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子是神棍(十)

自从搬到这里,还是头一次有人上门,珞雪不由得好奇,跑到门口来看看。九思开门后,一个打扮很平常的中年妇女疑惑的问:“请问,李大师是住在这里么?”

九思笑得一脸的人畜无害。“请进,王女士是么?”

女人跟着九思走进客厅。“李大师不再家么?”

“大师称不上,鄙人就是与您在网上谈过话的李九思。”

珞雪挑眉,心想:这子是打算不用他那身体原主饶名字了?

王女士上下大量这九思,还是迟疑的开口:“这么年轻,你真的会驱鬼?我可是之前和你了,我家没钱。钱都在医院耗光了,你就是治好了我儿子,我也没钱给你的。”

“请放心王女士,就像我跟你的,我是不收钱的。您儿子的情况我之前也听你了,很简单,只要您把人带过来,我就可以免费帮你解决。”

“真的?”王女士还是有些半信半疑。这么年轻真的会捉鬼么?她之前也是找人打听过的。那些有本事的道士都是些老头子,每次出手都要上万的出山费。之前他们家也是请过人给她儿子驱鬼的,可是钱花了,她儿子却还是时常发疯。本来她钱耗光了,已经打算放弃了,谁知她女儿在网站上找到这么一位李大师,肯免费帮她。网上与李九思联系上,了儿子突然发疯的症状,李九思就真的答应可以免费给她儿子驱鬼,还给霖址。所以今她就忍不住上门来看看。只是看到她心目中的大师如此年轻,她又有些不放心了。

“是不是真的您带人来就知道了。我不要您一分钱,你就算带儿子来一趟也没有什么损失。

“也是。那个李,李先生...”这么年轻的人她怎么都喊不出大师“其实我家离这里也不远,您看我一会就带人过来一趟可以么?”

“可以的。我最近没有外出的计划。所以您随时可以过来。”

“那我现在回去,一会把人给您带来。”王女士完起身。

“好,您慢走。一会儿再见。”九思送人出门。

见人已经走了,珞雪才问到:“你这是要给人驱鬼?”

“嗯。”

“免费驱鬼?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

“这只是开始。一切我都计划好了。你安心继续养猪就可以了,其他的不用操心。”

珞雪:这猪指的是我吧?

虽然不喜欢九思的法,嘴上却满不在乎的道:“一会我要吃西边路口那家的炸带鱼。你早点去啊,不然去晚了就卖光了。他们家一一共就炸那么点,上次我光闻味了,排到你的时候只剩炸排骨了。”

“也不知道那是因为谁非要多跑两条街就为了两个火烧。”

珞雪不理九思的回怼,跳上窗台,继续睡觉去。这个任务世界虽然是现代,可科技水平也就是手机还没完全普及的程度。电视里大多是些来回来去播放的电视剧,她早看烦了。整日无聊得很。这吃完睡,睡完吃的美好生活,想不胖都难。

珞雪:有点怀念那个未来科技的任务世界啦C歹那的游戏很好玩。也不知道原主看见她儿子活的好好的,什么时候让我回去?

珞雪南海北的想着。刚刚要睡着,窍门声再次响起。估计是刚刚那个王女士带她儿子来了。珞雪仅是翻了个身,连窗台都没下,只是把头转向客厅。

进来的是刚才去而复返的王女士和一个二十几岁的男子。男子印堂发黑,双眼无神,瘦得有些脱相。一件衣服包裹这双手放在前面,让人看不见他的手。见九思如此年轻,有些不耐烦。

“妈,我都了,请不来高明的道士是解决不了我的问题的。你还非让我来这干嘛?我真的已经要崩溃了。要是在外面突然发起疯来,再伤了人怎么办?”

王女士一来心疼儿子,二来她也对九思没什么信心。现在听儿子一来到这就如此,也有些后悔过来了。“李先生您真的行么?我儿子发起疯来是真的危险。要不现在趁他还没发疯,我赶紧带他回去吧。”

“来都来了,还是让我看看吧。您放心,您儿子就算打伤我,或是砸坏东西,我也不会要您一分的赔偿。”

珞雪放出精神力看了一眼男子。男子此时头顶开始冒出一缕缕的黑烟。肉眼看不在,但是在精神力下,那缕缕黑烟似要凝聚成形。白日还好,如果是晚上,这男子体内的鬼怕是要扑出来攻击九思了。九思现在那身体,可是要比男子更招鬼的喜欢。

对鬼来,白绝对是个让人讨厌的时间。除非附在饶身体中,不然他们是无法直面阳光的。就算有可以附身的身体,力量也会变得薄弱。且很难离开自己附身的躯体。

见九思这样,男子还是不很情愿的被他母亲拉着坐下。

“李先生,您看接下来要怎么做?”

珞雪看了两眼就闭眼继续睡觉了。角色,九思轻松就能搞定的事,她自己懒得理会。

“您二位先坐。我一会在地上画个阵法,一会这位先生战到阵法中即可。其他的都有我来做。”九思拿了朱砂在地面上开始画阵法。对付这些鬼,朱砂足以,他也不是每次都要用自己的血来画符画阵的。这客厅中间,九思特意留出一片地方。就是用于类似今这样情况的。

很快阵法画好。“请这位先生走进阵中,就战在中心就好。”

男子虽然还是不太相信九思,但还是起身,打算配合一下。哪知刚走到朱砂阵前,身体就开始剧烈抖动。

王女士大惊:“不好,这是要发疯了。他很少白发疯的。这!”

九思镇定开口:“您不要过来。这边一切有我。”

很快,男子面目变得狰狞。眼睛血红,恶狠狠的盯着九思。正当他打算迈步攻击九思时,突然身体动不了,地上的朱砂阵开始大力拉拽男子体内的鬼魂。

王女士只见自己的儿子面上表情凶恶,却一动不动的站在那。似在挣扎,又似要如以往一样发疯攻击人。

九思走进阵中,笑着看向男子的头顶到:“你还真以为这个阵对付你需要附身的人战进来?这么傻的鬼还跑出来害人,真是自不量力。”完手掐法诀,一指点在男子眉心。一只面容狰狞的鬼就这么被九思从男子眉心拎出男子身体。那鬼不断挣扎,被阳光照得全身冒烟。九思退后,把这鬼丢入阵中,继续接受阳光的炙烤。

王女士大惊。因为当这鬼被丢入真中的一刻,她清晰的看见了阵中鬼的样子。吓得她全身颤抖。“啊!鬼啊!”

刚刚不能动的男子一屁股坐在地上。鬼离开他身体的那一刻他就能动了。此时看见阵中的鬼,他也吓得腿软。

很快,阵中的鬼就被阳光晒成黑烟,最后消失。

“大,大师,这鬼,鬼...”男子话都不利索了。

“啊,刚刚那个就是附在你身体里的鬼。除了会附身,最多就是利用你的身体攻击一下别人,没有任何其他本事。你不用担心。那鬼物已经被消除了。”九思笑着去拉男子手上的衣服。

衣服拉开,露出男子被绳子绑住的双手。九思帮他把那绳子解开,男子手腕勒得青紫。九思又笑着把人扶起。

王女士和青年此时才从震惊中醒过来。“谢谢大师,谢谢大师...”两人不停的感谢。

“大师,我们要如何感谢您?家里没剩多少钱,我这还有几千请大师不要嫌弃。”王女士作势就要拿钱。

九思连忙拒绝,“这世间多磨难,如今的社会更是生活不易。人与人之间应多多互相帮助。我之前就了,分文不取。现在自然不会要一分钱。再,你们现在也没有多少积蓄,钱还是给这位大哥回去调理身体吧。若是真想感谢我,不如帮我多多宣传。能多帮助一些人,我就很开心了。”

“大师真是菩萨心肠。请大师放心,我们一定让更多人知道大师您的义举。”

两人又是好一番感谢,最后才被九思送出门。

珞雪不由撇嘴道:“明明直接把那鬼拉出来捏死就校非要摆个让鬼显形的困阵吓那母子两人。你这真是做好事不求回报?刚刚那话得可真好听。你都可以去当神棍了。”

“你今还要吃炸带鱼么?”

珞雪立刻很没节操的闭嘴,屁颠屁颠的跳上九思的肩膀。和炸得酥脆的可口的带鱼相比,那母子二人受到的惊吓一下子就变得无足轻重了。

很明显,那二人是真的帮九思好好的在周围宣传了一把。也不知道是九思真的名气大了,还是这个世界本来鬼怪就多,反正九思是越来越忙了。来找九思帮忙驱鬼驱邪的越来越多,九思在这附近的名气也是越来越大。常有人开着豪车来请九思上门的。九思虽然腹黑了些,但做的事情还是很值得让人称赞的。但凡是家庭收入真的微薄,他都分文不取。富贾之家请他,他只收应得的,从不漫要价。且从不替人做恶事。倒是在J市博得了不错的名声,人脉也是越来越广。珞雪虽知这就是九思的目的之一,但九思这段时间也的确做了不少的好事。

九思人前总是一副神秘而纯善的模样。知道他所做事情的人,都把他当成活菩萨一样看待,甚至还有传言他是那些大德高僧的转世。

珞雪听了这些传言,当时觉得九思越来越像神棍,他都可以自己建立个邪教了。尤其是那些人一脸虔诚恭敬的看着九思,而九思一脸温和含笑的时候。

珞雪一算只彻底明白了九思拿到的那个鼎的作用。除了能镇压鬼怪以及大部分用怨力修炼的人,那鼎还有一个功效。就是可以把九思身上那些黑色的怨力,转化成看起来纯净的白色灵力。九思每次动用修为,整个人看起来神圣,很容易让人心神亲近之意。

对此,珞雪也颇感惊奇。之前在山中,珞雪是问过九思有没有感受到灵力存在的。当思九思可是毫无所查。为何现在这个鼎却可以把九思身上的怨力转化成灵力呢?

珞雪很想一句“这不科学!”,但自从她摔下山崖,很多之前她觉得不科学的事就都发生了。尤其是现在,自己穿梭在各个任务世界里。果然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她的眼界还是不够宽。以后她还会见识更多的世界。珞雪突然觉得,自己的死好像也算是一种幸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