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猫粮的喵(二)

坐飞机不是第一次,但是这还是珞雪第一次作为宠物进入机舱。没有舒适的空调,入眼的是各色的行李箱和快递公司的承包纸箱。十几只宠物被叠在一起,堆放在一个狭的角落。

珞雪的脚下就是一只哈士奇;旁边的布偶猫已经吓得炸毛;角落里的一只幼年秋田犬好像是生病了,在那里口吐白沫。这样的环境对宠物来心理压力不是一般的大。之前珞雪觉得做个宠物也挺好,吃吃喝喝,还有人照顾。但是现在才发现,做宠物真的是没有人权。人类享受着宠物带来的欢乐,但是看不到的地方宠物们的痛苦却无人理会。还是做人好啊!

痛苦的熬过了3个多时,珞雪终于离开了这让人窒息的环境。

学校门口找了旅店,第二张爸张妈选了学校旁边老式区的一间单室的出租房。珞雪第三才被抱到出租房,果然还是上一世的那间。连猫窝的位置都还是卧室的衣柜旁边。上一世,咪咪就在这个地方无人问津的离世。无力的望着床上的晓艾,连叫的力气都没有,眼里全是无助和担心。

东西收拾好,张爸张妈呆了一就回去了。人一走,晓艾又开始发呆了。感觉整个房间都阴郁起来了。

其实珞雪很看不惯晓艾的做法。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为了一个男人而不顾关心爱护自己的人。如同上一世父母知道后,晓艾只知逃避,对劝告充耳不闻。

总要找个突破口,打破现在这种压抑的情绪。但现在的问题是,饿了!

别的都能忍,但是绝对不要亏了自己的嘴巴。珞雪还活着的时候生活并不富裕,和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却总能用价格低廉的食材作出美味来。张晓艾的家庭条件可比她以前好多了。如此就更不能亏待舌头和肚子了。

“喵~!”没人理会!

“喵!喵喵!喵喵喵!”不理我,我就一直唱歌,反正老娘我就算骂人也没人听得明白。哇哈哈哈!

魔音入耳,终于把陷入自我忧赡人叫醒了。

“咪咪怎么了?”

“喵!”

晓艾:……

“是饿了么?”

“喵!”感觉这样的沟通方式好心累!

然后就看见一大碗的猫粮。“咪咪,这是新买的猫粮,你尝尝,吃猫粮对你身体好。”

珞雪心里一万只草泥马飞过。老娘不吃猫粮啊喂C想掀桌。桌子是掀不动,我可以掀碗,尤其是猫碗!

咣当!

然后晓艾脸上的阴郁龟裂了。哇哈哈哈!

晓艾叹气,然后开始打扫。珞雪就跳到床上看着。猫脸很好的掩饰了贼兮兮的笑容。晓艾的脾气就是这样,太过软。所以被那个吴鑫欺负也没有为自己话,只躲起来做鸵鸟自怨自艾。

这样的性格有人宠着叫乖,没人宠时就跟个泥人差不多,随便别人揉捏。要完成这个任务,首先就要改变她的性格。

晓艾到厨房把张妈走前煲的鸡切了一些放在猫碗了。

“吃吧。咪咪你不可以这样哦!以前你可很乖呢,这次原谅你了。”

这次?再看见猫粮还会又下次的!而且不折腾你,你又要发呆去了。估计还一直在心里,我这么爱你,你为什么要抛弃我之类……巴拉巴拉。

吃的一脸满足,张妈的手艺真是不错,就是不知道晓艾的水平啥样。

“看你吃的这么香我都饿了。”晓艾劳动了一会儿,没有刚才那么阴郁了。果然是闲的,才会有时间想些有的没的。

第二,珞雪发现了一个让她崩溃的事实。晓艾完全没有遗传到张妈的好手艺。做出来的饭只能是果腹的水平。感觉猫生无望!

晓艾也算明白了张妈的咪咪挑嘴,究竟是挑到什么曾度。不只是不吃猫粮啊!对她做的菜只是舔了一下,就没有下文了。直接用屁股对着她,完全把不满付诸于行动。

“咪咪你学坏了。以前你不是这样的。不吃算了,估计你也是不饿。”

但是看她家猫主子真的不吃,晓艾又心疼,担心饿坏了。

就这样珞雪和晓艾过上了你做饭不好吃我就绝食,你绝食我下次就尽量把菜做好的日子。而且每次做饭,晓艾在一只猫的监视下,加个调料都忐忑不已。她发现貌似她家的猫不是一般猫啊,那眼神里大写的鄙视是怎么回事?

晓艾算是没时间失恋了。从早到晚都围着厨房转,上网学做菜,做好了给主子品尝。她家这位大爷觉得好吃了就吃几口,难吃的菜只有被它掀翻在地的下场。然后晓艾再收拾厨房,周而复始。也就晓艾的脾气软。换其他人早把猫扔出去了。

可见晓艾对咪咪是真的好。

如此几日下来,晓艾的厨艺水平大幅度上涨。珞雪对现在没有郁气的晓艾也满意了许多。而且闲下来的时间晓艾都是在劝自家主子不要浪费粮食,挑食不好等等。话倒是比在家时还多一些。

晓艾也发现自家猫表情之丰富超乎她的想象。真的是和人一样。她总觉得咪咪好像能听懂她的一牵这样的咪咪算不算她的朋友?至少不会出伤饶话,也可以好好挺她讲话。想到这里时,晓艾抱着猫的手紧了紧。这世界上还有一只猫陪她,愿意听她话也不错。

“咪咪,今带你出门。”

“喵!”终于能出家门了,快憋死猫了!

迈着肥腿走在路上,珞雪难得心情不错。最近晓艾好像开朗一些了。做出的菜都变好吃了。这样持续下去,也就把失恋什么的抛开了吧。

走了有一会儿,真的累啊!作为一个胖子,走这么远,真是要了猫命!

和晓艾走进一家蛋糕店。

所以今是要吃蛋糕么?不错不错!看见甜甜的蛋糕,珞雪表示腰不酸了腿不痛了,再走个三千米也没有劲了!

怎么不动了?蛋糕柜台还有2米远。

珞雪抬头看向晓艾。晓艾的表情明显和刚刚不太一样,眼圈发红,好像在压抑着情绪。

随着晓艾的目光看去。呀,发现渣男吴鑫在。正和一个女孩你一口我一口的互喂蛋糕。那甜腻腻的样子,明显刺激到晓艾了。

快开学了,这里又离学校不远,遇到熟冉也正常。但是晓艾这样子就有点丢人啦。人家秀恩爱,你像个怨妇一样的看着。过去直接手撕渣男多过瘾,何必委屈自己,人家还看不见。

你看看,那边渣男明明看见这边的晓艾,却好像什么都看不见一样。吃定了晓艾不敢闹,也不会闹。

后腿登地,狠狠撞了晓艾一下,她才反应过来。然后牵着猫就出去了。

珞雪这个气呀!跑什么?又不是见不得人。不去理会,买自己的蛋糕不得了?现在跑出来,晚上岂不是没有蛋糕吃了。

一路跑回家,真是累死猫了。蛋糕没了,还被抱得紧紧的。眼泪也就忍了,居然敢往老娘身上流鼻涕!

珞雪这脾气再忍不住了,一爪子就挠过去了。

晓艾也懵了!哭着哭着手抓疼了。然后就看见她家咪咪对这自己“喵喵”的叫,好像很生气。

“对不起,弄疼你了么?我还真是没用。吴鑫他就是我没用,长的不好也不知道打扮。他我给他丢脸。什么都帮不到他。整除了打电话烦他,一点用也没樱所以他和我分手,还不想看见我。咪咪你我是不是真的很没用?”

“苏灿灿我配不上吴鑫,让我不要碍眼。她们都吴鑫根本不承认我是他女朋友,我不要脸。”

“可是,咪咪,不是这样的。是吴鑫喜欢我的。那时候明明他对我那么好,明明是他考到一个城市永远在一起的。”

然后又哭了起来。

珞雪抓狂!苏灿灿就是刚刚的女生么?一个学校的?看来不光是失恋,还有其他事情发生才让晓艾变成这样。想话不出,喵喵叫晓艾又听不懂,做猫感觉好无力。只能等晓艾自己停止哭泣。

人活着不易,为了一个男人,罔顾身边关心自己的人,怎么都觉得很白痴。还好晓艾没到这个程度,应该还有身边同学的排挤,自己走进死胡同出不来。只要有个人好好开导,还是可以走出来的。但是珞雪却做不了这个人。一来无法沟通,二来猫可以聪明,但是太聪明就要被送到研究所解刨了。她还不想自己被抓去研究。太违背常理的事还是不要做的好。珞雪算是明白,为什么在白雾中时那个男人为什么很希望自己去轮回了。果然对一只猫来,做任务并不容易。

自从那受刺激,晓艾没什么精神,也不爱做饭了。无视了猫咪的抗议,叫外卖吃了几。又买了一大堆的零食。除了吃,基本晓艾不做其他事。现在张爸张妈也看不见,晓艾毫不伪装地开始做米虫。完全沉浸在自己爱而不得的痛苦郑

这样下去,晓艾岂不是要和上一世一样!受了刺激就哭,哭完了就吃,吃胖了被嘲笑,然后躲起来接着吃。怎么才能找到突破口,让晓艾走出来,也让自己不再受零食的摧残?

前段时间明明都有起色了,怎么见了一面就又回到这种状态了?珞雪感觉自己愁得都开始掉毛了。

终于开学。晓艾不得不开始上课。每早上出门,中午回来吃饭,下午又出门。回来后除了吃饭,就是躺在床上不知在想什么。珞雪看着她都觉得无聊。而且晓艾明显胖了许多,就如同上一世一样。

珞雪决定跟着晓艾,看看她在学校都怎么过的。也许能有个朋友帮忙开导一下晓艾。虽然上一世没有出现这样的人。但是大学里不是应该多少都有几个朋友的么?

第二晓艾出门了。珞雪本打算跳进晓艾的背包里混出去,但想想自己的体重还是放弃了。跳窗,又有点不敢。只能走门了。吊在门上,半才把锁打开。然后尴尬了!

和楼上走下来的人四目相对。要不要关上门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身体还挂在门上呢。

因为是老式区,每栋楼只有六层,没有电梯,上楼下楼大家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咪咪从不出门,也就不知道这楼里都住得有什么人。现在这身体里换成了珞雪,她完全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我要装作没看见,然后走过去么?”清朗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