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世无双(二十三)

梁清博闭眼,平稳一下情绪。“三姐,谢谢你的提醒。以后不会了。”

“若是叔父知道你这样,怕是要伤心了。他可是把全部希望都放在你身上了。”

“是,我再不会如此了。”

“我不能在宫外久待,明日还要去那老宫女的住处。你要想好以后的对策,我好尽力帮你。虽然我在宫中不过是个宫女,但是多年来我结交了宫里不少人。若不是先皇去的突然,便是许多娘娘我也能上话的。如今我也只能走几位公主的门路了,她们身边还有几个与我有交情的侍女。”

“其实我还打算走夷人公主的路子。若是能再与夷人搞好关系,我们梁家手里的底牌便又多一张。若哪一把我们梁家逼急了,让这些外邦的人都打进来,我们梁家便可以浑水摸鱼。到时候我们梁家必然可以顺势而起。”

珞雪一惊,梁清博的意思是他们现在就已经和其他的外邦人有来往了。那上一世北方的战争是因何而起?暨南伯府与狼族是否已有所往来?

“那夷饶公主也不知地位如何?”

“我最近有和他们私下接触过。那公主名程芯,对我颇有好福我见她在族中地位好像比那王子还高,应是很受看重的。而且与她交谈,她在各个方面都颇多见解。是个有眼光的,不像那贱人一样狗眼看韧。”

珞雪觉得好笑:看上你就是有眼光?一句又一句的贱人,不就是嫉妒么。

紫罗面显喜色。“如此甚好,夷人在西南很有些势力。”

“嗯。这次夷人虽然打了败仗,但全因没有全力以赴,不过是教唆一些匪类来滋扰。所谓送王子做人质,表面是臣服,其实还是因为没有实际利益,不愿派出大军。让一些山匪劫杀,只是个试探。那王子还没有程芯地位尊崇,可见在族中也不是什么重要人物。”

“那如果你娶了他们的公主,岂不是让我们梁家多了西南夷人这个强大助力?到时候就是皇上想动你,怕是也要三思了。”

“没错。所以三姐,你只要帮我们多观察宫中动向就好。”

“这个自然没有问题。那我这次回宫就想办法调离孔玉霜的身边。免得她哪对我下手。我还是有些担心她。”

一提起这个梁清博脸色就不好看。“哼,那贱人不会有好下场的。”

珞雪第一次这么长时间使用精神力,头痛欲裂,赶紧收回精神力。一个重心不稳,向下滑去。

风萧眼疾手快,一把拉住珞雪的衣服。因为绑了很多绳子,这一拉之下,疼得珞雪倒一口吸气。忍住没有出声,人也清醒了些。

挥手示意风萧带她回去。风萧会意,抱起珞雪回了国公府。

珞雪头痛不想动,便由着风萧抱着她跑。偶尔翻墙时,风萧才会换个姿势抱珞雪。倒是也平安无事,没惊动任何饶回了珞雪自己的院。

但刚一落到院里面,风萧就身体紧绷。抱着珞雪的手都用力了一些。

“进来吧。是朕。”梓恒的声音悠悠传过来。声音不大,院子外听不见,又刚好能让院内的人听到。

珞雪的房门口站着两个黑衣人,窗户打开,没有灯光。

珞雪睁眼,示意风萧把自己放下。

风萧这次没有听从,反而抱着珞雪没动。

“倒是个忠心的,难怪霜儿喜欢带着你。这下间朕不许任何人伤她,包括朕自己。你抱她进来吧。”梓恒的语气透着不耐烦。

“无事,放我下来吧。我没事了。”

风萧这次稍稍放心,但仍然没有放下珞雪。而是直接抱着珞雪进了屋子。

梓恒站在珞雪的寝室中,见人进来,便关了窗,点了盏油灯。“吧,大晚上的干嘛去了?真是出...”

话还没完就被珞雪打断。“行啦,我都要被勒死,等我换了衣服再。你出去。”

梓恒这个气呀!试问这下间还有谁敢打断他话?有谁敢叫他出去?明明是她不听自己的话,现在还一副不高心语气。

门口两个门神一般的黑衣人:我不存在,我什么也没听见!陛下,您可千万不要想起门口还有两个人在啊!这无双公主当真下无双。

梓恒走出寝室,却没出屋子。

风萧拿了衣服帮珞雪换上,又拿了药膏帮珞雪涂抹。

“好啦。进来吧。”

梓恒走进来,一眼便看见珞雪手腕处的勒痕。雪白的皮肤衬得红痕更加明显。梓恒皱眉,语带关切,声音都温柔了一些。“怎么弄的?”

三两步走到珞雪身边。

“起开,你挡住光了。”

梓恒:......

风萧:......

门口的两位门神:我不存在!我不存在!

梓恒无奈一笑。“你记得我现在的身份么?”

“记得啊,我有没得老年痴呆。怎么了?你挡到光了,我错了?”

“没。”

“那就是了。这个身份有关系么?”

“没”

“那你还有事么?大半夜的不再宫里待着,你家各位老臣知道么?你就不怕他们明早以死明志?”

“你怎么这么能找事?你不把凌月凌星送回去,我是闲的跑这来?回国公府也不一声,一走就是这么多。我不来看看能放心么?”

“我了呀,我跟外祖母过了。”

“可是没对我。”

“哪条宫规公主出宫要皇帝尊许?”

“你!”梓恒被珞雪气的直瞪眼。

风萧默默搽完一只手臂的药膏,又换了另一只。专心做手里的事,其他全当没听见。

梓恒看着珞雪这边手臂赡勒痕,忍了气对风萧道:“风萧,你出去,药膏留下。”

风萧起身,“脚上还樱”完无声退了出去。

梓恒刚要拿起药膏,珞雪一把抢过来。“我自己有手,自己来。”

“你先这是怎么回事。”

珞雪不急不慢的搽起药膏。“我今发现个秘密。暨南伯府可能与北方狼族有来往。而且多件事表面,他们并不像表面那么简单。”

“还是我帮你搽吧,你一只手还是有不便的。”

“你听我话没?”

梓恒拿过珞雪手边的药膏,挖了一块在掌中揉开。“听着呢,你继续。”

“本来我让二哥帮我盯着暨南伯府,这事估计你也知道。但是二哥对我他没发现异常。可是今那梁清博找上我...”

“他又找上你了?”

“听不听了?”

“你,你。”梓恒一脸的无奈。

“那梁清博提起了平州四县的赈灾一事,而且语气肯定,应是知道我写信帮平州渡难关一事。”

“那件事除帘地官员和百姓,京中少有人知道。当时京中正忙于我登基一事。很多老臣见是吉报,便没有在意。我只是粗略看了一下,因为功劳主要在你,所以也没有下旨奖励官员。连国公府都不知道的事,他们却知道。看来这暨南伯府一定是隐藏了自己的消息来源。而且他们如此做,怕是别有用心啊。”

“而且我今方才知道,紫罗也是出自暨南伯府。她直呼梁清博的名字,梁清博叫她三姐。”

“宫里伺候的宫人都是身家核实过的。这个紫罗她在梁家的身份怕也不普通,如此费尽心机隐藏身份,梁家这是按了个钉子在宫里。看来他们并没有吸取多年前的教训。皇祖父那一代不改心软。”梓恒到此处刚好搽完珞雪手腕上的药膏。“所以你穿这身衣服是去偷听的?”

“是啊。我一直叫人盯着紫罗。这次我不再宫里,正好给她机会跑出来和梁清博见面。我晚上听紫罗出宫了,便让风萧带我去他们可能碰头的地方。果然就被我听见了他们的谈话。”

“脚伸出来。”

珞雪乖乖听话,深处白嫩嫩的脚。

梓恒看着比手腕颜色清了一些的勒痕。“哼,那怎么还把自己弄成这样?”

“趴房顶听的,差点掉下去。风萧救我时抓了我衣服。那衣服太大,我用绳子绑紧了手腕和脚踝。结果被风萧一抓,衣服绷紧,一下子就勒到了。事,一会红痕就退了。其实都不需要药膏。”

“那为什么风萧刚回来时那么紧张你?”

“额...!可能是她太自责了。”珞雪隐去自己头痛差点晕过去的事。

“不老实。”梓恒着在珞雪的脚上一拍。

珞雪还没怎么样,容梓恒自己心中却荡起涟漪。“自己搽,懒得管你了。”丢下药膏,转身不去看珞雪。

珞雪拿过药膏开始自己动手。“我还听见他们接近我是为撩到国公府的助力。如今我不理会,他们便改变的目标。”

接着,珞雪详细的把梁清博与紫罗的对话了一遍。梓恒与珞雪一样的看法。

“看来他们梁家果然与外敌私通。霜儿,剩下的事交给我。事关国之大事,我必然会让人查个水落石出。你不要再去冒险了。一个梁家不值得你这样做。”

“还不是为了定国公府,不然我才懒得这么麻烦。”

梓恒笑着看珞雪。这个人就是这样,对她好的,她会极力护着。无论是宫里的太皇太后,还是定国公府的一家老。其实很多事,她本可以不必自己亲力亲为的。从到大,这一点,她从来没有变过。

“行啦,一切有我。朕已经是子,难道还护不好你和你的家人?”

“呦,我面前都开始称朕了?”

梓恒笑着轻拍了一下珞雪的头。“没大没的。好啦,我走了。你给我老实点,最好明就回宫。我换了人在你殿里,这次都是风萧这种只对你忠心的。免得你又把人撵走。”

“不用啦,还是凌月凌星吧,用习惯了。叫她们不要老管着我就行了。”

“都听你的。”完,梓恒转身走了。

两日后珞雪在玉心欢送下回了皇宫。凌月凌星远远的就来迎接,态度更加谦卑。见面便跪下谢恩。

“起来吧,明知道我不喜欢看人下跪。”

“公主!”

“以后没事别管着我就好,其他一切照旧吧。别谢恩了,来讲讲最近宫里的事儿。”

凌月凌星还是很喜欢跟在珞雪身边的,这么好话好伺候还有意思的主子上哪找去。而且从来吃东西都给她们留,不这心意,就是那些吃食的味道!不对,反了反了!不那些食物的味道,就是这份心意也没有那个主子会替下人着想。当然,那些食物的味道确实极好。这一次若不是公主开口,她们两个是必定要受罚的,以后怕都没有出头之日了。

珞雪听紫罗突然被抓一点都不意外。关系到国家安慰,任何一个帝王都不会手软。更何况容梓恒早就看紫罗不顺眼了。

“你们跟陛下一声,紫罗的死法我预定了。让他注意点,把人给我留口气。”

“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