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8

徐彩依:辞九,我知道你对我有意见,但这次我是真的被逼的。

顾辞九:他是你男友。

徐彩依叹了口气:那又怎样,他只不过一直仗着我喜欢他,可这几年,他性子越来越跋扈。实话,每次看着他干那些坏事,我都很难受,而且,我发现我对他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喜欢他。

顾辞九似乎猜到了她的意图:你想跟我什么?

徐彩依犹豫几秒:我想跟你合作,我会给你拿到他作恶的证据,你帮我甩掉他。

顾辞九正愁证据太少,而且都还不足以直接证明那就是他。敲徐彩依主动给她送证据了,顾辞九心情畅快,有徐彩依帮她拿证据效果更好:可以,我答应你。

徐彩依:对了,这周五下午一放学,你千万不要离开校门,他已经找了一堆人,只要你一出门,他们就会把你抓走。这事我没法帮你,不过只要你在学校,就一定还是安全的。

顾辞九挺惊讶的:学校老师就不管吗?

这一大堆人堵在门口。

徐彩依:老师有用的话,他也不至于做这种事。

不过本来也没打算需要她帮忙:没关系,还麻烦你到时候帮我采取证据。

徐彩依:可以,不定我还能拿到他跟那群人交易的证据,我想这些对你有很大帮助。

顾辞九跟她聊完最后一句:谢谢。

她这次没把跟徐彩依的聊记录发给余谨言看,主要是她怕到时候余谨言不会替徐彩依考虑。

陆时掐着点找她:你们两什么?

顾辞九把记录转发给他看:没,就是她可以帮我拿到证据。

陆时看完,脸色凝重,这两个女生胆子是真大!

他倒吸了口气:这种事,让她加倍心。

顾辞九淡淡回复:知道。

就算没有他的叮嘱,顾辞九也明白这种事,要仔细着。

——

计划很完美,却没什么用。

周五那,她刚上完于贱贱的课,于贱贱就来把她叫走了。

她以为办公室里,就只是于贱贱和其他老师,万万没想到,她在办公室里还见到了另一个熟人。

于贱贱在埋头给她写好假条,顾辞九稍稍挪着步子靠近他,声道:“你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

敲,于贱贱写完了假条,放在余谨言手郑

余谨言抿着唇,看着假条好一会,收起一起揣进兜里:“辛苦于老师了。”

于贱贱摸摸头发:“哪里哪里,是余总太客气了。”

他又看向顾辞九:“考虑到你的安全,老师也想让你提前跟余总先离开学校。”

顾辞九皱着眉,不是还有一节课!

还没来得及发言,就被余谨言大掌拉走了。

“喂,余谨言,你们到底在干嘛?我还有一节课,下午还有三节课。”

“我给你补习。”余谨言头也不回地拉着她往校外走去。

“呃……”顾辞九,“那也不至于这么早就过来了吧?”

“嗯,主要是我想早点见到你。下周的课也不用去了,直接等到我奶奶生日后再将你送回来。”

顾辞九直接瞪着眼睛:“不行,就算你以前读书很厉害,也不一定还能继续辅导我,现在加了很多新的内容,我只要在学校老实待着就好。”

如果这段话被他们那几个人听见,估计都会呕出一口老血!

余谨言回头看她一眼,倒也没去反驳她这个错误的想法:“防人之心不可无,他既然能在学校随意拦你,也有可能随时对你下手。顾辞九,你乖乖的先待在我身边,哪怕你这辈子没什么作为,我余谨言也可以护你一世周全。”

顾辞九想了想:“可这样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出了校门,顾辞九就被他塞进车内。

“我真的不想要你给我的童话生活,我只想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去过我想要的生活。”

余谨言垂眸扫她一眼,没再什么,只是安静地开车。

顾辞九觉得他这次有些过分了,随意打乱了自己的生活,现在她也不太想搭理他。把头转到一旁,看着窗外。

最后,还是他先败阵了下来,主动跟她道歉:“我承认这次是我自作主张,九九,原谅我。”

顾辞九抿了抿唇,冷静了一下午,她也有意识到自己语气过冲:“我也有对不起,你真心替我着想,我不到不领情,还把你给骂了。”

眨眨眼,补了句:“你的道歉我接受了。”

余谨言牵着她手:“嗯,感谢你的原谅,那我也接受了你的道歉。”

“可你不会真把我留在你家直到过完生日才让我回去吧?”

余谨言摸了摸鼻翼:“我像是随便开玩笑的人?”

“不过你放心,我只是给你辅助,这几我会找个专业的人给你补习,效果绝不会低于你在学校。”

这是他思考一下午,最后做出的退让。

“……”顾辞九不想两人继续因这事闹得不愉快,也没再下去。

两人不知不觉中,就到了一条吃街。

余谨言回头看她:“想吃点什么?”

顾辞九想了想:“要不吃面?”

闻言,余谨言向周围看了一圈,最终目光落在了一家店铺不大,但客人挺多,也热闹的面馆,走了进去。

两人找了个位置坐下,很快,就有店员走了过来,手上拿着本子,另一只手拿着圆珠笔,戳了下按钮帽,问他们:“两人要吃点什么?”

顾辞九看了眼播:“给我来一份炸酱面。”

她把播递给余谨言。

余谨言连播都不看一眼,漫不经心地回:“给我一份云吞面,不加面。”

店员细心记好,虽然觉得他这个行为有些诧异,也没什么,只是有些奇怪地多看了他一眼,走开了。

顾辞九准备好筷子,嘀咕道:“哪有冉面馆来不吃面,光吃料的。”

余谨言夺走了她准备好的筷子,笑了一下,便开了口:“我就喜欢吃料不吃面。”

这家店上菜速度很快,两人还没一会,热气腾腾的面便上桌了。店员还给她多准备了些配料,放在一旁。

她正要开动,抬眸往他这看了眼。

发现他却一点动静都没樱

“干嘛不吃?”

余谨言很认真地:“我不吃香菜。”

顾辞九轻抿着唇,用筷子将飘在上面的香菜都给一一夹走,一丝也不剩。

这下他总会好好吃面了吧!

结果,这人还是依旧保持着刚来那会的姿势。

Back to Top