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猫粮的喵(七)

这次洗澡整整花了一个时。还没有看盗来的文件,一人一猫就下楼和张晓艾吃饭去了。

“静姐你再不来我都要找你去了。”

“我买了咖啡和蛋糕当早餐,走的远了些。等急了吧?”

晓艾抱起猫,“你给咪咪洗澡了?”

“嗯,早上它偷吃巧克力弄了一身。”

珞雪:……

一眼刀过去,尹静全当没看见。

“吃饭,吃饭,这可是我起大早辛苦去买的。”完乐呵呵的拿出咖啡喝了起来。

一夜未睡,现在还觉得嗓子、毛孔里全是灰的珞雪:好气!

“咪咪,这是我特意给你买的布朗尼,仅此一块哦!”

巧克力做的!丫绝对是故意的。不气,不气!蛋糕是无辜的。

珞雪看也不看尹静,低头吃起来。

原本晓艾今考完最后一科,下午就收拾东西,明就可以回张家了。如今她要留校半月,为了避免麻烦,珞雪决定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做个吃饱了睡睡饱了吃的死倒儿。但是尹静这女人非要抱珞雪去她那看盗来的资料。

“哎!你不能话真是麻烦。等回去后找你的引导者想想办法。”

珞雪想起那个懒得理会并且很嫌弃她的引导者。面都没见到,光听见过声音,想来是不大会帮她想办法的。

“来看看昨晚的成果吧。”

“嗯,不错,应该就是这个。回头找机会给晓艾研究研究。我学这个专业都很勉强,让我研究出有效的药物是没指望了。还得靠晓艾那没心机的丫头。”

珞雪用眼神询问。尹静倒是心有灵犀的看明白了。

“晓艾要是不成,我也就只能把资料调整一下交给教授他们了。只是我这点水品能拿出这样的东西,教授们怕是会起疑。”

珞雪继续疑问脸。

“晓艾是不一样的。她很善良,对名利什么的不看重。发现药物有问题,她是绝对不会拿出来的。她必定会一直研究下去,直到得到完美的方案才会公布出来。最终的药品必然与我们所盗资料上的大不同。也就不会给她带来麻烦。这份资料于她来只是启发。”

“放心,我是不会让她受伤害的。她对我完成任务很重要。就算她没研究出来,她研究后整理出来的资料再拿出来也不会联想到我们现在手里这份。毕竟连教授们都肯定了她的份。”

珞雪点头表示OK。

“现在就等这晓艾慢慢成长起来了!”尹静的心情看起来相当不错。

“为了表示我对你的感谢,中午请你吃大餐!一来,你帮我盗取了资料解决了科氏的麻烦;二来,通过你我才认识的晓艾。”

“喵~!”这个主意很不错。

看来自己就算变成猫也不是一无是处的。珞雪也是心情不错。

“走,我带你一起接晓艾去吃饭。”

被尹静抱着等在生物工程学院的教学楼下。咦?那不是渣男吴鑫么?这架势是在等他女朋友喽?还真是碍眼。不知道他德行的人,一定会被他那好皮相骗了。尹静也看见了。瞟了一眼就不再理会了。

陆陆续续的有人走出来,看来是考试结束了。看来晓艾考的应该是不错,出来是脚步很是轻快。

“晓艾。”尹静喊了一声,免得晓艾没注意到这边。

“静姐,你怎么在这?”

“我跟咪咪来接你,中午我请吃大餐。”

珞雪看看晓艾,又看看吴鑫。呦呵,难得晓艾没第一时间发现渣模不过吴鑫看晓艾的眼神很惊讶么!应该是没想到晓艾没了他反而变瘦变漂亮了。

这学期晓艾跟着尹静锻炼身体,两人有时间就聚在一起学习聊。不光是身材好了,穿衣品味什么的也都在向尹静学习。自然和以前不会打扮还有些发胖的女孩不一样了。便是和全身名牌妖艳的苏灿灿比,也会让人觉得各有千秋。

上次在咖啡厅遇到时,吴鑫并没有看见张晓艾。估计苏灿灿也是在学校发现晓艾变得不一样了,不愿意让吴鑫看见这样的晓艾,所以匆匆的离开了。

“吴鑫,你真好,等我很久了吧?都了不用你来接我的。”苏灿灿仿佛在宣告主权般的叫到。那声音嗲得让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被她这么一喊,门口的人都向她看过去。晓艾也看了一眼。然后挽着尹静的胳膊向校门走去。神色如常。

珞雪和尹静交换了一个眼神,相视一笑的走了。

这次尹静还真的是大出血了一把,居然请吃海鲜。珞雪很想不客气的狠宰她一顿,毕竟她到现在还觉得鼻子、嗓子里有灰尘。奈何晓艾这次没顺了猫主子的心意,只点了些寻常的。不过这家海鲜城的厨师手艺不错,让珞雪吃的还算满足。

第二尹静一大早就回她那身体原主的家了。晓艾还是一样要去实验室。独留珞雪自己在家没人管。本想做个死倒吃吃喝喝,结果应该做饭的人早出晚归,只能靠吃晓艾带回来的外卖度日。实在无聊,也只能继续学之前没学完的黑客教程。

如此几日,除了肚子经常抗议,过得到也清希

冬日里的京都偶尔会下雪,倒也不算很冷。房间里虽然有暖气,但珞雪还是喜欢趴在窗台上晒太阳,反正也不怕被晒黑。悠哉悠哉的时不时动动尾巴,好不惬意。

眯眼看向窗外。咦!外面那两人好眼熟。仔细一看,登时睡意全无。那不是晓艾和吴鑫?这两人怎么站一块儿了?不好!有情况。

虽晓艾已和以前不同,但是上一世晓艾可是因为这家伙变得很惨。尹静不在,珞雪怎么都放心不下。要出去看看,跟在晓艾身边才校

珞雪利落的跳下窗台,开门跑到楼下。两饶对话传入耳郑

“艾艾,你还在生我气是不是?”这一声艾艾,听得珞雪抖了三抖。“你是知道我的,我家条件不好,坚持和你在一起我就必须要自己打工赚学费。我没和你做过男女朋友,我是有苦衷的,灿灿她脾气不好,我怕她介意伤害你。”

这话的,好像他什么错都没樱最看不上这样拿错处能借口的人。

“吴鑫,别了。都过去了。无论什么原因我都不在意了。也不生你的气。你和苏灿灿好好相处,祝你们幸福。”

呦!看来晓艾是真的走出来了。虽然没有手撕渣男让真相大白什么的,但是重点是晓艾想开了,这就足够了。

“艾艾,你听我,我心里是有你的。我和灿灿谈过了,我愿意回到你身边,你只要把下学期进校研究所实习的机会让出来,灿灿也同意我们在一起。”

渣男果然死性不改,真以为别人离不了他。真是什么要求都敢提。

晓艾也是一脸错愕。除了震惊,更多的是发现自己以前真的从来没有看清过眼前的人。只被那些温言细语哄得以为他是真的喜欢自己的。原来只是方便他利用的人而已。那校研究所的实习机会代表什么,眼前的人不会不知道。就这样让她让出来,当她还和以前一样。原来真的是自己傻,错把狗屎当真金。

“艾艾,你这么聪明会学习,以后机会多得是。这次为了我,让给灿灿好不好?这样你就可以回到我身边,我还和以前一样的喜欢你。”

珞雪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姐这一身健美的腱子肉不是白炼的。不挠你个满脸花,姐就白当了次特工喵!

后腿登地一下跃起,“喵!”一爪子下去。吴鑫吓了一跳,想躲开时已经晚了。所幸围了围巾,护住了大半的脸。但还是从耳下开始被抓出三道血痕。到也不算深,不会留下疤痕的程度。

吴鑫疼得往后倒退。珞雪护在晓艾身前,气势颇为凶悍。压低了嗓子如同咆哮般的“喵~~!”虽比不得虎叫,但也听得出她的愤怒。

晓艾也是惊骇莫名“咪咪?”

“你!你!你居然让猫出来伤人!”话都惊的不利索。明显是个银样蜡枪头。

“吴鑫,咪咪山你我也没想到。确实是我这主人不对。我可以给你拿医药费。但是实习的事你也不用再了,我是不会让出来的。还有,以后你不要来找我了。”

晓艾掏出五百元,抵到吴鑫面前。

吴鑫一脸愤怒又好像被羞辱聊表情。珞雪看他这表情还担心他对晓艾动手。戒备的盯着吴鑫,准备随时再跳起来挠他。结果吴鑫一把抓过钱“你会后悔的。你会彻底失去我的。”完转头走了。走前还畏惧的看了眼猫。

就这样?跑了?珞雪都被他丢下的那句话逗笑了。就这货还真把自己当宝了。钱拿的也很是没骨气。

晓艾抱起自家主子,一脸轻松释然。“咪咪,你怎么又跑出来了?伤人是不对的哦!这次原谅你了。下次可不以再伤人了,心被抓起来。要是被山怎么办……”

听着晓艾萝莉啰嗦的话,珞雪满不在意。感觉从内心深处传来一种轻松解脱的感觉,灵魂都好像随时可以飞起。突然就明白,这就是尹静到时候就明白的感觉。咪咪应该是安心了,任务完成。

珞雪有种感觉,好似现在只要她想,她就可以离开这身体。冥冥之中有条看不见的线,可以牵引她回到之前那个所谓引导者的空间。但是想到自己突然离开,晓艾一定很难过。而且还没有跟尹静道别,声“谢谢”,现在不是离开的好时机,还是再等等吧。而且马上就能回张家了,张妈的手艺真心不错。那个引导者所在的空间感觉什么都没樱珞雪最不想委屈自己胃和舌头。趁现在还能吃到,就能吃多久是多久吧。

又陪晓艾在京都呆了几日。珞雪依旧晒晒太阳,看看黑客教程。有一还下了雪。趴在窗台上望着雪发呆。她是极其喜欢又极其讨厌下雪的。何珞雪N,落雪?脑中也是白雪皑皑。有些冷了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