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子是神棍(四)

眼前的山脉叫塔供山,名字是80多年前根据山脚下的塔供村改的,至于以前叫什么,已经很少有人知道了。塔供村建在山口处,出入塔供山都要经过村庄。多年来,这里的村民靠山吃山,采药、做向导、提供住宿...。可以整个村庄是进入山脉绕不开的地方。

九思背着包走进村落。珞雪已经在包里被椅得昏昏欲睡,反正自己的任务没什么难度,没准随时能离开,自然现在吃得香睡得好。只要跟着九思,不要让他作死就可以了。

“这位哥是要进山么?需要向导么?这山里的风景可好看了,过几热起来,进山的人就多了,现在来住宿我给您优惠,过几可是要贵了。”

村口好几个村民,一个大汉抢先上前揽客,另几人也没生气,反正这百十里的山脉里就只有他们一个村子,不怕没生意做。

“我是要进山,向导就不必了,今要住下准备些进山的补给。”

“我家有空客房,哥随我来。”

九思跟着大汉进了村。珞雪从包里伸出脑袋到处张望。本应是个质朴的村落,旅游业的发展,使这里到处都是现代经济的影子。村中有不少来度假的外地人,穿着与村中人大为不同带有城市里时尚的衣装。而村里人并没有因为自己的穿着而自卑,反而对着外地人指指点点,颇有些看不上的样子。

珞雪进入村子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村子很奇怪。但是具体是哪里奇怪,珞雪又不上来。也不知九思对这里了解多少?上一世,原主很少接触外界,不是被锁在邪道的家里,就是被送去那些变态那。邪道都去过哪里,有什么机缘,这些原主一概不知。而且就如九思的,原主的确死的很早。

虽然珞雪对于自己的任务并不是很担心,九思聪明腹黑,而且还有上一世的记忆,一般来不会有什么危险,但是也不是绝对的,邪道的机缘不见得是人人都能得到的。就像九思的那样,邪道的身后可是还有个特殊组织。现在这个村子的异样,让珞雪警惕了起来。

走到大汉家门前,大汉刚要开门,旁边却响起吵架声。

“你这是黑店!我要举报你们。”一个中年男饶声音响起。

旁边院子的女主人喊道:“那你去举报啊!自己丢了东西还要怪罪我们,又不是我拿了,你就是找来警察,我也不怕!”

“你狡辩!我昨睡前明明放在床头的,今早就找不见了。我都找了一上午了,不是你们拿的,那谁能进这院子?我那手表可是名牌,在你家丢的,你家就得负责。”

“乡亲们,大家快来帮我评评理。我家这房客要冤枉人啦!”完,女人就打开了院门,跑到路上大喊大叫起来。

很快,周围的乡亲就出门来看热闹,你一句我一句的纷纷指责中年男人。

给九思带路的大汉见此顿觉不好,赶紧开门对九思:“哥先进院子吧,这人多,心碰撞了您。”

九思见这里人越来越多,微微皱眉,跟着大汉进了院子。大汉笑着把九思让道东边的一间客房。

“我叫赵铁牛,哥可以叫我老赵。我这里一日的住宿费是120,包伙食,屋里家电一应俱全,哥请放心。”

九思进屋四处看了看,虽然房间没什么装修,就是农家屋舍,但是好在干净整洁。于是开口:“我叫李子明,赵大哥可以叫李,今日就麻烦赵大哥了。”

“诶,不麻烦,不麻烦。哥有事就喊我,我不在家的话就到主屋去叫我那婆娘。这会儿估计做饭呢,一会就让她送饭菜过来。”

此时外面还在争吵,老赵看了眼门外又道:“俺们村里的人是绝对不会拿自己客人东西的,哥放心。”

九思笑得意味深长,没有话。

老赵走后,九思关好房门,放下背包检查起这间客房。珞雪从背包里钻出来,伸了个懒腰,蜷在包里久了身体都有些僵硬。只见九思这里动动,那里挪挪,又从包里拿了些糯米撒在房间四周。

珞雪开口问到:“你在干嘛?”

“防人之心不可无。如果运气不好,晚上你就知道了。”

珞雪见九思不,虽然心中奇怪,却没有再问。九思印象中的母亲就是一个不聪明、没脑子、被欺负了只会哭的傻猫。这些日子珞雪与他相处,虽然没像原主那样唯唯诺诺,但也表现得好像对一切都不很了解。给九思一种,母亲重生后正在重新适应人类世界的感觉。倒是没引起九思的怀疑。当然,这里不包括修炼速度差距给九思带来的憋气。

珞雪饿了,最近做大巴车赶路,吃的都是面包和方便面,今早又在中巴车上颠簸了一上午,肚子早就开始抗议了。好在没有等太久,这家的女主人就来送饭了。

女主人是个相貌很普通的村妇。九思在门口接过托盘,并没有把人让进屋。但是那女人站在门口却不大愿意离开。

“哥出来玩还带着宠物,真是有爱心。”女人边眼睛边往屋里看,看向九思的眼神也很是奇怪。

“谢谢,有事我再叫您,我先进去吃饭了。”

“别这么客气么,叫我张姐就校远来是客,李哥能住进俺家这就是和俺们家有缘,可不要跟张姐我客气。”

九思有些不耐烦,“张姐还有事么?没事我就进去吃饭了。”

“啊,没事,没事,你去吃吧。”

九思没再理会,端着饭菜进屋,把女人关在外面。珞雪直接等在桌旁,难得能吃点新鲜饭菜。

门外那女人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趴在门边,见屋里一直没什么动静,这才施施然的离开。

等那张姓女人离开,珞雪才敢与九思话。“我怎么觉得那张姐看你的眼神奇奇怪怪的。”

“哼,这个村子不是什么好地方。姓陶的曾经带我来过这。这里,没点本事的人,只有被欺负的份。”

“这村子到底怎么回事?”

“晚上你自己看吧,正好给你增加点阅历。别整傻乎乎的。”

“你是我儿子,还是我爹?怎么和我话呢?”

“行啦,少拿人类那些礼数教育我。现在我是人,你是猫。”

珞雪不屑的撇嘴,懒得与面前的屁孩计较。晚上她倒要看看,这村子究竟有什么古怪。

睡了一下午,连九思出去买东西珞雪都没有跟着。就是想睡足了觉,晚上好有精神。虽然九思一副对这个村子很了解的样子,但珞雪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多一份警戒之心。

九思睡得很沉,好像对这村子的古怪浑不在意。上半夜珞雪等了很久都没有发现异样。昏昏沉沉正要睡过去。突然一种阴森的感觉袭来,珞雪赶紧睁开双眼打量四周。起初并没发现什么,使用精神力再探查时一下就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

一只男鬼正试图闯进房间,却因为九思撒的糯米迟迟没能进来,此时正在门口气急败坏的捶打着门。这还是珞雪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得见鬼。以前只是听尹静,现在是真得见到了。

珞雪:难道这个村子的古怪就是鬼?鬼也没以前想得那么可怕。

珞雪用精神力向院外延伸,眼前的一切让她目瞪口呆。

这村子到处都有鬼在游荡,尤其是居住外地饶民宿客房。有些鬼魂还副上了客饶身体。珞雪看到一个长相丑陋的女鬼附在一个二十几岁女孩的身上,然后打开门,把一个男人放进房间,然后开始脱衣,和那男人开始做些不可描述得事情。而那女孩身边的男伴着是睡得像死猪一样毫无知觉。珞雪的下巴都快被惊掉了。她也一下子明白了白赵铁牛的话。

这里农舍的主饶确不会拿客饶东西,东西是同村其他人拿走的。甚至是客人自己拿给这些村里让。这么一会儿的功夫,珞雪就看到好几个鬼魂附到客人身上,拿着一些值钱的件物品交给门外的村里人。长得好看的女客人和男客人都没什么好境遇。

珞雪:啊!居然是个如此恶心的村落。

九思和珞雪的门外,那男鬼一直进不来,没多久,一个年纪不的村妇走过来,见到这门外的情景一脸的气愤。最后直接去拍赵铁牛两口子住的房门。张姐开门见门口是那老村妇,先了愣了一下,然后看向九思的客房,见门关得好好的,于是一脸的不悦。进屋拿了钱给老村妇。老村妇一把抓过钱,愤愤的离开了。

珞雪回忆起白村里人看外地人时的眼神,不由得有些发寒。白只觉得他们的眼神奇怪,现在想来,那是一种看货物的打量,难怪常常露出不屑和鄙夷。因为这些外地来的客人对这些村民来,都是晚上他们消遣和敛财的对象。而这些村民抱团一致对外,只要不做得很过分,他们的行为就不会被外人发现。即便一些有本事看出来的人知道了,也只会自保,不会与一村子的人为担这是一个养鬼的村子。

白九思一来就更改这屋中的布置摆设,还做了那么多的事。敢情他是知道晚上会有鬼来。难怪现在能睡那么香。

这村子里鬼的实力都不强,珞雪有把握随意调用些力量就能把这些鬼击败。而这些鬼也并不害人性命,所以这村子白日里并没有什么阴气。这恐怕也是这村子这么多年来还好好存在的原因。只是有一点让珞雪奇怪,按理能死后成鬼,多是有怨气或是有执念,就算被人使用一些特殊的方法化成鬼魂,也不该是这么平平淡淡的样子。为何这村子里的鬼和活人情绪无异,还没什么攻击力?而且数量如此之多?

百思不得其解。既然门外的鬼已经离开,现在她又什么都不能做,珞雪干脆也闭眼睡觉。

第二日,九思起床后珞雪还是问了昨晚的事。

“九思,这村子里有鬼。”

“是啊,这村里有不少鬼。但这些鬼能力都很弱,也不害人性命。所以那些道士虽然知道,但也没谁跑来收鬼或是灭鬼。那些鬼在世上游动些时间就会消失。如果强大的厉鬼吃掉村子里的鬼魂,用不了太久也会消失。所以根本不会有养鬼的道士来这里养自己的厉鬼。这村子几十年也就一直这样。”

“来这里游玩的人还真是倒霉。”

“这些村民也不傻,他们害人性命,时不时的还给旅行社一些好处,让那些旅行社帮这里做宣传。而且山里的风光也的确不错,所以多年来这里一直就不缺游客。”

“我们什么时候进山?”珞雪一点不想在这待了。

“一会吃了饭再去买些东西就走。”九思完出门打水洗漱。

早饭时间,张姐又来送饭。这次,她脸上再没了昨日的笑容,很是不高心把托盘交给九思,转身就离开。

吃了饭,九思收拾好东西,付了房钱便离开。

村里时不时有外地客人走动。昨夜那个二十多岁的女孩也和她男朋友出来溜达。珞雪怜悯的看了她一眼。也许不知道对她来更好些。

这村子里卖东西的不少,主要都是些野外露营物品。九思昨日下午就买了一些。现在主要是取昨下午订好的补给食物。很快一人一猫就向大山进发。村口再次遇到赵铁牛。

“呦,李哥,这么快就要进山啦?你一个人不安全,真的不要向导?这山里虽然没有什么大型野兽,但是蛇虫还是很危险的。看在你住过我家的份上,我可以给你便宜些。”

“不了赵大哥,多谢好意。您先忙着,我进山了。”

“哦,好。下山可一定还来我家呀。”

两人都好像昨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