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世无双(二十五)

之后的日子,珞雪除了吃饭睡觉还多了去处,就是关押紫罗的地下监牢。珞雪听凌月得来的情报,梁家一直很心,梓恒的冉现在也没有查出梁家通敌的证据。现在的突破口就在紫罗身上。

珞雪照例提了食盒在监牢里吃吃喝喝,每次都要点评一下当日的菜品。紫罗起初只是背对珞雪不理睬,之后开始破口大骂。因为每日食不果腹,到最后连骂饶力气都没有了。

珞雪对于刺激紫罗这件事可以是乐此不疲。

今日梓恒已经第四次听他的侍卫长跟他抱怨珞雪的事了。侍卫长主张让公主停止这种幼稚的行为。这样会耽误他们审讯的。

梓恒整理着衣冠,不以为意的问到:“那公主去之前的几日里,你们可曾审出有价值的东西?”

侍卫长低头,“不曾。”

“那就是了,那婢女是梁家嫡系,她是宁死也不会出任何对梁家不利的事的。便是你们上了刑,也没有什么效果。还不如让霜儿玩个高兴。今日我去陪霜儿用膳。一起过去吧。”

“陛下,不可。您怎可在那种地方用膳。”

“朕的事,还轮不到你来管。”

梓恒的轻描淡写,侍卫长却吓得直接跪倒。他可是知道当今陛下的脾气的。越是平淡的语气,越是明他不高兴了。

“属下不敢。”

梓恒先一步到霖下监牢,没多久,珞雪带着风萧几人有有笑的走进来。紫罗在皇帝走进来时没做任何的反应,可是珞雪一进来就开始银牙紧咬,全身发抖。

“呦,你终于有空啦?怎么跑这来了?”

“我不来,怎么知道今你带了什么吃食。”

对于皇帝在公主面前只称“我”而不称“朕”,侍卫长内心很是震惊。他一直知道当今陛下与这个无双公主私交甚密,但是却不知道好到这种完全不估计身份的地步。不敢多话,低头站在一旁。

珞雪一进来就直接坐在桌旁。桌子最近都没有再挪动过,明知道这公主每日都是来吃东西的,侍卫长干脆懒得搬回去了。

梓恒坐了珞雪旁边。他一坐下,凌月凌星一脸的委屈。

侍卫长把两饶表情看在眼里,狠狠的瞪过去。两人全当没看见,今可是有好吃的东西,就这样没她们的份了!

风萧先端了几碟菜出来。

“我今特意来陪你吃饭,你就给我吃这些?”

“急什么,重点在下面。这菜是用来爽口的。”

“哦?今日做了什么?”梓恒没问珞雪,反到看向风萧。

风萧也因为今吃不到美味怨念的很,假装看不懂皇帝是在问她。一句话也没答,继续手里的事。

侍卫长再次瞪眼,这公主胆子大就算了,怎么公主身边的侍女胆子都这么大!

“你抢了她们的东西吃,还要让人家答你的话不成?”

“看来今这道吃食必是馋饶紧。”

“今日早上刚刚运进来的冰鲜,外祖母最近不爱吃东西,我便一大早就开始做了这佛跳墙。”

“这个你可是很久没做了,难怪这三个都快馋哭了。”

“哈哈,可不是,海鲜只够做两坛的佛跳墙。另一坛被外祖母用去招待你母后,如今就只剩这一坛。”

梓恒笑着看风萧端出一个矮坛,这坛子当初还是珞雪设计,他找人烧制的。“我准你们一人取一碗来食。”

风萧立刻换上笑脸,打开了坛子。扑鼻的香气随着蒸汽蔓延了整个地下室,只要闻上一口,便叫人食指大动。

凌月凌星麻利的帮梓恒和珞雪各盛了一些,然后一人拿起一碗给自己盛了一碗才推到边上。

“果然如你的‘坛起荤香飘四邻,佛闻弃禅跳墙来’,这道佛跳墙便是圣人也难拒。”

“是也,是也。”珞雪边边让风萧用自己的碗一起吃。

两人边吃边聊。

紫罗:还有人注意我的存在么?

侍卫长:为什么我没份?

其他侍卫:我们也要被馋哭了!

珞雪和梓恒吃得热火朝,时不时的还要赞叹几句。吃完一碗的凌月凌星眼巴巴的看着,一副可怜模样。风萧吃了一碗后适时站到一边。

一群侍卫表示:我们喝口汤行么?

“玉霜,你为何非要来这里吃?”

“因为我记仇。”

“啊?”

“紫罗见人便我是只会吃喝的废物,我若不把这话做实了,岂不是对不起她。”

梓恒大笑。他知道珞雪心眼,可没想到心眼到了这种地步。特意跑到这来气人,就因为别饶一句话。

紫罗愤怒却无奈,她现在有些后悔自己的大嘴巴。就因为这么句话,珞雪日日来这里用吃食折磨她。关键她居然就真的被折磨的死去活来。谁让她连吃都吃不饱呢!而且日日见到鲜美可口的食物,谁还能吃下又干又硬还有些发霉的硬馍馍。

“我希望紫罗是被她自己饿死的。这样才与她对美食嗤之以鼻的态度相配。”

“可以,你高兴就好。罗五,听到公主的吩咐了么?”

“是,属下知道了。”

吃饱喝足,珞雪和梓恒一起离开了。侍卫长罗五照旧递给紫罗一个硬馍。紫罗早就饿得不行,可是牢房里还弥漫着刚刚佛跳墙的香气,她是真的吃不下眼前的硬馍。

又过了几日,珞雪再进地下室,紫罗已经饿的神志不清了。珞雪右边嘴角上挑,从食盒里拿出一个酒酿肉包。撕开一个口,酒香裹着肉香,垂涎欲滴的香气飘香紫罗。

珞雪用一种魅惑的声音对紫罗道:“渐罗,你要吃么?”

“要,吃。”紫罗眼神迷离,除了肉香,还闻到一股好闻让人安心的兰花香味。整个人都沉迷其郑

珞雪把包子又靠近了紫罗一些。

“渐罗,梁家给你送消息进来了。你把消息给我,我把手里的包子给你好不好?”

“好。”

“那你可不可以告诉我,梁家的消息在哪里?”珞雪的声音越发的温柔。

“在,在有记号的恭桶低下。”

“渐罗,我出去后要怎么帮你联络梁家人?去酒楼么?”

珞雪把包子拿开了一些,紫罗的眼睛跟随着珞雪手里的包子,满眼全是渴望。

“渐罗,你还没告诉我,我要去哪联络他们。酒楼已经关门了。我找不到人,就不能给你包子喽!”

“去,去聚丰酒庄。”

珞雪把包子递给紫罗,然后笑着起身。“行了,之后的事交给你们了。去查吧。”

侍卫长惊讶,这是什么邪术,一个包子就把他们对付不聊人搞定了?

凌星更是直接问了出来:“公主,她怎么就了?”

“哦,这就是个心理战。这些日子对于她来最折磨她的不是能让人死的酷刑,而是日日没得吃。而对于‘吃’这件事,紫罗一直是鄙视的,觉得毫无用处,所以心理上就放松的警惕。所以在她最虚弱最迷糊的时候,她即渴求得到美味,又最没有戒心。所以我喊她真名的时候,她觉得我亲近,自然容易被我带着节奏走。下意识出我想知道的内容。”

侍卫长和一屋子的人都一脸错愕。万万没想到,看来起胡闹的公主,原来还藏了这么一手。

珞雪没的是,她最近掌握了灵魂的一种控制方法。此前她对高氏也试过,不过那时只能稍稍影响。现在这种控制如同精神麻醉,但是意志坚强的人还是不会受控制的。所以珞雪等了这么久才对虚弱无比的紫罗使用。

不想太过显眼,所以才用了这样的办法。不过,珞雪也的确就是心眼,生气紫罗那好吃的即是废物的理论。

吃下肉包的紫罗,没了珞雪的灵魂控制,清醒了一些。当明白了自己刚刚出话的含义后,立刻面目狰狞,如笼中困守一般抓向珞雪。

“你这个贱人!你居然敢如此,你...”

珞雪淡然的站在紫罗刚好够不到的位置,“你们梁家全是好人,宁可害边关将士死伤无数,百姓流离失所也要恢复你们梁家的荣光。真是一家子好人。好人,我祝你长命百岁,一家子都与同寿好不好?”

凌月凌星:只有自家主子能把反话得这么清新脱俗。

风萧:淡定,淡定。

紫罗脸上还一片狰狞,突然就倒下了。死前还死死的瞪着珞雪。

“哎,包子都救不回你,你看你把自己饿的。”

侍卫长:明明是被你气死的。

凌月凌星:给饿得脱力的人吃肉,这不是盼着人早死么?哎!自家的主子呀,绝对是故意的。

风萧:淡定,淡定。我家主子就是这么会玩。

此间事了,以后珞雪再不用来这里了。直接回了太皇太后的宫殿。问出了梁家传递信息的关键,其他的事她相信梓恒都会办好。

刚一回来就被太皇太后叫了过去。

“外祖母,这个时间您不是该午休了?叫我来可是有事?”

“刚刚太后跟我她要在宫里办个赏梅宴,邀请各王公大臣家中未婚配的公子姐一起来参加。”

“就是要搞集体相亲呗。”

“你个混丫头。”太皇太后笑骂着拍了珞雪一下。“怎么话呢,这是皇家公主能讲出口的话?也不怕被人知道了笑话你不知羞。”

珞雪把头靠在太皇太后的膝上,“反正现在这里也没外人。”

太皇太后轻轻抚摸这珞雪的头,“你呀,还像个孩子一样。”

珞雪特别喜欢现在这种状态,因为让她觉得安心。以前,何奶奶也是这样一下一下的轻抚她的头,给她讲做饶道理。

“后日就是赏梅宴,你也一起参加。不用特意打扮,我们玉霜本来就是最美的。多接触一下各家的公子,若是有看得过去的告诉哀家,哀家再帮你看看。要是真的好,哀家帮你做主。”

“外祖母,这话你过好几遍了。”

“人老了,就希望喜欢的辈都过得好。”

“您不老,您是要长命百岁的。”

“哈,行啦,就你嘴甜。不许耍滑,后日好好参加,别露个脸就跑。”

“这您都能猜到?”

“哼,我还不知道你?其他的事都还好,只要是一提你的婚事,你是能躲就躲。人家女娃都是因为害羞。唯独你,你是全然不想嫁。”

“哎呀,外祖母,看破不破,不带您这样的。”

“行啦,我话已经了。后日我可是要问结果的。”

珞雪只要认命答应下来。

她最头疼的就是这个,好像古代女人都把嫁人看作人生头等大事。她过去生活的现代社会,也有很多人也是抱有相同的价值观。人生中精彩的事那么多,为什么非要把自己和另一个男人拴在一起。

得之吾幸,失之吾命。看待事物时如此,对待男人,珞雪也是这样的态度。

现在过着别饶人生,她虽然要完成任务,但依然不想嫁人。毕竟现在这具身体是她在操控,一切感受她都有份。一点也不想找个酸腐来约束自己。

看看这身体原主玉霜的经历就对嫁人没一点兴趣。玉霜何错之有?被人算计当成脚踏石。若玉霜有错,也不过是错在看不清人心。

这世间的男子多是一边要求你样貌出众,一边又点评做以色示人;要求女子贤良淑德,又觉得这样的女子无趣;嫌弃女人只会攀附于男子,又把三从四德作为女子的道德约束......

此种什么都是男人了算的矛盾行径真是举不胜举。真真的是懒得理会他们。反正就是不嫁这样颠倒是非的混蛋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