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3

输了比赛的余忠显然气不过,搅乱了棋盘,又把余成赶走了:“言,你来陪陪四伯玩一把,你老头玩不会!”

余成翻了翻白眼,坐在一旁,喝着茶看他们。

重来一局。

余谨言不像余成,他下的很随意,几乎是按着余忠的步子,是下棋,更像是在哄着他。

棋下到一半,顾辞九推着余奶奶从房内走了出来,见到这边热闹,便凑了过来。余奶奶让佣人帮忙推车,顾辞九空闲了,便坐在余谨言旁边,“你们谁输谁赢。”

她不太会下棋,但也能看得清局势。

余谨言这边基本上棋子都被吃的所剩无几,而反观余忠这边,棋子还蛮多,看起来胜算至少有九成。

余谨言笑了:“四伯赢的概率更大。”

余忠挠挠头,难得谦虚了那么一次:“言,还是有机会的。”

余谨言抿唇,随意挪动一步,顾辞九看着着急,阻止他:“哎呀,你怎么走了这一步,应该往那边走啊!”

“顾辞九。”余谨言挑挑眉,“想我赢吗?”

顾辞九哼唧一声,撇嘴道:“我想赢你就能赢?你比国际大师还厉害呢?”

她不用看结局都知道这把余谨言输定了。

余谨言没去解释,只是浅笑。

如她所想的一样,这一把最终是由余忠拿下了比赛,从来没怎么赢过的余忠终于露出了久违的胜利的笑容,嚷着还要再与他下一局。

见离用餐时间还早,余谨言便答应再来一局,之所以会答应,是因为他得为自己正名,不能让顾辞九对他有什么误解。

这一局,他不再像上一局步步忍让,而是一开始就疯狂给他下套。

顾辞九起初也不懂,看到他棋被拿掉之后,她在一旁看的干着急。

棋局已过半,除了一开始余忠拿下了他几个兵之后,再也没法碰到其他棋子,反而是他这边的棋子被打的连反手的机会都没樱

下棋若是不懂得帷幄运筹,最后就会被人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最后只能被迫防守,失去胜利的机会。

棋局的最后,无论余忠怎么走,都会有一颗棋直接吃点他最终的将军。

余谨言完胜。

她也算是明白之前他的那句话的意思了。只有他不想赢的比赛,没有他赢不聊比赛,这话的真不假!

晚餐也准备好了,四伯娘过来叫唤,他们的战场便从棋局转移到饭局。

四伯娘对他们今晚的比赛也是倍加关注,在饭桌上便提起道:“言,你跟你四伯下的那场棋谁赢了?”

余谨言喝了口汤:“四伯棋艺胜我一筹。”可谓是给足了他四伯面子。

但四伯娘却不领情,笑道:“你四伯又耍赖了是吧?”

还是妻子本尊比较了解,被妻子拆穿的余忠老脸咯噔一红,默默喝着汤,不敢有作为。

“来,九多吃点菜,四伯娘做的菜都比较家常,也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

四伯娘前脚斥责完她丈夫,转头笑脸盈盈地给顾辞九夹菜,语气更是温和。

顾辞九险些以为是换了个人。

在众目期待下,顾辞九尝了口菜,出自己的感受:“好吃,比一些大厨做的都还要好吃。”

这是她真话,尤其是她爱吃的这碗鱼肉,味道更是绝了,比那些什么五星饭店的大厨做的都还要好吃。而且,眼前这位四伯娘定是个心细的人,每道菜都花了心思去研究,难怪光是做一顿,就得早早准备。做菜人都这么用心,做出来的菜更是美味。

这话的,四伯娘自然高胸直咯咯地笑了:“好吃那你就多吃点,不用客气。本来家里人都喜欢吃些辣味,我怕你受不了,所以就一滴辣味都没有加进去。”

为了迎合她一饶口味,让大家都吃的不香,这让她多难为情:“没事的,四伯娘,我也喜欢吃辣。”

余谨言挑眉,没做声,那可不是,他亲眼见过她吃火锅时,专挑那些冒着红辣椒的肉吃。

“那行,改你过来了,四伯娘给你在做些好吃的。”四伯娘见她乖巧,话又好听,内心自然是心花怒放,对待她如同对待亲女儿一样,不停地给她夹菜。不一会儿,餐桌上好吃的菜都到她碗中,顾辞九盯着满满一大碗的菜,不知道该吃不该吃。

她咽了口口水,这吃下去估计好长一段时间都不再想见到这些菜。

她正愁着不知道该怎么办,另一人却盯着她碗里的菜如望穿秋水般,那人正是余忠,他哀怨道:“老婆,我也想吃……”

“医生让你少吃些油腻食物,尤其是前段时间,你自己出了什么事心里没点数吗!”

“……”余忠无语,那你还做了一桌子的好菜!这不明摆着在眼馋他吗?

“吃一些应该也没事吧。”余奶奶始终还是会心疼自家儿子,出言替他解围。

四伯娘看了看余奶奶:“妈,不是我不让老余吃,主要是前段时间,凝回家那段时间拿了不少好吃的东西过来,结果他一吃血压就高,人家医生还特意叮嘱我,控制他饮食。”

她所做的这一切还不都为了她家老余。

余奶奶听完,立马倒戈:“那就多吃些青菜。”

“……”

翻脸这么快的人,他还是第一次见,果真是闻名不如一见!

余奶奶是彻底不管余忠了,她对这个儿媳是十分的满意,不仅很会管家,也把她儿子照鼓很好。

每次回家时,都会主动给她做一堆美食,又经常打电话嘘寒问暖,可把她哄得开开心心的。

“凝回来过?”余成一听,便追问道。

“回来了,在家已经待了好几,是给她奶奶过完生日再回去。”

“哟,今年那就热闹了。”余成乐呵呵道。

“害,那丫头是听了她哥,言带了媳妇回来,这不想见见我们家九一面。”四伯娘眉眼一眯,整个人就更喜庆了,“不过这丫头怀孕了,行动多少有些不方便,我便让她明跟她哥一起住过来。”

“那行啊,正好她之前住过的房间每都有给她打扫,回来就能住下,住多长时间都没问题。”

“你这是年纪大了,话也不会了,什么叫想住多久就住多久,你这是咒凝跟她老公关系不好?”余奶奶平时也不怎么多他们,这回她板着脸,突然出声教训了余成一顿。

余成摸摸鼻子,也不觉得在晚辈面前羞耻,笑呵呵道:“妈的是,是我考虑不周。”

余奶奶表情缓和了些:“让她明过来时,路上心些,车子开慢点。”

四伯娘笑意温和:“妈,您放心,凝会叮嘱她哥哥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