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猫也是猫(六)

施奈德来到一堵墙的面前,“这里什么都没有啊?”

“你在地上大个洞,然后把这面墙抬起来。”

“何必麻烦……”

珞雪就知道他又要暴力打开立刻阻止“里面的东西很脆弱,听我的。”

施奈德这次不再话,按照珞雪的,在地上大洞,结果发现地面异常坚硬,用激光溶掉一些,才把手探到墙里。而这墙也并非表面看起来的水泥结构,俩面居然是厚厚的合金板。比之前仓库门更加沉重,基本要用机甲的极限力量才把这墙抬起来。里面全是一个一个的密封得非常好的箱子。

“这些是什么?”

“古蓝星文明的各种珍贵艺术品和古董。”

“你最好不要开玩笑!你知道这些意味着什么么?”

“当然。”

“这些都是?”施奈德不淡定了。这里随便一样拿出去都价值连城,不是刚才那些金属能比的。

“我进去拖出来。”

“去吧,我觉得这次回去我们可能永远不缺能量了。”

珞雪毕竟个头,虽然是机器猫,但力量终究有限,而且还非常消耗能量。最后在只剩下10%能量时,才算是把俩面的箱子都拖拽了出来。剩下的交给施奈德就可以。这次施奈德到是很心的对待这些箱子。

其实如果可以,珞雪并不想将这些东西弄出去。这些是地球文明的瑰宝,她谁都不想让知道。可前世两年后这里还是被发现了。因为那堵墙的保护,起初来到这里的人也没有发现这个密室。但是在撤离这里是为不遗留未被发现的仓库,那些闯入这里的人选择了炸平51区。而那堵墙终究是没能逃过几千年后的武器。也因此大量的文物遭到不可恢复性的破坏。

为了不让这些瑰宝再次受到荼毒,珞雪选择带它们离开,至少在她的手里,她不会让它们受到伤害。她会尽自己所能保护它们。

“施奈德,答应我,除非必须,你不能动这些东西。”珞雪语气中是从未有过的郑重。

这次施奈德的脑子终于正常运转了一回,没有问为什么。“好!”他答应的也很郑重。

施奈德心中认为珞雪与这个古蓝星一定有关系。不过他只猜对了很少的一部分。

两人坐在货车上,默默把这最后的宝藏运送上飞船。然后丢下货车,准备离开这里。

就在这时飞船的扫面仪上发现其他飞船的踪迹。两人立刻意识到不妙,立刻起飞,准备逃之夭夭。

飞船提示:对方飞船请求视频通话。

施奈德想也不想的拒绝了,然后继续开着飞船迅速向上攀升。

飞船提示:对方发来视频文件请收拾。

施奈德这次点看了视频,“我倒要看看是谁。”

可是屏幕上显示的人,让珞雪和施奈德齐齐吃了一惊。

一张憨厚的脸出现在屏幕上,“看到我有没有让你很惊讶,施奈德?你们已经被我们包围了,我就猜到你子这次是有了大发现。看在往日情分上,我并不想杀你,而且我本来就是想吸收你进组织的。现在你只要献上你一飞船的东西,就可以加入,并且我还可以推荐你做一个队长,兄弟,跟我干吧。接受我的好意。我们聊聊,其实我不想动武的。我们也是需要你这样的人才的。”

施奈德的脸色阴沉无比,珞雪也是没有想到会是谁也不会怀疑的强尼。

“是我的错。”珞雪主动背锅。

“不,问题还是出在我身上。你只是分析错了。人是我找来的,是我相信错了人。而且我们明明甩掉了,怎么会还是被发现?”

飞船提示:对方飞船请求视频通话

“怎么办?”施奈德现在有些无措。

“我有个办法突围,但是……”剩下的话珞雪有些不想。

“但是什么?现在情况紧急,你什么我都信你。”

“我在之前检查飞船是发现了飞船的一个隐藏区域。应该是‘米兰达’号以前的设计者留下的。那不能通过中枢的控制器开启,应该另有开启的钥匙。不过我可以用我的智脑试着链接飞船智脑开启那里。那里应该是飞船的一种特殊装备,作用我也不清楚。但一定是设计者用于紧急状况的。”

“那你刚才的‘但是’是什么?不要隐瞒我,我们现在是一条船赡。”施奈德明显很急躁。

“但是我一旦开启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很大可能会直接能量枯竭。我不知道能量完全耗尽,我还会不会存在。”这个珞雪是真的不知道,因为上一世丽娜在施奈德死前也没有遇到过能量耗尽的情况,而施奈德死后,它自己都整个被销毁了,自然没有遇到过现在珞雪的境况。

施奈德也是没有想过能量耗尽珞雪会不会消失这个问题。“那我们把东西交出去吧。活着才是最重要的。我,不想你消失!”这句话他的有些艰难。

“可是我不想交出去。”想到那些地球文明的瑰宝,珞雪怎么都不愿意它们落入这么明显不是好饶手里。“启动那个装置需要时间,你先和他虚与委蛇,我来开启。”

“不,我了我不想你消失!”这些日子的相处,施奈德已经感受到珞雪是真的在为他着想。比起没有情感冰冷的器械,其实他更喜欢和珞雪的交流。就算珞雪的来历可疑,就算珞雪很多事没有和他,就算珞雪经常和他拌嘴,一点没有把他当主人看待。但是他喜欢有这样一个人陪伴他,关心这他,懂他。他已经有些依赖珞雪,这是从父亲去世后第一个给他这样感觉的人。所以他是真的不想珞雪消失。

“我想试一试,消失只是一种可能。还可能什么事都没樱但我绝对不要你对他们妥协。因为我觉得知道了他们的真是身份,你会对你的妥协后悔。”

施奈德还要什么,珞雪打断他,“听我的,你和他们通话拖延时间。我链接你耳朵上的另一个通话器和你情况。”

这是对方再次发出视频通话邀请。这一次施奈德点击了同意。而珞雪已经把她最讨厌的数据线又连通在自己身上,试图开启那个隐藏的装置。

“强尼,为什么是你?”施奈德故作镇定的开始和对方谈话。

“为什么不能是我?明明我的身世可疑,你们所有人都没有见过或听过。我也没有证明身份的东西。我装傻装的很成功是不是?”

施奈德无言以对,确实,四人中除了简的家世背景没有证明外,强尼也只是自己的,没有任何人和事能证明他是孤儿。

“其实我是掠夺者大头领的第五子。我们家的孩子想有好的资源和地位必须靠证明自己的价值。这样才能得到父亲的重视。这么多年我隐藏在冒险者的各个团队中,和我的其他姐妹兄弟一样,靠出卖冒险者探险所得和位置维系与家族的关系。有重大发现才能立大功回到家族。”

施奈德听了这些话立刻愤怒起来,“之前几次遇到掠夺者被收走收获都是因为你?居然是你!那么多次调查都没有怀疑过你,没想到出卖我们的居然是你!”

“别激动么!你看无论是中队,还是各个队,我都没有要他们的性命不是?我还是很照顾你们的。”

“那是因为你们把羊杀掉就没有下一次的羊毛可剪了。收起你伪善的嘴脸,看得我恶心!”

珞雪链接飞船中枢的时候也听见了他们的对话。她就觉得这些人一定来路不明,果然是后来害死施奈德的掠夺者。一听“掠夺者”这个名字,就知道他们的行事风格。如果刚刚按照强尼的妥协了,以后他怕是会后悔死。这些饶背后站的正是害死他父亲的寇斯家族。

对于施奈德的话,强尼满不在乎,“好啦,你恨不恨我对我来不重要。我了,看你能使用机甲才想拉拢你的。现在容许你这么久没有把飞船停下来,就是不想做的太绝。你最好还是识时务些。”

珞雪这边还没有侵入成功,还要些时间于是提醒施奈德,“拖延时间,我这里还没OK。”

“我不过是一次独自行动,远没有那些冒险中队获得的利益丰厚。为什么你就盯上了我?”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觉得你这次一定会给我很大的惊喜。所以我宁愿暴露什么也要赌一次。我隐藏在冒险者中好几年了,我不想再等机会了。我的两个哥哥都已经回到父亲身边了。我再不做出点什么,我会失去继承资格的。所以我再听你要单独行动时就伤了心。你是皇家机械学院毕业的,有些贵族才能找到的门路也很正常。而且你这次准备的相当充分,我看得出你是要离开那个破落的星球了。与其看着那些冒险者的队中队,找点贵族剩下的残羹剩饭,不如在你身上赌一把。你看,我果然赌对了,这古蓝星虽然已经找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了,但是只要找到些遗留的文明遗物,可能就会价值连城。而且我们扫描过这里。这里是以前的军事基地吧?一定有很多古蓝星以前收集的稀有之物。我猜你的收获一定非常丰富。”

珞雪也是佩服这面上憨厚的强尼,他确实猜对了很多东西。

“好了,我的耐心有限,你停下飞船,让我的人接管吧。你会被分配在我的手下,我会关照你的。”

施奈德撇了珞雪一眼,用眼神询问她好了没樱

珞雪现在正是最后的关键时刻,“马上,再拖延一会。”

施奈德只能忍着脾气,继续和强尼通话。“最后一个问题,我已经甩掉你们了,为什么你们还是找来了?”

强尼听到这个问题突然脸色不善,“我也是没想到你们能耐不啊!居然发现了我的跟踪!我可是下了军令状才从父亲那借来了这架隐秘性极强的新飞船。竟然让你们把我们甩开了。要不是我找来那片星空所有的航线图一一排查,我差点就找不到你们。其他航线去的都是中规中矩的无人星或是矿星,唯独有个通往古蓝星的虫洞。我想起你特意挑选的飞船,就觉得你很大可能会来这里。开始我也奇怪,这里不过是什么都没有的残破无人星,被人翻找无数次了,怎么会来这里?后来我突然想起一次拍卖会看到的古蓝星出土艺术品,那可是拍出了价。再回头看看你的各种行为,要是单单是矿藏你怎么会不叫上胡克,他可是把你当自己弟弟一样护着的,你也是对他听话的出奇。你连他都没有叫来,我想你必然是有惊人秘密的。所以我决定再赌一把,于是待人来了古蓝星。果然我运气很好,你是不是呀,施奈德?”脸上转为猖狂的大笑。

施奈德也有些无奈,不让叫其他饶不是他,是珞雪。开始他也对珞雪的决定不满意,他是信任胡克和希玛的,其实强尼他也是信任的。但看见那一箱箱的东西后,他已经明白了原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