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子是神棍(十三)

“九思,速度解决战斗。有两波人过来了。”珞雪开口提醒。她不知道九思的计划,但是过来的人不知敌友,此时并不适合继续与女鬼纠缠的。

听见猫在话,女鬼差异的看向珞雪。

“两波人?你确定?”

“确定。”

九思拿出一张符纸,上面红光闪烁,飞向女鬼。女鬼惊声尖叫,魔音入耳,如同千万尖刺刺入脑海。这一明显是女鬼的全力一击,九思连忙调用力量护住心神。却故意没有护住自己的双耳。鲜血从七窍流出,模样有些凄惨。

女鬼自然还没好到哪去。被血符钉在原地,金色的火焰把她包围。奋力抵抗着火焰,她向九思哀求:“我输了。快让这火焰停下!我知道错了。我愿意归顺!大哥哥,求你停手!”

此时,下面有人也高声道:“住手!不要伤那女鬼。”

九思虽然看不见人,但也听得出是白日见过的那年轻道士。可刚刚这女鬼听见了珞雪话,现在她就必须死。

可惜女鬼并不知道她必死的原因,还在求九思饶命。“道长,我现在没有主人,你完全可以收了我,快停手。我一定忠心。求你收手!”她一边,一边在挣扎,几次尝试穿墙遁入教学楼却都被钉在原地。

见九思毫无收手之意,女鬼不再求饶,拼劲全力冲向九思,打算把九思也拖进这金色的火焰郑“我要你死,跟我一起死!”

她这最后的拼命一搏倒是让她摆脱了困住她的力量。但终究没能平九思身前,全身的黑气被金色的火焰燃尽,露出原本的灵魂模样。漂亮的女孩似解脱似悲伤,慢慢消散在地间。

这时,刚刚喊话的年轻道士冲了上来。“我叫你住手你听不见么?你知不知道,要培养出一个会直接攻击心神的厉鬼有多难。你居然敢直接杀了她。我看你是不想活了。真以为自己很有本事么?”

此时又有一个年轻人跑到台。

先跑上来的年轻道士见到来人很不客气的质问:“你来做什么?这里好像不归你们管。”

“曹先生想见见这位J市的驱鬼大师。想必这并没有越界吧?”

“哼!我师傅也要见他。不过在此之前,他要给我个法。”

九思看了看面前的二人,开口道:“刚刚那女鬼是你养的。”

“不是又怎样?我叫你停手你就得给我停手。”

“那厉鬼身上的戾气明显是谋害多人所制,我杀她并没有违反道上的规矩。况且,今日那位贾老只让我来破局,却没让我留那女鬼一命。”

“你...”年轻道士还待再。却被另一人打断。

“好了。曹先生和贾老都在下面等着呢。先下去吧。”然后笑着对九思道:“我姓李,李明轩。看样子应该是我年长。你可以叫我李哥。”

“您好。我是李九思。”

“你也姓李,看来我们五百年前是一家。走吧,先下去再。”

几人往楼下走。珞雪跳到九思怀里,跟着一起下了楼。

操场上,两人正在等待。见三人下来,贾山开口:“伙子果然好本事。先回去处理一下吧。一脸的血,倒是比鬼还吓人。”

曹先生也开口:“曹某不请自来,怕是叨扰兄弟了。”

“贾老,曹先生,子现在有伤,不方便与两位多聊,还请见谅。今日已晚,再约时间想谈,两位看如何?”

曹先生抢先道:“无妨。曹某在J市还没有落脚的地方。今晚可否麻烦兄弟已晚?”

“伙子,老贾我也要麻烦你了。”

“两位请,子家中客房还算干净,今晚只能先委屈各位了。”

几人客套话讲完,各自上了自己的车,驶向九思的别墅。

上了车,珞雪抱怨:“啰嗦,虚伪。道士都这样么?”

九思轻笑,“人类不都喜欢这样么,这并不是道士的专利。”

一夜无话。第二日,九思刚一下楼,客厅里正吃饭的四人向他看过来。

“抱歉,昨夜劳累,早饭还要你们自己做,是我照顾不周。”

曹先生和贾老都无妨。

正主出现,四人自然要抓紧询问昨晚的事。

贾老先开口,“昨晚我见你用了一张很厉害的符。那是你绘制的?”

“是。那是子用精血绘制的乾坤困灵符。功力有限,最后还是让那女鬼突破了束缚。”

“已经很不错了。那厉鬼并不普通。”曹先生适时赞扬。“我观你使用术法时有金色光芒。你可否在我们面前调用出来给我们看看?”

“可以。”九思也没有多话,直接在一只手中凝聚金色的力量。

“是灵力,果然是灵力。”曹先生明显很激动。

贾老很也激动。虽然早有猜想,但此时确认后依然很兴奋。“你一定要跟我们回总部。几十年了,终于再次出现拥有灵力的人了。”

“二位,能否给我讲讲为何如此...”

珞雪:装!接着装!我才不相信你不知道。重生就跑去找那鼎,不就是为了今。还装!

珞雪的心声是没人听到了。贾老开口问到:“你可知其他人是如何修炼?你就没发现自己与别人不同的地方?”

“好像使用法诀时,别人多是黑色光芒。而我是金色。我也奇怪过。但不知原由。还请两位前辈告知。”

“这个让他告诉你吧。他应该比我清楚。”贾老话看向曹先生。

“也好,那就由我来。很多年前,其实大部分人都是依靠灵力修炼。道家、佛家,各自有各自的修炼法门。但是不知为何,突然灵力越来越少,少到让人无法修炼的程度。而随着灵力减少,另一种力量却在增多。这种力量成黑色,鬼怪最是喜欢,后来被世人称做怨力。起初,只有一些心术不正之人用怨力修炼。但随着灵力的减少,鬼物增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怨力修炼,以对抗鬼怪的威胁。到了现在,已经再找不到修炼灵力的人了。所以我们看见你居然能用灵力修炼才会这般激动。灵力才是对鬼怪克制最大的。是我们恢复道统的希望。所以你务必要跟我们回总部。放心,我们绝不会伤害你。”

珞雪了然。她就为何之前在山里有灵气出现。原来是这个世界本身就有灵气和怨力两种能量。只是这里,他们管灵气叫灵力。既然以前都是用的灵力,可见怨力是后出现的。那么这些愈来越多的怨力又是哪来的呢?还是其实怨力一直就有,只是变多了?

珞雪如今是一定找不到答案的。也不知道那个组织的总部里能不能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珞雪:怎样都与我无关,赶紧回去才是正经。

被莫名其妙弄到这个任务世界,珞雪一点都不想在这久待。

珞雪:也不知道那陶佥死了,原主算不算我任务完成让我回去。

打定主意,珞雪决定找九思谈谈。

九思刚要开口答应曹先生的提议,趴在他脚边的珞雪用爪子在他腿上抓了一把。九思会意。“我考虑一下。下午再给两位答复可好?”

贾老与曹先生都没话,而贾老的那个徒弟很不客气的道:“让你跟我们去总部是看得起你,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住口。休得胡言乱语。”贾老不高心瞪了徒弟一眼。

“几位请自便。”九思完,抱起珞雪上楼。

确定没人听墙角后,九思开口:“何事?”

珞雪放出精神力警戒,没有发现异样,这才到:“你也不怕去了那个总部被当成白鼠?”

“无妨。灵力已经融入我的身体。他们拿我没办法的。”

“那你也不怕他们发现你并非这身体的原主人?”

“发现又如何,只要只有我一人能修炼出灵力,他们就拿我没办法。这些我都考虑到了。你无需担心。”

“你进了组织还如何杀陶佥?进同一组织里,再动手杀他,怕是会被人诽议吧?”

九思直直看着珞雪。良久后才,“你想杀陶佥?”

珞雪回望着他,“自然。难道你不想?我没想到,过了这么久你都没动手。”

“因为我有比杀他更重要的事要做。虽然我也恨他,但不可否认,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九思。我会杀了他的。”

“可是我想尽快报仇。”珞雪很坚定。

九思想了想,“既然你那么恨他,我先陪你走一趟也不是不校但你不能阻拦我去组织的总部。”

“可以。而且我想去看看你妹妹。”

起那个妹妹,九思沉默。他也知道,这一世,他的妹妹并没有死。可他没办法与这个妹妹亲近。不只是因为前世这个妹妹死得早,更是因为这个妹妹还没有开启智慧。对九思来,这个妹妹仿佛与他并不是同类。

珞雪:其实九思的思维与人类无异,他也已经融入人类之中了。只是原主终究还是一只母猫,它关心自己的孩子。九思虽然承受的痛苦更多,但是另一个孩子也是它的孩子,它应该也是关心的吧?

“那先去C市,再去总部吧。我会跟他们的。”

珞雪见九思答应下来,也没有再废话。她很希望去过C市后就离开这个任务世界。

下午,九思对那两位自己要先去处理一些家事,之后就会去京城找他们,愿意同他们一起去总部。两人虽然都迫切希望九思总部,但谁都有家人,两人也都能理解。不过,两个都要叫人陪同九思回去处理家务。嘴上是帮忙,实际为了什么不言而喻。

九思也明白,这几人是不会同意他一人回C市的。“我回家一趟只是事。一人陪同就够了。李大哥若是无事,就劳烦李大哥陪我跑一趟吧。”

曹先生笑得一脸和蔼。贾老却不赞同,“诶~,明轩这次陪曹老弟出来应该还有事情没办完吧?我这徒弟虽然莽撞了些,其实人还是不错的。”

知道这老头是睁眼瞎话,九思也没反驳,在李明轩开口前到:“其实我自己回去也没什么的。两位前辈放心,我一定回去京城找两位的。”

贾老瞪了自己徒弟一眼。知道自己徒弟已经得罪了九思,如果他坚持让他跟着九思,恐怕九思不会同意。于是索性退了一步,“我看你在J市也还有些牵挂。这样,我和曹老弟分别再叫一人过来陪你回老家。你也可以在这几日把J市的事情处理清楚。如何?曹老弟若是有事可以先走。”

“贾老哥这么忙的人都愿意在这多留几日,弟那点事自然不算什么。”曹先生自然不会让贾老占了便宜。能够吸收灵力修炼的人,无论被哪一派拉拢到手里,都将是对另一派的打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