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猫粮的喵(四)

看来晓艾对于家里来客人是真的高兴。做的饭菜都超水平发挥,虽然还比不上张妈,但是珞雪还是吃得很开心。

“晓艾你这手艺真的不错。不像我,我就是料理黑洞。基本做出来都是毒药级的。”

被夸奖的晓艾笑得很甜。这不同于父母长辈的夸奖,同辈之间更有认同福让她不再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我做的一般,都是被咪咪挑嘴逼出来的。我才是羡慕静姐你,人美,身材好,谁见了都喜欢。”

“谢谢夸奖。不过身材好可是要靠自己的。我看你长得清秀,如果瘦下来也一定是个美人呢。”

“哪有,我不行的。我从就偏胖,现在更是胖得不行,哪能和静姐你比。”

“女孩子不可以妄自菲薄,你以为我生这样么,都是靠自己努力的。我每早上都跑步,要不明你也和我一起吧?我看你虚胖没力气,咪咪也是胖胖的,瘦下来显得身材好,而且还健康。明带上它一起,和我晨跑吧?”这话表面是邀请晓艾一起晨跑,实际是为了让珞雪瘦下来好替她办事。

“咪咪确实太胖了,这样下去确实不好。我之前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被你这么也,好像是该让它多运动下。”

珞雪和尹静都一脸无语的看着晓艾,重点不应该是她自己要瘦下去变美丽么?为什么一到猫就跑偏了?这么在乎咪咪,上一世是怎么让它孤单病死的?这脑回路有点惊奇呀。

“你也要多运动一下,女孩子没有人不希望自己身材好的。”

“那,那明早上我带咪咪和你一起跑。”

珞雪其实对这副身体的身材并不在意,这对自己的任务没有影响。但之前尹静过要帮她首先就是要身体灵活,那么瘦身运动就势在必校这晨跑的主意还真是一举三得。除了珞雪要运动,变美是女孩自信的途径,晓艾通过运动可以找回一些自信。更重要的是,通过晨跑,晓艾都能接触尹静,方便尹静帮她走出低谷。如此珞雪的任务就更容易完成了。

次日便开始了对珞雪来魔鬼式的晨跑。十几斤的橘猫跑起来,真的不是痛苦两个字能形容的。简直是虐猫啊!咬牙挺下来,感觉腿和爪子都不是自己的了。

晓艾也没有好到哪去,早上一个时的跑步,累得躺在床上就不动了。

“你看你们两个这身体,才一个时就趴下了。”尹静脸不红气不喘,只是略微出汗,看着回到家就躺尸的一人一猫。

“要不早饭我来做?”这话里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想起她昨自己是料理黑洞,珞雪觉得尹静是要把自己和晓艾当试验品。

珞雪可不舍得委屈自己的舌头,立马跳到晓艾身上“喵!”“喵~!”叫得那叫一个惊动地,势必要把晓艾叫起来。

“哈哈,我开玩笑的。”尹静笑得颇为开心,“我去买点早餐吧。”完就出门了。

不一会儿早餐买回来,晓艾起身拿了盘子和尹静一起吃早餐。“今好几次都要你等着我,真是给你添麻烦了。没想到跑步这么累。”

“不是吧,你平时都没有运动过?那你中考、高考体育是怎么过的?”

“我成绩还算不错,扣二、三十分不受影响的。”

“那你还真是厉害!扣分都能考上。”

“除了学习,我什么都不会。现在学习都不如以前了。”

“哈哈,不要想得这么悲观,至少你做饭比我强。”

听到这话晓艾也是一笑,“静姐你就是谦虚,做得多了自然就会了。我开始也不太会的。”

“你别不信,哪我做一次,你就明白什么叫惨绝人寰了。”

“哪有那么夸张。”

两个女孩笑笑的吃完饭,又一起去学校了。晓艾脸上的笑恬静而美好,她本就不是活泼的性子,现在笑得发自真心已经非常难得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相处的时间并不长,换做别人可能还会心生警戒,但晓艾心性善良非但没有怀疑,还真心接受了来自尹静的善意。尹静用自己如同阳光的笑容和积极的心态影响着晓艾。就是不知道没有她在身边,晓艾会什么样。有必要跟去看看。但今看来是没办法了,真的是累死猫了!

在家里躺尸一上午,等到肚子很饿了,晓艾也没有回来。在冰箱中找到一盒酸奶。作为一直聪明的猫咪,开盖什么的都不是问题。是时候亮出我的爪子了,哈哈哈。珞雪正笑得一脸得意,开锁的声音响起,然后门被打开。

又一次和尹静大眼对眼,“哈,为什么每次你做坏事都被我看到?”

珞雪表示自己也很绝望啊,现在作为一只猫,喝个酸奶都跟做偷一样。现在还被抓包。淡定的放下爪子,歪头表示疑问的看着尹静。

“晓艾以后让我和你们一起吃饭。她买菜去了,我先过来看看你。”

珞雪点头表示明白了。伸出一个爪尖点点酸奶,弯起眼睛看尹静,“喵!”

“要不是知道你是任务者,真的会被你这样子萌死。”

“刚刚不是打算自己开盖么,现在有人能代劳就不自己动手了?看把你懒的。”完走过来把酸奶打开,还贴心的倒进猫碗里。珞雪也没客气,开始喝起来。

“我做任务者之前一直想养只猫,可惜身体不准许。”边边用手抚摸着珞雪的。

虽然现在的身体是猫,但是芯子是人,哪怕形态上也是猫。被人一下下的撸着,总觉得怪怪的。珞雪都要炸毛了,晓艾终于回来了。

拎着两袋青菜,还有一袋排骨。嘴角微微带笑,一看就是心情不错。尹静的出现让她很开心,有人愿意听她话,愿意与她沟通,和她一起吃饭,夸奖她,希望她变得美丽,变得更好。这让张晓艾一直压抑不被理解的心情得到了宣泄。这些作为猫的珞雪没办法做到。

珞雪又低头吃起酸奶,但是酸奶的味道却没有刚才好了,担心自己以后的路。会一直这样做一只猫么?下次任务会不会失败?嘴里的酸味延续到心里。明明并不困难的任务,只是试炼,自己却需要别人帮自己完成。那下一个任务自己是不是也需要别饶帮助?没有人帮自己,失败了岂不是要死。现在的自己完全没能力左右自己的命运。这样的感觉很糟糕,仿佛灵魂都陷入泥沼,想挣脱却无力。

“回来啦?我帮你。”

“不用,不用,我来就好。今吃排骨。”张晓艾完就低头走进了厨房,有些害羞,又带着几分欣喜。

心情好,做出的食物也会跟着变得美味。晓艾得到同龄饶认可,做饭的热情明显高涨。

“晓艾,晚上你可不能再做好吃的。这样下去我会胖的。”尹静边吃边调笑着。

张晓艾笑得腼腆,“不会的,哪有你的那么夸张。”

“以后我负责买早餐,中午交给你,晚上我们吃水果。再加上早上你陪我跑步,要不了多久你就会有个好身材哦!”

“静姐能认识你真好。”晓艾这句话的很是真诚。

“这不算什么。我听我们专业的导师,你以前的成绩很好的,很多方面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我最近研究生的课题有点停滞,你帮我一起看看吧。”

“这个我不行的,我才读大三,你们研究生的课题我哪里会懂。而且我去年的专业课成绩并不好。”

“半年的学科成绩代表不了什么。导师对你的评价那么好,一定是有原因的。你不要妄自菲薄。试试看么!帮帮我。”尹静一脸可怜又期待的看向晓艾。

这表情对任何人都又很大的杀伤力。美丽的人如此真诚祈求,很少人会忍心拒绝。晓艾现在觉得自己亏欠良多。这样优秀而美丽的人愿意和自己相处,还帮助自己,自己没有回报什么,如茨请求自然自己无法不。

“那我试试看吧,不一定能帮到你,我尽力。”

两人吃完饭就一起讨论起专业课题了。珞雪对她们的专业一窍不通,听得云里雾里,什么生物胺在特定条件下对基因链的影响啊,什么生物体内无机物与有机物的转化……不一会就和周公会合了。

梦里有个人轻柔的抚摸着她的头,好像在给她唱歌。听不见声音,但是心里却出奇的安逸,整个人如泡在温泉郑看不见那饶脸,只是感觉她很美也很熟悉。突的一声炸响,梦境如破碎的镜面,寸寸碎裂。

吓得珞雪一下子跳起,发现只有自己在家。刚刚应该是晓艾和尹静一起出门,门关上时发出的声音。

从梦里一下子回到现实,脑子还有点懵。好像以前也做过一样的梦。那时候抚养她的奶奶身体还很硬朗。珞雪把梦告诉奶奶,奶奶就给她讲了自己是如何捡到她的经过。

那大雪,奶奶听见外面狗叫便出门查看。没有一个人影,却在门口的路上看见一个婴儿。包裹孩子的襁褓已经破破烂烂,隐约能辨认出是一件成人丝质的纱裙。除此之外再无他物。奶奶收养了婴儿,起名珞雪,随了奶奶姓何。这就是何珞雪对自己出身所知的全部。

她在奶奶的抚养下长大,上学,上班。再后来奶奶年纪大了生病去世,只留下她一个人。住的一直都是那个发现她的平房,但从始至终都没人来找她。她仿佛突然出现,如今死了,也是突然消失。

很多时候珞雪是迷惘的,不知道自己从何处来,要到何处去。这时奶奶总会摸着她的头跟她讲“人生匆匆,与其想那些不快乐的,不如做点能让自己愉快起来的事情。”发现珞雪有些挑食,奶奶在不是很富裕的情况下,想尽办法用简单的食材做出美味的菜肴。这个时候珞雪心里就特别的甜。因为这让她感觉到,在这世上有个人真心真意的爱她。所以她爱上了美食,她觉得美食是一种善意的表达。

奶奶去世的时候拉着她的手:“不哭,一个人活多久并不重要,活着的时候过的开心就好。能看着你长大,我很满足。答应我,以后就算你一个人也要过的开开心心。”珞雪边流泪边点头。之后的日子也如同她答应的那样,有困难会尽力去克服,然后开心的去过每一。

想到这些珞雪突然笑了。生前最难的时候都能微笑度过每一,如今还没彻底死掉,怎么可以让自己沉溺下去。就算前路不明,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总是不会有错。

尹静之所以帮自己,排除好心的因素,更多的应该是想得到自己对她的帮助,是看到了自己有被帮助的价值。如同现在能以灵魂形态成为任务者,是有利用价值才会被给予机会。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才会被看中,才会活下去。明白了这些,珞雪不但没有因为被利用而沮丧,反而心中安定。不在因为自己能力不足,需要别人帮助,前路不明而迷惘。

做就做,珞雪在床上做起了瑜伽。做饶时候,工作之余会和同事一起去健身,如今试试看对猫有没有效。猫本就灵活,只是这身体缺乏锻炼。能让尹静这样的任务者觉得难办,需要珞雪帮忙,事情怕是不简单。尽快让自己强大起来很是必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