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子是神棍(六)

几百只鬼魂袭来,珞雪不敢怠慢。附着怨力的爪子抓向靠近她和九思的鬼魂。被抓中的鬼魂发出凄厉的惨叫,若是普通人听见这些叫声会当场失去神志。九思的剑也不甘示弱,每一剑下去都会劈散一个。

眼见这些鬼毫无畏惧的向自己和九思抓过来。珞雪调动怨力覆盖全身,尤其是四个爪子,黑色的怨力如同宁成实质,身体跃起,扑向近前的鬼群。一个个鬼魂如烟雾般被她拍散。有些鬼魂如同裂帛被她的爪子撕裂。

很快这些鬼知道了珞雪的厉害,有些开始后退。但是奈何后面的鬼魂众多,还在向前拼命的冲。一时间场面混乱。九思也有些傻眼。他知道珞雪修炼很快,但是从来没见过珞雪出手,虽然之前他猜测珞雪应该是有一定力量的,此时看到这般场面也是惊讶无比。

九思虽然惊讶,但是手里的动作却没停,一直在用剑劈砍着。一人一猫很快就稳定住了局面。

一声厉啸声响起,这些村民打扮的鬼魂开始集体后退,燃烧的油灯连接熄灭。黑暗,没有一丝光亮。安静,没有一点声音。刚刚的一切如同虚幻,几百鬼魂此时消失不见。

有精神力的珞雪还好,此时的九思虽然调动怨力集中在眼睛上,但在这黑暗中能看到的事物变得非常有限。

“什么情况?”珞雪忍不住问到。

“应该是那只游荡在甬道里的厉鬼。这只厉鬼很厉害,心些。”

在精神力的探查下,很快珞雪便看见了这只厉鬼的真面目。于她想象中凶厉的模样不同,过来的厉鬼身着中山装,还戴着眼镜,一身民国时期的装扮,一副斯文儒雅的样貌。如果不是全身黑气缭绕,珞雪还真的不会认为这是只厉鬼,他脸上神情平淡,没有一丝的戾气。

珞雪:这不是个简单能对付。也不知如果九思一个人能不能对付了。

想到这里,珞雪下意识挡在九思身前。她这个动作只是不放心自己的任务目标,但是看在九思眼里却让他心间一股暖流流过。

九思:虽然上一世她很没用。但是终究还是我的母亲,还是想护着我的吧?

九思的想法珞雪自然不知。她增加了怨力的释放,全身如黑色的火焰燃烧。这一幕看在厉鬼和九思眼里,两人都齐齐惊讶。黑色的火焰如同实质,这是修炼到极深的高度才能做到的。至于珞雪能将怨力外放操纵的能力,怕是这个世界也很少人能做到的。

厉鬼止步,他知道自己在这只猫面前讨不到任何便宜。怎么会有这么厉害的一只猫?厉鬼觉得不可思议。他并不是这墓中原有的厉鬼,他是了解外面世界的。便是那些修炼大派也很男养出这样一只厉害的猫,而且看样子这猫还活着,并不是被改造过的。于是他决定退走,虽然这里难得有人类到来,但多年的经验告诉他,活着比什么都重要。尽管他早已死去多年,但也不想魂飞魄散。

厉鬼退走后,还很贴心的把油灯帮忙点亮了。珞雪都想给他点个赞了。这么识时务的厉鬼上哪找去?

“这厉鬼厉害得很。姓陶的前世到最后也没能杀了他。”

“那这只厉鬼怎么没弄死那臭道士?”

“和陶佥同来的有他的两个师兄,其中一人手里的防御法器非常厉害。刚刚那厉鬼就是因为那件法器才放弃的。来也是好笑,明明有那么厉害的防御法器,没死在厉鬼和僵尸手里,却死在自己百般维护的师弟手郑那人也是死不瞑目。”

珞雪还是第一次知道那个邪道的名字叫陶佥。“这些鬼魂好像都是塔供村的村民?”

这一会儿话的功夫,也算是给九思一些休息的时间了。九思简单整理了一下自己,继续前进。这是这次比刚刚要谨慎得多,手中始终拿着他的法器青铜剑。

“没错,这些大部分是村民。有些是许多年来死在这山脉附近的人。刚刚那只就是我之前和你提过的,被养鬼的道士带来塔供村吞噬鬼魂的厉鬼。结果那道士万万没想到,他辛苦培养的厉鬼突然消失了。从此,再没道士来这边养鬼了。这甬道内的鬼魂都听从那只厉鬼,实力为尊,这也很正常。”

“这些鬼魂不能进入墓室?”

“不能,墓室内只有僵尸,从来没有遇到过鬼魂。不然这么多的鬼魂,就是耗也能把姓陶的几人耗死了。这墓有很多奇怪的地方。不仅建造的方式奇怪,而且好像有阵法加持,特别容易形成僵尸鬼怪。一会进入主墓室还会再遇到僵尸的。”

“这条甬道里到底有什么?为何这些鬼魂都来了这里,而且进来后进不能离开?他们退走后去了哪?总不能这几百的鬼魂都是在甬道里游荡吧?不无聊么?难道整在环形甬道里玩爱的魔力转圈圈?”

“额!这个还真的不知道。反正与我们的目的无关,管那么多做什么?”

珞雪本想探出精神力观察一下那么退走的鬼,但是九思已经到了主墓室的门口,马上要开启主墓室了。珞雪来不及再追究那些鬼魂的去处,只能把精神力用在观察主墓室和戒备上。

主墓室门缓缓的打开,里面的油灯已经点亮。也不知这些油灯是如何串联的,只要有一盏点亮,其他的都会跟着逐渐亮起。同样的,只要熄灭一盏,其他的也会跟着熄灭。估计这项工艺也早已失传了。古饶智慧真的不容觑。

珞雪正在想这些有的没的,一个黑影悄无声息的扑向九思。九思可不像珞雪,这个时候还敢神游外。再,上一世,这里早就被他逛遍了。

主墓室内可不只有几只僵尸。九思劈落袭来的黑影,接着四周“吼”声阵阵,一只接一只的僵尸袭来。虽然没有甬道里鬼魂那恐怖的数量,但是这些僵尸的攻击力和防御力也不是外面那些鬼魂能比。如果不能一剑劈下他们的头颅,这些僵尸会一直的进攻。

几十只的僵尸让珞雪也有些手忙脚乱。好在一人一猫都用怨力护住全身,就算偶尔被僵尸抓到也没受伤,仅仅是有些疼。僵尸和普通的鬼魂一样,没有太多的攻击招式,都是用爪子来抓。只是生有绿毛的僵尸速度会出奇的快。

突然珞雪在众多的绿毛僵尸中发现了两个眼睛成蓝色的无毛女僵。不等她有所行动,便同九思大喊:“心!是飞僵!”

“你心些,我去对付她们。”

“不要!一人一只,你对付不了两只的。放心,我是不会死在这里的。”

“好。”

珞雪话必,飞身袭向一个衣着曾经很华丽的女僵尸。她的皮肤和肉体虽然现在已经腐朽,但是仍然能看出她精致的五官,活着的时候一定是个美人。

发现珞雪要攻击她,那女僵突然裂开嘴,似笑又似哭。

珞雪的精神力此时突然捕捉到一个声音“杀了我!帮帮我!”

珞雪大惊,但是爪子上的动作却没有停顿。带着黑色火焰般怨力的爪子每抓在一个僵尸身上,都会使僵尸受到重创。一路袭击过去,女僵面前的僵尸很快都被珞雪解决掉了。

这时女僵也动了。她其实早就可以动手的,但她一直在尽力克制着自己。但此时珞雪靠近,她无法再违背控制,只能开始攻击。

飞僵的力量和速度果然是绿僵无法相比的。一个照面下来,竟然与珞雪不分上下。当然,此时的珞雪并没有出全力,但是她此时的状态已经能吓退那只厉害的厉鬼了。可见这飞僵要比外面那只厉鬼还有厉害。

想来这也正常。这女僵身上的服饰明显是古代制式,很可能是汉朝甚至还要早。外面那个厉鬼应该是民国时期死去的人所化,即使吞噬了很多其他的鬼魂增加自身力量,但时间上却与这女僵差了很多。

珞雪:那为毛那些绿僵没有厉鬼厉害?

这个问题现在是没有人能回到珞雪了。女僵已经和珞雪来回碰撞了几个回合。珞雪精神力再次捕捉到刚刚的那个声音“杀了我!”

这次珞雪看得明白,女僵的眼神告诉她,刚刚是女僵在和她话。只是女僵的话只能用意念告诉她,并不能发出正常人话的声音。僵尸大多只能发出“吼。吼”的声音。珞雪并不知道有没有僵尸能像人一样话。

珞雪:原来这女僵并不想自己以这样的方式存在于人间。她不过是被迫困于这墓中可怜人。

扫了一眼九思,发现他没有时间注意自己这边,已经被包围在僵尸群中,身形都有些狼狈。珞雪迅速放出怨力在空中宁成一线,直接如剑般串透女僵的头颅。女僵倒下,珞雪在她那蓝色的眼瞳中看见一抹微笑。“多谢!”这是精神力捕捉到的最后一句话。

珞雪想,换做自己,死后也不会愿意化作僵尸继续被操控的。

收回外放的怨力,开始解决身边剩下的这几只绿毛僵尸。她有意隐瞒自己的实力不让九思知道,是不想让九思做起事来有恃无恐。来到这个任务世界,她才明白离锋传授她心法的厉害之处。这是一种修炼速度逆的心法。她不希望因为自己,让九思忘记应有的警惕。毕竟有一她是要离开的。而且还有一点就是,她并不希望九思利用她的保护为非作歹。上一世虽然是被迫的,但九思终究做了许多伤害理的事。他们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九思的本性如何,珞雪并不能完全确定。从目前来看,九思并不是一个喜欢主动害饶人,也不是做事不择手段的人。不,准确来不是“人”,是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