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猫粮的喵(一)

经过三的抵制猫粮,张家两口子终于是明白了,他们家咪咪这是要和人吃一样的饭菜呀。于是珞雪的猫碗里变成了饭菜。虽然还是猫碗,但是也勉强能接受,她是看着张妈倒掉猫粮把碗刷干净的。张妈的厨艺果然还算不错,珞雪表示这样的日子她很满足。

开门声响起,“爸,妈。”看来任务的正主回来了。

晓艾提着一个箱走进来。明显脸上长肉了,但是神态疲惫,一看就知道心情并不好。

“艾艾回来啦!你爸一会就回来,妈先去给你做饭。你先自己收拾一下行李。”张妈跑过来看了一眼又跑去厨房了。

珞雪坐在门口看着晓艾。“咪咪,想我了么?”晓艾笑了一下,但很是勉强。晓艾在父母面前都是表现出好的一面,不想让人发现她失恋为她担心是情理之中的事。被娴熟的抱起,陪着晓艾到了她的房间。没有其他人在,晓艾身上的郁气就明显起来。

怕是不只因为失恋,不然怎么会想搬出宿舍住。就算失恋,也不该用这种方法逃避。估计宿舍里的关系也相处的不好。但是为什么是在失恋后搬出来,这件事还是要好好观察一下。作为一只猫,能做的事实在太少了,做什么也不是很方便。暂时只能先缓解晓艾的情绪了。

“喵~!”边用头蹭着晓艾,边软软的叫着。珞雪表示自己的节操碎了一地。作为一个二十七岁参加工作好几年的成年人,现在居然在卖萌!自己都要被自己的行为臊得想吐。但是为了任务,她也是拼了。

然,没什么卵用,晓艾依然在发呆。好想为自己的第一次卖萌默哀三分钟。开门的声音再次响起,应该是张爸回来了。晓艾这才回魂,起身走向张爸。

“爸!”挤出个笑容,帮张爸拿拖鞋。

“放那儿,我自己拿就校看你脸色不好,可是火车人多,累了?”

“嗯,有点。”

“胖了,看来这学期过的不错。”

珞雪给了张爸一个大大的白眼。胖了就是过的好?这逻辑到底是哪来的?难怪前世那么久都没发现张晓艾的问题,原来是这么想的!真是给这逻辑跪了。

“这一热起来,做车劳顿就是累人。让你妈给你做顿好的,休息几就好了。”

难道这就是正常父母与孩子相处的方式?珞雪是被拾荒的奶奶捡到的,她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也不太知道其他孩子是怎么和父母相处的。但是作为旁观者,她能感受到张家父母是关心晓艾的,只是晓艾以前就乖,大部分时间用在看书上了,不怎么和父母沟通。所以父母也没有第一时间发现她的问题,又是上大学,孩子不在身边,晓艾的问题被忽视了。

看着一家三口在一桌吃饭,珞雪自己趴在一边吃起猫碗里的饭菜。

“爸、妈,咪咪怎么没有吃猫粮?”

“谁知道它突然抽什么疯,从前几开始就不吃猫粮了。嘴巴还挑得很。”

“可不是。你妈要是哪个菜没炒好,它一准就把那个菜剩下。”

“是么,几个月不见,咪咪好像也胖了些。”

张家二老边吃边笑着,毕竟女儿回来了,几个月不见是很想念的。晓艾偶尔几句,脸上的笑却是有些勉强的。珞雪看的分明,又有点无从下手。

张爸和张妈如以前一样,上班、下班、吃饭、看电视,偶尔关心一下女儿。看见女儿还是那么爱看书,只是好像比以前话少了。饭量也见长,怕是学校食堂伙食不好,回家就多吃些。有时会提起吴鑫,晓艾就“打过电话,吴鑫他挺好的。”然后低头。

张妈是很喜欢吴鑫的,高三的时候常来家里学习,人长的帅气又会话。如果一直和晓艾在一起,张妈觉得很是不错。

张爸起初反对女儿找男朋友的。当爸的通病,自己养的水嫩白菜,突然要被猪拱了,就算是很帅的猪,也是不想接受。但是女儿喜欢,还在一起学习,没有其他不好的举动,又考到一个城市,对女儿也不错。勉强就接受了。

自从上大学后,吴鑫就不来家里了。大一的时候两人还问过晓艾。晓艾吴鑫假期要打工挣学费,两个人还觉得吴鑫是个知道努力向上的好孩子。所以这个假期吴鑫没有出现,张爸张妈也没觉得有问题。以前放假,晓艾就是和吴鑫打大电话。白吴鑫自己打工没时间,晚上吴鑫就自己有点累了要休息。这两年都是这样过的,没发现什么异常,他们也没有太在意。

知道剧情的珞雪却发现了不一样的地方。以前的晓艾,起床就给吴鑫发消息,边发边甜甜的笑。白想打电话,又怕打扰男朋友工作,经常举棋不定。晚上发完了就等消息,得到回复就笑得一脸幸福;得不到回复又不敢再发,怕吴鑫工作辛苦,发消息会吵到他。整手机不离身,就希望能第一时间看见吴鑫给她的回复。

现在的晓艾,手机一直放在桌子上看也不看。手里捧着书,但是眼睛却没有焦距。偶尔抬头看着窗外,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珞雪一直趴在她身边,除了吃饭时间,几乎是寸步不离。晓艾也常抱她,但是看她的眼神依然没有焦距。

如此过了半个月,珞雪觉得光是陪伴怕是没有什么作用。无论珞雪卖萌求关注,还是安静的陪着,或者跳到她身上舔她,晓艾都只是对它挤出个笑,然后继续发呆。作为一只猫,珞雪也很是无奈。好在这次晓艾会带她一起走。这样还可以再想其他办法。

周末张爸张妈不用上班,张妈想带晓艾去买衣服。晓艾正是爱美的年纪,却拒绝了张妈“妈你去吧,我想把这本书读完。”女为悦己者容,如今分手了,晓艾也不太想打扮自己。

“艾艾,妈妈看你最近好像不是很开心。怎么了?”

“没有的事儿,上学期我考的不好,所以就想多看些书。”

张爸这时也看过来,“一次两次没考好无所谓,你从学习成绩就好,不用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你们学校汇聚了全国的尖子生,没像以前一样考前几名是很正常的。我看你这次回来,笑的都比以前少了,不要想太多。”

“嗯,我知道的。妈你去吧。”

“给你买衣服,你不去,我去有什么用。算了,我去菜市场了,给你们做好吃的。”

“喵!”这事儿靠谱,珞雪第一个表示支持。难得跳到张妈怀里,用尾巴轻轻扫过张妈的脸。

“还真是个馋猫!”张爸、张妈脸上都带了笑。晓艾也勾起了嘴角。这下可是把珞雪惊到了。难得呀!半个月了,终于见晓艾真心笑一下。难道耍宝管用?可珞雪表示,这很毁形象好么?以前好歹是美美的女汉子,如今变猫了,美不要了,作为女汉子的尊严呢?干活可以,耍宝什么的没有get呀!

张妈起身把珞雪丢到晓艾怀里,“这猫一真能吃,肥得不校抱着都压手。”

“喵!”胖怎么了?胖也要受鄙视么?珞雪突然想到,后来的晓艾也是很胖的。身边的人给她了太大的压力么?她才越来越自卑,走进了恶性循环的怪圈里。明明是个高智商的才,因为不与人沟通,不会排解,成了一个低情商的孤独者。

果然晚餐很丰富,哇哈哈哈!任务什么的明再想,先给我来块酱香排骨。“喵!”放下那块带软骨的,那是我的最爱。但,已经进了张爸爸的嘴了。珞雪很幽怨,今绝对要上桌吃饭,拒绝去吃猫碗里的。老娘我就做在椅子上不走了,谁敢抱我下桌我就挠他。

晓艾看着猫咪今的举动,想了想,“妈,今让咪咪坐椅子上吃吧。我看它一直很乖,不放到它面前,它是不会偷吃的。反正家里也没外人。”

“就你惯着它。当初要不是看它可怜,以为它活不了几,我才不让它进门。结果现在胖成这样。真是和时候一点也不一样。尤其是最近这个月,感觉它精的很。”张妈虽然嘴上嫌弃,但还是夹了一只虾放在猫的面前。

“喵~!”喂,没剥壳呢,一步到位呀亲!我这肉嘟嘟的爪子怎么剥虾?

“怎么着,给你虾你还冲我剑以前也没发现你不吃虾呀。”

好吧,猫是吃虾壳的,但是珞雪很不想把硬硬的虾壳吃下去。先吃别的吧。

晓艾的手伸了过来,拿走了虾,然后开始剥壳。鲜嫩的虾肉递到面前,珞雪轻轻衔住,慢慢咀嚼起来。很鲜美,要是自己能动手就好了。吃虾这种事,果然还是自己动手吃比较爽。看看自己的爪子,算了,有人给剥的也凑合吧。至少享受服务了不是。

“呦呵,还得给它剥虾壳,这猫是要成精了。”张爸也很是惊奇。

珞雪就见晓艾的嘴角又翘了起来,“好像是比以前聪明,也比以前挑食了。咪咪你这样可不对哦。”

“不管它,吃饭,吃饭!”张妈对这个挑嘴的猫很是来气。

一顿饭吃得差不多,晓艾开口“爸,妈我跟你们个事。”来了,珞雪扭头看向晓艾。

“我这学期想在校外租房住。”晓艾低头着。

“为什么呀?校外租房贵,安全上我跟你爸也不放心。”

“没什么,就是想自己住,在宿舍人多住的不方便。宿舍还有各种规定,想自己做饭也不校用电什么的很严。”

张爸开口道:“你是要和吴鑫同居么?”

“不是的,和吴鑫没关系。”提到吴鑫,珞雪感觉晓艾的头又低了些。“吴鑫学校离我们很远,他不会和我住的。我找的房子在学校旁边。这样学习也没有人打扰,更方便一些。”

“艾艾,你已经搬出来了?你怎么没跟妈?”

“还没搬,就是想先和你们。多出来的住宿费我会打工自己挣。不会增添你们负担。其实很多同学大四都会搬出学校,我也只是提前一年。”

“打工就不必了。我跟你妈妈还供得起你。你要学习看书,又要出去打工太辛苦了。出了学校,以后工作时间多得很,不差这一两年。在校的时光很珍贵,好好享受大学时光。”看张爸的话多对,可惜晓艾听不进去,走不出来。

“我还想把咪咪带过去,让它陪我。”

张妈听到这话立刻翻了个白眼,“你可别带着它。它现在跟个大爷似的,和我们吃一样的,不吃猫粮。带过去你还得管它。这不是耽误你学习吗?”

“不会的,搬出去我就是想自己做饭吃,它不会给我添麻烦的。它还能陪着我。”

“两个吃货。难怪这次回来你胖了,跟它一样光馋嘴了。”张妈边边笑。并没有注意到晓艾脸上的尴尬。

现在的晓艾确实胖了。以前虽然身材不算有多好,但是均匀健康。但是现在明显有赘肉了。只是父母都看自家孩子好,并没有太在意。

“那好吧,等你开学,爸爸陪你回学校。要是房子周围安全,就帮你租下来。”对父母来,好像只要有利于学习的,他们就支持。

“不用的爸,我自己可以的。学校旁边区,很多都住着我们学校的学生,一直很安全的。”

“那我跟你爸也要去看看。赶个周末,再请两假,我跟你爸一起送你回学校。”

“哦。那我想早点回学校。这周就回去。”

“这么早?也行,你出去住。怎么也要收拾一段时间房子,适应一下。”

珞雪默默吃着自己面前的菜。果然和上一世一样。可一旦搬出宿舍,也就与同学脱轨,更缺少与人沟通的机会。当然也能少听到别饶恶言恶语,躲开会刺激晓艾的人。不管好坏,也只能搬过去再看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