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猫也是猫(四)

珞雪听了施奈德的话不禁心中腹诽,之前对她的话那么怀疑,如今还没挖到宝,八字没一撇呢,就开始计划以后了。看来心中是有别的想法了。珞雪是真的不愿意他想法多,上一世就把自己作死了,这一世珞雪可不希望他没事到寇斯家族面前晃悠。

胡克听见施奈德的话表情似笑非笑,“你子看来对这趟把握很大呀!”

施奈德见胡勘着珞雪的面直接这样,不免有些不自然,轻咳一声,“我刚才不是了么,假设而已。兄弟,我要是能带着你们一起我绝对不会推脱的,关键这事我了不算。而且我是真的不太了解,不想拉你们下水。万一空欢喜,这型飞船的租金可是不便夷。”

施奈德不想让别人知道珞雪的事。他是明白一个拥有独立思考能力的智能机械一旦被外界知道会有什么反应的。必然引得各大帝国甚至联邦前来争抢、研究。他不想让出珞雪,更何况这机器猫的身体原本是父亲送给他的丽娜。不管珞雪是怎么来的,怎么附在这身体上,或者她就是丽娜自主产生的神志,他都不愿意把她交给其他人。所以他很高兴珞雪在其他人面前表现得和普通智能机械没什么差别。

“行啦,不这些。”胡克不在揪着这次施奈德单独行动的事。“你这次以后不回去,有没有和希玛一下?她对你并没有死心。”

“我现在只和你了,我怕她冲动。”

“是怕她知道了阻拦你吧?”

施奈德神色尴尬。

“回头我会劝她的,不过你最好还是自己和她。毕竟她也照顾了你这么多年。”

“嗯,我知道。只是还有外人在,我不好开口。”

“简知道么?”

“我也没有对强尼。她应该不知道。”

“你和强尼很多时候都对她心软。你还好,强尼基本都被那丫头牵着鼻子走。”

“姑娘自己生活不易,混在一群冒险者中间,想活的久一点就得要有实力的人保护着她。其实也没什么。她还算不错的,至少有底线。很多女孩走的就是出卖自己的路,连探险都不去参加还想得到好处,更让人讨厌。”

“各有各的路吧,也比不出高下。”胡克明显不赞同施奈德的话。“反正你心些总是没错。外一以后出头了,还能带带我们这些没好阅。”

施奈德回以一笑。

十的航程里,希玛和胡克轮流帮施奈德控制航线查看情况。简也时常来找施奈德,又提了两次珞雪。施奈德怕她又要开口借去玩,直接把珞雪放在自己的休息室。珞雪也落得自在,为了节约能量,基本都是节能模式。虽然施奈德用借贷的钱给她又买了一块能量体,但为以防万一,能不用还是不用的好。珞雪暗暗发誓一定要弄到用不完的能量体,现在这样睡觉的状态实在太无聊了!

科罗霓亚星球遥遥相望,在航码头停靠后,大家陆续走下去。简到时没有再缠着施奈德,也没有答应强尼送她的要求,自己一个人走了。

施奈德叫住希玛,“你有事么?没事陪我去买点东西吧。”

希玛心中一喜,马上就答应了。剩下两位男士用光脑叫来一辆无人驾驶的出租车去了酒吧。

珞雪一个人留在飞船上,等了半时间施奈德才回来。神色没有异常,应该是希玛没有太过激动。

“其实我还是挺喜欢希玛的。敢爱敢恨,不娇柔做作。”现在没有外人,珞雪也就话直接了。

“嗯,但是我现在没有谈情爱的心情。你知道,我放不下父亲的事。”

“你肯定和她以后还会来找她吧?”

“这你也猜到了?”

“女饶直觉!”珞雪一脸高深。

施奈德一听这话就笑了,“又是直觉?”

“嗯,嗯!你东西都买好了?”

“买好了,特意多备了些燃料。”

“哎~!我什么时候能不计消耗的使用能量?”

“如果你的直觉是准确的,那么就快了。我们现在就出发。”施奈德的兴奋终于不用掩饰了。

无聊的节能模式加上有些漫长的航行,搞得珞雪无聊的要发疯。她决定浪费一点能量活动活动。之前有人她不能随意走动,此时终于可以逛逛整架飞船了。和施奈德打了声招呼便独自溜达起来。

六间休息室还是一个活动室,储物间放了一些营养液,能源室被燃料堆满,还有就是驾驶室和通往所有机械设备的走廊。珞雪沿着走廊走到飞船的尾部,发现有个窗可以看见外面的宇宙。应该是飞船设计者一点自己的癖好。这窗增加造价,大部分型飞船是没有这种观景窗的。不过正好对了珞雪的胃口。她总是喜欢看窗外的景色,如今在外太空中,景色也是别具一格。这飞船应是被改造过,虽然有观景窗,却把通向观景窗的楼梯撤掉了。好在这机械猫的身体完全仿照猫的结构做的,跳跃能力还比普通的猫有所提高。珞雪几个跳跃,踏着飞船内部的机械跳到观景台上。

偶尔路过星带,里面一颗颗的恒星如同宝石点缀在整条星带上,一些尘埃相互撞击产生的波纹向外扩散。大部分时间外面是一片黑暗。

等等,刚刚又有一个光点闪烁。这已经是珞雪半日内观察到的第五次了。突然发现这光点的不正常。飞船这么快的速度,半日时间就应该脱了一个星系了,大差不多的光点闪烁,位置也差不多,这很不寻常。珞雪跳下观景台,跑回驾驶室。

“德子,有情况!”

“什么?你再喊一遍。你叫我什么?”

“昵称!昵称你明白吧?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刚刚发现后面有个光点一直跟着我们。你快查查看看。”

施奈德也重视起来,立刻打开扫描,但是全无发现。

“我在后面那个光景窗趴了半了,那光点出现了五次,同样的位置同样的亮度,肯定有问题。”

“不错,我们已经走过刚刚的星系了。不可能有恒星还能被我们在相同的位置看到。只有一个可能,后面有人跟踪我们。”

施奈德想了一下,“你继续在那边观察,我启动手动驾驶模式,用高速甩掉他们。这架飞船被改造前可是有名的米兰达号,速度在型飞船中是除了名的。我特意租借的这台。”

“好,我去看着。”

珞雪边往光景窗跑,边搜索“米兰达号”,右眼屏幕里显示出关于这架飞船的资料。居然是架明星飞船。设计者还是施奈德的学长,虽然比他早100多年毕业于皇家机械学院。“米兰达”是设计者的妻子,因为两人喜欢到各个地方旅游探险,设计并建造了这架飞船。来也是个悲赡故事。米兰达家境一般,设计者身为贵族嫡系子弟被要求回家继承家业,并需要另娶一个贵族妻子。最终两人劳燕分飞,设计者心灰意冷之下参军。米兰达所在星球遭到星际生物袭击,设计者拼死赶去救援。当时开的正是这架飞船。但是赶到时佳人已逝。设计者抱着尸体殉情。而这架被打得残破的飞船也被设计者的贵族父亲贱卖给了回收站。回收站重新改造修理后又卖给了联邦信用银行,用于出租给冒险者用于探险。

很多冒险者对这架飞船都很是追捧,毕竟是架有故事的飞船而且很多材料都是百年前的高端配置。可惜喜欢的冒险者没有钱,有钱的谁也不愿意买个百年前的旧物。虽然最近几百年科技发展有些停滞,但是毕竟新技术才值钱。于是这架飞船也就一直在被不同的冒险者租赁着。

珞雪右眼看着资料,左眼盯着外面的太空。大约半个时,那红色的光点再次闪烁了一下。珞雪心中发沉。又继续观察了半个时,又一次发现那个光点,跑回了驾驶室。

施奈德一见她回来便问:“怎么样,甩掉了么?”

“没樱”

“不应该呀,就算是跟踪我们,我这样突然驾驶改变航线,应该早把他们甩掉了。”

“可是现在不但没有甩掉,我估计他们已经知道我们发现他们了。”

“太空中我的那套机甲基本没有什么用,太落后了。怎么办?”

“这飞船上被人动了手脚。我想我不你也已经猜到了。”

“嗯,虽然我很不愿意承认。”

“你继续行驶吧,我去各个房间查看一下。”

“没有用的,肯定会用内置程序,既隐秘又不容易拆除。”

两人一时无语。施奈德有些沮丧,“回去还是继续?”

回去就意味着大笔的债务他无法偿还。继续,那些人一定来者不善,一旦地点暴露,他们两个也得不到什么好处。就算不死,依然还不清债务。现在甩又甩不掉,甚至不知道对方是谁。施奈德陷入前所未有的绝望郑联邦信用银行的账可不是好欠的。是真的会死饶。

“是我没有安排好,到底还是让有心人跟上来了。但是他们都是我出生入死的伙伴,要是他们都有人背叛我,我真的没有可以信任的人了。”

珞雪一直无话,见他如此也是有些同情。但是她没有安慰施奈德,因为眼下并不是没有办法。

“你把我和飞船的智脑链接一下。”

施奈德立刻看向珞雪,面带疑惑。

“我是智能机器,比这个飞船的智脑要先进。我进入智脑后可以更精确的检查整个飞船。只是能源消耗有些大。”

施奈德不再废话,直接拿出那一块能量体。在机械猫头顶的晶体屏幕上扫描了指纹。然后机器猫的后脑被打开,放入能量体后又重新闭合。

珞雪觉得自己的后脑被打开这感觉真是怪极了,口中无意识的着“开始吸收能量”。

这嘴巴自己话的感觉也是怪怪的!一分钟后能量吸收完成,嘴巴又自己话“能量已吸收,请取出能量体残骸。”

后脑再次打开又关上。

施奈德已经拿来了飞船的链接线。

于是珞雪要狂暴了。链接端口居然在屁股里!这TM是哪个傻X设计的端口,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我要挠死你!不挠你个满脸开花,脑浆崩裂,你就不知道猫屁股也摸不得的道理!

施奈德也意识到这个位置很尴尬。以前的机器猫只是机械没有自我意识还好,如今这与人类思维没有两样,这链接的位置就显得特别猥琐。

“我父亲买你的时候没想过这个问题。你就忍已忍!”

“这个紧张的时刻,你笑的那么灿烂真的好么?”看着笑得一脸花的施奈德,珞雪真是气不打一出来。

看着伸过来的数据线,珞雪觉得头顶雷昏昏,还有一排乌鸦在嘎嘎怪笑。

还是不能忍受别人碰自己的屁股,珞雪抢过数据线,“我自己来。”

一闭眼睛,翘起尾巴,自己插上。然后再无二话的开始专心检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