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子是神棍(十五)

经过刚刚的变故,九思脸上的表情丝毫未变。除了冯老的脸色不是很好看,其余三人都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一时间,房间里倒是无人再话。很快,曹凯带来了一个女孩。在女孩走进房间的以刹那,九思的身体微微一动。虽然他表现的不明显,但这个的动作还是被珞雪捕捉到了。

珞雪看向走进来的女孩。女孩相貌甜美,个子娇,皮肤透着不健康的苍白。

“各位长老爷爷好。”女孩很礼貌的问好。

见自己的孙女来了,冯老的脸色好了一些。“盈,这是李九思。九思啊,你试着把灵力输入到盈体内。盈是灵奚体质,在有灵力的情况下,她的修炼可以一日千里。可没有灵力,她活不过20岁。她今年19岁。如果你体内的确是灵力,如果你愿意帮助盈修炼,我就把盈嫁给你。”

盈俏脸微红。“爷爷,我...”

没等盈的话完,一只手抓住了她的手。一下子,盈的话被惊回肚子里。大大的眼睛看向抓着她手的九思。

九思直视盈的眼睛。手上灵力涌入盈的身体。

珞雪:有奸情!难怪非要进入组织。

得到灵力的滋养,盈的脸色很快好了许多,身上也微微泛出淡金色的光。

“好了,现在应该没有人再有疑惑了吧?”一直未话的老融一次开口。“盈体质特殊。这种直接可以吸收别人灵力的方式,也就只有她能做到。你们两个也算是生一对了。李九思,你可愿意和盈结为夫妻?只要你愿意,我们会全力培养你。以后你会成为长老之一。可谓是前途无量。”

九思还未开口,那个瘦高老人却道:“我看这不妥吧,帮忙修炼就可以了,应该没有必要结为夫妻。怎么,你们是想把两个能使用灵力的人都纳入你们风组么?”

“你们雨组这些年都做了什么,我想不需要我了吧?这孩子如果去了你们雨组,你确定你们会帮助他,而不是想方设法得到他修炼灵力的能力?”冯老厉声质问。

“自然不会。我们雨组虽然追求力量,但也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哦?你们知道什么不该做?那些莫财害命的道士难道不是出自你们雨组?那些不择手段的人不是出自你们雨组?公然袒护他们,不让公安部抓饶,不是你们雨组?”冯老的情绪有些激动。这些年来,他一直坚持着组织的原则。可是因为雨组实力强、人数多,纵使他有国家相关部分在身后支持他,但这些年来他也只能是苦苦支撑着风组与雨组对抗。今日,他什么也不会妥协。

瘦高老人还要再,九思抢先开口。“我对冯姐一见钟情,愿意和她结为夫妻,和她一起修炼。我会保护好她的。”

在场的人都没想到九思会突然出此话。

那个仙风道骨的慈眉老人微微皱眉。“年轻人,你可要考虑清楚。你还年轻,如今也不到二十岁。以后的日子还长。没必要为这么个女孩,早早的决定以后的路。我们雨组的实力可是非常强的,如果你今日选择了风组,以后可是要后悔的。”老人话的声音依然慈祥,可话里的威胁之意却不言而喻。

“我不会后悔的。”九思声音坚定,眼神第一次透出犀利,看向瘦高老人和神态慈祥的老人。

贾山大声道:“放肆。不要以为只有你一人能修炼灵力就多了不起。与我们雨组为担你确定不会后悔?心和你姐姐一样惨死!你救不了自己的姐姐,你以为能修炼灵力了,你就能救得了自己?到时候我看你如何救这个丫头。”

“好啦。何老头、司徒老头,今日到此为止吧。既然这位李九思朋友已经做出了选择,你们就不要强求了。虽然我们风组如今势弱,但也不是不能与你们抗上一抗。你们真的要让馗师会分裂么?”

雨组的两位长老终究没有直接在此动手,带着贾山离开了会议室。

“好了,让曹凯带你去你的住处吧。”冯老没了刚刚的气势,恢复一张严肃的面孔,有些疲惫的开口。

此时九思还牵着盈的手。盈的脸通红,听见自己爷爷的话,赶紧挣脱了九思的手。步跑向自己的爷爷,扶着老人离开。

曹凯走向还看着盈的九思。“走吧,我带你去你的房间。”

九思目送盈离开这个房间,才跟着曹凯去了后山。

后山很安静,九思的房间就建在后山的半山腰上。这里不在雨组和风组居住地范围内,而是独自一处。这也是两个组协商后的结果。

“这里是馗师会的书库,你自己可以找书看。平时最好不要离开这里,我们风组也会派人在周围保护你的。至于雨组那些人,你,你不用太意。”曹凯也知道自己的话没什么服力。毕竟风组本就势微,尤其是最近频繁发生鬼怪作乱,雨组出工不出力,大部分风组成员都在外奔波。如果不是因为九思的事,他现在也是要在外忙碌的。

“我知道了。谢谢了,曹先生。”

“不要这么客气,以后都是一家人。你可以叫我声曹大哥。”

“曹大哥。”

“里面已经收拾好了。你的房间在西边第一间,东边三间是书库。这里不能有明火。我看你平时没有抽烟的习惯,这样再好不过。吃饭就去那边的食堂。”给九思指完食堂的建筑,曹凯就告辞离开了。

九思进了自己的房间,珞雪终于可以话了。“吧,究竟怎么回事?”

“没什么,你不是都猜到了。前世我被陶佥带到这里,他本就是雨组的人,自然还是雨组的人。但冯老为了孙女能活下去,依然提出让姓陶的帮助盈修炼。只是提出让两人结婚的变成了那司徒老儿。就是那个一脸慈祥,脸上写着我是好饶那个老头。”

“来,你和那个盈是怎么有一腿的。”珞雪一脸八卦。

九思抿着嘴巴看了珞雪一眼。还是开口讲起前世的事。“姓陶的是什么德行你也知道。为撩到更大利益,他自然也是要求把盈交给他,他才会帮盈修炼。他也住进了这个房间。每日盈都来这里找他,可是姓陶的,每日只是帮盈修炼一段时间。他担心盈发现他的秘密,担心盈修为超过他,所以只让盈得到能维持她身体健康的灵力。那段时间,盈只能日日等在这里,不光为撩到灵力,还希望能多和自己的未婚夫相处。”

九思到这里时,语气有些伤感,又有些怀念。“那时候盈常常来找我玩。她很善良,就算知道我是只半死不活的猫,她从来没有看不起我。我学会了腹语,陪她聊。她会带着我到处玩。她当我是朋友。可是好景不长。雨组和风组的矛盾终究是要爆发的。而且那个时候,大量的鬼怪出现。越来越多实力强大的鬼怪也随之出现。风组一边派人对抗那些进入人类社会的鬼怪,一边对抗雨组。就是在一次两派的碰撞中,一只及其强大的僵尸出现,两方人马全都被那只僵尸剿灭。盈因为修炼了灵力,她就算不能对抗,但抵御万年僵尸毒还是可以做到的。她本有机会活命。可是,可是那姓陶的自不量力想要与那万年僵尸对抗。是他害死了盈!他竟然利用盈抵挡那僵尸的攻击!他该死!该死!”

九思第一次露出这么强烈的情绪,他的面部都变得扭曲。珞雪也第一次觉察到九思那已经渗入灵魂阴郁之气。

珞雪自然没有看透灵魂的能力,但她的灵魂修炼那套神奇的功法也有一段时间了,所以她现在可以凭借灵魂感应出其他灵魂的状态。

九思平时情绪内敛的时候,珞雪自由感应不到他灵魂的问题。但此时九思起前世最让他愤怒的事,他那灵魂透露的阴郁气息就暴露出来。

珞雪心中一惊:所以这才是原主想改变的吧?它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儿子连死后灵魂还要沉浸在痛苦中么?

想到这里,珞雪放开自己对灵魂的屏蔽,让灵魂中那兰花的芳香散发出来,以此来安抚九思那已经变得暴戾的灵魂。

与此同时,幽魂兰的气息也缓缓的扩散出来,有一部分被九思吸收。

九思的情绪慢慢平复,整个过程九思都没有察觉异样。只是闻到淡淡的兰花香。

珞雪见他已经恢复,立刻收敛灵魂气息,再没有一丝一毫的透露在外。

“之后的事我和你过了。我本可以帮陶佥对抗那僵尸的。但我不想那么做。我被重伤,但死前,我看到陶佥的胸口被那只僵尸用手臂贯穿。也算是我为盈报仇了吧。重生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这一世,我一定要保护好盈。不会在让她受伤害。”

珞雪与九思都安静下来。此时正是夕阳西下。那柔和不舍离开的残阳透过窗户照在九思身上,像极了不想坠入黑暗又在黑暗中挣扎的九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