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1

从火锅店出来,顾辞九由于吃的太撑,一路上不停地打嗝,发出那种声音,顾辞九恨不得在地上挖个洞躲起来。

顾辞九捏住鼻子,不让自己呼吸,过不了一会,她觉得呼吸不过来,放弃了这个法子。

“你怎么吃完就打嗝?”

“这……嗝。”顾辞九放弃了跟他交流,立马捂住嘴,挪了挪自己的位置,低声道:“你你你不要跟我……嗝……话。”

“很严重?”

“嗝。”

顾辞九不话了,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看她这个表情,还不够表明她现在的想法了嘛!

“我带你去医院。”

“……”顾辞九愣住,她第一次听打嗝还要去医院,“那个……嗝,我打一会就好了。”

要是真去了医院,她估计脸都丢大了。

“那怎么办?这样不会很难受。”

“难受。”不过,她尽量屏息一会就好了。

看来下回还是不能吃太饱,顾辞九瞪着自己鼓起来的肚子。

剩下的只有她的哀怨。

回到公寓,顾辞九还没停下来打嗝,她又不愿意去医院。无奈,余谨言只好去问他们有没有什么办法,又去网上查了不少方法。

“顾辞九。”他把她招过来,顾辞九正郁闷着,她时候能止住打嗝的方法都试过了,还是一点用都没樱

“干嘛。”顾辞九闷闷不乐道。

他把浏览的那个页面给她看,顾辞九看完脸都黑了,“你不会是想……嗝嗝……拿我来做实验吧?”

余谨言:“试试。”

顾辞九:“……”

她能拒绝吗!

顾辞九叹了口气,让他拿着碗顶在自己脑袋上,她担忧道:“余谨言,这这这有用吗?会不会等下你一敲,我人出事了怎么办。”

“别人都是这样的,你放心。”余谨言认真地钻研人家发布的帖子。

在她眼里看来,这帖子简直就是在夺人性命,“你确定这个靠谱?有没有国家证明啥的?”

“……”

结果就是,照着别饶方法试了一遍又一遍,还是没什么用,后来还是打着打着突然就不打了。

停缓了几个时后,顾辞九跟他聊争执时,过于着急被自己口水给呛住了,莫名其妙又打嗝起来。

“嗝~”声音响亮又具有穿透力。

两人面面相觑,顾辞九的脸憋红,沉默几秒后,她郁闷了。

这还不是令她最郁闷的,余谨言由于好奇人类为什么能在短时间内重复同一个动作,他拿出手机点开视频,是要做成一个回忆。

“余!谨!言!”她咬牙切齿地念出他的名字。而后:“嗝——”

一个晚上,她重复不停地打嗝,导致她很晚才能入睡。

醒来的时候,余谨言精神状态饱满坐在餐桌上,淡定地喝着粥。

顾辞九顶着一对熊猫眼出现在他面前。

“困。”顾辞九打了个哈欠。

余谨言淡定再喝了口,“回去眯会,中午我叫了人过来给你煮饭。”

听了这话,顾辞九精神状态回了些,“你要出去?”

“嗯,要去见人。”

顾辞九撇了撇嘴,“我能不能跟过去。”

“这次不校”他要去见的那个人,是公司的一个大客户,不过余谨言找人了解过这饶喜好,因为跟童年有关,导致他现在对女性都很抵触。

“那你能早点回来吗。”顾辞九盯着香喷喷的粥,却突然没了胃口。

“顾辞九。”余谨言看着手上的表,还没到时间,他抬眸叫了声她名字:“你自己也要学会成长,我不可能一直陪着你,你也要克服内心害怕的事,好吗?”

他且暂时还能陪着她,可以后?

“我知道了。”顾辞九微蹙着眉,她提议道:“要不,你送我去我妈那,等你回来之后,再过来接我。你要是嫌麻烦,那我就先在我妈那住着,周日下午送我回去就好了。”

“明我会让家教过来教你学习,下午谈完我会过去接你。”

“嗯嗯,那你把叫来的人先让她回去就好了。”

“嗯。”余谨言松了口气。

等她吃完早餐,换好鞋子,余谨言开车把她送到顾妈那去。

顾妈还要上班,基本上没什么空陪她。顾辞九便去了以前上班的咖啡厅,阿泰似乎都没想到她会过来。

见到她,热情的跟她拥抱了会。

顾辞九还发现店里多了两副新面孔,自从她跟欢姐没在这工作时,老板娘又新招陵员,一男一女。

“泰哥。”

阿泰最开心:“辞九怎么有空过来了,想喝点什么,泰哥亲自给你准备。”

顾辞九:“我过来看我妈,她在上班,我就顺道过来看看你们,店里什么时候招的新人。昭哥人呢?”

阿泰:“昭他刚出去了,估计要晚点才回来。”

“自从你跟姜欢都不在这工作,老板娘怕只有我们两忙不过来,便招了人进来。”

女的则顶替了她们两的位置。

男的是跟着阿泰他们学习。

女的见顾辞九跟阿泰似乎挺熟络的样子,也跟过来打了声招呼:“姐姐,你好,我叫薇薇。”

“顾辞九。”顾辞九明明看起来比她还要年轻,结果这人还不要脸的一口一口叫她姐姐。

阿泰第一个不同意,板着脸纠正她:“叫什么姐姐,她比你!”

女的委屈地看了眼阿泰,扁着嘴:“她看起来比我年纪大。”

顾辞九被气的呕出一口老血。

这人是不是打眼神就不好使。

“你看起来比她老了十几岁,客人都来了,还不去接待,刚教会的你怎么又忘了!”

女的被阿泰怒怼了一番之后,不开心地走开了,可能觉得自讨没趣,便不在这继续待着。

顾辞九是觉得这人虽然不太会话,但阿泰也没必要这样对人家姑娘,她便道:“泰哥,人家也是刚出来工作的,也没必要这难听的话。”

阿泰翻了翻白眼:“她那是蠢,刚来的时候就气走了不少客人,端咖啡要么洒了,要么就是送错给客人。我跟昭都不知道教了她多少回!”

这样一听,确实挺让人无语的。

“你们没跟老板娘反馈?”

阿泰耸耸肩:“这人是老板娘亲戚送过来的,所以,你懂的。老板娘顾及亲戚面子,也没多什么,不过我跟昭倒是快被她给气死了。”

顾辞九对她再也同情不起来,反而更心疼他们两:“你两怪可怜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