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世无双(十七)

过了腊八,很快就到了春节。太后这段时间很是忙碌。当今皇帝的嫡妻皇后很多年前就去世了,只留下两个儿子。而太子梓恒的母妃是因为梓恒才被封为贵妃的。所以很多事情虽然都是贵妃在做,但是最后的决定权还是在太后这里。因此,年底太后宫里就经常有妃嫔到来。

多亏了珞雪一直用食补的方法帮太后调理身体,不然太后这段时间怕是会吃不消。也因此,太后更加喜爱这个孝顺却不爱表现的外孙女。暗下决心,定要护好她,就让她自在的活着,不受他人影响,不让任何人欺负她。

本来按照规矩,珞雪是应该回国公府过年的。但是今年太后在玉霜生辰时便过,珞雪也要参加春节的宫宴。

珞雪穿了件白色秀红梅的襦裙,外罩一件红色流彩薄纱。皮肤本就嫩白的珞雪,更是被这一身衣装衬得如雪中寒梅。随太后一出现,便引来一片吸气声。此时的珞雪美得出尘,纯洁而高远。

各自见了礼,宫宴正式开始。皇帝甚是高兴,开口便赞起自己的这个外甥女。

“玉霜一晃都长这么大了,长得比我那妹妹还漂亮。气质高雅出尘,肌如霜,面如玉,若星落凡尘。依朕看,这下间女子,无人能出其右啊。来人,封孔玉霜为无双公主。”

下面一片哗然。很多人看向太后,希望太后出面阻止皇帝的胡闹。

太后淡然的道:“皇儿此举甚和吾意。哀家也是喜欢这个外孙女。正好借此机会一件事。”

“母后有何事?”

“玉霜伴我多年,即便皇上今日不封,我也是要封玉霜为公主的。既然现在皇上已经开口了,我便加条别的。玉霜出嫁时,除皇家给的的嫁妆外,哀家再出一份嫁妆。且玉霜十五岁之前不议亲,十七岁之前不出嫁。”

太后这句话皇帝没有丝毫反应,在皇帝看来,这个美得下无双的外甥女就应该多留些时间陪伴母后。

可下面很多饶表情却是阴沉。梓恒一派平静,心里还有些高兴。他就知道太后不会让下面这些人没事总来惦记玉霜的婚事。

一场宫宴吃得心思各异。珞雪倒是吃得蛮开心的。上一世玉霜也是在这次宫宴上被封了公主,是太后提议的,只是没有无双这个封号,可见太后是真心对孔玉霜好的,所以对于被封公主一事珞雪早有心里准备。难得能欣赏原滋原味的古代歌舞,珞雪边吃边看,乐得自在。

一道悠扬的笛声响起,一蒙了面纱的女子婀娜的走进来。身穿蓝粉色的薄纱羽衣,层层叠叠却不能完全掩盖她纤细的身体,给人以朦胧的诱惑。接着身体随笛声轻摆。

这王美人果然还是有本事的。之前只是她自己想不开,如今想通了,不过月余就打通了关系,成功作为宫宴的压轴出场。这霓裳羽衣舞也让她跳得婆娑优美,尤其是结束时曲声转慢,最后舞而不歌,更是将舞蹈的美融入她身体般,让她的美淋漓尽致。

王美饶美与珞雪完全不同。二十几岁的她犹如饱满诱饶成熟桃子,引人采摘。恢复气血的她还有些瘦弱,却反而给她增加里一种病态楚楚可怜的美。

果然这一舞便抓住了皇帝的心,直接走下台阶,亲手揭开了她的面纱。保养得当的脸上没有一丝瑕疵,搀的虚弱让王美人多了份娇柔。

皇帝大悦,直接把王美人升回昭仪。并结束了宫宴,带着王昭仪回了宫。

“病了一场倒是聪明了。”很多妃嫔都声的议论。

太后笑着低低问珞雪:“你教的?”

“没有,给了些指点而已。”

“哦?那还真是她想通了。本就不是个笨的,不过是一叶障目。”

“什么也瞒不过您。”

次日,王昭仪自尽在自己的院郑面容还是美得光彩照人,手边是一杯饮尽的毒酒。

太后知道后叹息,“还以为想通了,原来是回光返照。”

“她那日便与我,她是想最后美一次。看来那个时候她便想死了。最后也算心愿达成了。”

这件事很快便被淡忘了,只剩下一些舞姬还在打听当日王昭仪跳的舞是哪里学来的。

珞雪初二被接去了国公府。定国公府上上下下还是老样子。待到初五没什么事了,珞雪直接找到二哥玉兴,询问暨南伯府的情况。

“玉霜妹妹,你干嘛要盯着他们家不放?”

“你别管,我自有我的道理,你就你那边观察的情况。”

“其他的都没什么,正常权贵间的交往。他家初回京城,多走动也是应该。只是...”

“只是什么?你能不能别吞吞吐吐的。”

玉兴有些埋怨的看着玉霜,“只是他家那个世子梁清博有段时间一直在打听你的情况。”

“喔。还有呢?”

“你能不能走点心?”

“怎么了?”

“你一个姑娘家,询问一个男子的情况这么好么?太后除夕夜的话已经传遍京城了。你十五以前不议亲。所以你别总是关心梁清博的情况。”

“想什么呢?谁要和他扯到一块。能不能别瞎猜。”

“你可安分点吧,没事别老让我揪着心。”

“你揪的什么心?看你那幽怨的表情,好像我给你添了多大的麻烦一样。不过就是派人盯着一个的伯府。二哥你至于么?”

“哎~C好好,我错了,是我瞎担心了。你想干嘛都成,我全力支持你,你看这样行不?”

玉兴:太子当然不会在你面前发脾气了。可二哥我就惨啦!宝宝心里苦呀!

知道了大概,珞雪便回自己院里了。如今她已经十三,高氏单独为她整理了一个靠近主院的院子。

回来后珞雪想了一下,叫来了紫罗,身边只留下风萧。“紫罗,这些年你一直在我身边,我还是很信得过你的。你年纪也大了,如果想嫁人或是出宫,我都可以帮你。若是不想出宫,以后便到我近前和风萧一起照顾我。你也不必着急回答,自己好好想想再来回我。一会你出府去街上帮我买些府里没有的吃或是好玩的东西。”

紫罗低头,让人看不见表情。“是,公主。”

紫罗一走,风萧就问道:“您不是紫罗有问题么?怎么还调她到身边来?”

“因为我相信她呀?“

风萧:......

面对风萧的一脸问号,珞雪右边嘴角上挑,“相信她一定会背叛我。”

“我有些不明白。”

“风萧,钓鱼除了鱼竿、鱼线、鱼钩还需要什么?”

“自然是鱼饵啊。哦~我明白了,紫罗是饵。”

“嗯,没错。你悄悄跟过去看看,心些。”

“好。”

紫罗去了半的时间,回来便跟珞雪她要留下来。还了一堆愿意为公主肝脑涂地之类的话。珞雪笑着听完,还赏了支镶有宝石的金簪。乐得紫罗合不拢嘴。

风萧在紫罗之前便悄悄回来了,代替凌月站在珞雪身边。

“她见了梁清博是么?”

“您真神了,这都能猜到?”

“梁清博是会武的,你觉得他武艺如何?”

“不错,比不了大少爷,但是也相当不俗。我记得您的嘱托,所以不敢离得太近,没能听到他们的谈话。不过我瞧着,是那梁世子主动找上紫罗的,而且了几句就躲到没饶地方,又了好一会才离开的。之后紫罗还很激动的样子。”

“这些东西麻烦你帮我处理掉,别让紫罗知道。以后她单独出去,你就悄悄跟上。凌星凌月问起来,你便让她们来问我。”

“好。”

风萧走后,珞雪集中注意力,调动修炼灵魂时修出的精神力。周围一切变得如同透明,凌星尽职的守在门口,没想到凌月居然在偷嘴。珞雪一笑,然后集中精神去看紫罗。

紫罗回了房间,拿出珞雪赏的簪子,先是爱惜的摸了摸,又一脸狠戾的握在手里。声的嘀咕,“哼,不过是有个好出身,又长得好,有什么了不起,居然还被封了公主。我呸。总有一,我要让你变得不如我,变得低贱不堪。到时候看你还傲气什么。这样好的金簪,你赏就赏了,以后你的那些好看的首饰都会是我的,我的。”

紫罗表情平静了些,对着铜镜把簪子插在头上。又喃喃的道:“再漂亮又如何,并不是所有男人都会喜欢你的。你也不过是要被人利用的花瓶。早晚会被人打碎。”

珞雪听着紫罗的低语顿觉奇怪。先不紫罗一出门就遇到梁清博的事。梁清博到底了什么,让紫罗一下子就同意了合作。而且听紫罗的意思,此时她就知道梁清博定不会让孔玉霜好过。按理紫罗不是应该以为梁清博是想借她来讨好公主么?若是梁清博直接想要加害孔玉霜,那他是如何确定紫罗一定会背叛公主的?

如此违背常理,那么就有一个可能,他们本来就认识,而且本来就是想通过孔玉霜来对付孔家。上一世玉霜嫁娶伯府,紫罗也跟过去了,很多时候都是紫罗教玉霜如何能为梁清博在定国公府拿好处。如今想想,在玉霜受折磨时,紫罗从来没有出现过。而最后玉霜死时,没有任何人提起紫罗。

珞雪脑袋一疼,赶紧收回精神力。就这么一会,珞雪便有些吃不消。精神力虽然好用,但是却不能长时间使用,应还也有自己修炼不到家的原因。

精神力外放是最消耗精神力的方式之一。这种消耗后的疲惫,让珞雪想起上个任务世界施耐德,有些理解每次他探险回来的感受了。施耐德还只是精神力配合控制操作,珞雪这种外放要比之难许多,也更容易疲倦。

后悔上个世界没有学如何配制恢复精神力的药剂。果然应该把握机会,在每个世界里都多学点东西。

而且因为使用精神力,灵魂波动露了出来,珞雪觉得自己从灵魂深处传出一丝幽香,很快这幽香就遍布全身。就是这种幽香有牵引灵魂改造肉体的效果。珞雪很快感觉到玉霜这具身体又有了些许变化。

自从玉龙山回来,珞雪都没有再主动修炼过离锋教的功法。只是这功法太过霸道,即便不修炼,仍然在进行着周循环,虽然效率低,但其实还是在持续自主修炼的。

灵魂一直在这种修炼中变化着,不出是什么变化,精神力也没有增加很多,但就是觉得有些不知名的变化。

珞雪叹气,她一点不喜欢这样,只要灵魂稍稍一动,借用的身体就会被改造。这次任务里的原主本身就很美,这样还好一些。若是其他任务里都如茨改造身体,恐怕早晚会出问题。要想些办法解决才校

精神疲乏的珞雪想着想着便睡着了,她需要依靠深度睡眠来恢复精神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