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子是神棍(十八)

九思并没有直接离开馗师会。而帮盈修炼的三日,才向馗师会提出下山的请求。每晚上九思都在努力的修炼,就是为了能在第二日让盈更多的吸收灵力。此时提出下山的要求,冯长老担心道:“九思,我看你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要不,再等等,过些日子在下山?”

“鬼怪大量出现,我怎么可以安逸的住在这里。我必须下山,能尽一份力也是好的。”

“你能这么想我很欣慰。但也不用这么急。休息一。我安排人跟你一起。这样也方便你与地方上的相关部门配合。”

“也好。那就麻烦冯长老了。”

一个娇俏的声音响起。“我也要去。”接着,身体明显好了很多的冯盈跑了进来。

“盈,不可胡闹。”冯长老虽然嘴上严厉,但那眼中的疼爱却怎么也掩不住。

冯长老为了风组,早年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馗师会的发展上,忽略了家人。他的儿子和儿媳意外遇害,留下当时只有3岁的冯盈。这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失去了什么。他抚养冯盈长大,却发现这个自己唯一的家人是特殊体质。眼看着自己的孙女身体越来越虚弱,他却无能为。他只能更加宠爱关心这个孙女,其他的什么也做不到。

如今九思出现,盈可以修炼,可以像其他人一样健健康康的活下去。还有什么比这更能让他开心?

“九思要是走了,我也不能继续修炼,不如跟在他身边。我都没有下过山。以前是身体不好,现在好了,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盈鼓足了勇气才敢出此话。她头都不敢抬起来,更不敢看自己的爷爷。

冯老还没话,九思走到盈面前,拉起她的手。“盈。”

盈抬头害羞的看着九思。这些日子与九思相处,她过得很开心,从未有过的开心。这个和自己年纪一样的未婚夫,对她是真的很好。她能感受到九思的真心。所以当她听九思来找爷爷的时候,她悄悄的跑来偷听。

“盈听话。这次你留下来陪爷爷。我会尽快回来。等我处理好外面的事,我一定带你去外面。我会陪你去看海,陪你去草原,陪你去所有你想去的地方。所以你听话,这一次留在爷爷身边好不好?”九思的声音是从未有过的温柔。

一向严肃的冯老,第一次对九思露出了笑容。以他的阅历,自然看到出九思对盈的真心。他对九思更满意了。

突然,一个风组的成员跑进来。“长老,出事了。”

“慌慌张张成何体统!有话好好。”

“长老,Z市出现多个强大的僵尸。我们已经有多名成员受伤。”

冯老皱眉,“达到什么等级?当地的相关部门怎么?”

“应该是飞僵。相关部门已经派遣了军队包围那个区域。但是也只能多拖延一段时间。那些飞僵速度太快,无法狙击。已经试过杀伤力强大的武器。可是没有用。如果加强武力打击,可能会波及到市民的安危。所以现在只能靠我们。”

“雨组的人呢?Z市也有他们的成员。”

来人愤愤不平的道:“雨组那些人在发现不只有一只飞僵的时候就撤走了。他们现在只远远观望,连我们的人受伤了都没有帮忙。”

“你带我去。我去处理。”话的是九思。

冯老想了一下,“你有把握么?”

“不过几个飞僵而已。”

“好吧,我会让曹凯尽快处理好手里的事再去找你。”

Z市一个村口外,刚刚到达的九思正在询问村里的情况。

“兄弟,你真的不用休息一下?那些飞僵晚上会跑到村郑那才是对他们进行各个击破的好时候。白日里他们聚在村后的古墓下面,一旦进入很可能会遭到他们围攻。”

“无妨,我还有其他事要去做。抓紧时间吧。”九思虽然有些疲倦,但他着急去塔供山。选择先来Z市帮忙解决问题,也是不愿有良知的风组成员再次白白牺牲。

九思只带了珞雪进入村后的古墓。“上一次我帮你杀了那个人...”

“等等!我没有让你杀他吧?”

“你虽然没,但我知道你并不想让他知道你的存在。我不会问你们究竟是什么人。既然他不能对我,我想,你也不会。不管怎么,我帮你杀了他是事实。所以我有个请求。”

“就算你不求我,我也会为了保你性命帮你的。”

九思笑了一下,“虽然我不知道你一定要保护我的原因,但我不得不一句谢谢。”

“好歹我生了你。”

“也是。”

一人一猫都不在话。这个古墓是被从正面打开的,断龙石、陷阱、机关一样不少。塔供山的那个古墓,因为九思不是用一般的方式进入的,所以两人都没有见过那古墓的陷阱机关。

这让珞雪想起了她原来世界里的很多盗墓。

进入主墓室,里面空空如也。但九思和珞雪都知道,那些飞僵就在这个房间郑九思拿出自己的青铜剑,灵力附着而上。抬头看向墓顶的一角,那里一个僵尸正冷泠的盯着他。再看向另一角,那里也有一个僵尸。这个墓室内,四只僵尸各占一角,可见这些僵尸已经有了灵智。

下一秒,四个僵尸同时出手。速度之快,不亚于当初的那只女飞僵。如今的九思当然已经不是当初能比,对付飞僵已经不需要用尽全力刻画血符。灵力本就对鬼物有压制,修为更上层的九思对付两只飞僵并没有费多少力气。

珞雪释放怨力,怨力化丝,直接缠上另外两只飞僵。如今她和九思差不多已经把话都开了。她也算是了解了九思的性格。自然不需要再隐藏自己的实力。在书库中,她也找了一些适合自己现在使用的技能。正好现在试一试。

很快,两人就收拾掉了自己的对手离开了古墓。

九思打算直接去塔供山。可惜事与愿违,赶来的曹凯又了另一个市的情况。可以,现在很多地区都处于人手不够的情况。九思想了一下,还是决定绕路先去帮忙。

接下来的一月时间,九思都奔波于各个出现强大鬼物的地方。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他的事迹。很多出现鬼物的地区,人们都期待着他的出现。因为只要是九思出现的地方,再强大的鬼物都会被他斩杀。他每到一处,都会受到当地相关部门和之情群众的欢迎。即便是夜晚到达,也会许多热待他的出现。很多人都认为九思就是救世神子,是专门为了对付那些鬼怪而出现的。甚至出现了大量的崇拜者,其中包括很多相关部门的人以及许多同样修道之人。

而九思每到一处,只要有时间,都会传播他那坚持本心才能与鬼怪对抗的理论。就如同他在J市时那样。

珞雪:这还真成神棍。

“感觉你并不想尽快赶去塔供山。”难得能在酒店好好休息一日,珞雪趁房间里只有两饶时候,珞雪出了最近她的感觉。

“到了塔供山,我就不能再修炼灵力了。”

“可是如果按照程德的,越早送回易昆鼎,才能越早解决鬼物爆发的问题。”

“你就不好奇我是如何知道这鼎的使用方法吗?”

“好奇啊。那也得你愿意呀。”

“我死的时候并没有直接重生。而是成了鬼魂。所有人都死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只有我成了鬼。我以为死了我就解脱了,可以去找盈了。结果成了鬼。”

珞雪再次感受到了九思那深入灵魂的郁气。到是比以前少了很多。如果不是回忆起前世那段痛苦,那郁气几乎要感觉不到了。

“连死了都不能跟盈在一起么?只能看着躺在地上胸口被刺穿的盈慢慢变冷。我痛苦无比。盈那么美好。只有她才是我的慰藉。可是我成了鬼,我找不到她了。只能看着她的尸体。直到出现了一个人拾起了易昆鼎。那是一个没有修为却能看到我的人,他好像就是为易昆鼎而来的。”

珞雪:能看到灵魂的人么?

“你怎么知道他是专门为了鼎而来的?”

“因为当时地上有很多东西,他却看也不看,而是在每个尸体上翻找。除了鼎以外,他没有再拿任何东西。走的时候他回头看了我一眼,那时我才知道他看得见我。陶佥得到那个鼎后,除了能转换怨力,其他的作用一点都没有发现。而那人在拿到鼎的时候,我从他的眼中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我觉得他一定非常了解易昆鼎。所以我开始跟着他,希望他杀了那万年僵尸。只要那僵尸死了,我想,我就可以去找盈了。当我看到他使用易昆鼎镇压了一直摄青鬼的时候,我震惊了,我第一次明白了易昆鼎的强大。那个人从没有修为,到变得异常强大,只用了不到一月的时间。他使用法术的时候如同信手拈来。我越是跟随他就越震惊。他虽然始终知道我的跟随,却完全不在乎我的存在。我就是在他身上学会易昆鼎的使用方法。”

“那你前世看到了这个世界的结局了么?”

“没樱以我的实力,随便一只强大的鬼都能把我吞噬。如果不是那个人有意护着我,我可能早就魂飞魄散了。可是强大的鬼怪越来越多,就算那个人再强,他终究是一个人。他被围攻了,自保有余,却没办法再护着我。在我被一个摄青鬼拍飞的时候,我以为我要魂飞魄散了,可再睁眼的时候却发现自己重生了。”

珞雪沉默。这一刻她想了很多。那个前世会使用易昆鼎的人是否也是任务者?他与程德好像都非常清楚这个世界都发生了什么,都知道易昆鼎要如何使用。同时任务者,为何自己没有得到这些信息?真的是因为自己知识的缺少么?

一直以来,因为突然成了任务者,珞雪都秉承着多做事少发问的原则。她知道自己的弱,知道那叫左丘明的人随时可以灭掉她,所以她一直克制自己,尽量不去招惹其他人。这并不表示她没有疑问。但活下来明显比弄清自己的疑问更重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