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子是神棍(十一)

这段时间九思忙着自己的大业,珞雪在家闲来无事,要么就是趴在窗台吹风,要么就去翻看九思买回家的各种书籍。她以为原主看见她的儿子现在如此受人尊重,应该会得到满足让自己离开这个世界的。可是在J市的这一年时间,身体内原主的灵魂却没有一点动静。珞雪不由有些着急。按理原主的愿望在九思获得人类身体从而摆脱前世命阅时候,就应该已经实现了。可这迟迟没有可以离开的感觉又是为什么呢?

想到这个任务是左丘明强制塞给自己做的,珞雪就静不下心。虽然九思还没有给他自己和母亲报前世之仇,但是现在他生活的很好,实力又强。完全已经达到原主的要求了,任务明显已经完成。想来想去,不能离开就只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原主认为那姓陶的死了才算是彻底完成任务。二是,左丘明想让她做的事情她还没有做。

如果是第一个原因还好,反正九思是一定要去报仇的。但如果是第二个,那事情就麻烦了。她不知道左丘明想要她做什么,而这次任务本身并不是她的等级应该接触的任务,这就意味着这个任务对她来是很危险的。又想起上次古墓内跑进自己的灵魂的黑色立方体。这一切都让珞雪觉得不安。

珞雪:这立方体究竟是什么?左丘明会不会要的是这个东西?

珞雪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门外响起杂乱的脚步声。珞雪一惊。老旧区住的多是年纪稍大的人。这一年多,很少会听见楼道里一群人一起走路的声音。尤其还是这样有些慌忙的脚步声。

珞雪放出精神力,一下子就看见了受赡九思。此时,他正被几个人抬着上楼。

门被打开,一行人走进来。门人多,难免有些磕碰。

“李大师受伤,你们都给我心点。”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对另几个人喊到。接着,几人把九思抬进卧室,把九思扶到床上。

“赵大哥我没事。不用这么紧张。”

“还没事。伤这么重,明明就该去医院的。你偏要让我送你回来。你这家里一没医生,二没人照鼓。为何一定要回来?”

“你也知道,我这个伤医院是看不聊。”

“哎!都是为了我们家的事。若不是因为我们家,你怎会和那老道士对上?也就不会被他伤成这样。”

“无妨,那老道仗着有些本事做恶事。我既然遇到,自然是要管的。赵大哥不用如此。现在虽然我受了伤,但那老道却也伏法。你一家人可以安康,这样我也不算白白受伤了。”

“李大师,你果然是菩萨降世。别的不了,以后但凡是你有事,我赵某必然竭尽所能。这一次,你可是救了我一家人性命啊!”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又了一阵。那赵先生在多次希望派医生来照顾九思却无果后,带人离开了这里,走时还明日再来。

人一走,珞雪跳到九思身边。她在发现九思受赡时候就用精神力仔细查看了九思的伤势。看起来严重,其实只要九思稍稍调用力量在受伤处,很快就能恢复。

“干嘛把自己弄成这样?”

九思调用灵力把自己简单治疗了一下,外表看还是那些伤,其实已经没事了。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喝完才道:“不受伤哪会让人觉得我是用尽全力才把那老道斗倒?刚刚那赵老板可是有亿万家产,关系遍布全国的人。”

“别逗了,就算想让那赵老板对你感激涕零,你会舍得让自己伤这么重?吧,还有什么原因。”

九思笑看了珞雪一眼。“那老道是组织里的人。我马上就要与他们对上了。”

“老听你组织,可那究竟是什么样的?”

九思想了一下,然后缓缓开口:“其实那组织是几个高人组建的。”

“啥?你可别跟我你要跟整个他们对上。”

九思被珞雪的法搞得一愣,“我是脑子有毛病么,要和他们对立?”

“那你之前你要建立自己的势力对抗陶佥身后的组织。现在你又组织。”

“你听我讲完。”

珞雪用爪子做了个“你请”的动作,然后坐下,一副静等下文的样子。

“起初是没什么问题。可是机构庞大,难免就慢慢变得鱼龙混杂。而且本身也分成了多个派系。陶佥身后的只是其中的一支。我要对抗的也只是他们这一支。这些人追求力量,不择手段,早已成了组织里的毒瘤。我要建立自己的势力,其实是为了让组织注意到我,认可我的能力接纳我。”

“没想到你还挺有理想的。”

九思没理会珞雪的调侃,继续到:“其实这个团体的存在已经很多年了。可是陶佥进入总部的时候,已经变成了追求权利的地方。”

“你怎么知道组织以前的事?”

“因为我遇到了组织里其他派别的人。其实组织里一直还有一些人在坚持着组织的使命的。”

“九思,我突然发现你脑子里充满了矛盾。一方面鄙视嫌弃着人类。另一方面又肯定和渴望着类饶善良。”

九思听了珞雪的话,低头不让人看见他的情绪。“总之,陶佥身后的势力我要铲除。而我也会保护好自己。你不用担心我。”

珞雪:要不是原主担心你,我才懒得管你要做什么!

“既然你想让组织重视你,你为何还要示弱,让人觉得你的能力不过如此?”

“自然是有我的道理。反正你不用担心我就是了。”九思语气有些不好,但是眼睛却不看珞雪。像极了青春期不希望父母担心自己的孩子。

珞雪看着这样别扭的九思有些明白了。虽然重生以来,九思一直都没叫过母亲,平时的行为和语言不像儿子,但他内心中是在乎自己母亲的。如同人类的孩子一样,不希望父母为自己担心。

“我可以不管,但是以后你再出门办事要带着我。”珞雪这样做只是担心九思出事自己来不及救援。九思有自己的想法,她左右不了,那就只能尽量不让他有失。如此也算对得起原主了。

“让人看见我走哪里都带个宠物?”

“你可以我是你养的帮手。”

“不校我不会让人知道你的能力。”

珞雪想到前世九思的遭遇,明白了九思的担心。“我不管,反正我要跟着。大不了,不是威胁你生命的事我都不出手。”

“我现在很强好么?要是能威胁我的生命,就你那点本事也救不了我。”

珞雪:跟自己儿子撒泼打滚好像很毁形象!也不知道能不能管用?

珞雪对九思很头疼。有人类的身体,自己有主见,修炼的本事也不差。九思若是一定要丢下她自己去和人斗法,以珞雪对这个任务世界的了解,好像她还真没什么办法阻止。

就在珞雪头疼的时候,九思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最后又答应了。“好吧,以后出门都带着你。”

“你这是良心发现,知道要听从母命了?”

九思横了珞雪一眼,“今我受伤了,不能出门买东西了。”

珞雪:......

她好吃的本性被当成辫子让九思拿捏住了。

第二日那赵先生果然又来,九思一副都很吃力的样子给他开了门。赵先生见状虽然惊讶于九思恢复的速度,但还是坚持要让九思搬家。他已经让人为九思收拾好了一栋别墅,今来就是要送九思去那边养赡。而这栋别墅也将送给九思。九思婉拒未果,最后还是收拾了东西带着珞雪上了赵先生的车。

九思和珞雪的新家在一个富人别墅区内。如今九思在J市特定圈子内的名气不,找他帮忙的富人越来越多。住在这里倒也没什么不方便。毕竟不是以前要靠些恩惠帮助穷人积攒名气的时候了。

别墅住了些日子,九思就带着珞雪继续帮人解决与鬼怪有关的问题。大多时候,珞雪都是当个吉祥物一样在旁边看着。本身黑猫就有辟邪的法,倒是没人质疑九思带着猫出门办事的举动。

这日一人一猫刚一回到别墅就觉得情况有异。九思让司机先开车离开。待车子走远才带着珞雪走进别墅。

别墅的客厅中坐着两人。珞雪挑眉,这是不请自来?别墅的门突然在身后关上。九思和珞雪都没什么反应。客厅中比较年轻的一人开口:“你就是李九思?赵家的局是你破的?”

“是。”

“你不该多管闲事。”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既然被有人家请我,我自然要帮着主家处理掉用鬼物害饶家伙。”

“子,做人不要太狂妄。需知人外有人。被你打死的那个老道可是我们的人。跟我们做对,你不想活了吧?”

“你们知道那老道用污秽之物引鬼害人性命的事么?”

“知道如何?不知道又如何?”

“纵容部下谋害普通人,你们背后的人知道你们的行为么?”

“呵,我们上面的人知道不知道已经不管你事了。”完,这年轻道士拿出一张符,捏诀打向九思。

九思动都没动,那飞来的符纸还没到他面前就燃烧起来,待飞到九思面前时,已经化为齑粉。

年轻道士还要出手,被那个年纪大的道士拦了下来。那道士年纪大约六十,精神矍铄,双目有神。“鄙人贾山。道上熟悉的朋友都叫我一声贾老。前些日子被你杀掉的道士,算是我的部下。他做事的确有失分寸又技不如人,得了这样一个结果也算自找。不过伙子,你让我折了一个部下,要如何补偿我?”

珞雪腹诽:害人一家性命仅是有失分寸。看来这些人眼里,人命与草芥也没什么不同了。

听自己师傅有拉拢九思的意思,年轻道士怒道:“师傅!他敢伤我们的人,岂能再容他?”

贾山一个眼神瞪过去,年轻道士只能住口,徒一边。

“子无能,散漫惯了,还请贾老见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