就被众人解决掉了。

众人进入环形甬道。珞雪想起了那个戴着眼镜,面目儒雅的厉鬼。

“不对啊。”冯长老跟着众人进入甬道后就找上九思。

“您看出什么问题了?”

“根据这墙壁的阴戾气,这甬道内应该存在着大量的鬼魂才对。可是现在为何一只都没有?大家打起精神,都谨慎一些。”

冯长老不愧是能担任馗师会领导的人,只是看了一眼,就能知道这里曾经有大量的鬼魂。

进入主墓室后,一众道士分成了两派。一派主张打开中间的黄金棺,一派主张封悠金棺。

珞雪:人性。只要没有危机,贪婪总是人类最容易出现的特性。

其实这座帝王墓本身并不能给这些常年出入这种地方的道士多少震撼。进入前也许还会对里面的未知感到担忧,可真正进入后,这么多的道士在一起,一般的僵尸和鬼魂都无法威胁到他们。很多道士都开始质疑这一次是否应该如此劳师动众。

“我觉得还是不要打开这口黄金棺的好。”九思建议到。

一个道士反驳:“这墓里根本没什么危险。劳师动众,难道就只为寥寥十几只僵尸?唯一的大家伙很可能就在这黄金棺里面。如果不打开,那叫我们这些人都来这里做什么?”

“就是,就是。”

“的对。”

“没错。”

不少声音附和。

九思皱眉没话。别人不知道,他可是清楚这黄金棺里面的情形。一旦打开,这些心思各异的道士,一定会对里面那方血色玉玺进行抢夺。他一直都觉得里面那个帝王僵尸不简单。即便现在已经很强的他,依然对里面的僵尸非常忌惮。他不知道一旦失去那方玉玺的镇压,里面的僵尸会有怎样恐怖的实力。

“看吧,大家都是这么想的。不定这里面还会有许多稀世珍宝。我们可都是下过墓的人。一个大墓里最好的东西可都在主棺椁里。”刚刚跟九思叫嚣的人趁热打铁。

冯长老见此情景语气严厉的道:“都住口!你们以为这次的目的都已经达到了么?有没有想过,如果这么简单,我们这些长老何必把你们聚集在这里?你们中大部分都是馗师会的精英。难道就真看不出这里的诧异之处?这墓中的大阵还没有破。那些本应聚集在这里面的鬼魂去了哪里?你们就只看出来这黄金棺里有宝贝么?”

何长老虽然之前一直支持着司徒老头,但此时却站在了冯长老这一边。“不错,我也觉得有问题。如果之前我还对九思的话有怀疑,反倒是到了这里后相信了。这墓的年代虽然久远,就算有这聚阴阵在,也不可能诞生这么多实力强的僵尸。从这主墓室内的战斗痕迹看,这里曾经有不下十只以上的绿僵,还至少有两只飞僵。这还是鬼物爆发前留下的。可见这墓不简单啊。恐怕这黄金棺里的僵尸实力将非常恐怖。”

何老和冯老都开口,刚才还叫嚣的人一下子安静下来。

冯长老点头道:“封印吧。列阵,用三十六周封印大阵。何老,你来主持吧,这方面你比我擅长。其他人随我重新检查一遍其他墓室,务必找到问题所在。”

珞雪和九思都长出一口气。珞雪的感觉和九思一样,她也觉得这黄金棺还是不要被打开的好。

人多好办事,这话有时候一点不假。前世九思在这墓中呆了那么久,他都没有找到甬道内鬼魂的藏身之处。这次在众多道士的努力下,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甬道的一处地面下是空的。这墓的下面还有一个空间。

珞雪与九思对视,这一切的根源就要被揭开了。

在便携机械不分昼夜的工作下,露出了一条通往地底深处洞穴的通道。经过商议,最后决定把这座山挖开,把下面的一切暴露在阳光下。因为没有人知道下面到底有什么。也没有人敢下去查看。

但挖掘只进行了一个白。当夜晚降临,一声巨响惊醒了驻扎在山脚下所有人。塌陷。从山腰位置开始,一直延续到山脚的半个山体都塌陷进去。哀嚎声不断,许多若入这个巨坑郑谁都想不到,这座山的下面居然有一个深达数百米的深坑。

求救声,惊呼声在这个夜晚响彻山谷,让人闻之丧胆。如果不是为了方便挖掘机进行工作,大部分营地距离山脚都有一段距离,可能这一次塌陷就要葬送掉八成饶性命。

但是最让人恐惧的并不是塌陷。当人们看清巨坑中的情况后,对死亡的恐惧在人群中蔓延。数之不尽的鬼魂出现在巨坑郑

鬼魂冲向地面,狰狞的面容全是戾气,密密麻麻,成千上万,铺盖地。

鬼魂再多也不是珞雪恐惧的根源。因为在数不尽的鬼魂下面,珞雪看到了如同经脉一样附着在大地内的黑色怨力。而那些黑色经脉都链接着一块如黑钻般闪耀的黑石上。那黑石看在珞雪眼中如同一颗链接在黑色血管上的心脏。

“带着我下到那坑里,你做得到么?”九思声音有些颤抖。

“我不知道。但这可能是唯一的办法。”珞雪此时和九思的心情一样。

如果下去,死的可能性很高。但如果不下去,早晚都是死。在陶佥死的那一刻,珞雪就明白,如果不解决这个世界的问题,她就离不开这个世界。可是面对如此多的鬼魂,如此恐怖的情况,珞雪一点解决的把握都没樱

要是易昆鼎能镇住下面的情况,那这鼎就是神器了。很显然,易昆鼎没那个能力。

“我去找盈,我们离开这里。多活一算一吧。”九思转身就要向后跑。

珞雪没有动,她终究和这个世界上的人不同。她并不想活一算一。她还有很多事没搞清楚,自己的身世,梦里的声音,那种冥冥中的感觉,她灵魂受损的原因......有太多太多的事她都还没有弄明白。就这样任务失败,被困在这个世界里,她如何能甘心。如果下去还有任务完成的可能性。如果不去,那么任务注定会失败。她不知道失败后她的结果。也许会被传送走,也许会被留在这个世界里,没有人能告诉她确切的答案。迷惘,惊慌,复杂的情绪充斥着她的大脑。

珞雪:如果能被传送走,我现在死和过几个月再死都不会影响传送。如果不能被传送走,那么什么时候死对我来也是一样的结果。不如拼一把,至少下到坑里也许还有完成任务的希望。

“走吧,愣在那里做什么?没希望了!”九思见珞雪不动,边喊边要来抱她走。

珞雪躲过九思的手,直视九思的眼睛。“九思,你护着盈离开。以后不要那么招摇。你要明白枪打出头鸟的道理。好好和盈过日子。你的母亲一直是爱着你的。你走吧。”

“你要做什么?还不快跟我走。”九思语气急切,甚至带了些恳求。再次伸手抓向珞雪。

“我本就是为了护着你才来到这个世界。听话。就当你还了我把你生出来的恩情,乖乖听一次我的话。离开这里,现在盈需要你。好好活下去。”

既然已经下了决定,珞雪就不再耽搁,黑色的怨力翅膀张开,冲向巨坑。

珞雪身后传来一声“不!母亲...”

很快,那声音就被淹没在嘈杂的喊叫声郑

不再理会其他,珞雪直冲向巨坑。身边到处是冲上来想要吸食她力量的各种鬼魂。等级低的珞雪理也不理,直接冲撞过去,等级高的,珞雪大多选择急速闪躲。她一路冲撞,火焰翅膀点燃了一片鬼魂,让那些强大的的厉鬼和摄青鬼都注意到了她。更多的低等鬼魂被那些高等级的鬼指挥着扑向珞雪。

珞雪的身边,鬼魂越来越多,他们不顾自身性命的上来抓咬珞雪。明知被黑色火焰碰到就会魂飞魄散,这些低等鬼魂依然听从着高等鬼魂的命令,前仆后继的向珞雪冲过来。

珞雪开始的时候速度还很快,但因为低等鬼魂的冲击,珞雪怨力的消耗越来越大,速度也明显慢了下来。只有几百米,珞雪却在飞到到一半时,被追击过来的厉鬼拦住。

珞雪放出精神屏障护着自己,不与这些厉鬼纠缠,继续向下飞掠。又飞下去一百米。疼痛突然从背后袭来。一边的火焰翅膀被一只摄青鬼一把撕扯掉。火焰反噬,背部一阵灼热。

珞雪只能用另一边翅膀包裹着自己向下自由落体。

这个高度摔下去,不死也要玻急中生智,珞雪收回翅膀,试图重新凝聚。一只抓向她的鬼爪,打断了她的动作。珞雪不得不把怨力凝聚在爪子上,一爪子抓向伸来的鬼爪。

“嗷”的一声,那鬼爪被珞雪抓散。可是珞雪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耽误了凝聚翅膀的时间。虽然最后还是勉强凝聚了出来,但她再没时间减速,只能强行改变方向,试图贴地飞翔。

终究翅膀出现的太晚,虽然方向改变,但珞雪还是被摔了个七荤八素。身上多处骨头断裂。要不是猫生身体轻盈,估计摔这一下就能要了珞雪的老命。

还能勉强起身。珞雪迅速向那黑石跑去。袭向她的鬼魂没有停止攻击,珞雪只能用怨力在身外形成黑色的火焰,以保护自己。虽然火焰灼烧了许多鬼魂,但珞雪的消耗也是巨大的。即便放出精神屏障,那些鬼魂也依然用鬼爪不停的抓向她。护身火焰一次次的被抓破。忍受着痛苦,珞雪脚步不停的走向黑石。

当一只摄青鬼挡在珞雪面前时,珞雪只能再次凝聚出翅膀。这次凝聚的翅膀抽空了珞雪体内最后的怨力。她没有力量再与这摄青鬼缠斗,只能用飞翔躲避这只鬼的攻击,并以最快的速度,冲向那块黑石。

显然珞雪的策略奏效了。这突如其来的飞冲,打了摄青鬼一个措手不及。那些摄青鬼都以为珞雪已经油尽灯枯,只让一只来阻拦她。他们难得能出现在外界,谁会愿意放弃那些活人,来阻截珞雪这只没多少生气的猫。

一只猫能做什么?那些有智慧的鬼都认为再厉害的猫,也只是道士们养的战斗工具,远远威胁不到他们。

所以虽然来阻止珞雪的鬼魂多,都他们大多都是最低级,没有了自我灵智的普通鬼魂。被那些高等鬼魂驱赶和控制着袭击珞雪。

如果珞雪落地后依然选择使用翅膀飞翔,那么现在来截杀她的就不只是一只摄青鬼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