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猫也是猫(七)

强尼笑过后又道:“其实还有一个人,你要看错了。”

施奈德没有话,他现在一点不都想理会这个背叛者,要不是为了稳住强尼给珞雪争取时间,他早就掐断联接了。

“你一直当妹妹一样照鼓简,其实一直在利用你们。希玛只当她是情敌,只有胡克看得明白。你们一次次的被她拖后腿,那么多次都因为她减少了探险的收益。可是她却一直吸附在你身上好好的。没遇到过危险,也没减少收益。”

“那你不也是一直照顾她?”再简的问题上,珞雪已经过了。虽然最后判断有误,但是施奈德也明白自己之前把简看的太好了。

“我照顾她是为了麻痹你们的,毕竟简也当我是傻子。她假装和我亲近,我若拒绝,岂不是让大家发现我不傻?而且你知道么?在她发现我背叛了你们,打算在你这飞船上动手脚时,她居然装作不知道。还主动帮我去了希玛的房间。她还我原来的地方太明显。她她会帮我隐瞒,只要我放她离开就可以。所以她最后走的那么干脆。其实她本来也是觉得你这次的行动可能有问题,要跟着你来的。”

施奈德没想到虽然珞雪的判断有误差,但是其他的都对了。果然也是简去希玛房间安装的跟踪病毒。

这是珞雪的声音传来,“好了。你可以开启那装置了。”

施奈德看见了控制板上突然多处的一个窗口。

“我的电量只有1%了。马上回进入休眠。我有几句话你必须记住。第一,我们这次所得文物你不能让外界知道,你也答应过我不是必不得已,不会拿出来。第二,在没有足够的实力之前,不要对上掠夺者,他们的身后是寇斯家族。第三,遇事不要冲动,多用用你的脑子,保住你自己的命儿。我还能坚持一会,快点使用那装置。我休眠就会失去那装置的控制权。”

施奈德虽然被那句掠夺者身后是寇斯家族的话惊到了,但也知道事态紧急,没有多话立刻打开新出现的窗口。

强尼见施奈德不理会自己,有些不耐烦的:“现在已经进入外太空了。我不想继续和你磨叽下午,你可以扫面看看,你的飞船已经被我们包围。你无处可逃。快点配合我们,不然我就要下令攻击了。我可不想山我的宝藏。”

施奈德再不想听见他的声音,直接切断联系。专注在新功能上。窗口上面显示大规模一次性杀伤武器粒子激光炮。

这东西施奈德只在上学的时候听老师谈论过,威力巨大,切设备精巧。百年前只是概念,最近十年才设计完成。没想到其实百年前“米兰达号”的设计者就已经完成并安装在了他最心爱的飞船上。

现在事态紧急,而且珞雪已经快进入休眠了,他只是略微一顿,就点击了确定使用。

此时掠夺者的几架飞船整靠近过来,打算强行登陆。而粒子激光炮启动后,米兰达号的飞船底部探出一个圆形的精致机械箱。

窗口出现扫描出的外面情况并提示:请选择您要攻击的目标。

施奈德把所有扫描范围内的飞船都设为了目标,然后点击确认。三秒后多道光束袭向掠夺者的飞船。如烟花爆裂般,那些飞船瞬间炸裂。

珞雪在合眼前的最后一瞬,看到的就是屏幕上显示的火树银花,星如雨。

施奈德也是被眼前的场景震惊到了。这样的杀伤性武器,对方连还手的可能都没有,难怪星际联邦禁止各国间使用。

但由于掠夺者的飞船距离极近,爆炸的威力也波及了“米兰达号”,飞船开启的保护屏障,但依然震颤不止。施奈德立刻极速离开了这边区域。有种死里逃生的感觉。

“太棒了,我们成功了!”边边看向珞雪。之间珞雪已经没有反应进入休眠状态。

“珞雪!”施奈德大惊失色,连忙拔掉数据线,抱起机器猫的身体。显示屏已经没有了光亮。如今最重要的是离开这里,最快速度买到能量体。

施奈德第一次陷入孤独无助中,没有得到过还不懂得,如今相处了这么久,珞雪对他的关心是真,为他着想是真,他便再不想失去。父亲离开后的五年里,是这冰冷的机器一直陪伴着自己,这是他唯一的家人。想起珞雪最后的话,再想到能量耗尽珞雪可能会消失,变回以前的机器,施奈德心如刀割。更是加快了飞船的行驶速度。他要珞雪活着,他好了让她有用不完的能量,再不让她无聊的选择节能模式。他喜欢听她叫自己的昵称,听起来很亲牵他喜欢和她斗嘴,每次斗嘴他都是笑着的。虽然和珞雪相处的时间不及冒险者中的伙伴,但是那种温暖的陪伴,确实别人无法相比的。他还等她带自己见识他没吃过的东西,等她给他讲古蓝星的故事。他现在不能失去她。

脑海中全是相处的一幕幕,珞雪的话。施奈德发誓只要珞雪能醒来,他再不怀疑她。她自己会因为对强尼妥协而后悔。是的,如果他向寇斯家族扶持的掠夺者妥协,如何对得起那生他养他辛苦劳作培养他的父亲9有珞雪最后嘱咐自己的,是让他好好活下去。珞雪明知她可能会消失,却选择了开启隐藏装置。其实大部分都是为了他。他再不要怀疑她,他以后定要把最好的都给她。

珞雪陷入一片黑暗,却没有返回左丘明那里,也没有消失。估计是能量耗尽造成的。应该充能后就会和以前一样了。如此她就放心了。现在什么也做不了,干脆睡觉,让灵魂好好休息一下。至于外面施奈德的的各种纠结和伤心,她是想也没想,直接进入梦想。一脸的没心没肺。

珞雪这一觉睡很很饱,是被吵醒的。一直听见施奈德“珞雪,珞雪,你还在不在?珞雪,珞雪你不要消失!珞雪,珞雪……”这样的怪剑

“德子,你好吵!你当你在拍琼瑶剧么?”珞雪慢慢掌握了身体的控制,悠悠转醒。

“你醒了?你没消失!太好了,吓死我了,真的以为你醒不过来了。我都给你装好了能量体,可是你不能自主吸收能量。我用数据线强连你的智脑才把能量充上。”

“别跟我提数据线!”珞雪一听就炸毛了。

施奈德被她一吼也是尴尬,讪讪的到:“那个你是机械,不要在意细节。我还要问你,为什么充满能量了,智脑都正常运转了,和你话却没反应?我以为你真的消失了。害我白伤心了!”

“我进入深度睡眠了。没注意到已经可以控制身体了。”

“真能睡!”

“别这些废话了,我休眠后是个什么情况?现在在哪?”

一起这个施奈德就眉开眼笑起来,“我们在旅店。我按照以前商量的,先来了冒险者的交易星球。已经把稀有金属和矿还有未处理的能量初胚卖掉了。还顺便去联邦信用银行交了租赁费用和贷款。我跟他们买下了‘米兰达号’。现在我们有钱啦!”

“喔!”

“你都不激动的么?”

“激动什么?”

“我们有钱了,我给你买了好多能量体,你再也不用节能了。这还不兴奋?”

“可是,马上你又要花出去呀!”^_^

施奈德:额…感觉一刀插在胸口

“而且现在很多人知道你有钱了,他们会想办法打劫你。”╮ ̄▽ ̄╭

施奈德:又是一刀

施奈德扶额,“应该不会吧,我都已经把钱花出去大半,飞船现在在我名下已经是我的个人资产了。而且我卖东西的地方也是冒险者常去的。”

“可是人家都是中型甚至大型的冒险者团队才能一次卖出这么多材料。你就一个人。这种交易星球表面安全公平,可是只要你出了交易星球,还是会被打劫的。”

“当初你也是同意来这里的!”

“当初我没想到你真的直接能来了飞船自己去古蓝星。我开始是想分批,一点点把那里的东西弄出来的。后来你可以租到飞船时,我是想着到这里后把飞船归还,我们做这里的星际航班离开,那样就不用担心钱财外露的风险。谁知道你把飞船买下来了呀?而且,我是真的没想到居然里面有那么多东西。”

“那飞船救了我们,所以我才想买下来。”

“我理解,可是现在问题是,我们一离开这交易星,立刻就可能遇到围追堵截。”

“那你我们现在怎么办?”

“拜托,你是主人好吗?你也是高材生,动动你的脑子呗。”珞雪可不想把施奈德当巨婴来养。

“我是因为体质和精神力高才被皇家机械学院录取的,和脑子没关系!再我这不是在想了么!”

“嗯,你继续。我要研究我的智脑啦。”珞雪完转身就走了。

“喂,你要不要这么无情C歹我刚才为了你,可是伤心了好一会儿。”嘴上虽然这么,但是施奈德这会儿心里却是很开心。珞雪没事,真好!脸上一脸的傻笑。这么多紧张的航行,他也有些精神崩溃。卖东西拿钱的时候,想的都是尽快让珞雪醒过来。出了矿物交易所,他是第一时间去买的能量体。要不是为了给飞船办理飞船仓库租赁,他也不会着急去联邦信用银校

其实珞雪想到的麻烦,他也有想到。就是想听珞雪跟他话而已。现在珞雪没事了,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躺在床上沉沉睡去。

见施奈德睡着了,珞雪又走了回来。跳上床,在施奈德身边趴了下来。她在哪查看自己的智脑都没差别,走开也只是希望施奈德快点休息。一个人心中有事,还要独自星际航行,一定身心俱疲。她是知道施奈德会担心她的,也知道施奈德没有第一时间休息的原因。

这次一人一猫都累坏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