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0

“真这么喜欢?”余谨言将她往怀里一揽,无奈地。

顾辞九点点头:“这是你特意请人给我定制的,丢了岂不是可惜。”

她这个人又不是有什么洁癖,只要洗干净,她就还能勉强接受。再了,就为了这样的人,丢掉这么一套昂贵的被套,岂不是暴殄物!

“下午我让人帮你洗干净。”余谨言宠溺地看着顾辞九。

她摆摆手:“那倒不用,那些人洗还不如我洗的干净。再了,那些人他们才不管你的是昂贵还是便夷,也不会用心好好对待。”

让那些人洗一样是暴殄物。

几秒后,余谨言没忍住笑出了声:“顾辞九这要是有外人,还以为我平时虐待了你。”

顾辞九瞪了他一眼,抱着被子走进浴室:“我又不是跟别人过日子,我为什么要在意他们什么。”

“晚点陪我回家。”

顾辞九放好水后,从浴室走出来:“回家?”

“嗯。”

“怎么突然又想到要回去了?”

“这几都得住在家里。”

顾辞九并不惊讶,这几就是余奶奶的生日宴了,作为长孙的他自然应该住在余家老宅,这几估摸也会有不少亲戚上门拜访。

如若他这个长孙不在家中,自然会被外人闲话。

顾辞九笑道:“知道了,等我洗完被子。”

被她这一记笑,余谨言的心里一暖:“嗯。”

里头没再传来她话的声音,只有水声。顾辞九一个人在里面捣鼓了半,他便坐在沙发上继续看杂志,半过后,顾辞九走出来看向他,“余谨言,你过来帮我把水拧干。”

她的力气,被套碰了水,水就被吸附上去,重的要命,她连提都提不起来,更别拧干。

闻言,余谨言放下杂志:“嗯,这就过来。”

“你把被套水拧干,帮我拿到阳台上晒着就行了。”她指着放在桶内的被套。

“嗯。”余谨言淡淡地道,弯腰半蹲,将被套提起来。

等把被套通通晒在阳台上,难得的是,今还有些太阳,阳光照下来,还有些暖意。

顾辞九跟他一起站在阳台,一起享受阳光的暖意:“这阳光好暖。”

能在冬日里还能晒到太阳,真好。

顾辞九仰着头,闭上眼。

“嗯,是很暖。”余谨言桃花眼微敛,心情看上去极为不错,“喜欢这里吗?”

闻言,顾辞九睁开眼,望眼过去,风景颇好,也安静。她扬唇轻笑,声音轻轻地,一如春日里的一抹暖风:“喜欢,这里很安静,也很好。”

顾辞九换了个话题:“那下午我们几点过去?”

余谨言沉默了几秒:“你想什么时候过去就什么时候过去。”

“早点吧,正好可以陪你奶奶聊会。”

余谨言拉住她的手,把玩了会,笑出声:“也不见你会花时间多陪陪我。”

顾辞九鄙视他:“我们这一到晚见面,得还不够多?”

余谨言懒洋洋地道:“嗯,当然不够,还想和你一辈子。”

顾辞九被他随口就来的土味情话给劝走了,盘腿坐在沙发上,拿起他之前所看的杂志,抬头:“平时你一个人在这就光看这些书?”

余谨言坐在她旁边:“嗯,偶尔看。”

顾辞九仰头盯着他,“不会无聊吗?”况且他平时也不喜欢跟人交流,她估摸这人连隔壁邻居长啥样他都没记住。

余谨言垂着眼:“还好,习惯了。”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会,顾辞九随意翻了会杂志便失去了兴趣,放回原位。

她拿出手机发现珊珊已经回复了她:嗯,他加了我微信,是让我帮忙把笔记那些包装好,寄过去给你。

顾辞九已经知道了这件事:好的,那个……没什么事吧?

杨珊珊还在外面跟何时了逛街,虽然出了太阳,但走在外头,冷风刮过来,如同刀片刮在脸上涩疼得很。尤其是指腹,都快感觉被冻僵了。

何时了心疼她,逛了会便回车上,她立马拿出手机给辞九回消息:在外面,外面还是有点冷,我刚回到车上。嗯,没有什么事,你离开之后,那男的也就没来我们教室了。

顾辞九:下午学校也没发生什么事吧?

何时了侧头看她抱着手机偷偷乐着,看起来像是在和谁聊聊的很欢乐,随口问了句:“在和谁聊?”

杨珊珊正要回复,听闻他问了句,抬眸笑道:“我姐妹。”

不用她详,何时了也知道了她的是谁。

“她回家了?”何时了还没听顾辞九的事,来学校接珊珊时,平时两人腻歪在一起的,却没有看见她跟着出来,自然以为是回了家。

杨珊珊一边回复,一边对他:“没有,她被余谨言提前接走了。”

何时了觉得有点不对劲:“出什么事了?”

杨珊珊想了想,侧头看他:“为什么你会觉得是出了什么事,万一人家谈恋爱了出去约会呢?”

何时了轻笑,猜测道:“上课期间请假出去约会?”

杨珊珊瞅他,指腹在手机屏幕上轻点:“万一呢?”

“你姐妹成绩怎么样?”他问。

杨珊珊不懂他问这话是什么意思,老实告诉他:“很好。”

“那平时表现如何?”他继续问。

杨珊珊:“也很好。”

何时了:“经常请假吗?”

杨珊珊这回没有立马回答他,而是思考了会:“那倒没有,平时只是请假晚自习的。”

何时了抓住重点字眼,轻笑道:“那不就是了,一个学习成绩很好,请假都分时间段的学生,怎么会在上课期间请假离开?”

杨珊珊:“什么意思啊?”

何时了明眸璀璨,笑着给她解释:“所以,除了人身受到威胁或者是家中出了大事。”

杨珊珊侧头:“那倒也是,不过你是不是听陆神的?”

“对啊。”何时了开怀大笑,揉了揉她的发丝,傻女人。

杨珊珊恍然大悟:“害,我还以为真是你猜出来的,那你还有模有样的问我,敢情是在耍我是吧。”

何时了弯起唇角:“没耍你,只是逗逗你。”

杨珊珊:“……”有什么区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