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猫也是猫(八)

紫安星作为交易星球,受星际联邦保护,不允许械斗,保护来此交易的的权益,是商饶堂。也受到众多冒险者团队的青睐,常年聚集着众多的冒险者。这里介乎可以买到所有的商品,也是各大世家贵族常来光鼓地方。几乎囊括了所有的中额材料和稀有材料的交易。如它的名字一样,这里虽然热闹却是十分安全。没有不开眼的人会在这里进行抢劫等违反紫安星法规的行为,那是会受到星际联邦通缉和追杀的。很多临时避祸的人都会选择这里,但这里没有长期的居住权,除非你在这里有合法的商铺经营许可。而商铺经营许可确实异常难办。

休息好的珞雪被施奈德放在肩膀上,漫步在这个大地是深紫色的星球上。这个星球被两颗恒星环绕,没有黑夜,是真正的不夜城。珞雪最初来到这个世界时,就被各式各样的星球吸引了。有时间很想去那些风格各异的星球见识下。

来到一家智能机械商铺,里面摆放着各式机器人和零件。店主是个中年帅大叔,此时正跟营业员交代事情。施奈德带着珞雪走进来时听见那店员整点头答应:“好的老板,您放心,我不会乱话的。”

见有人进来,两人停止了交谈。“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

“我要给我的智能宠物升级硬件。”

“好的,您请这边来。”

珞雪被施奈德抱在怀里,顺着店员的指引,查看着各种配件。

“您有具体要求么?”

“我要升级眼睛,换成更加灵动的全方位智眼。其他方面主要是争强宠物的灵活和力量。总之最好是全面提升那种。”

本来正要上来的帅大叔听见施奈德的话停了下来,“你的这款宠物是几年前的产品,虽然智脑级别很高,但是智能性却很差。就算你全方位的给它升级,它也不能灵活使用的。伙子,不要浪费那个钱啦。”

店员适时接话:“是呀,您要是不差钱,可以重新购买一个新型的智能宠物。是最近一年才有的智能技术突破,比您手里这个更有智慧。”

珞雪的情况当然与其他机械是不一样的,这点施奈德是不能与人的,所以他毫不犹豫就拒绝了,“不必了,按照我的,在不更换智脑的前提下。全方位的升级。”

现在只要是为了珞雪,花钱对他来一点都不心疼。而且之前得到的钱,扣除飞船的钱,还有不少呢。

帅大叔摇了摇头,对施奈德的顽固不化也是无语,“你既然不听劝,打时候钱花了达不到效果,你可不要再来找。本店售出该不退货。而且按你要求给这机械宠物升级,70%的功能都是浪费。就算升级了智脑,也最多能发挥出50%。不如直接更换。”

施奈德只笑笑,态度坚定。

“我店里售出的机械,怎么可以出现匹配不完美的情况。你是来估计坏我招牌的是么?”

见老板不高兴,施奈德赶紧解释:“不,您误会了。我没有要坏您招牌的意思。您按照我的要求改动。出现任何问题都有我全权负责。你看这行么?求您了,整个星系,数您店里的机械水平最好,我只想让我的机械宠物拥有最好的。”这马屁拍得老板很是舒服。

老板脸色缓和了一些,“伙子,你这一套换下来和买个新的一样,何必执着于原来的?”

施奈德笑了笑,还是没有解释。

“好吧,那这次我亲自给你更换,尽量让匹配度提高一些。”完就要结果施奈德手里的机械猫。

施奈德却没有给他,“那个我还有个要求,就是我必须全程跟着我的猫。”

老板和店员都有些错愕。一个机械而已,就算智能性高于普通机器人,也终究是机械而已。怎么会有人像看孩子一样,连离开他视线都不校

帅大叔被气笑了,“你是有恋物癖么?”

施奈德听完顿觉尴尬,“不是您想的那样。只是这机械猫对我的意义不同,我必须自己看着她更换部件。”

“那好吧,你跟我上楼。”

完大叔不再看施奈德,自己向楼上走去。

施奈德跟在大叔身后,却故意拉开了一些距离。见和也店员离得远了,才悄悄对珞雪:“出现不好的状况快点叫我,知道吗?”

珞雪稍稍点头表示知道。

店主大叔隐约听见了施奈德的话,笑着摇了摇头,只当施奈德把机械当真的宠物看待了。

楼上的操作间还坐着一个人,个子高挑,阳光透过他金色的头发打在他的白皙的脸上,如同想要抚摸这俊雅的男子。眼若琉璃,碧色的瞳子让人一见难忘。尤其是拿着书的手,细长而骨节分明,如同白玉雕琢。

珞雪当即就移不开眼,她有恋手癖。对她来再好看的脸也不及一双漂亮的手。她就喜欢看灵巧而漂亮的手。

两人一猫的到来打破了这美丽的画面。男子抬头,“安格老师。”

“你继续看,我帮这伙子升级一下他的机械宠物。”

“好。”完继续低头看书。

珞雪的眼睛一直放在那双完美的手上。施奈德注意到珞雪的眼神,表情有些不悦。快步跟上走向操作台的大叔,并用身体遮挡住珞雪的视线。

“我最后再问一次,你确定不更换智能设备,只升级其他硬件?”

“我确定。”

“好吧,那把它交给我吧,你在旁边坐等吧。”

那金发男子被这边的情况吸引了视线,看着安格老师开始更换机械硬件,并调节硬件与智脑的配合。过了一会儿,他开始有些惊讶。

老板安格也有些惊讶。“怎么会这么快就契合了?这没道理呀!”然后把目光看向施奈德。

珞雪本是想尽量配合老本,毕竟以后这些机械就是自己的身体了,所以意识操控智能帮忙完成硬件契合。她只是稍微用意识控制了一下,并没有让智能完全配合操作。谁想这让老板这么意外。她立刻收拢回意识,老实的待在智脑里。

“那个,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把这机器猫当真的家人对待吧,反正它比其他的智能机械好像更智能一些。”

金发男子喃喃低语,“难道是智脑的自我进化?不对呀,这个型号的智能应该不会出现自我进化现象。”然后感兴趣的走了过来。

安格看着施奈德有些明白聊样子,“难怪你什么也不换掉智能。如果真的出现智脑自我进化的情况,确实要好于现在最新的智能技术。”

珞雪见他们已经帮她歪歪出原因,心里放心不少。偷偷搜索了一下智脑进化的情况。发现星网上的描述是:智脑因一些特殊原因如多种病毒重叠攻击、不明代码的修改、不明操作导致的错乱等,使智脑自我恢复时有了像生物的思考一样的智慧性,这种变化称作智脑的自我进化。而这种智慧性只是类生物,目前没有发现拥有高级智慧的智脑。

看完资料,珞雪觉得自己还是要尽量低调,可不能被发现异常抓去研究了。

“你的这个智脑卖给我吧,价钱你。”金发男子被勾起了兴趣。

“不卖。”施奈德的脸垮下来,想也不想就回答。

安格也开始帮忙劝:“你卖给兰德,让他好好的研究,没准能研究出智脑自我进化的原因。这会大大改变现如今智能研究的格局。你这是在为科学事业做贡献。只要你肯出售,我免费送你一个最新型最好的智能机械。”

“我拒绝!我只要我自己的猫。它是我父亲唯一留给我的东西。它是家人。你们会出售你们的家人么?所以没得商量。”

见施奈德言辞坚决,并要上手来拿回他的猫,安格赶快出言阻止:“你别动!不卖就不卖,我们不会强买你的。你让我继续给它更换硬件还不行么?”

再看面前的机械猫,安格的眼睛如同放电。这可是自由进化过的智脑啊!能更加完美的操作各个部件,如同生灵一样。只有上帝才能创造生灵,再先进的智脑也只是拥有庞大的计算能力,再多的功能也没有独立思考能力。人类对机械的制作早已进入瓶颈,一点点的突破都会备受瞩目。毕竟人类不是神。

珞雪现在脑子里都是刚刚安格对金发男子的称呼,‘兰德’那不是寇斯家族那个才的名字。也就是眼前这个人可能来自寇斯家族。那安格呢?也是寇斯家族的人么?这个点也是寇斯家族的?这要是让施奈德知道,他会不会暴走?

珞雪整思考愣神的功夫,安格有些气急败坏的对施奈德:“你是不是让智脑自行隐藏自己的特别了?你赶紧让它配合我的安装。这匹配系数都下降了。这样安装上的硬件是不能完美发挥出硬件功能的。”

施奈德还在皱眉担心这两人会不会强买珞雪的事,被安格一喊也是吓了一跳,“喔!那个珞雪,你不配合一下。”

于是珞雪开始用意识操控智脑配合安装。一瞬间匹配度再次到达100%。珞雪也很无奈,她只是稍微控制了一下,真是想藏拙都不校而且身体用起来方便,这对她也很重要。

见匹配度这么高,兰德也变的兴奋,提出和安格一起操作的要求。珞雪觉得自己像实验室的动物,安格和兰德化身科学变态,那眼睛都泛着绿光。

啊C怕怕!我要回家!

被两个人安装上各种设备,然后调试,然后卸掉,再安装,再调试……

两个人兴奋得如同两百斤得胖子,“这个灵敏度的机械手从未出现过超过80%的匹配度,这简直太完美了!”“这个机械眼的灵活程度可以堪比真正的眼睛,可惜之前一直没有能完美匹配的智脑,这次终于实现90%的匹配度了”……

当安格要把一个明显不是机械猫能用到的大腿安装在珞雪身上时,施奈德再也忍不了了。“请不要把我的机器猫当成实验工具。我现在好歹也算顾客。”

两人终于在施奈德目光的逼迫下,不情不愿的完成了对珞雪身体硬件的升级。

“我觉得这个智脑可以匹配机甲,完成机甲的无人操作。”兰德意犹未尽的。

安格一脸震惊,“这可能么?操作机甲可是需要精神力的。连精神力等级低的人都无法使用机甲。一个智能怎么可能?那样的智脑岂不是可以取代人类?”

见这两人还要对自家的猫动手,施奈德连忙上前抱起珞雪就不撒手了。“我去下面付款。”完就要走人。

“等等,你真的不再考虑下?只要你肯出售,你想要什么都可以。”兰德的眼睛始终落在施奈德手里的猫身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