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子是神棍(七)

九思那边虽然有些吃力,但也没到不能应付的程度。见如此,珞雪也就不急于过去帮忙了。又收拾掉自己身边的几只僵尸,珞雪才靠近九思。她一过来,九思压力大减,立刻甩掉身边纠缠自己的绿僵,一手持剑一手掐诀,打算一鼓作气解决掉他面前的飞僵。

这只飞僵和刚刚被珞雪击杀的那只相比更加凶猛。九思没有丝毫慌乱,不断打出印诀减缓飞僵的行动速度。这只飞僵已经被激怒,发现另一只和她同等级的飞僵已死,呲牙看了眼珞雪。明明愤怒得想杀掉面前之人,却身体跃起,跳出九思的攻击范围,然后跃上墓室的穹顶,四肢抓牢,身体爬在墓顶,脖颈以一种诡异的弧度弯曲,脸部朝下忘着九思和珞雪。

“吼”,飞僵用自己的吼声控制地面上绿僵一起攻击九思。绿僵变得更加暴躁,攻击的动作也更加凶猛。一时间,九思有些手忙脚乱。很明显,飞僵的智慧远远高于绿僵。珞雪猜测,这只飞僵是认为她是受九思操控的,杀了九思就可以解决问题。

“帮我牵制这些绿僵,我来对付那只飞僵。”九思大喊。

珞雪跳到一只只绿僵的头顶,爪子不停抓向九思攻击九思的绿僵。九思脱身,不断还有绿僵试图攻击九思,但都被珞雪阻拦下来。怨力附身的珞雪速度比这些僵尸快得多。一人便阻住了剩下来的这十几只绿僵,还偶尔有机会击杀掉一只。

九思这次是动了真本事。咬破手指,用自己的鲜血凌空画符,势要把这只飞僵斩于剑下。

飞僵也不傻,看出一旦九思鲜血画的符完成,她必然会变得被动。而此时她能控制的绿僵都被珞雪阻挡。飞僵一跃而下,扑向九思,在空中抓向九思的双爪激射而出。用断骨的方式,把自己的爪子当做攻击的武器进行偷袭。

珞雪:想必这女人活着的时候也是个狠人。

九思面对袭向自己的双爪,用剑劈落一只,偏头躲过一只,手上的动作分毫微停。那只袭向他脑袋的断手擦这脸颊飞过却没有掉落,而是滑着弧度再次袭向九思。而那飞僵此时也快要跳到九思面前,和断手成两面夹击之势。

珞雪见此不由大惊,打算出手救下九思。于九思的性命想比,她隐藏实力的事情明显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还未等珞雪出手,九思完成了空中血符的绘制。这血符并非红色,在完成的一刹那,整个血符变成黑色。九思跳起,持着血符迎向飞僵,手中青铜剑脱手向后甩出。下一刻,青铜剑刺中断手,把那只断手牢牢地钉在地上。同时,血符也被按在飞僵的额头上。顿时,从遇到血符的皮肤开始冒出黑色火焰,很快火焰蔓延了飞僵的全身。飞僵如一个火球落在地面上,发出凄厉的吼声。接着,她又呼唤那些受她控制的绿僵。刚刚还在和珞雪缠斗的绿僵听到这吼声,同时扑向飞僵,要用他们自己的身体扑灭飞僵身上的火焰。但很明显,这一切都是徒劳。凡是沾染上火焰的僵尸,瞬间就会被火焰包裹。十几只绿僵与飞僵一起,在短短的时间内被烧成一片飞灰。

“厉害呀我的儿!”

九思听得一头黑线。没理会珞雪的调侃,就地坐下。刚刚的凌空画符对他来也是相当困难的,机会耗尽了他所有的力量。此时,他需要快速恢复身体。

间九思状态不是很好,珞雪没再话,而是蹲坐在九思身边守护着。虽然这间墓室内的僵尸已经全部死掉,但是她也不敢大意。

一边等待九思恢复,一边大量四周。这间主墓室修建的相当奢华。墙面与墓顶都画着精美的壁画。尤其是墓顶。穹顶的设计很少出现在中国的建筑上。而这间墓室显然是个例外。上面画着星象图。如此看来,出现穹顶到也有道理了。古人相信圆地方。可能是墓中的帝王希望死后也要拥有整个下。

墓室中的有大量精美的饰品。连这里的油灯都与外面甬道里的不同,镶嵌着各种的宝石。珞雪肯定,如果是盗墓贼进入这里,一定会把这些油灯都掰下来带走。而这些不过是装饰,可见放置陪葬品的墓室内,一定拥有更多更珍贵的宝物。

墓室周围停放着许多破开的木棺,中间放着一口真正的黄金棺椁。之前那间将军的墓室内也有黄金色的棺椁。但那金色并不纯粹,很明显,那是黄铜棺。而这间主墓室内,却停放着真正的黄金棺。中国并不是黄金的出产大国,尤其是中国古代,在还没有与国外通商的时代,黄金是异常稀有的。而这口棺椁居然是通体用黄金打造,可见其奢华程度。

珞雪:也是,能让将军给自己陪葬的帝王,怎么可能是节俭的好皇帝。

珞雪不由得对棺材里的帝王更加鄙视了一些。

九思打坐完精神恢复了不少,但是身体还要休息一段时间。“接下来才是最重要。”

“还有僵尸?比刚刚那女僵尸还厉害?”

“那飞僵算什么?这棺材里面才是真正的大家伙。这皇帝是个丧心病狂之人,把自己的墓修成了养尸之地。你可能没有注意,所有的棺材都连接阵法。凡是葬在这墓中棺材里的人,死后都会变成僵尸。这狗皇帝是想死后以僵尸的方式再活过来。”

“之前那个将军墓室...”

“金属棺与其他的不同。一来,金属沉重,切密封性好,一般的僵尸很打开。二来,你仔细看就会发现,所有的金属棺上都刻有符文,只要不去惊动,里面的僵尸不会主动出来。”

“你观察的倒是仔细。”

“不是我观察到的。上一世我跟那些人被困在这里一个多月,这墓里的一切都没查了个清清楚楚。那伙盗墓者也是倒霉。八个将军墓,只有一个里面有厉鬼,刚好就是他们炸开的那间。”

“杀他们的厉鬼不是甬道内的那只?”

“当然不是,他们要是进入了甬道,还能有一个逃掉?不甬道里那只厉鬼的厉害,就是那几百的普通鬼魂也不会给他们机会逃跑。”

“那为何会有只厉鬼出现在将军墓中,不是鬼魂不能进入墓室么?”

“姓陶的他们分析,应该是刚刚成为厉鬼不就的野鬼,跟踪山下村子里的鬼来到这里。村子里的鬼进入了甬道,而那野鬼却进不去。所以被留在了将军墓中,出不去外面,也进不去甬道。”

“这么,那些盗墓者的确很倒霉。不过他们既然发现了这座大幕,就一定不会放过这里面的一牵即便没有厉鬼,他们也会继续深入,早晚还是会进入甬道被杀的。”

“是啊,人类的贪欲是其他动物不能比的。”

“那这黄金棺里面到底是个什么样级别的僵尸?”

“陶佥他们打开过一个将军的棺材,里面将军转变成的僵尸异常厉害,虽然还是飞僵,但眼睛不再是蓝色,已经变成黄色,再过些年头都能变成游僵。你,这位皇帝现在会是个什么等级?”

“给他陪葬的将军肯定不会全是自愿的,为了能压服他们,他一定会把自己变成最厉害的僵尸。”

“其实这到不是问题。这墓中所有的棺材内都刻有奴纹。所有的僵尸无论身体和思想都受控于黄金棺里面的帝王。可以这些僵尸生前受这位帝王的统治,死后也要为他所控。”

“那,黄金棺里面这位该不是已经成不化骨了吧?”

“离不化骨还差得远。不化骨返璞归真,退却一切僵尸的特征与人无异。那是需要很多很多条件才能达到的。那已经属于传中的存在了。远不是时间久就成变成的。我们面前这位还到不了传中的那个级别。其实这位究竟是个什么等级的僵尸我也不知道。因为陶佥和他的两位师兄以那件防御力很强的宝鼎法器做阵眼,用大阵束缚镇压灼金棺。打开黄金棺后并没有惊动里面这位。而且他们很快又把黄金棺恢复原样。所以并没有与里面这位战斗过,也就无从知道他真正的等级。”

“那我们现在呢?我好像没见过你买什么厉害的镇压类法器。”

“嗯,我确实没有那种法器做阵眼。而且我自己也搬不动这么重的棺材盖。上一世到达这里的可是有十人。”

“那你要怎么拿里面的东西?”

“我有过要拿黄金棺里面的东西么?”

“艹”珞雪不由得爆出口。“那你让我猜里面是什么等级的僵尸干嘛?”

“我没还要打僵尸啊?是你自己误会了。再闲着也是闲着,难道你就不好奇么?”

珞雪:这个腹黑的混蛋。害我刚刚白担心。原来就是为了耍我玩!明明刚才就是他故意诱导我往僵尸上想的。

珞雪不话,直接扭头不看九思。她现在看见九思脸上无辜的和他眼底藏着的得意就来气。特别想一爪子挠过去帮他破破相。九思现在这副奶油生的脸太有迷惑性,一派纯良的模样。

“来来来,你再猜猜,这墓里真正的宝物是什么?你知道么?这黄金棺里的珍宝随便拿一样出去都能在普通饶世界里卖个大价钱。各种美玉宝石做的饰品样样精致华美。而且里面还有方异常贵重的血色玉玺。我觉得那玉玺和我要拿的宝物应该是同一级别的。”

珞雪觉得自己不应该跟他一般见识,于是开口。“那你怎么不拿?”

“别我了,上一世陶佥他们都已经用大阵镇住,可他们依然不敢去动那方玉玺。那玉玺镇压着黄金棺里面的僵尸,一但被移动,便是有阵法也压不住那不知等级的僵尸。所以那姓陶的和他那两个师兄只敢拿些里面的珍宝,确连那玉玺动都没动。”

“了这么半,你还是没你要拿的是什么?”

“别急么?反正那宝贝也跑不了。趁着休息的功夫,我继续给你讲讲上一世发生在这里的故事。”

珞雪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明明就是他自己想,搞得好像她多想知道一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