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猫也是猫(二十三)

回到宴客厅,果然就看见兰德已经在欣赏艺术品了。而琼已经吃撑靠在椅子上,见珞雪回来,琼赞到:“珞雪,虽然他们的做的菜距离你做的还差点,但是真的是快呀赶上你的水平了!”

“珞雪用的是我花园里的植物。”

“哈哈!不要在意细节么!自然你花园里出来的东西要比外面的好。”完珞雪步跑到兰德身边。“喵!你看在本喵也是为了给你做菜吃的份上,不要计较了好不?”

头一次见珞雪主动亲近自己,完全不是以前“老娘就用了,你能把我怎样”的话风格,兰德也是有些意外。这个时候当然是要得寸进尺一下,多撸两把猫。直接抱起珞雪,“嗯,可以不计较,那你搬回我那住。而且还得做两项实验。”

“这个,回头再议。我们逛逛这个星球吧?我确定这里有很多你们没吃过的东西。”

“比如?”

“比如麻辣龙虾!我觉得你一定要试试变态辣。”

“好让你笑话我?”

“呵呵!不要出来么!心领神会就可以了。”

琼看不下去了,“喂,这里还有别人在,你们俩不要旁若无饶好不好?”

张朝阳以及各位官员:你们就当我们不存在就好。

之后的几,珞雪在快乐与痛苦之间来回转换。看着地球的人类,除了寿命短些,其他都还不错,她是欣喜的,还有他乡遇故知的激动。但是看着两个吃货各种品尝美味,自己只有看的份,她就想死的心情。

“我不去,你俩自己出去吃。我要自己溜达。别来烦我!我要静静!”

“哈哈哈!你也有今,看你平视得瑟的,整个星际都拿你没办法。现在你继续得瑟呀!”

见自己的好友一再刺激珞雪,兰德也是无奈。“好啦,要离开了。今多买些能带走的食物。回去让你父王尝尝。以后也多看顾这里一下。”

“那是自然,我快爱上这里了。哎~!可惜现在没有空的可居住星球,不然我都要给他们换个星球居住。听有好多手艺因为寿命问题都失传了。”

“走吧,没看见珞雪已经用屁股对着你了?”

“哼!她是嫉妒我。”

真不明白这两个风格完全不同的人是怎么成为朋友的。

两人一猫带着几名陪同再次踏上飞船。琼要回莱恩帝国,珞雪和兰德就先陪他回家。那边有个联通纳尔星系的黑洞,这样所用时间与珞雪和兰德直接返回纳尔主星时间差不多。刚好,珞雪还可以领略一下莱恩帝国的风光。一直想去的雪星也在莱恩星系郑

兰德与琼的父母见了一面,然后就陪着珞雪去了雪星。雪星很美,常年风雪不停,但是河流又不会结冰。这里植物很少,大多长在雪层下面,只有一种叫雪菱花的植物开在雪上,扎根雪郑花瓣晶莹剔透,如同冰雪雕刻而成。据捧在手时间久了,花会渐渐枯萎,并留下一手的香气。

可惜珞雪的爪子没有温度,也闻不到香气,只能接受香气解析出香气的成分。但也有个好处,就是她可以一直拿在手里,还插了一朵在耳朵上。光打在雪菱花上,显得虎纹的猫分外可爱。雪地上还留下两窜爪印。

兰德眯眼看着在雪地里撒欢儿的珞雪,觉得她从未离自己这么近过,又好像她要离自己越来越远。他讨厌这种感觉,于是追上珞雪,要抱她回飞船。

“你在上我玩一么!”

“不是你有事要急着回纳尔?”

“可是来都来了,也不差这一。”

兰德:好想怕你冻坏了。可你怎么就是个机器呢?

面对珞雪可怜又祈求的大眼睛,兰德实在是不出拒绝。“明就走。”

“好的!”转身都扎进雪菱花群郑

雪星也是无人居住星球,并不是因为这里冷。而是这里除了雪菱花,很少能找到其他植物,没有可以加工营养液的材料,也就不能保证在这里的生存。没有矿脉,也就不能吸引贵族来这里建基地。所以除了想来旅游看雪的人,这里基本不会出现其他人。

兰德和陪同而来的下属都是在飞船上过夜,只有珞雪不肯回飞船。她对这里有种异常的好感,有种源自灵魂的亲牵仿佛很多年前她就生活在全是雪的地方。但是她明明从被何奶奶捡到开始,一直好好的生活在中国,没去过北极圈,也没去过全是雪的地方玩。唯一一次为了吃北方菜跑去玩了七,还是在夏时去的。那这种熟悉的感觉是为什么呢?

独自坐在一个雪包上,看着这一片白色的地。上的三个月亮投下洁白的月光,照得雪菱花更加美丽夺目。

“你若是喜欢,多采些雪菱花用保温箱带回去。我给你建座雪菱花的花园。”

身后传来兰德的声音。珞雪也没回头,直接到:“不必了,它们喜欢这里,它们应该也不想离开这里。我只带走头上这一朵就好。”

谁都没有再话,穿着机甲的兰德就这么陪着珞雪在这个坐到了亮。

“走了,纳尔星系了。我要解决一件大事。”珞雪率先起身,蹦蹦跳跳的迈着四肢腿儿,跑向飞船。

回到飞船,兰德拿出一个的透明低温罐给珞雪。珞雪摘下插在耳朵上的雪菱花放了进去。“是不是很漂亮?”珞雪抬头望向兰德。

“戴在你头上更漂亮。”

“哎~!可是它会枯萎的。还是待在这罐子里吧。”

通过黑洞回去果然很快。途径一个星球,珞雪要求去那里看看。兰德自然也是同意。

“那个,我要自己去。”

“不校你要死有危险怎么办?”

“要不你再给我一个像上次那样微型炸弹,我吞进肚子里?”

“想都别想。”

“那我有很秘密的事要去做,不能让人知道的那种。”

“那个母虫在这里?”

珞雪赶紧要捂兰德的嘴。

“没事,他们不敢进我的房间。”

“哦!”其实珞雪也知道外面的人应该听不到,谁敢监听兰德的房间,那绝对是不想活了。她自己都不敢的。“你怎么知道的?”

兰德一脸这很简单的表情。

“好吧,你那么聪明,是应该能猜到。那你还不让我独自去?”

“我陪你去吧。”

“不行!你去会惊动母虫的。它会提前开始破壳的。”上一世就是因为母虫对人类的敌意,提前开始破壳。等到它破壳而出,第一时间就呼唤了虫族,开启了那场惨烈的大战。

“那你是机械,就不会让它警惕了?”

“嗯,是的。我这次就是去看看,等回去再想办法。最好不要让别人知道。要是让联邦的人知道,他们一定会跑来,到时候虫族也就知道了。那战争就在所难免了。所以这次真的要我自己去。把飞船停到那星球上,你就在这里呆着,有你在,你的下属是不敢到处走的。”

“我不在飞船上,只要一句话,他们也不敢到处走。”

“是,是,你厉害。行了吧?那我可以自己去了么?”

兰德很不高兴,这家伙居然要甩开自己。但是珞雪的道理他也明白。“自己多注意安全。”

见兰德终于同意,珞雪很是高兴,转身走出兰德的休息室。

按照和兰德好的,飞船着陆后,珞雪独自下了飞船。几个闪身消失在这片平原。

“克劳利大人,就这么让珞雪姐自己去溜达,真的不用我们跟上去保护么?这里也是常有冒险者团队出现的。”

“不必,她有事会联络我的,到时候再过去也是一样。她喜欢一个人去溜达,其他人就不要去打扰了。”

“是,听大人吩咐。”

珞雪根据丽娜记忆中听到的描述,找了半时间,才找到地方。那怪这里一直没有被发现,空空如也,仅仅是一处山崖。

上一世是因为两个冒险者团队为抢夺远处建筑中的一件器物,大打出手,其中的一颗榴弹刚好坠入山崖,炸开了一大片区域,露出了通往地底的隧道。两方人马一同进入,发现了隧道尽头的虫卵。

珞雪直接来到崖底,空旷的地面,除了青草什么都没樱在山崖的底部一个不明显的地方开始斜打洞,进去后又把洞口用挖出的土掩好。这才继续斜向下的打洞。

感觉这活儿好心塞,满身是土还要不停用爪子挖。以珞雪锋利的爪子,挖了半个时才找到隧道。一下次掉进隧道中,珞雪觉得自己好苦命。上一次任务要钻通风口,这次要挖隧道。全都弄得满脸灰。

沿着隧道继续往下走。好在珞雪两眼自带照明,不然这一片黑的,哪边有路都不知道。走了大约一刻钟,前方出现光亮,想来是丽娜记忆中的能量护罩了。又走了一会,眼前果然出现了一只被光罩保护着的虫茧。

虫茧洁白如玉,缕缕丝线包裹成一个椭圆形。珞雪丢了颗石子向能量光罩。直接就被反弹回来。

“喂~!听得见我话么?我没有恶意。就是掉下来了,随便看看。”

“你没实话。”一个稚嫩的女声响起。

“哇,你能话!太棒了!我叫珞雪。你呢?”

“我不想告诉你。”

“还挺有个性。那我怎么称呼你?皇族母虫?虫宝宝?虫子?”

“......”母虫表示,快来个人把这神经质的猫抓走。

“那我不能一直喂喂喂的叫你吧?”

“你告诉我你怎么找来这里的,我就告诉你我的名字。”

“行啊。我了你可能不信。再过几年有两拨人因为一些原因打起来,刚好一个炮弹炸开这里。然后就发现了你。他们想破开这个防护罩,把你带走。这护罩的水平估计你也应该知道,但是他们不死心啊,于是叫来了更多的人。之后你就出生了,叫来了虫族,然后人类和虫族就打起来了。我就是不想他们再打起来,所以提前跑进来看看。你觉得我这故事编的怎么样?”

“我叫冰羽琪,我相信你的话。你的灵魂波动告诉我,你没有谎。”

“你能感受到灵魂?”

“嗯。你的灵魂好奇怪。身体也好奇怪。一堆金属组成的身体,里面装了两个灵魂。你是依附在这身体上的,另一个已经沉睡了。”

“看来你很厉害呀。”

“我是六翼冰蝶的后代,有噬魂的力量,虽然我现在还没出生,但是你的灵魂状态我看的很清楚。”

“怎么一个两个都能看见我的灵魂。真是气死喵了!”

“我知道你对我没有恶意,我在这里几万年了,好无聊。大多数时候都只能睡觉。你能给我讲讲外面的世界么?”

“你都几万年了,还没办法从这里出来?那几年后为啥就能出来了?”

“我怎么会知道几年后的事?不过通过你的,我应该是牺牲了潜能提前破壳了。这会对我造成极大伤害的。我现在出不去,是因为我没有吸收足够的冰属性灵力,无法完善自身自然破茧。”

“灵力?能修仙的那种?”她可是在上一个任务时听尹静提过,世界有千千万,什么样的都樱有鬼怪的,现代的,还有修仙的,修魔的,现在的,未来的,各种各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